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則案例,來文照登:

 

分享一:

 

    末學接觸佛法已有幾年時間,而父親和公公也都在這幾年間相繼離世,但祂們經常來讓我夢見,父親甚至來告訴我祂想吃米粉湯,也許是因緣成熟,一直到最近才有機會認識牟尼精舍,菩薩指示結果,兩位長輩都在地府第二殿,請示功課,父親和公公都要誦經文各750部以超度到較好的佛化家庭,並且需於明年重陽節前完成。經文數字方面,自己的業障及兒子的干擾(因為兒子不想誦),連同超度部分加起來將近4800部的經文,這麼大量的經文,當天原本就有失眠問題的我,更焦慮睡不著了。

 

    於是再請示菩薩是否可以把時間延長,或是把經文減少先將二老度至平民區,避免受刑之苦,但菩薩卻開示「都不用」。正在煩惱之際,先生回家,看我似乎正在發呆,問我怎麼了,當時腦中突然湧出一個想法,就是請先生幫忙誦,並告訴他誦完這些經可以幫助公公去好地方(因為先生是出了名的孝子),沒想到他竟一口答應,我當時驚喜到想哭。再來是娘家的姐妹們,不是福報太大生活放逸,就是鐵齒,總是認為我迷信,但她們對父親還是有一份孝心跟懷念,就在我開口邀請她們一起誦經度父親時,竟然沒有一個拒絕我,當時內心的感動實在無法形容,更難得的是,先生每天都誦至少10部的經文,除了謝謝他,我還趁這個機會告訴先生是菩薩在幫我,祂知道我的難處!經歷這件事,我更加確信,我們的任何一個起心動念,不僅法界知道,佛菩薩更知道,也驗證「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在那之後我變得更護念自己的心,經常檢視自己的是否總以善念處事。謝謝牟尼精舍,謝謝阿伯(蔡師兄),以及每位辛苦的師兄姐們,但願因緣成熟,我也可以加入這個大團隊,為別人服務。

 

分享二:

 

    有些人認為經文不是由自己唸的,以為在寺廟做個牌位,每天寺廟會有人幫忙唸,好像感覺用錢交給專業人士代辦一樣。跟他們說要誠心由自己唸,自己親身跟業主菩薩懺悔;牌位那些由寺廟幫唸的經,因不是只對你的一位的業主菩薩迴向而已,可能有些經文寺廟還做了其他迴向,如此功德會不夠,超度一位得花很久很久的時間。

 

    唉,寧可怨天尤人,病痛就埋怨命苦,也不願積極面對,用錢找廟,尋了很多地方求神問卜,也聽寺廟的人說當事人累世是大壞人,讓他好甘心用錢解決,雖然錢已給了十多年,事情仍沒解決,但仍願意付。經文就不太願意唸,還說想做前世催眠,知道自己是什樣壞的人,以求心安理得。難道真的以為錢就什麼問題都可解決嗎?我看著他們痛苦我又不忍心,但請他們誠心唸經又不行,真令我心急如焚!

 

(分享結束)

 

    超度怎麼樣算有效用?——「成功了」才有效!對於祖靈,得讓祂們確實脫離苦難;對於業障,得完全完成和解所需要的功德,這才叫做成功,並不是「做了就好」、「有做即可」,這樣的心態叫做「欺騙別人也欺騙自己」。

 

    上述分享文中提到要超度公公以及父親至佛化家庭,超度到佛化家庭對於往生者算是非常好的去處,因為超度迴向成功後一來可以當下馬上脫離地府刑責,而來世則可轉升到有修行的人家,往後便有修行機會,可以自己慢慢修到解脫。這樣的好處對於一般超度到地府的平民區相當不一樣,近期菩薩公告了超度的程序,若只是一般的超度(比如說超度到地府平民區),則被超度者仍須完成「當下」受判的刑罰,得要該件刑期服完後才能到平民區(比如說目前正在受地府某殿第一小地獄的罪罰,則該第一小地獄的最後完後,其他「後續的罪」才可被超度的功德所免刑)。不然就是得在親人往生四十九日內(地府尚未審判)完成超度,才可直接免責到平民區。此外,若超度到地府的聚善所或是中天的淨修院,也可當下就免責。相關公告請參照:〈超度相關規定與制度〉: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3330228

 

    而第二則分享則提到經文要自己誦,這是很好的觀念!因為誦經除了有功德,最主要的還能開智慧,無論是針對唸誦者或是被超度對象。一般我們誦經時可以奉請祖靈或是業主菩薩一起來聽,佛經乃宇宙的大覺悟者所言,聽這些內容,就是幫助我們開啟智慧,而且相關功德還能幫助我們超度祖靈或和解業障,這算是一舉數得的方式!希望您多多行之與推廣。

 

    對於宮廟的超度,就開示而言,法會有其效益,但一場法會下來,來分功德的靈真的很多,相關有立牌位的魂或是來參與的人或靈,都可能要分到相關功德,如此下來雖然法會功德殊聖,但分母可能太大,導致於每個人或是靈分到的功德只有一些些。我們很常舉例:「先前有位請示者為自己無緣小孩辦了二十年的法會,後來來還需要唸誦經文各12遍迴向才圓滿」,這就是最佳印證,更何況有些宮廟還是非正法集團,參加了可能一分功德也沒有,還招來干擾。

 

    在此建議您每日務必課誦經文,精勤不怠,有業障時我們趕緊還,無業障時我們迴向累世業障,也多誦《金剛經》迴向習氣,這些都算是人生必完成的功課!因為這些功課沒做完,下輩子跟著干擾,直到您確實消完為止!現在知道會如此,怎不好好把握消除之呢?

 

    誦經的功德部分,雖然菩薩開示的業障與事件不同,但有時也不太能夠純用經文數來判斷功德多寡,因為每人誦經所得功德不同!開示:「唸經時,若能心識澄淨,與佛道交,功德最大」,意思就是要心靜下來、定下來,專心的誦經,如「都攝六根,淨念相繼」,這部分如果還無法體悟,可在誦經時觀想嘴巴唸出來的經文化為白煙,然後漸漸飄入耳朵而進到眉心與頭頂下方的交叉點(即:約為大腦的松果體位置),或誦經時就是嘴把唸耳朵聽,眼到、嘴到、耳到、心到,以心印經,其他都不想!這看起來都很難,但凡事都需要練習,定久功深,自然超凡入聖。

 

    看完文章後也請您務必建立正知正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過去欠人的業我們透過實踐趕快還,切莫貪求無效的速解法,屆時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就精舍千篇的感應故事案例與現在每週數百則請示與迴向的例子,在在證明誦經與行善之「因果債,功德還」的可行性!好好踏實誦經與行善來迴向,這才是真正能讓人生變好的方法!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7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