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來文照登:

 

前一陣子在群組聽師兄姐討論命盤的事,師兄有提到命盤所顯示的是公報的部分,後來我聯想到我自己請示過的問題,剛好跟公報有些相關,所以跟師兄姐分享一下。

 

第一部分:腎功能

    我從大一開始雙手關節疼痛,一開始不嚴重,所以吃吃止痛藥就會好,後來疼痛的頻率及位置變多了,所以只好乖乖到醫院檢查,後來醫生懷疑是免疫性疾病,像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或是紅斑性狼瘡,所以做了一系列的抽血檢查,結果都是陰性,而後來醫生有提醒我,大約有30%的患者像我一樣,症狀上和類風濕性關節炎頗為相似,雖然結果抽血結果都是陰性,但差別只是進程較慢(關節變形),而且建議我如果後來連止痛藥和類固醇都無法緩解,就要開始吃免疫抑制劑。

 

因為這病無法痊癒,醫生也束手無策,所以我就沒再回大醫院追蹤,如果痛起來就是在診所吃止痛藥、類固醇和打止痛消炎針,當然疼痛的情況一年比一年加劇。

 

而差不多三、四年前開始,我發現自己小便有時會有白色分泌物和不尋常的大量泡泡,我也有到醫院做檢查,腎功能沒有問題,也沒有泌尿道感染,所以醫生也叫我回家再觀察。

 

    後來開始在精舍請示關於關節痛的問題,大多都是屬於私報的業主菩薩討報,像是因為貪錢或是感情因素而將人打成殘廢或是狠心殺害,當然業障也是排山倒海而來,而期間我有發現只要有干擾不舒服時,小便異常的情況就會出現,但寫信請示的回覆的都是外靈干擾而非業障。

 

後來在今年三月時,突然想到或許可以用補福的資糧的方式來解決每逢被干擾就小便異常的情況,這次結果破自己的單次紀錄,菩薩開示需誦經文各320遍補功德資糧,圓滿後並找高明的中醫師調理腎臟問題。

 

當然我也很納悶,目前腎功能沒有問題,為什麼還要這麼多遍經文補腎功能功德資糧?後來我想應該是菩薩的巧妙安排,因為關節疼痛是業主菩薩討債的屬於私報,比較急需且有正當性必須先償還;而我的腎功能未來會不好,應該是我的命中注定屬於公報,因為前世傷害過太多人,讓人痛不欲生,所以變成我今生需要吃大量的止痛藥來緩解關節疼痛,但是長期下來一定會讓腎臟功能變差,所以可能會在私報的業障請示並償還到某種程度後,公報的部分就會出現,並可以有機會補償。

 

第二部分:癌症

兩年多的前的大腸癌指數CEA過高,是我接觸精舍的機緣,後來請示後得知前三世是個壞捕快,這是業主菩薩來討報了,後來在跟業主菩薩解怨釋結後,指數的確降到正常。

 

而今年十月,診所醫生想要嘗試新推出的癌症檢驗技術,可以看出基因是不是屬於罹癌的高危險群,還有目前有沒有癌細胞正在複製(癌細胞有時還太小,儀器是檢驗不出來的,但這項技術號稱可以),其實一開始我也很猶豫,因為蠻貴的,後來想說如果有異常,說不定可以及早發現新的業障也是好事,後來檢查報告出爐,雖然目前還沒有癌細胞在複製,但以後罹癌的機率的確高於一般人。後來請示菩薩的結果,需補念經文各280遍化解罹癌的高風險,我覺得這有可能屬於另一個形式的公報,雖然上一個CEA過高的業障已經還清,但難保下一個業主菩薩不會針對這個命格中的弱點進行討報,所以可以提前用補功德的方式補強罹癌高風險這個弱點,我覺得是好事。

 

第三部分:感情

在看過很多師兄姐分享的文章後,我覺得有一個信仰相同的伴侶是很重要的,所以有陸續針對感情的部分請示過,像是目前女友開示是來討債的,需補經文各128遍,隔年會有開示正緣會出現,但需補經文各240遍,而如果要將姻緣轉變為善緣,則需補經文各148遍,那如果要將姻緣轉變為良緣,還需再補經文各128遍。

 

我心想,怎麼連遇到一個對的人也是要補這麼多經文?不過後來在請示業障的過程才發現,這兩世有好多業主菩薩是因為感情因素而被我打成重傷或是死亡,所以今生除了關節疼痛,感情不順的天譴的公報怎麼可能會少。

 

看完分享後,有些師兄姐可能會覺得「欠業主菩薩的都還不完了,怎麼還有公報?」雖然多,不過師兄有說過,經文數只是個數字,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還債計劃和真誠懺悔的心,所以要努力想想自己可以怎樣才能擠出更多時間來念經,或是如何降低物質的欲望,多省下一些不必要的開支,來助印經書和救濟貧苦,這樣可以加快償還業障的速度,只要有心一定有還完的一天。

 

最後分享師兄姐說過的話:「還有開示經文可以唸,是幸福的」,期許自己也能更精進和更發心,將佛法帶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分享結束,謝謝大家。

 

(分享完畢)

 

後來師兄送了請示單,再查詢相關的公報問題,開示如下:

 

一、只要有外靈干擾或是新的業主菩薩討報,就會全身多處關節劇烈疼痛(尤其是左手手腕最明顯),請示這部份算是累世傷人或致死的公報嗎? 要如何圓滿?

 

 

 

開示:沒錯,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0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二、今生在姻緣上也會有公報嗎?要如何圓滿?

開示:有,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0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

稍微學了算命之法,發現自己的八字中病符一大堆,其實算算佛菩薩開示的業障,曉得這是所謂的公報,是命裡的報應。

 

後來聽師兄說他的小孩命也是這樣,事業上有一大堆小人,這算是他命中最大的障礙。而我也認識師兄的小孩,跟他聊天發現,他就算換工作也是常遇到主管或是同事的刁難,確實如此!

 

後來他們用行善積德與捐款的方式迴向,直接修改這一段事業障礙的阻饒。後來我也學著用這樣的方式迴向,迴向後發現確實好多了,至少意外的狀況減少了,真是感到很開心。

 

至於確切的做法該怎麼做呢?其實就是做善事迴向,建議採用專案迴向,可參照精舍公告的收據迴向方式來迴向,至於金額要多少,如果您曉得自己的某些不好的狀況較為嚴重,建議以萬元為單位來佈施,或可採用誦經的方式亦可。每人狀況不一,我的命盤是這一塊最有問題,所以我前前後後約行善了5萬塊來迴向(因為當時用誦經處理其他家人問題,所以便把手頭上可以用的錢與每個月的佈施支出都迴向這個)

 

或許有人會說:「5萬!也太多了!」其實這是積少成多,而且人生自己的,如果有不順的未來,這也是來自自己的過去世造業所造成的,能怪誰呢?多多行善積德,就是把未來的坑坑洞洞補平,能花錢消災,這都簡單。而且如果說遇到這些災劫都得要花錢(如車關、住院…等),反正都得花錢,而且甚至花更多,那為什麼不現在透過迴向的方式來把錢花在幫助別人呢?我想這更有意義,受助者開心,也讓您開心!

 

(註:先前有次恍神而發生車禍,光修自己的車就花了16000,還好當時有保險,因為被我撞的兩台車共花了80000,由保險費支出;後來又一次,自己的車花了30000,別人的幾萬我就忘了。現在迴向後,已經好久沒這些問題了!)

 

(分享完畢)

 

師兄提到他的腎臟不好或許是公報,在此幫師兄送件請示,佛菩薩開示:「確實為公報」。其實師兄這篇案例已經說得很明白,業障確實是有公報與私報。私報就是業主菩薩自己來討,有的是以靈的方式直接來,有的則是化身成您的親朋好友,或父母、子女、夫妻、甚至是同事……等,變成親眷來討債;公報部分,好比師兄說他的感情路總是不順,這就是過去在感情上造業的果報,如果用一般人的說法來說就是所謂的「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意思。

 

淨空法師:「因果報應是真理,古今中外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把這個東西推翻,佛法裡常說『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善因還是有善果,惡因還是有惡報,無論在什麼時代,無論在什麼地區,這叫真理。」公報通常排在八字中,常見的就是過去做人太沒天良,通常這輩子心肝就不好(心臟與肝臟);上輩子若對小孩不好,這輩子要生小孩就有難度;上輩子不布施,這輩子要賺錢就很難……等,一切都非常公平,時候到了就是要受報!

 

面對這些干擾,最好的方式就是行善積德與改造自己,淨空法師:「諺語常說:富不過三世。而富貴能保三世是正常的,什麼原因?有老人教。如果他們家裡積德,累功積德深厚,他能傳幾十代。在中國最著名的,我們印光大師常常說的孔老夫子,孔家到現在七十多代了,子子孫孫都特別受人尊敬;范仲淹先生也傳了將近一千年,也幾十代;了凡先生傳了十幾代,都不錯!這是祖宗功德積得厚。德要怎樣修?怎樣積?你能夠誠心誠意奉行《弟子規》,奉行古聖先賢善良的教誨,自己誠心誠意去做,教導你的家親眷屬、你的後人像你一樣誠心誠意去做,你的家道可以保持代代不衰。」換言之,如果修得好的人,不只命運能扭轉,連家族業力也都能扭轉呀!

 

上面引用的段落提到《弟子規》,行善積德能改造命運,為什麼奉行《弟子規》也可以呢?其實細讀《弟子規》後不難發現這就是在行善積德,「弟子規,聖人訓,首孝弟,次謹信,汎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如果您是天神,若見有人能如此奉行這樣的聖行善舉,您不賜福嗎?

 

而且有句話叫做「人成即佛成」,簡言之就是想修到像佛菩薩一樣的境界,品德、德行就必須成為所謂的「上人」,而《弟子規》算是中國幼兒的言行啟蒙教育,若沒把這個做好,如何成為所謂的「上人」呢? 只是時代一直轉變,現今這社會似乎很難奉行《弟子規》了,不過這就是做人的道理,修行時也該好好的參考!

 

多行善功,廣行迴向,宿業消除,人生安樂!

 綠色雨露[繁體].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