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在很多的佛教經典中,會提到一個名詞「淨土」,學佛之人無不對那裡很響往,總希望往生之後能夠到那裡脫離六道輪迴,不再受輪廻之苦。

 

    開始接觸牟尼精舍之後,我就請示了專修法門 ,菩薩開示:  觀音明心法門。在開始持咒念〈藥師灌頂真言〉約一個多月後的某一天晚上,在睡夢之中有人帶我去到了一個地方,一開始映入眼廉的是一個很大的宮殿,宮殿前面有一個很大的荷花池,旁邊有好多尊佛菩薩,每一尊的法身都好高喔!抬頭一看我只看到祂們的腳指頭。這裡的菩薩法身都這麼高了,那佛祖的法身就無法想像了。 心想終於明白當年為何孫悟空再厲害,終究脫離不了如來佛祖的手掌心了。

 

    那個地方真的好漂亮,四週的雲彩好美,且充滿一種祥和之氣,整個人感覺是很舒服愉悅的。四週的美景,真的非地球上任何一處的景色可以媲美。

 

    之後又有人帶我去一個地方,我走下了長長的階梯 ,四週都是昏暗的黑色,來到一個很陰森的地方,感覺那兒應該是地獄。我看到了很多恐怖的景象,我很害怕不敢看,所以眼睛閉著一直念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一會兒後我就從那個夢境中跳脫出來了。

 

    夢醒後我抓著媽媽的手,對著媽媽說我一定會好好的修行,我要回天上去,回去以後就算再無聊我也不要下凡了。我怕下來被人世間的一切迷惑了,導致我迷失了心性,忘了回家的路,回不去了。

 

    我本是天上瑤池金母娘娘身邊的仙女,因為思念凡間,想下來人間玩玩,故允許我下凡遊玩,順便了結一些因果。因過去世和父母有緣,故今生投胎當他們的孩子。而以前在天上的同事,也曾帶我回去仙界的地方看過一次。

 

    大約過了一個月,某日半夜時睡夢之中醒來,我看見了窗戶外好大一個光圈,旁邊有著七彩祥雲,停留在家門口外,因為很特別,我就去精舍請示那天看見的景象是什麼,請示後阿伯跟我說:「那是觀世音菩薩的本靈,去妳家看看。」哇!菩薩來我家耶,好難得的因緣。

 

    雖不知道我們家過去世和觀世音菩薩有什麼殊勝的因緣。但很感謝佛菩薩,讓我能在學生時代即能遇見佛法,明白因果,修正我的不好行為,不再走錯路。也會珍惜今生能遇到牟尼精舍,勤消業障,雖下凡遊玩也不白白浪費這一生。

 

(分享完畢)

 

    修行,到底誰該修行呢?其實大家都要修!從無始以來至今,歷經多少次輪迴投胎,到現在都忘了自己誰了,也找不到自己的家。

 

    不過,淨土雖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但從根本說起,我們得讓當下就變成淨土,這樣的方向才是正確修行方向!因為修行後心境的轉化與渡眾的資糧,這會影響您往生後的去處。

 

    修行後心境的轉化是甚麼?其實佛法就是在學轉念,學習用正確的心態與眼光去面對事情。何謂正確的眼光?屏除貪嗔癡慢疑、分別、妄想、執著就是了。面對這些問題,您得學著轉念,學著放下,這就是心境的轉化。

 

    在此建議您可以看廣欽老和尚的文鈔,對於所謂的忍辱有巨細靡遺的描述。轉化心境怎麼轉,先從「忍」來開始《金剛經說什麼》也提到《金剛經》濃縮後的三個字是「善護念」,若在濃縮,就是一個「忍」字,忍得過就是您的了。

 

    渡眾的資糧:修行得要福慧雙修,佛是兩足尊,這是指福與慧修行圓滿後的成就。所以心心念念要為眾生著想與付出,這樣就時時刻刻有機會造福。簡言之,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這樣的心態。

 

    上述師姐分享了淨土遊記,不知道您是否有這樣的夢境經驗呢?有也好,沒有也罷,但請您試著就把目前的環境變成淨土,如此就是淨土ON-Line了。這雖然很難,但卻是成佛解脫的必經過程,好好轉化心境吧。

 人生苦痛何其多.jpe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