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跟牟尼精舍結緣後才開始大量勤唸經,因剛好經歷情傷很痛苦,唸的特別用力,特別專注,因為心痛苦難耐,把精神全付寄託在佛菩薩身上,邊唸邊流淚,那段感情受傷的日子,突然某一天就覺得有香香的味道,佛經也有香香的味道,而放佛經的抽屆也有香香的香味,但我沒噴香水呀,當下感到很奇怪,還把佛經拿起來聞一聞,真的有味道,不是我鼻子有問題。

 

    也因自已情傷的關係,越唸越投入,邊唸還聞到很濃郁的香味,有一天自身覺得口中連說話都有一點木頭的味道,自身感到很奇怪又特別。後來經過路上放結緣書的地方有佛經,發現也散發出香香氣息,雖然我也不清楚是怎一回事,以前來這拿結緣書,也不曾聞到有什麼味道;自己家中以前放佛經的抽屜也沒香氣,雖然現在我沒像之前那段日子如此投入和精進,不過專心唸經偶爾還是會有淡淡的香氣從佛經中散發出來。

 

    雖然我看不到靈異眾生也不像師兄師姐們看到尊貴莊嚴的諸佛菩薩,但人生中第一次發現原來諸佛菩薩真的不是我幻想的,是真的有!只是我迷惑障難凡人肉眼看不見。

 

    還有次我邊騎車,心太痛太苦了,無法自拔的憂鬱難過,邊騎車邊痛哭流淚,內心深深的祈求觀世音菩薩,說我不想再這樣因感情的事痛苦、難過、嗔恨他人,我要救救自已,別如活在地獄般痛苦,這時突然一陣說不出來的感受,內心所有陰霾如千斤頂般的痛苦悉皆消滅,無法用言語說出的感受!前一秒我像活在地獄般的人,我不斷告知自已要正向,告訴自己別再想被人狠狠傷害的事情和痛苦的悲傷,但黑暗的感受依舊吞噬著我,無法解脫。無意識的深深祈求我最敬愛的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隔沒多久我心情變的無比輕鬆像個沒事人一樣。

 

    我自已都被這突如奇來的感受嚇到了,才意識到剛是菩薩幫助我嗎?有撒淨水在我心田上嗎?難怪《金剛經》說:「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很多生活中的各種經歷體驗慢慢能了解佛經一句一偈的意義!佛法真的不是單單能用語言就能詮釋的,有時在生活上感受到體悟到,才能了佛真實意!

 

    而我也有一次晚上睡的很熟,耳邊聽到旁邊有人大集氣大吼叫一聲,接著像是揮一拳在我身上,有種像被氣功重打到身上的感覺,我從睡夢中被驚醒過來,而我確定不是作夢,因為我是耳朵先聽到聲音,然後身體被重擊感。後來就請示精舍,開示果然是有業障,前二世,路見不平,用棍子歐打人,對方不幸傷重往生,故遭此報。

 

    另外還有在睡夢中作夢,夢的很長但醒來幾乎不記得內容細節,只清楚記得有人叫我一定要去請示精舍的諸佛菩薩。醒來當下內心覺得好像是有業障,但也不是太別在意,自心認為自已胡思亂想,不了了知;隔了一星期某日,又在睡夢中作夢,依舊不記得內容,但非常清楚記得夢中有人告知我一定要去請示精舍的諸佛菩薩,跟我再三確認,在夢中我也答應一定會去請示;連續二次作類似的夢,我內心已有底,認為可能真的是業主菩薩來找,但因自身好多業障未唸完,逃避現實就放著不理。因我不守信用夢中已有答應,後來工作上老板無端的對我發脾氣、漫罵我,我才驚覺真的有干擾。詢問精舍,開示前兩世,路見不平,用腳踹人家,對方傷重往生,故遭此報。

 

    此業主菩薩善良非真的要干擾我,曾兩次於夢中努力告訴我,一定醒來要寫信去牟尼精舍問,我還在夢中有答應祂,但醒來自己有點逃避現實,沒去問,所以後來祂才干擾的,祂並非真的想干擾,只是想讓我知道祂的存在而以,面對此善良的業主菩薩,我真的心生慚愧。

 

    以上是我自身的一些小小感應和感受,看不到不代表沒有,這世界有慈悲的諸佛菩薩龍天善神護法,也有靈異眾生的業主菩薩們,所以特別感謝諸佛菩薩給我這機會能唸經債還功德!雖然我業障深重,有很多業主菩薩,但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今生不努力求解脫待何時,願所有同行善友精勤不退,菩提具增,早日脫離六道輪回之苦。

 

(分享完畢)

 

    學佛有感應嗎?當然有感應!拿因果來說,因為造了善因,所以本世得到善報,家庭和樂、生活富足、子孫賢孝;因為造了業障,婚姻破碎、運途不順、財運黯淡……等,這些都是因果使然!而誦經念佛時,這是與菩薩結緣,結了菩薩的緣分,自然有因緣得到感應!

 

    不過也不用貪求感應,有些感應如同上述有緣人的分享般令人相當有感,但有些感應卻是冥冥中安排好,或許人沒感受到,但就是發生在身上了!除了菩薩的感應,「因果債,功德還」也有感應,業主菩薩常會透過各種狀況來示現討報,有的真的讓您很不舒服,有的卻像是上面的案例讓您做個夢而已,但無論用何方式,就是祂們要來討債的意思。透過「因果債,功德還」,可以真正與業主菩薩和解,干擾的力量消失了,平淡的生活回來,這就是一種感應。

 

    而上述案例也提到分享者因為怕經文數過多而不想請示,這是常見的心態,總是怕自己唸不完、壓力大,以下一位師兄分享:近期在誦累世習性第二階段與女兒因感情殺人的業障經文,我把《金剛經》統一先迴向我的習氣,再把《地藏經》與《藥師經》累計起來先給女兒的業障。近日迴向時,習氣的部分需要補經文,而且也開示出新的業障——我前兩世因為利益而殺人,當下我很感恩,因為開示上一條自己的業障到現在已經過了快半年了,而且業主菩薩是以這樣的方式告訴我,並沒有干擾我!

 

    一條人命是小事嗎?但慈悲心腸的業主菩薩願意現身來和解,不然下輩子投胎時,祂若是投胎成我家人,這股恨意的糾結,我想我大概吃不完兜著走一輩子吧!總之,有開示能償還業障是好的,若您多看《因果濟世集》或有自身案例,您會發現陽世討報的親眷有時候才真的要人命;靈界的討報通常是討完就走,但陽世的不一樣,就算償還完後他可能還繼續在我們身邊!若他本身習性或是對您的態度已定型,則就算因果還清了,他可能還是這樣對待您,這就是純粹後天的環境使然了。比起這樣,不覺得靈界討報輕鬆多了嗎?

 

    幾年下來,現在最怕的是業障不來討,因為透過「因果債,功德還」就能很快就能處理妥善,但若是下輩子才討報,而下輩子我們又不一定能遇到佛法,這時就得傻傻的痛苦一輩子了!一輩子,傻傻的痛苦一輩子呀!

 

    感恩精舍的平台,感恩菩薩。我是遲鈍體質,也許感受到不到菩薩太多的感應,但在業障消融上我真是感應不斷,把許多業障干擾的生活困境扭轉了。我也發願要多寫一些故事感應,讓更多人了解佛法的美好!(分享完畢)

 

    社會上需要幫忙的人很多,幫他們的方式也有很多種,但建議您務必多流通善書或是感應故事,因為這是他們最需要的幫助!以下引用自佛光山抄經堂:

 

    施中上者不過法施, 業中上者不過法業, 恩中上者不過法恩, 情中上者不過法情。 ──《增一阿含經》

 

    在《增一阿含經》裡,提到世間有四種等級:

 

    「施中上者不過法施」,布施,有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在種種布施當中,最上等的布施是為「法施」。好比金錢布施,錢會有用完的時候;布施飲食、衣服,讓人溫飽,但是飯會吃完,衣服終會破舊;唯有法的布施,能讓人一生受用不盡。法的布施,就是布施真理、佛法,教人慈悲、忍耐、道德、智慧,有了佛法真理,不但不需要仰賴他人救濟,還有能力去幫忙別人,所以諸布施中,法布施為第一。

 

    「業中上者不過法業」,業有很多種,舉凡我們身口意造作的行為,都是業,又以「法業」為第一。世間種種的好事、善業,都比不過法業的殊勝。法業,就是教人佛法,讓人得到身心解脫,不受業報牽引。比方建寺廟、印經書傳播佛法、各種佛法的事業,不但救人一時,還能救人終生;不但救人一命,更能救一切眾生。

 

    「恩中上者不過法恩」,一切恩惠,莫過於「法恩」。一句智言點撥,能使人如夢初醒,讓人有「千年暗室,一燈即明」的感受,法恩是最上等的。

 

     「情中上者不過法情」,眾生又稱有情,因情愛而投身人間,又因情愛沉淪生死。最上等、超越的情愛,就是「法情」,是不執著、不佔有的道情法愛,即所謂大公無私、普利人天的大愛。

 

    因此,我們在日用生活中,要勉勵自己做上等人,說上等話,做上等事,凡事以求上者為最甚,如這首偈子所說:布施當行「法施」,業當行「法業」,報恩莫過「法恩」,情莫過「法情」,若能依此而行,人生無有不成。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46.jpg  

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