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各位師兄姐大家好,想跟大家分享,認識牟尼精舍後,這一路上心境上的轉變。

 

    幾年前,還未認識牟尼精舍,雖然已接觸佛法(後來經由精舍得知,不是正法),也固定每天持〈心經〉、〈大悲咒〉,經文是一個禮拜一次,還有其他的咒;與觀世音菩薩的因緣,也是因為認識老師……等,現在想想,明師很重要,依經不依人,自己當時心態也不正確,貪圖方便,依照老師、上師講的,自己缺乏智慧但段,想要財運、人緣等,就持相關的咒。

 

    我以為這樣做,就可以得到自己所欠缺的,現在看來什麼咒都持,變成雜修了,這也是一般人常見的通病,看什麼咒好,就唸什麼,人云亦云,而且並沒有因果這個重要的觀念,但自我感覺良好,覺的自己有因果觀,實際上沒有落實在生活中。說來慚愧,福不是求來的是修來的,自己之前沒有明白這個道理。一直到現在,始終沒去上課過,法會以前參加過一次吧!法會參加的少,理由很單純,只是因為身體不好,沒辦法參加這麼久。

 

    小時後就對歷史有興趣,也幻想著上輩子自己一定很不錯,認識精舍後,陸續開出來幾條業力,在在說明了過去世的自己太壞了,都是重傷致死。剛開始的自己,真的不太能接受,因為場景就像電視中的社會新聞一樣,我變成了加害者,經歷一段時間,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我才真的能接受,也才能感同身受一點,說來慚愧。

 

    話說幾年前,掀起玉佩、古董鑑定風,自己的心也不定,會想看這類節目,但自己不是有持咒嗎?怎麼還會受外在事物影響,覺得電視節目說:「這個玉佩可以增值,真的古董歷悠久,可以拍賣多少錢……等。」,現在想想,人死後不是也要輪迴,這真的重要嗎?應該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吧!

 

    同樣是那幾年,過年想買刮刮樂、彩券,平時想中統一發票,只因為自己並不好過,但現在想來,每個人買都會中嗎?不過自己至少吃、住沒有太大問題;沒有行善、業消福生,福是要怎麼來阿?後來認識精舍後,唸經、發書持續快一年,家中統一發票是由我對,我跟先生要中,根本不可能,後來發現先生買的發票,都會大概一個月中200元,錢不多,但以前要中就真的不可能;先生尾牙公司抽獎,後來也會抽中,雖然也是沒多少錢。

 

    學佛前,自己的個性容易多愁善感,有時一直在尋找人生的答案,但後來發現,答案都在佛法中,現在的我心情不好,已經開始可以察覺原因,但還是無法馬上放下、釋懷。

 

    我也還是沒有上課,沒有參加法會,我的知識很單純,就只是看精舍網站的分享文,還有《金剛心總持論》心得分享、《靜思語》心得分享等,以及唸經,發書,對我幫助很大,參考前人心得,進而想想自己的情形。加入社團後,有一群善知識,真的很感恩。最常聽阿伯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師姐說:「隨緣看待」,自己也還在學習中,這應該也是一輩子的功課吧!

 

分享二:(上述分享為黃師姐,致力於台灣監所的善書發放,下面這篇感應文便是師姐促成)

 

    我是曾在宜蘭監獄執行的受刑人,我的假釋已經獲准!並感恩精舍眾師兄姐這段時日的關心與愛護。我希望在出監後也能與精舍眾師兄姐們一樣不時的在做利益眾生。

 

    因此,希望能在我的故鄉花蓮,各大宮廟放置數本的《因果濟世集》,也讓花蓮鄉親們都能蒙受法恩!倘若,精舍若有需要弟子擔任義工之處也可以與我連絡。

 

(分享結束)

 

    上述師姐提到:「小時後就對歷史有興趣,也幻想著上輩子自己一定很不錯,認識精舍後,陸續開出來幾條業力,在在說明了過去世的自己太壞了,都是重傷致死。」,這過程大概是認識精舍後大家都會遭遇到的心理挫折!不過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1.不是業障不來討,就是因為過去虧欠人家很多,現在因緣到了,業主菩薩才現身來討債!就常人而言,到精舍請教的大概都是生活遇到的困境才觸發請示的緣分,造成這些不順就是業障,就是我們過去世對不起人家的冤業影響。精舍當然也有查過來報恩的開示,但相較之下,大家都是有問題才來請示,所以開示的當然都是打人、殺人、侵占、辱罵……等這些常見的世間錯誤。

 

2.為什麼都是打人、殺人、侵占、辱罵……等這些開示?其實造就業障的成因,想想也就這一些!這些內容也不陌生,八點檔天天上演,沒這些仇恨,自然沒有業障。

 

    而且現在精舍辦事的量真的很大,細細想想,現場若一週80則,這大概要從早上辦到傍晚了,再加上還有網路兩三百則、紙本來信、迴向時查到的業障……等,還有這些要辦,則平均一件得辦多久呢?這些當然都無法細查,就是直接看到因果癥結,稍稍說明後就確認開示和解功德了!(重點不在「知道」,在於造功德迴向),而且照比例,許多來信分享感應文的都是網路的請示者,所以大家提到的內容才會都是特定的「犯罪名詞」!

 

3.大家都把事情想得太好:大部分的人都會自我感覺良好,都覺得自己本世清清白白,「過去世」一定也很好,幾乎大家都這麼覺得!其實這也理所當然,因為我們只有肉眼,看不到過去。不過因果報應是鐵證,當產生了因果業障干擾,佛菩薩查明後,我們自然會曉得真正的過去!

 

    現在也因為法律條例大家從小就學,以及相關科學鑑定技術、錄影科技純熟,想要犯罪馬上就會被發現,有這些後盾,當然減少了犯罪,但過去則不然,有時生逢亂世,沒有這些好的蒐罪科技,其實造了業也不會被發現,這自然容易讓犯錯的人一再犯錯,才會累積這麼多的無明業障——這些事的前因後果,靜下心來想想就知道。

 

   過去都過去了,本世碰到精舍,好好的面對過去,把握光陰好好誦經念佛,把功德迴向業障,業障都解開後,自然也能無事一身輕。至此,過去這些罪業,留給我們知道警惕即可,不用一直悲哀過去的無明,要「放下它」,知道不再造業,知道輪迴不易出離,好好精進就可以了!

 

    上述第一則分享是黃師姐所寫,此篇算是塵封已久的心得感應文章,後來第二篇感應是黃師姐在監所流通善書時促成的因緣。由這樣的例子告訴我們真的要多多流通因果知識與佛法,這些智慧真的能夠超越世間!輪迴千千萬萬世,每個時代、每個世界都不一樣,所學的也都不同,對於這些變動的知識,其實鑽研的再深,為的目的一樣,就是要生存、為了填飽肚子,但這些始終無法脫離輪迴!

 

    如何脫離輪迴?這答案在各個世界、各個朝代都一樣,答案就在於因果知識與佛法!把握了這一些,無論投生在哪個世界、朝代都能朝正確的方向邁進,一步步的脫離輪迴!這個「永恆不變」的真理才是應該追求的!

 

    希望您把握因原好好修行,也效法黃師姐多多利益眾生,把「永恆不變的真理」分享給每位有緣的眾生們,讓大家都解脫!阿彌陀佛。

阿伯的話-精誠區105年-106年_170905_0068.jpg 阿伯的話-精誠區105年-106年_170905_006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