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父母親與二叔、二嬸因為已逝祖父財產分配問題,已經很多年沒有講話了,去年母親意外受傷前約1個月,祖厝有一張祖父生前坐的椅子不明原因被丟棄在田裡,家父路過二叔家前往田裡時,說了一句「奇怪,椅子又沒有腳,怎麼會跑到田裡」,二叔聽到後,就對家父說:「很久以前就想要打你」,堂哥也在旁邊說:「你這個禽獸,你會老(其實父親已經80歲),我會長大(堂哥也50歲了),我叫你伯父,是叫假的」,家父回說:「要打,來呀,我等你」,幸好旁邊鄰居拉住二叔,才沒有造成傷害。

 

    有一天回家,家母告訴我這件事,說家父又沒有做什麼,為何二叔對家父懷有這麼深恨意,還要打他,當時我也很生氣,心裡想,如果我在場的話,可能會跟二叔、堂哥車拼,絕不容許有人這樣對待家父。

 

    回想祖父生前有一次賣地,母親因疼愛我,所以跟祖父說,「大孫是不是要踏一份」,於是祖父給我120萬元,之後我要結婚了,但沒有新房,母親又跟祖父說,「孫子要結婚了,但沒有新房」,於是祖父送給我一間透天厝作新房(雖然有口頭言明要扣除家父未來可分配的土地),當時覺得這是祖父、母親疼愛我,一切理所當然,雖然發現二叔、三叔、姑姑們對我們家很冷淡,但總覺得應該是他們嫉妒我們家每個小孩書都念的不錯,工作也很穩定,是嫉妒心才有這樣的態度。

 

    接觸精舍後,知道凡事皆有因果,「心能造萬物,因果由心來」,其實這不是現金、房子惹的禍,而是愛子女的心造成的,因為家母「掛念著家裡的兒女」,所以勇於為孩子爭取財產;祖父因為溺愛我,捨棄了持家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原則;我為了自身利益,沒有拒絕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反而很開心的接受,造成家父與其弟弟、妹妹們不相往來、惡言相向的惡果。廣欽上人說「兒女自有他們自己的福報,要虔誠學佛,不要掛礙他們,若一心為兒女操心,就是愚癡的人」,我與家父、家母在那當下,都患了愚癡無明。雖然過去那段難解的恩怨鴻溝,依然存在,還好進了精舍,讓我現在遇到二叔時,仍會親切的與他打招呼,阿伯說「修行即斷惡修善」「任何人都會犯錯,過去世已經過去了,不要二過更重要;知恥近乎勇」,我知道一直修下去,修正自身行為,這段恩怨總有化解的一天。

 

分享二、

 

    有緣才會相聚,這句話用在家族裡最恰當。多年來在精舍請示,知道了許多關於家庭中的因果關係。爸爸和爺爺總是吵,一碰到工作上的意見就相當不合,結果開示兩人過去世也是父子,上輩子父親就是這樣對祖父,所以這輩子無論父親做什麼工作、有怎樣的新想法,祖父通常都是反對與惡言相向!

 

    父親與母親對我則不然,他們從小栽培我,我買房時他們還把所有財產出盡,最近還主動問我說要不要換台休旅車……等,真可以說一輩子替我做牛做馬,但自己都是省吃儉用。後來我請示,才知道他們過去欠我錢財,而且這些錢在當時還是鉅款,開示可能這輩子還不完,還得下輩子繼續還。看看我自己的命盤,這盤是說我與父母較沒緣分,聚少離多!看樣子我還真是來討債的,不過自己心中根本已覺得無所謂,不想再討任何錢,無奈因果就是這樣,一分一毫都會算得清楚!

 

    我與孩子部分,也是相欠債,一個是我過去侵占他土地,一個則是我過去虐待他,後來他往生了,他的家族也因為少了他而使生活陷入困境,算是天大業報(這孩子的命盤也是將來與我們聚少離多)!這兩個,我一開始就還完業報了,而且很快就還完,因為我真的很不想這種遊戲玩一輩子,孩子好好長大就好,靈識中不要對我抱著仇恨,往後好好長大,過自己的日子就好!看過父親與祖父的例子,孩子將來千萬別這樣,不然彼此的人生都有得受了!

 

    近來聽蔡師兄說開示時也有許多人有所謂的家族病,而且還是罕見疾病,菩薩說這是共業,確實呀!其實道理想也知道,就是一家人共同承擔同樣的業障!真是好家在我知道「因果債,功德還」,可以用誦經來迴向業報,不然這場戲真不知道多難,要演多久呢?

 

    這也讓我想到佛化家庭,近來有緣分與家族中其他親人一聚,不同的家庭帶出來的不同孩子,觀念還真是不一樣!我們家的小孩從小我就開始灌輸一些因果觀念,讓他唸唸佛號,幫他補補功德……等,未來我還打算照高僧說的,帶他去城隍廟走走,讓他看個地獄影像圖,讓他把因果觀念建立起來,這才是對孩子最重要的禮物。蔡師兄常說超度就要超度到佛化家庭,能夠懂因果,往後還能幫助眾生;真慶幸我的孩子現在就是如此!

 

    現在這時代成績固然重要,但看很多小孩國中階段成績很好,但到高中考到學時又落差很大,為什麼如此?學佛後了解,很多都有因果業報在驅使!所以說成績重要嗎?其實看狀況,如果業報足了,有時候時間一到,自然有好成績,或者說連成績都不必看,屆時好工作就自己來招手了。並不是成績影響一個人未來的前途,而是孩子自己的因果業報與福報使然!當父母一定要有這樣的認知,才能在對的方向幫助孩子!

 

    最後,希望大家好好「因果債,功德還」與學佛修行,精舍這個平台實在太好了,處理自己,也能處理家人、孩子,根本就是誰碰到誰走運,而且能處理的還不只有這輩子,而是能將未來的坑洞都補平!只要我們好好照菩薩的開示處理即可!遇到別錯過,人生有把握!

 

(分享結束)

 

    業障就是這樣,上天會在巧妙的時間安排相關的所有人一起受報,無論天災、人禍或結為夫妻、當親人、共同頭生在同一家族……等,這些都有巧妙安排,就算這輩子您逃脫得了,來世還是要受報(比如說原先要結為夫妻,結果沒結婚,但業報並不會消失);為有相關所有業報償清了,業力才消失!

 

    近期剛好也是逢春節,看到網路上大家分享的動態,年菜上一道道生鮮葷食,吃了這些物命,而且還是如此多的物命,往後有多少業報呢?屆時我們拿什麼還祂們呢?佛陀有一則過去世敲魚頭三下然後成佛後頭痛三天的案例,但這一則故事另一個案例是釋迦一族整個被滅族,因為過去世的時候釋迦一族吃了整池的魚,這一池魚,這輩子投生在鄰國,最後滅了釋迦一族,就是要來討這一件業報,後來佛陀也阻止不了,這就是因果業報!我看肉還是別吃了,不然往後都是苦呀!

 

    而這輩子有幸碰到精舍的您,也請您把握機緣好好誦經迴向這些業報,這真的是賺到了,能用誦經「因果債,功德還」,這是天大的好消息!請您也多多把握,趕緊把跟家人間的因果了清,別像上述案例,這輩子沒討完,下輩子還得繼續還,有種沒完沒了的概念。

 

    上述分享也提到福報資糧的重要,蔡師兄:「福德資糧係無形的寄金簿仔(台語),若沒修行而一直享福,只是消耗福報而已,故要多行善佈施。」這真是精玉良言,精舍弘揚藥師法門,直接就點出人生要過得平順就是要消業障,就是要福報資糧夠,有了無形資糧,往後就平順,請您一定要看清楚事實真相,朝對的方向努力,才能幫到自己,使人生順利!

 

    上述也提到重要的教育觀點,蔡師兄:「聖神仙佛也是從人間修,投胎到佛化家庭是最好的,從小薰陶佛法及學習因果觀念;知道因果觀念後不敢再犯因果,一輩子才會保持善良。」這真是重點中的重點,小孩怎麼教?就是要教他因果、倫理、佛法,這樣以後不造惡業,還能多多助人,當福報累積夠了,自然不必我們操心,為人父母,不就是希望他們有成就嗎?若您已經在修行,別忘了為孩子從小培養這些教育觀點,這樣才能使他們真正成功!

 

    關於成績部分,蔡師兄:「品德比學業重要,雖自性要自渡,但若從小養成貢高我慢後要改不容易,故從小教育就要以品德為重。」上述分享者提到:「成績重要嗎?其實看狀況,如果業報足了,有時候時間一到,自然有好成績,或者說連成績都不必看,屆時好工作就自己來招手了。並不是成績影響一個人未來的前途,而是孩子自己的因果業報與福報使然!」這也能夠把成績解釋為一種因緣,就是透過成績這「因緣」讓您有好工作,或者連成績的因緣都不必,直接就有好工作!所以成績是個「因緣」,最重要的還是您本身的業障是否有阻礙或是您福報夠不夠!若這兩項都圓滿,則人生定然安穩過!

 

    觀念正確與否真是影響一個人很深遠,觀念不正確,則這輩子都在似是而非,持續的造業,未來如何真的不敢想像;但觀念正確則不然,看起來似乎少了很世人眼中的「享受」,但未來卻是光明。是什麼樣的光明,就請您好好做,留給您未來去感受吧!

   2018年初二_180216_0003 2018年初二_180216_0002 2018年初二_180216_0001 2018年初二_180216_0008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