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幾則分享,文章如下:

 

分享一:

 

    真是佛菩薩慈悲憐憫我知道我多年來心中無法解的疑惑已學習佛法三年多了,一直對自己在年輕時不知怎會流產及無知中做了流產手術心懷自責及後悔。自己已知要懺悔,也有做了超度法會,但是心中還一直有罣礙,在內心深處有一個結無法解開。偶爾在社群綱站上看到牟尼精舍的文章,而且又和我的問題不謀而合,真是佛菩薩慈悲,為我開啓了一道通往光明的修行門。

 

    父親是家中宮廟的乩童,原本是自稱「觀世音菩薩」的附體,到後來20年前又換成濟公禪師。從小就看父親為人辦事,雖然都只是辦一些自家眷屬的事,但是還不致於有什麼不如法的事(或許我那時尚未接觸、學習佛法,尚不了解因果)。直到十多年前我與外子要開始創業時,我就感覺到有點怪怪的,為何要創業還要經過衪的同意?而且還能預告會賺多少錢?那時外子遇到瓶頸去請教時,也只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根本無法解決。衪一直強調祂要普渡眾生(但從沒有教導過大眾要如何修持,只會要大眾自己智慧要拿出來;或者要大眾去別的寺廟、宮廟去求)。有時祂還會問請示者,如果幫助了他們,他們要如何回報?因此那時我們倆心中也產生了很多疑問。而且常要辦進香活動,花費不少錢,而且還要辦的很有面子。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因為我自己知道已有不如法的地方,所以就儘量不參與。在上班有空閒時就抄經,那時抄經還被父親說:「抄那個有何用?」大概抄了4年經,直到母親在102年12月往生。在因緣濟會下有團體助念,當下開啟了要正式學佛的念頭(在「阿彌陀佛」佛號聲中,似乎有某種無法說的感覺)。

 

    學佛真的是要時間的考驗,不是一下子就能了解。剛開始是聴一位女居士的講演,直到淨空老法師的講演,一步一步的學習,一步一步的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上。從最基本的誦經儀規、佛學基礎、做三皈依、做三時繫念法會、簡單的早課,至今已快4年了。記得剛開始要茹素時,告知家人卻沒有人要相信。因為要從一個無肉不歡的人,突然要吃素食,真是無法想像,但是我走過來了。自從我說要開始茹素時,我就不再吃肉食(只有在當下不允許才會吃鍋邊素,因為不能因自己而影響到他人)。當時身邊的人也都反對,尤其是自稱濟公活佛的「神」,一直勸我要吃肉,祂說:「動物都可以吃,只要不吃牛」。有一次我手抄佛經要迴向母親,後面迴向文自稱寫是佛弟子,竟然被告知我還沒有資格當佛弟子。要改變真的要相信自己的路是對的,不然身邊人的言語是很大的考驗,只要自己沒信心就會退步。

 

    學佛之後,一切的問題都有了最好的解答:

 

    1、無緣子女:21年前流產時,那時還是在父親家中,我記得身體都沒有什麼問題,但在上厠所時就自然流掉了,那時全家也都知道,可是沒有任何人知道有嬰靈的問題。而且家中「神明」還告知,嬰兒要出世時靈體才會進入(這也導致我日後的邪見)。所以就這樣過了5年,後來我又懷孕,因為當時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又要上班,因此做了流產手術(那時還只是一個禮拜胚胎),在手術時內心是很不安的,但又想起家中「神明」說過的話,就狠下心動了手術。在無知的情況下,造下無法磨滅的傷害,往後身體也因此走下坡,罹患了嚴重的子宮內膜異位症。學佛後才明白自己所造的惡業,雖然做了超度法會,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夠,心裡一直有罣礙。直到遇到牟尼精舍,請敎了佛菩薩,有了明確的方法,以誦經的方式及功德轉換了結這一個大罪,現已迴向成功,感恩牟尼精舍的佛菩薩及全體師兄師姐們。

 

    2、家中的宮廟問題:也是學佛後才知道,以前覺得怪怪的原來是不如法。但總找不到一個能證實我所覺得不如法的依據,因為跟外子和妹妹說,沒有人會相信我所說的。而且「神明」還會在大眾面前說我修行不對,不是自己一人修,而是要和大眾一起修。還說要修道,現在法師講經說法都是「人」說的,要聽「神」說的才是正確。說我時間還沒到,祂還沒有要我吃素,要我回歸吃肉,還問我渡了多少人了?話中一直不斷有阻礙的意味存在。且言語之中常要人追求貪、慾望、到處去求,也有要討功勞的意味。有一次一行人去大陸普陀山朝聖,「神明」就要我去求(求財、求健康、求富貴……等等),我說我無所求,祂這樣就不高興,旁人也跟著起鬨。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爭端,我就意思一下,但並沒有說出我所求的是什麼,此時才平息風波。像類似的事情常發生,明知不如法又不能不去(畢竟是自己父親)。也知道不是正法,這也是我最大問題之一,因為沒有人能跟我解釋,當中曾有人大約跟我提了一下,他說真正菩薩要渡眾生不會用附體的方式,而且不會一上乩就要好幾個小時,甚至一直到深夜。可是也不是很詳細的說明,但有緣人要我多讀《金剛經》。也是遇到了牟尼精舍才解開了我多年來的結,直接開示家中宮廟為「阿修羅」主法,要我恭敬不得罪,使我日後要如何看待宮廟問題有所依據。

 

    世間所有的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只是在找尋的時候能否遇到正法。當遇到邪知邪見時,自己無法辨別那麼你就沈淪了;遇到正知正見就會帶你走向光明。而自己也要有正確的見解,不能人云亦云,沒有分辨善惡的能力,只要有心,佛菩薩不會丟下你不管的。事實證明,正知正見的學佛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惡習氣。從一開始被家人不認同,到現在外子及二個妹妹也請示了精舍,也展開讀經懺悔還債的路,希望未來大家都是佛界的一份子。接下來持續讀誦精舍佛菩薩開示的,消累世業障經文各900部。感恩牟尼精舍,阿彌陀佛。

 

 

分享二:

 

    跟各位分享,上上遇到請示者,看到我很驚訝!她在某宗教那做義工很多年了,一直唸我說:「有精舍這麼好的地方,怎沒早點跟她說?」上星期又看到她,這次她身邊帶了三個請示者,也是某宗教那的志工,每個人都一身病,還問題很多。其中一個嬰靈就有四個,經文數光嬰靈的就要六百多部,其它還不算。可是她說這樣不多啦!她還說:「蔡師兄跟她說經文唸完、嬰靈超度完,老公就回來了。」她好高興!從她的語氣中我聽見了希望!

 

    帶她們來的那位師姐上星期又問了和家人的因果及孩子的業力,因為她說下個月就無法幫家人問了(2018後暫停代問與紙本、網路請示),所以先問起來放,再來一條一條唸。我只知道要像存錢的觀念,就是要先存業力經文的喔!想想她也很有心,大家都說很感恩,生活有了目標。因為精舍給了她們確切的經文數目,她們知道自己努力唸經,生活就會變好。臨走時她們說好羨慕我已經唸經這麼多年了!

 

    講了這麼多,我想說的是,對於接觸精舍這麼多年的我們來說,迴向時如又有新業力出現,可能會懊惱!但對已走投無路好不容易爬到精舍的人而言,精舍是她們最後的救命浮板!上述的師姐們志工當了那麼多年,煙供也燒了不少,佛事法會更不用說參加多少了,個個還是一身病、問題一堆啊!業力唯有自己唸經,因果債功德還才有辦法消融!搞那些有的沒有的,有效嗎?從她們身上就能知道答案了。勉勵大家莫忘初遇精舍時的感動!在精舍遇到很多唸經已無法挽救,只能聽天命的眾生。所以我們尚有經可唸、可消業力,真的很幸福!

 

分享三:

 

    上個禮拜有親戚想拉我去參加某宗教團體所舉辦的活動,我跟他講說我不想去,我想待在家裡唸經,他聽到以後,連續LINE了好幾句話給我,責問我:「學神通能夠改變什麼?業力若可改,你我早早就富可敵國了,何來某某經典要讀誦幾部?佛陀沒有要你吃素,沒有要你遠離人群……等」諸如此類的話。我嚇到了,她拜佛也一、二十年了,一向個性尚稱溫和少話的她,我都懷疑他中邪了。我也不想解釋,只跟他說謝謝指教,因為再跟他談下去反駁他,有可能會讓他造口業。事後想想,可能之前在跟他聊到我們社團理念的時候,講得不夠透徹,誤導了他的想法,才會讓他有那麼大的反彈。這也讓我以後再跟人家談論到這一塊的時候要更加小心,才不會讓對方起煩惱,也讓自己起煩惱。佛陀傳下來的法有八萬四千種法門,每一種法都有它殊勝地方,法無高下,若能專修一法,找到自己適合的法門,一定可以明心見性,也祝福她。

 

    最近我女兒迷上看小說, 看手機裡面的言情小說。前幾天她發現她的眼球上面有黑點,我跟她說,你就是手機看太多,看到一些不該看的東西,你的心已經被染著了。她嚇到了,我就借這機會跟她說,現在資訊很發達很方便,手機會傳遞一些訊息,但這些訊息不一定都是好的,也不是所有的訊息你都要接收,不要傻傻地看完後,才知道這個訊息是有問題的,那時候就來不及了。與其這樣乾脆就不要看、少接觸,就不會沾惹一些麻煩。

 

    有一位大德寫的書,在書上說到,六塵是六個大賊 ,能劫奪一切眾生的善根。還有眾生「知見」的這個內奸,專給六大賊開門,這些加在一起叫做我見、我意、我的看法、我的想法、我的存在。哈哈,說的真是貼切。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

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以佈施攝貧窮

以淨戒攝毀禁

以忍辱攝瞋恚

以精進攝懈怠

以禪定攝亂意

以智慧攝愚癡

 

 

分享四:

 

    我加入社團,是因為我們全家受到法師集團的強烈干擾。法師們不捨晝夜的輪流到我們的工作場所和家裡盯哨干擾,而且常常用邪法,強力的攻擊我們的精神和肉體。在還沒來精舍前,家裡雞飛狗跳是家常便飯,沒有一天安寧。後來經由開示,才知道如是因如是果,所以我要消除魔性和累世業障,時時自省,修習清淨心,不再造惡。同時也期望以後能慢慢增進能力,可以自己排除干擾,也就不用常常勞煩各位師兄姐幫忙,大家都在努力的拉我們一把,我也要趕快自己站起來才是。最後,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幫助眾生。

 

分享五:

 

    最近一直遇到外道干擾,外道會假裝想要跟我買東西,然後一直跟我聊一整天讓我無法唸經,但最後都沒有買東西只是要傳教而已。或是一直邀請我去他們的道場,而且很多,接二連三的一直來。被干擾到心情也會變很浮躁,感到不太對勁,於是請示是否已經三階段圓滿消除的魔靈有增長,開示出來真的有,要念350遍《金剛經》消除。

 

    反省以後雖然自己之前已經消除魔性圓滿,脾氣跟邪淫念頭好一陣子消除,但卻不改會亂開網站、亂攀緣、亂看命理的習慣。像前一陣子的某新聞,我就會因為熱愛八卦的心去亂點他們的新聞來看,也沒養成靜坐的習慣,可能就是這樣又增長了魔靈。所以開始每天規定自己一定要徹底執行,每天唸30遍《金剛經》或者一天唸10遍《地藏經》以後才能去做其他的事。每天一定要靜坐,開始執行徹底後,發現如果外道或朋友要找我講一些有的沒的、沒營養事的時候,會變很果斷的跟他們說:「我沒空,要唸經」;不然就是邀請他們也來請示,一起加入唸經還債的旅程,有的緣份沒到的就會知道我堅定的心就不再干擾我了,也順便在他們的阿賴耶識種下唸經還債的緣。今天也決定每天要開始記錄自己身口意做了什麼惡,因為發現自己很容易一邊唸經,轉頭就起惡念做惡事,因為現在請示自己跟爸媽前世的業障,就各4000遍了,但此刻我還是一邊唸經一邊造業,而且自己有很愛八卦的習氣,很喜歡攀緣看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很喜歡跟別人討論八卦,這些時間如果拿來唸經跟做善事,我就多出了好多時間。開始記錄後,發現自己每天在製造的身口意的惡真的很多,所以就會開始克制自己不要再隨習氣流轉去造身口意業,否則一邊唸經又一邊造業,業障永遠都消不完;消完了前世的業障,這世又製造了新的業障,但如果能夠停止再造身口意業,人生才會真正看到光明。

 

(分享完畢)

 

    不正確的邪見害人有多深?能殺人於無形!如文中:「家中『神明』還告知,嬰兒要出世時靈體才會進入(這也導致我日後的邪見)。所以就這樣過了5年,後來我又懷孕,因為當時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又要上班,因此做了流產手術(那時還只是一個禮拜胚胎),在手術時內心是很不安的,但又想起家中『神明』說過的話,就狠下心動了手術。」受精卵受精時,靈識就已進入。一個生命的誕生需累積種種因緣和福報,祂可能等了好幾劫時間才等到這投胎因緣,這時不管您是自然或非自然流產,其實都已經犯了殺業。祂來人世間有祂自己的任務,如果是來報恩的,您拿掉祂(或者自然流掉),那就結怨了;如果是來報仇的,您拿掉祂(或者自然流掉),那更是仇上加仇,沒完沒了。別人的一句話輕描淡寫不關己,因果重罪可是您在背啊!想想,值得嗎?

 

    末法時期,很多話乍聽之下似乎有點道理,但其實您若深入思考,就不是那回事,漏洞百出了!諸如:「心好就好,不一定要吃素。」、「業障懺悔就好,何必要唸經?」、「一旦唸經消業障後,以後就沒完沒了了,不是自找麻煩嗎?」、或者如文中所說的:「一直勸我要吃肉,動物都可以吃,只要不吃牛。」、「講經說法都是『人』說的,要聽『神』說的才是正確。說我時間還沒到,祂還沒有要我吃素,要我回歸吃肉,還問我渡了多少人了?」、「業力若可改,你我早早就富可敵國了,何來某某經典要讀誦幾部?」諸如此類的話不勝枚舉!

 

    淨空法師說法:魔不是青面獠牙,會顯得甜甜蜜蜜,讓你見到他,就不想離開他。

 

    佛說這部經,沒有一尊佛不讚歎,這個讚歎是什麼?給釋迦牟尼佛做證明,釋迦牟尼佛說的話決定是真的,沒有錯誤。我們能不相信嗎?能去聽那個扶乩的嗎?能去聽那些附身的嗎?鸞壇、附身那叫鬼話,靈鬼附身給你說這個、說那個。你不聽如來正法,聽鬼話,你將來會到哪裡去?也會去往生,不是極樂世界,鬼道去了、魔道去了。自己不知道,以為那是佛,其實是冒充的。鸞壇裡面,章嘉大師他老人家告訴我,那些靈鬼冒充佛菩薩傳信息做一點好事,他要說他自己說的,沒人會相信,所以他要說他是佛菩薩。小的好事很準確,所以很靈,人相信,大的事情他就說不準。近的事情,很近的事情他說得很準,說明年、後年事情不準,不可靠。到時候不準,你也找不到他,他不負責任。

   
佛菩薩講經說法,對我們負責任的,五百阿羅漢做證明。世尊當年講經說法沒有記錄,經典是佛滅度之後,迦葉、阿難發起結集經藏。邀請五百個羅漢,這都證果的人,都是佛弟子,過去佛講經他們都在座,他們都聽到了。現在請阿難上台複講,這五百個人做證明,五百個人有一個人反對,那一句就得刪掉。不是少數服從多數,不是的,一個反對都不行,五百個人個個都贊成,沒錯是佛說的,這才能記下來,取信於天下後世。結集經藏這樣的嚴謹,就是怕後來有魔外(魔王外道)冒充來造假的經。這是這些弟子們,這些弟子們有佛化身來的,有大菩薩化身來的,不是凡人,大慈大悲結集經藏,目的是普令一切眾生平等成佛。這個緣多難得,我們遇到了要不相信,去相信鬼話,那是自找苦吃,佛沒有這樣教你。



   
釋迦牟尼佛滅度,阿難尊者特地為我們,代表我們向佛請教,佛不住世了,我們依靠誰?佛住世,大家依佛。佛不住世,我們依靠誰?佛教給我們「四依法」,佛不在世,你要依照這四法,等於佛在世一樣,沒有差別。

 

    第一個「依法不依人」:法是什麼?經典。由此可知,這些阿羅漢結集這些經典,釋迦牟尼佛承認,依法不依人,這一句話就是把所有經典肯定了、承認了。



    第二個「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什麼叫了義?能夠幫助你這一生成佛的,叫了義;能夠幫助你這一生作阿羅漢、作菩薩,叫不了義,沒有到究竟。你看看這是,我們要找了義經,了義不是很深,不是很龐雜,不是。你要想想什麼叫了義?我這一生決定能離開六道輪迴,離開十法界,能夠成佛作祖,這就是了義。



    第三個佛教我們「依義不依語」:語言多說一句、少說一句沒關係,深說、淺說也沒有關係,但意思要對。因為佛知道,將來這個經典全世界會流通,會翻譯成各種不同的文字。那一翻譯,如果依語就不行了。意思,意思對了,語怎麼說都沒關係。教我們依義不依語,不要懷疑翻譯。


    最後教給我們「依智不依識」:智是理智、智慧,要依這個去判別。識是感情,不能感情用事,用情識用事麻煩就來了。你看,這個「四依法」多好,守住這個四法等於釋迦佛在世沒有兩樣。


    百千萬劫難遭遇,無量劫來稀有難逢的一天,大家一定要珍惜、再珍惜。真精進、真用功,要防止魔來擾亂。魔不是青面獠牙,青面獠牙就把你嚇跑了。魔會顯得甜甜蜜蜜,讓你見到他,就不想離開他,這個麻煩可就大了!要很冷靜去觀察,魔跟佛不一樣,佛句句話跟經教相應,魔要小心,可能他一百句話,裡頭有九十九句話跟佛講得差不多,有一句話不是的,那你就上大當了,這一句就把九十九句全破掉了。這是我們早年學佛,李老師常常叮嚀囑咐,要我們小心謹慎,不要因佛道而走向魔道去,那就完全錯了。所以一定要相信世尊的「四依法」,一定要依照、依靠經典。
 (引用結束)

 

    辦事宮廟何其多,不一定每間宮廟都正法;也不一定每間宮廟都非正法。相信人、相信神,都不準!因為人會說鬼話,神也會說鬼話。如果您真的無從辨別,那麼請回歸到原點,回到經典上,以經典為師!經典上教導我們「自性自渡」、「自業自消」。真正的佛菩薩渡眾,不會因您貧窮而少幫您一點;也不會因為您富有,就幫您多承擔些許業障。真正的佛菩薩渡眾,是眾生一律平等、眾生無有分別!寧可千年不悟道,切莫一日入魔道。莫向外求,莫向外攀緣,唸經永遠是最安全的!

 煩惱就是魔 煩惱就像烏雲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