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不要著相,說:我做了什麼、什麼……。(我一天朝幾次山、拜幾拜佛……,我發願怎麼修、怎麼度眾、我不倒單、持戒過午不食……等等)

 

■ 吃、睡隨緣,不必去執著佛沒念沒拜,這也是執我相。

 

■ 念佛還有感覺,還知道有念沒念,則是執著。

 

■ 凡事不要執著,有時碰到某些事,總想要使它比較完美、比較理想,一直把事放在心上,追求、一直追求,這就是執著。

 

■ 做事情,也不是一直要追求做得很完美,例如:打掃乾淨了就很高興,如果弄不乾淨就起煩惱,這樣,即使讓你打掃得再乾淨,這個心還是不會乾淨。

 

■ 修行不能執著,執著即生煩惱。

 

■ 不要執著好與壞。(事後結果的成敗)

若執著壞的,則永遠停留住,不能進步,例如這件事,自己覺得做得不夠理想,心裡就感到很難過、心不開,一直執著這件事,就無法安心辦道。

一切都是幻化不實的,過了就算了,若執著即生煩惱。

 

■ 要沒有分別心,才能去除我相我執,假如執我相,就修嘸行。

去我相,智慧才會開。

什麼事都怕怕的(患得患失),也不會開智慧。

 

■ 急性容易起無明,丹田也會無力,所以凡事應先定一下心。

 

■ 起諸惡念時,不要執著,拍拍自己說:「你不要這樣子。」就好了。

不可用處罰的方式(太過自責),這樣沒有用,並且會傷害自己。

若執住,則心不開,不能安心辦道,要往前進!

什麼事情都要看得破、放得下!

還是把阿彌陀佛掛在嘴邊,才是最要緊的。

 

■ 辦事情除了要有「定力」外,還要「不執著」,才能把事情辦好。

辦事情不執著,並不是說隨隨便便做就可以,也是要盡心盡力做好它,但做過了,就沒事了。

如果心一直掛礙、放不下,就是執著,而一執著就沒有智慧,容易起煩惱,反而成不了事。

 

講空也不對,不是佛法,執著有也不是佛法,非空非有也不對,即空即有也不是佛法。這很難辦了,所以真正佛法是能斷金剛般若波羅密,要想悟道,是在這個地方,是要真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