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守戒就能定心念佛,念佛也能持戒。

 

■ 受戒回來要遵守戒律,努力修持。

若能守戒,持戒莊嚴,並吃苦耐勞,戒、定、慧具足了,一句話說出來能度眾,鬼神聽了也能「出苦」,就是自度度他,這樣韋馱護法才會擁護你。

 

■ 守戒不是執著「戒相」,把自己綁得緊緊的,與大眾格格不入,看這樣不行,看那樣也不行,結果反而心生煩惱。

做什麼事都要慈悲、方便,這兩條若照顧好,就比較不會犯戒。

 

■ 如果感覺有打妄語,晚上要趕快懺悔,佛多念一點,才會打破散亂心,勇猛精進。

 

■ 要按照戒律去行,每一條戒都有戒神,不守戒的話,天龍八部是不會擁護的。

 

■ 持戒是持什麼?

戒就是戒我們的「起心動念」,一切的戒都是對治我們的心,對治眾生的煩惱。

 

■ 心要怎麼莊嚴?

就是要規矩來約束,才能慢慢自然莊嚴起來。

 

■ 出家人以戒為師。

以戒為師是要修到使人見了像佛,人見心歡喜,起敬仰之心。

 

■ 比丘相即是佛相。

有比丘法師來參訪,就要問候招待,不要再去分別哪個人有修、哪個人沒修?

每一位法師都有他度眾生的法門,不可隨便毀謗批評,因而影響別人對佛法的信心。

 

■ 別人好的要贊成他,如不好的也贊成他,則自己的罪會加倍。

 

■ 念佛久後,可得戒、定、慧,無去受、想、行、識,無去慳貪、無去嫉妒。

 

■ 修行要圓融,現在末法時代眾生業重,很多無法依戒而行,最好的是念佛求往生,一切才能如法。

 

能善用時間的人,必能掌握自己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