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分享,文章照登:

 

分享一:

 

    由於先天體質敏感,容易在晚上作惡夢跟洗澡時受到驚嚇,只要閉上眼或關燈就感到害怕,情緒也很不穩定。大哭、崩潰尖叫、生氣摔東西的次數非常頻繁,家人嘗試帶我收驚、求護身符、貼符咒,但這些都只有短時間的幫助。就這樣反覆的負面情緒、數不清的病痛伴隨我到成年。期間父母的過度保護,讓我遇到一點問題就反應過度和破口大罵,我不懂如何表達內心痛苦,只能靠美工刀自殘和摔門表示我的無助。每天都活得很累只想睡覺,做甚麼事都提不起勁三分鐘熱度。我以為自己只是住的地方偏僻,運氣不好,也許等升五專搬到宿舍,參加社團後一切都會好轉。第一年搬進來遇到的室友都很照顧我,關係也很融洽。剛開始人際跟功課一切都很好,但第二年開始身邊的人都因不明的病痛、頻繁的車禍、憂鬱症搬離宿舍,和新室友關係也鬧得很僵,課業和感情生活更是每況愈下。

 

    有天在網路上看到有間廟據說非常靈驗,有求必應,我便跑去許願,想靠許願維持自己想要的生活。剛開始兩三次真的實現了,但奇怪的是,後面幾次求的雖然都有勉強實現,但都不是心裡真正想要的,就算成真也是阻礙不斷,最後不得不放棄。但我還是不死心,只覺得:「只要還願記得給貢品、捐香油錢,就能夠實現,不是嗎?」就這樣不斷跑廟宇求神明,當然後面求的願就再也沒應驗,反而搞到臉色慘白,心頭鬱悶不斷,在宿舍痛哭得比以前嚴重,最後只好回家休養。畢業後除了和父母未解的心結,事業和考照的不順遂,私生活更是一團糟。為前男友連續哭兩三個月,為了轉移注意力每天玩交友軟體,成天只想認識男生,甚至在幾次被性侵傷到自己,並再度辭去工作,就這樣渾渾噩噩度日,像是擺脫不了的惡性循環。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堂哥介紹「牟尼精舍」的網站給我,說若有問題可以來信詢問師兄姐。第一次2016/9月請示,是前二世因為利益衝突,拿刀殺業主菩薩。2017/7月迴向圓滿後則又開示新的業障,是前二世因為感情拿刀殺業主菩薩。開示需要誦經的部數都不少,當時遭逢失業低潮也無法轉移注意力做別的事,就每天早上唸,漸漸調整好作息。開始唸經一段時間後,我去以前常跑的廟宇向神明懺悔,自己已明白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往後我會好好唸經並捐錢給需要幫助的人,請您不用再繼續保佑我之前所求的、還未放棄的人事物。果不其然,就在說完的隔天,被安排以最痛苦的方式,看透以前為了成就利益而死撐著討好的生活圈,並切斷關係,解開我的第一個結。而在這件事過後的元旦,在男友第一次動怒大罵我後,我們吵架分手了。其實當時放手後我很苦惱,因為他其實人不壞,是軍人且會做善事也很敬老尊賢,但他的個性真的讓我捉摸不透,也常因為他過去及不經意露出的不在乎及陰暗面感到難過,但我又怕遇不到更好的人而痛苦。在某次唸《藥師經》唸到一半想到這件事讓我異常痛苦,並痛哭不已,但唸完後心情卻釋懷了,也突然想通,就這樣第二個結被神奇的解開了。

 

    這件事後沒多久我便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同於先前工作同事的排擠及冷眼相對,這間公司的主管跟姐姐都非常照顧疼愛我,也教導我如何建立自信心,期間還認識真心對我好的男友,興趣、個性、價值觀相似,而且不用猜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過得很是幸福,但我的負面情緒依然沒有好轉,成天想自殺,只是被好好忍著。今年元旦,我的憂鬱症發作了,去掛急診吊點滴,兩三個月前還能靠吃藥控制,但現在只能辭去工作,男友建議我搬去他家,換新環境調適心情。其實這件事我一直不敢讓家裡知道,一直以來我的負面想法都是靠時間消化,若崩潰了就躲在外面,待好轉些再回家。因為以這種落魄樣面對父母,就彷彿在指責他們沒把我照顧好,他們只會把我關在家更久而已。經過醫生及男友的開導,我才鼓起勇氣跟父母談彼此間的問題,我以為爸媽聽到我的坦承會覺得我在單方面指責他們,但他們也坦然承認是自己的疏忽,因為他們沒經歷過我的問題,所以不知道怎麼處理只好用自己的方式關心我。我們聊了很久,這才發現原來成為家人不只是學習包容,抑或單方面的付出與接受,而是我們都有自己要共同面對和解決的課題。經過這次的磨合,我不再埋怨父母沒給自己獨立的機會,而他們也願意讓我自己出來獨力並重新開始,這解開了我最後一個心結。

 

    其實我以前很排斥唸經,過去對於經文的認知大概是超度亡靈趕走無形,不能隨便亂唸,有宗教意味濃厚等刻板印象;又覺得我年輕人都顧吃喝玩樂,哪來的悟性還去唸經?甚至以為只要唸經迴向過後,我的人生就會變的一帆風順,想要的一切都會順心。經文唸到一半的時候,我還在幻想能不能圓滿之後,補福德資糧得到更好的身體跟工作。其實不是這樣的,我覺得誦經的回饋不是只有得到好工作跟好情人這麼膚淺,而是幫你避開不好的,帶給你一個可以改變的契機,變成更好的人。對我來說,雖然唸經的過程也有阻礙,但也因為無法留住的痛苦,才讓我更捨得放下。我以為我失去很多,但其實我得到更多。最感謝的是唸經後一路上我遇到許多貴人,幫助我建立從來沒有的自信心及責任感,給我滿滿的愛讓我感覺我不是一個人活著。碰巧的是,我發現很多貴人的辦公桌上都貼著佛卡、靜思小語,有些則戴著佛珠,讓人有種滿心歡喜的親切感,我想這大概是唸經帶來的緣份吧!所以就算圓滿了我還是會想繼續誦經,因為我想讓它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分享二:

 

    今天在內地有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來接我。車上聊到他離開前公司後,面試了幾家大公司,對方都認為他開的薪水太高,請不起而沒錄取。後來在他住的地方找到了合適的台資廠(薪資應該是他滿意的數字,我沒多問)。工作不到一個月就已經開始接單,量也還不少。神奇的這個客戶不是朋友介紹的,而是他亂搶打鳥發郵件找到的。

 

    他有三個女兒都乖巧伶俐、身體健康,目前都在外國語學校上課。早期他就買了房子,現在價格早已翻了數倍。看到他的生活相當的美滿,讓我想到他怎麼有這種福報?或許是前世修的吧!聊著聊著,他說他之前也有讀誦《地藏經》,只是時間不多,大多是唸一個部分或兩品,並沒每天讀誦。又提到他會接觸到佛法,是太太的弟弟教他的。以前他們都會常去放生,有時手頭比較寬裕,一次都三、四萬在放生。原來如此!我心中的疑惑揭開了,或許他本世的福報來自於多次的放生。

 

    最後,當然要建議他要保持定課,及告訴他精舍的事。今日之事,讓我想到了感應文編輯者的一段話:「福德還從自己生」。我們應該知道,所謂的福德,不是上天給我們的,也不是佛祖給我們的,而是從我們自己精勤修來的。就像真如自性,不是我信佛就有,我不信佛就沒有。其實每個人的自性都一樣,都是本自具有的。你能成佛作祖,每一念的佛心,都是自己的、天然的、本有的。因此,我們要能自我肯定,這是最要緊的。

 

(分享結束)

 

    很多初接觸精舍的人一直無法了解,為什麼精舍調解因果是用「唸經」的方式?看完上面兩篇分享,您能體會佛菩薩用心了嗎?佛菩薩對眾生的用心可謂用心良苦!如果不是因為業障干擾讓您百般不順,您會想定心坐下來好好唸經嗎?答案是不可能!所以您的貴人,講白點,其實是您的業主菩薩!大多數人對佛經的理解,其實跟有緣人是相同的,以為佛經是超度亡者時才會用到,甚至還有謬傳說晚上十一點後不能唸經,說會「招陰」。種種傳言,斷了眾生的學佛契機、更斷了眾生的法身慧命,怎不讓人感嘆!

 

   文中:我覺得誦經的回饋不是只有得到好工作跟好情人這麼膚淺,而是幫你避開不好的,帶給你一個可以改變的契機,變成更好的人。幫助您避開不好的是佛經嗎?幫助您避開不好的是精舍嗎?不是的,是您自己!藉由每天讀誦大乘經典,就如同每天面對面接受佛菩薩的教誨,時間一久,您會將經典中的智慧內化為自己所用;時間一久,很多您當初念茲在茲想不開的事情,藉由經典的洗禮,您會突然間豁然開朗,不再執著、不再痴迷。如有緣人所體悟的:「開始唸經一段時間後,我去以前常跑的廟宇向神明懺悔,自己已明白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但也因為無法留住的痛苦,才讓我更捨得放下。我以為我失去很多,但其實我得到更多。」,「我們應該知道,所謂的福德,不是上天給我們的,也不是佛祖給我們的,而是從我們自己精勤修來的。」念轉,行為才會轉;而行為轉,命運才能被改變。所以蔡師兄常常說的「自性自渡」正是這個道理。

 

    越來越多人願意相信因果,也願意用唸經的方式償還累世業障,或增加自己的福德資糧。相信因果——您才會約束自己的身口意。如果這個世間每個人都能約束自己一點點;多關愛別人一點點,這世界一定會越來越美好。淨空法師:「障礙是自己本身起來的,不是別人加給我們的,因此除障礙還是要靠自己。佛只能夠把他自己修學的經驗,他自己怎樣除障礙的方法教導我們,提供給我們,讓我們做個參考,他沒有辦法把我們的障礙除掉。佛法是師道,我們自己有業障,決定不能靠佛菩薩赦免、佛菩薩來救渡,這是迷信、這是錯誤觀念。大乘《般若經》裡面佛就常說『佛不渡眾生』,這個話是真的。眾生怎麼得渡的?眾生是自己覺悟、自己得渡的。所以『解鈴還須繫鈴人』,這是我們自作自受,一定要回過頭來,自己覺悟、自己反省、自己改過自新,這才能真正得渡。佛對我們只是增上緣而已,就跟學校老師對學生一樣,老師指導,學生自己肯用功、肯發憤,才能成就他的學業事業;他要是懈怠懶惰、不肯發憤、不肯努力、不肯用功,老師怎麼慈悲、怎麼愛護,也幫不上忙。佛法是師道,不是神道。神能不能幫助人?說老實話,神也不能幫助人。神果然能幫助人,就不必用佛法,人也不必去修行,靠神,神就會幫助。神果然能幫助人,諸位想想,因果的定律就被推翻了。我造的惡業,我可以不受惡報,神會赦免我,那就把因果定律推翻了。我造種種不善業,我求助於神,神歡喜我就讓我得福報,諸位想想哪裡有這種道理?」 (引用結束)

 

   再為您分享一則網路文章。神奇的一句話:一切都會過去的!

 

    古代有位國王做了個夢,夢裡有人告訴他,只要記住一句話,這一生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忘懷。他當時特別歡喜,但醒來後就忘了。國王非常傷心,傾盡宮中所有錢財,打造了一個大鑽戒,並召集有智慧的大臣說:「你們誰能把這話找回來,我就把這個鑽戒賞給誰。」過了兩天,一位老臣跟他說:「國王,請把鑽戒給我。」國王問:「你是不是已經知道了?」老臣不說話拿過鑽戒來,在戒環上刻了一句話,又把鑽戒還給國王,揚長而去。國王一看,恍然記起夢中正是這句話:「一切都會過去的!」從此,國王牢牢記住這句箴言,一生中不管遇到什麼,都不會特別執著。因為他知道,光榮輝煌,恥辱失敗,財富名利……等等,眼前所出現的一切,終究都會過去的,真是神奇的一句話!

 

    其實我們也應如此!每個人的人生旅途,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對於種種得失榮辱,用不著太放在心上。被眾人恭敬、名利雙收時,沒必要心生傲慢,因為這個會過去的;窮困潦倒、山窮水盡時,也不必痛苦絕望,因為這個也會過去的。有的人事業上出了一點點事情,就著急、上火。為了自己的事業、生存,總是擔心害怕,這樣肯定不會好的!不管什麼事都用心、認認真真去做。盡心盡力,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一定會成功的。害怕、擔心並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耽誤事,造成障礙。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沒有一件東西可以永恆不變。當你失敗、痛苦的時候,你要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的。」當你成功、得意忘形的時候,你也要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的!」好的人生,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狀態;它是一個方向,而不是終點。寵辱不驚,笑看成敗,這才是人生的一種境界。 (引用結束)

 

   「福德還從自己生」。不知道您現在如何?是站在人生高點,被眾人拱著,威風八面?還是處於人生低谷,渡日如年,痛苦難捱?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一切都會過去的!聖嚴法師說過:「環境不會變、事情不會變,但自己可以變。」祈願您都能藉由佛法,找到自己內心的平靜!

 20180206_180207_0005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