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三篇分享文,來文照登:

 

    分享一、

 

    未接觸精舍前,常去城隍爺廟,內殿高掛「你也來了」大匾額,廟門口常見兜售供花人。常遇一女孩因身障常坐輪椅上專賣玉蘭花,人謙虛有禮、不慍不火,信眾總是光顧這攤,生意總是特別好。閒聊問候幾句,知生活的苦帶給她加倍勤奮向上的心,我也祝福女孩。

 

    路過十字路口紅綠燈處,常見安全島上發放售屋廣告宣傳單的人,夏天頂著炎熱酷暑,冬天頂著寒風刺骨。趁著停紅燈速秒時間,迅速走入車陣中一部部探詢車主將手邊目錄發放,為生計奔波,為五斗米折腰。我知道我們得人身是要過人身劫的。藉由這可貴人身來「藉假修真」好好修行,別迷戀一時短暫富貴尊享造深厚的業力。

 

    認識精舍前幾年,我也曾是那位盲目追逐金錢遊戲的人,除了一份正當職業外,因緣合和也加入公司上海投資,股東們經營有成,公司盈餘不少,今年更是大賣土地廠房。看著股東們汲汲營營算計匯入款項,當下我心無喜無悲。成功代表成就,也是貪婪心的始末。是呀,繁華是夢,業障是真,趁著還可以自己作主時,多捐款(布施)多誦經早日還清業債。無債一身輕,人間最美好。

 

    生命短暫,生活酸甜,命運無情,無常常在,一天活著是一天的價值。蔡師兄:「量大,福至深」,人心好溫度,溫暖滿人間,若用真誠心、慈悲、善念助人,讓愛充滿社會,世界將一片祥和。

 

    長養慈悲心,顯露智慧心。有善根福德的人懂得轉逆境是助緣,人人是貴人,處處是道場,壞環境也會是好環境。憨山大師醒世歌:「榮華總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繁華落盡,如夢一場。不可不慎啊。實修最好,終有明心見性時。阿彌陀佛!

 

分享二、

 

    我們以前總是被教育「孩子要贏在起跑點」,社會的氛圍就是孩子從小要學雙語、要學才藝、要十項全能,以後才能找到好工作,才能賺大錢,接觸佛法之後,明白財富是你命裡有的,不用去爭,命裡有的丟都丟不掉,命裡沒有爭也爭不來,就像南懷瑾大師文中說的:「枉從得失計輸贏」,人生在世,誰對誰錯﹖誰贏誰輸﹖都差不多,最後都是沒有結論的走了。假使以佛法來看人生,都是沒有目的的來,沒有結論的回去。

 

    自己當媽媽之後,深刻發覺留給孩子最好的不是用不完的財富,而是教導他讓他明白因果讓他接觸佛法,我的大女兒是來向我討債的,曾經照顧他讓我覺得非常的挫折及無力感,近兩年來還了欠他的業障以及幫他還了不少業障後,漸漸的發現這個孩子慢慢變了,變得貼心變得懂事,看到我在唸經,還會說以後他也要像我一樣一天唸十部《金剛經》!心裡覺得十分感動及欣慰,學佛就是把佛法落實在家庭中,把善的種子、佛法的種子傳遞下去。

 

分享三、

 

    銀河大手印大社團發起一個小活動,是把網路上一段小語唸100次,小語內容如下:「萬貫家財三頓飯,千棟房屋一張床;兒子是媳婦的,女兒是女婿的,財產是別人的,業力是自己的」,我們誦《金剛經》為什麼?不就是要學不執著,要明心見性嗎?如果成天圍繞著財色名利,想要大房子、好日子,則抱著《金剛經》也不會解脫。《金剛經》說的是方向,而上述小段的文字就是執行方法!

 

    唸完這段文字後,想到自己的小孩,確實,現在抱在手裡,長大後就不是如此了,死後更是,或許往後各走各的!對於錢財也是,多存了,如果用不了,就是人家的!紅塵滾滾滾半天,就只是徒惹了一身業障,這樣就真的白來了!這是唸完上述百次小語後的一些醒悟!

 

    工作上、人際上也告訴自己別執著,在靜坐時會想自己到底在做什麼?該做什麼?想到修行時大家都是朝著解脫、朝著成佛的路邁進,若這是目標,則現在就是要在這一塊琢磨,要學佛菩薩,做跟他們一樣的事情。今早靜坐時,腦海中浮現一個影像,看到平面裡有許多的光明珠,光明珠沒有動,但外層包覆黑色的外殼後,到處的碰來碰去!我想這就是在說人的本源、本性都一樣,但是受到業力與習氣染污後,就變得不自由,無法清淨、不能如如不動了!

 

    我們要修的,就是放下我、人、眾生、壽者、比較、計較、得失……等,這些都是包覆在外面限制行動的外殼,可這殼除掉後,光明就顯現出來了!

 

   再唸一次,「萬貫家財三頓飯,千棟房屋一張床;兒子是媳婦的,女兒是女婿的,財產是別人的,業力是自己的」。

 

(分享完畢)

 

    上述分享談到幾個面向:人生要「為」什麼,小孩該怎麼教!

 

    人生要「為」什麼,應該要把消業障擺前面!精舍文章說得好:「在業障面前,您什麼都不是」,這是實話,業障一來,本來平順的日子馬上風雲變色,從彩色掉入黑白,健康可能快速生變,事業可能馬上出問題,學業一落千丈,婚姻亮紅燈,家庭關係破裂……等,這不是危言聳聽,過來人就知道!所以說要把消業障擺前面!不然突然來了重業,可能連修行都沒機會了!

 

    精舍用的是誦經來迴向業障,這真是好方法,業障來一條消一條,如果認真點,幾年內真的能除掉很多條業障,這樣就能把干擾源減到最低了!相關的感應很多,如同上述分享提到:「我的大女兒是來向我討債的,曾經照顧他讓我覺得非常的挫折及無力感,近兩年來還了欠他的業障以及幫他還了不少業障後,漸漸的發現這個孩子慢慢變了,變得貼心變得懂事」,這就是最佳印證。

 

    而且除了能真實消業障外,還能提供方向,告訴我們人生該把握什麼,該修什麼,這樣才不會再造業,不會生命後只留下業障!如同上述分享:「我們要修的,就是放下我、人、眾生、壽者、比較、計較、得失……等」

 

    小孩怎麼教的部分,上述分享也提到:「深刻發覺留給孩子最好的不是用不完的財富,而是教導他讓他明白因果讓他接觸佛法」。一位有緣人分享他的經驗:

 

    我也一直想要多留點錢給小孩,但與其留這麼多錢,倒不如多幫他補點福報,往後他打拼時有這些福報,就能養活自己!怕是怕他連福都沒有,到時候事業、工作不成,當個啃老族,我就辛苦了,如同蔡師兄說的:『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愈多,愈順遂』。

 

    教育部分,因果觀念真的很重要,從小就要把握機會多跟他講些故事,打好基礎;對於小孩子,故事是很好的切入點,很容易就讓他記住。

 

    至於小孩的業障,前幾年我會很主動積極地幫他還,因為他真的干擾到孩子與我們家庭生活,而且在迴向後孩子的問題也確實改善(都是在還沒完全迴向完就逐漸改善),實在非常靈驗。但後來聽蔡師兄一番話後,我想法變了,沒有因緣哪會學佛呢?也許給他吃點苦,藉此因緣讓他學了佛,這往後才對他有幫助;如果業障與干擾在我這關都處理掉了,我等於是直接剝奪他學佛權力,反而害了他呀!教小孩真的要有智慧,所以往後若有業障來干擾,可能都是幫他問,但得把單子留著給他處理了。近期的話,先從佛號與〈藥師咒〉下手吧,佛緣具足了,佛經就唸得下去了。」上述有緣人的分享確實是個方法,也很契合上面那位分享師兄姐,讓孩子早點學佛、懂因果真的是好事,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人生在世,就是要消業障和修行」,也帶動家人一起修學,到極樂世界再當家人!希望您也把握時光好好修學,人生無常呀,如上述分享者分享:「榮華總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繁華落盡,如夢一場。不可不慎啊。實修最好,終有明心見性時。阿彌陀佛!

1.標題頁面 若不發心,佛也難救png 煩惱從心起也要從心消除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