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文章總連節目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

 

       

 

◎勿輕逮婦人第六   

    良時令節。酷暑嚴寒。事尚可遲。路遠經宿。可以調和。勢家所訟。未經三思。現在出家。多年守寡。良家之女。有孕之婦。新遭火盜。

 

白話翻譯如下:

★勿輕逮婦人第六

    良辰吉日,節慶之時;酷暑嚴寒之時;事情尚可推遲。路途遙遠,需隔日才能到達。可以調解;有權勢者提起的訴訟;當事人一時衝動,未經三思。出家尼姑;多年守寡;良家婦女;懷孕婦女;剛遭受火災、被盜等不幸。

(以上十二條,初考慮時節,次考慮路途,次考查案件本身,次考慮涉案人的實際情況。 )

 

 

◎謹防物議第七   

    不以美女幼童結權貴。不縱幕賓、及子弟親戚僕從、遊妓館。不於任所、納妾聯姻。不賞花玩月。不受助淫藥餌。不納舞女歌童。不赴優觴妓席。

 

白話翻譯如下:

★謹防物議第七

    不以進獻美女、幼童的手段結交權貴;不縱容幕僚及自己的子弟、親戚、僕人、隨從等遊逛妓院;不在任職的地方納妾聯姻。不賞花玩月;不接受助淫的藥品;不接受舞女、歌童;不參加有優伶、妓女陪酒的宴席。

 (以上七條,初恐有損名節,次恐有損威望。 )

【注】物議,眾人的非議。

          

 

廣欽法語_170717_0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