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幾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事業上帶領我的老師是一位很有歷練的女性,但常常因為事情狀況的產生,即便不是我的問題,她依然喜歡使用劈頭就罵的言語來指導我。

 

    後來我發現這位出色的老師,愈來愈常帶情緒來跟我溝通,且我還必須天天跟其聯繫。由於我本身也是容易被負面情緒影響的個性,所以常常感到困擾,一天下來工作與事業各方面的事情也不少,還需要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很感謝認識牟尼精舍,知道可以免費詢問,因此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請示,是否我與這位上司有因果干擾?請示結果居然是有的!

 

    原來過去世我拿棍子打我的老師,使其傷重致死,需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哇!請示結果讓我很震驚,因為這是我第一筆請示出來有業障的因果,原來我過去做了這麼不好的事情。經文對我來說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償還,在這過程很感謝精舍不斷分享許多高僧大德的好文章和觀念想法,透過誦經以及看《金剛經說什麼》,讓自己心境上與心態上能同時調整,告訴自己不要計較、要放下。在償還業債與心中懺悔的過程,也發現與老師的互動有稍微改善。

 

    今年我順利迴向這筆業障圓滿,迴向的那周我很誠心的道歉也希望業主菩薩有緣可以一同修持佛法,對祂會是很大的幫助。雖然迴向之後,有幾次發現狀況似乎沒有什麼改善,時好時壞,但在迴向過了兩個月之後,發現慢慢的彼此都相處得更好。互動上也沒有之前的壞狀況產生,感謝佛菩薩、蔡師兄、精舍許多師兄姐無私的幫忙,讓我能夠找到根本的問題,並且解決它,真的是太好了!而償還的過程自己也可以成長,感恩精舍。

 

分享二

 

    各位師兄姐您們好,接觸精舍有一年多了 想分享我的故事,希望藉由這小小的分享,可以讓更多人相信因果,一起消業修福。

 

    去年年中媽媽病逝,加上工作上遇到很壞的上司,心情持續崩潰,當時請示完工作的問題,上司終於被開除了(他人在公司風評不好,之前已經聽說高層想開除他,但一直沒有動作),以為終於雨過天晴,雖然當時佛菩薩也開示過不要再留在這間公司(沒有發展機會),但公司福利、同事各方面還是不錯,所以就打算慢慢看。

 

    後來新的上司來了,不久後,客戶那邊也有些人事調動,和我對接的人也換了,一開始,很明顯的感覺到對方欺負我的上司新入職,很多事情不懂,把不是該我負責的事情推給我來做,而新上司對於客戶各種無理的要求都會答應,然後就讓我來處理,這讓本來已經工作壓力很大的我更辛苦。後來要求越來越離譜,除了工作上的辛苦,還有心理上各種氣憤,舉例來說,經常雞蛋裡挑骨頭,客戶自己表達能力不好,要我們猜她的意思,而且不是只有我不懂她的意思,是其他同事也都看不懂她意思,我怕理解錯了就會再跟她確認一下是不是這個意思,她就覺得是我笨,聽不懂她意思,經常去我上司那邊投訴我。她自己不懂怎麼營運,做事情不想清楚,經常要我把東西改來改去,我自問是盡力去完成各項工作,遇到這樣的人,真的是各種氣。後來請示精舍,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人家致傷重半身不遂,需誠心懺悔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5遍。除此之外,工作財運不好我也請示了,佛菩薩開示有業力干擾,前世,因感情因素用腳踹業主菩薩致傷重不幸往生,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

 

    當時在誦經的時候,客戶那邊也只是稍微沒那麼多麻煩的事情,迴向的時候開示為有新業力干擾,前二世,因不小心害人跌入斷崖,需誠心懺悔並誠心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2遍,從知道此業障到開始誦經之後,感謝業主菩薩慈悲,已經沒怎麼干擾了很明顯感覺到客戶那邊安靜了很多,沒常來糾纏。

 

    而我的上司也受不了客戶那邊的各種麻煩事,準備跳槽了,當時公司也沒給我機會升職,直接讓別的部門經理申請這個職位,我在這個公司三年了,也是部門最有經驗的,其他同事都替我不值,論能力論資歷,職位也應有所提升,所以當下決定辭職,想起以前佛菩薩開示過不要留在這裡,如果當初早點離職,也許可以再拓展更多技能。

 

    其實我來精舍請示這一年多來,目前只有一件業障是少於一百遍經文的。每次開示都是大的業力,這也讓我懂了為甚麼人生一直以來都很不順,以前總是抱怨自己命不好,其實都怪上輩子壞事做太多,業障一直找上門來。有一句話讓我感悟很深:「過錯是別人的,業障是自己的。不要總埋怨別人,想想這可能是自己以前種下的因。」,這輩子有幸能接觸佛法,能認識精舍,藉由這裡開了方便之門以誦經的方式還債,是我最大的福報了。在此也謝謝各位師兄姐,你們辛苦了!

 

分享三

 

    弟子接觸牟尼精舍已經一年多了,最近業障來得很多,加一加也快接近經文各三千部,雖然有在還債,但一直無法改變自己工作不穩定的情況,心裡有點想放棄,後來佛菩薩夢裡示現提點要修行,弟子才把心中二個疑問到精舍請示,將開示內容分享給眾人知曉。

 

請示一:請示佛菩薩,每個人都有業障,為何有些人干擾大有些人干擾少,是因為福德足不足的關係嗎?

 

開示一:對!福德不足干擾就會大。(有些人只是工作不順,有些人是直接失業,因為沒有福德支撐)

 

請示二:請示佛菩薩,業主菩薩干擾太嚴重會不會犯因果?

 

開示二:不會。蔡師兄舉例新聞案例,人在家中坐,卡車撞進來的例子給我聽,最後弟子問:「是天律嗎?」蔡師兄說:「沒錯!」

 

    我的感想是,當有小干擾時,就要趕快請示和解,不然等到運勢低落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以上是弟子的分享文,希望可以給大眾了解,不要放棄還業障,感謝牟尼精舍眾多師兄師姐的幫忙。

 

(分享完畢)

 

    人的一生當中有很大的ㄧ段時間都奉獻在工作上,有了工作收入才能維持生活品質,工作對於人生來說,是很重要的ㄧ環。工作不順遂,對於個人會產生極大的壓力、情緒焦躁不穩定、影響身體健康,對於家庭也會造成負擔;國家是由許多個人組成的,個人不安定,國家社會一樣也不會安定。若能讓工作順遂、穩定,生活品質提升,自然就有餘力去做更多重要且有意義的事情。

 

    上述幾則分享都與工作事業相關,在每周精舍請示案件中也占有很大的比例,業障通常都從您的人生中最在意的部分干擾,讓您不順遂,因為您在過去世也是這樣對待他們的,或許您在過去時下手更狠毒,大部分的業主菩薩也只是藉由您的各種不順遂提醒您祂們的存在,希望您能注意到祂們而已。

 

    牟尼精舍提供請示平台,希望能幫助眾生解決許多難以解決的問題,待問題解決後能夠安心修行,推廣佛法,讓更多眾生有機會學佛。因此,當您遇到人生低潮、工作瓶頸、健康因素或是任何不順遂時,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吧!不要害怕請示,更不要害怕經文數字,經文數字不會咬人,您若忽視問題、逃避問題,才真正是墮入痛苦的深淵。佛菩薩所開示的功課,都是能根本解決您問題的方法,與其一輩子不如意、不順遂,倒不如花一點時間認真照著開示執行功課,一段日子過後,您會發現自己的業障漸漸消除、智慧慢慢提升,待人處事也更加圓融謙遜,生活也更加美滿了。

 

    改變人生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積極努力銷業障、行善布施增福德;謙遜忍辱不結怨,處事圓融清淨心。網路發達,做善事其實很容易,動動手指,分享廣傳精舍部落格文章、影片、淬玉良言,或是分享您人生改變後的心得,就能改變更多人的人生喔!古諺云:「自求多福」,福是自己修來的,像外求都不如法,所以,想改變人生,最終還是得靠自己!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仔細品味高僧大德文鈔,星雲大師說偈:

 

    紙畫木雕泥塑成,現成真佛甚分明;皈依不是他家事,福德還從自己生。──元‧楚石梵琦

 

    「紙畫木雕泥塑成,現成真佛甚分明」,我們所尊敬、禮拜的佛菩薩聖像,通常不是紙畫的,就是木雕、泥塑的,當然也有銅鐵鑄造的。對於這許多佛菩薩的聖像,我們尊敬禮拜他們,最主要是藉此啟發引導我們內心裡的佛性佛心。千萬不能只知道崇拜禮敬這些紙畫、木雕、泥塑的聖像,卻不懂得揭發自己內在的真如佛性。禮拜,是為了讓我們更清楚明白的體會本自具足的佛性。

 

    過去有一位丹霞禪師,某天來到一個寺廟,因為大雪飄飄,天氣寒冷,他就燒木製的菩薩像來烤火。當家師看見了就責問:「你在做什麼?」他說:「我在這裡燒舍利。」當家師就問他:「木製的聖像哪裡有舍利?」丹霞禪師說:「木製的聖像沒有舍利,要他何用,再多拿一些來燒,又有什麼要緊。」

 

    當家師看似保衛菩薩的聖像,實際上並沒有認識佛菩薩;丹霞禪師雖然燒佛菩薩的聖像,可是他才是認識如來的法身。真正的禪者,能直下承當,不向如來之路去行走,懂得找尋自己的本來面目。

 

    「皈依不是他家事」,佛需要我們信仰他嗎?佛需要我們皈依他嗎?其實都不是!而是我們自己需要有一個可以皈投依靠的真理,這是自家的事啊!

 

    「福德還從自己生」,我們應該知道,所謂的福德,不是上天給我們的,也不是佛祖給我們的,而是從我們自己精勤修來的。就像真如自性,不是我信佛就有,我不信佛就沒有,其實每個人的自性都一樣,都是本自具有的。你能成佛作祖,每一念的佛心,都是自己的、天然的、本有的。因此,我們要能自我肯定,這是最要緊的。

 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 一個真正了不起的人他認為度一切眾生教化一切眾生 一個學佛的人,要能夠做到無相布施,一切相不住。為甚麼人要布施、要慈悲呢﹖拿中國古文來講,就是「義所當為」四個字,人生就應該這樣作。利人、助人、慈悲,這樣不住相的布施,他所得的福德果報,大得像虛空一樣不可思量。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