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一位分享者自述,來文照登:

 

    先前我是精舍的請示常客,無論現場或是網路請示。曾經處理過祖父大腸癌問題、阿姨癌症問題、祖先超度問題、自己與家人大大小小的業障問題,以及自己事業、調職與職務問題……等,真是在精舍得到一堆感應。

 

    祖父部分,當時是因為大腸癌到精舍請示,後來也伴隨著他的大限到來,也補了幾次延壽的功德,到現在,祖父九十歲高齡還能騎著機車到處跑!阿姨部分,原先被醫生診斷出只剩下幾個月壽命,後來我與母親一同努力為她處理,誦了經文各150遍,讓她順利看著孫子長大,佛法真是神奇。自己的部分,由於補功德與眾多迴向使然,現前過的生活算是非常穩定,家庭和樂,真是要感恩菩薩大慈大悲。

 

    不過,看看周遭的親朋好友,有時自己習氣重,也難免有些比較的心態,看到人家生活的比自己更富裕,也難免會生了些比較的心態!修行真的是如人飲水,只有自己最清楚,無論自己功課做的再多,這點比較心還是產生了,未能及時轉念。面對這些問題,即便《金剛經》都有詳細的解說了,但理論要運用到生活,確實還需要實踐與磨練,我得在加油。

 

    近來,突然有了個想法,我在想人生中最重要、最不可割捨的是什麼?想了又想,我得到答案了!唯一不能割捨的是「智慧」!有些東西,即便不能割捨,時間到了還是會消失,比如說親情、金錢、名聲、地位……等,這些東西是因緣湊合而成,無論手握得再緊,也是無法握住!而智慧雖然也會因為投胎後而產生記憶被蒙蔽的現象,但如果能在本世把握智慧好好修,也許往後就能跳出輪迴的牢籠!這才是人生之最,因為這是永恆。

 

    因此,如果問我這輩子唯一想保留的東西是什麼?我會回答「智慧」!這東西比金銀財寶與安逸的生活來得重要多了,無論生活怎麼變,有了智慧都能有機會扭轉!這時我也才意識到,我擁有了世間最珍貴的東西。

 

    看著自己有了這些資源,懂得唸經、懂得布施,懂得漸漸地照經文涵義修正自己,真覺得自己很幸福!這也讓我想到為何高僧大德總說「法布施」是最殊勝的布施,確實如此呀,弘揚因果、佛法知識,讓人可以真正開智慧,斷惡修善。拿精舍平台來說吧:

 

   患了因果重症,若無「因果債,功德還」,怎麼解?

   事業或學業十多年不順,若無還業障與補功德,還要拚多久?

   婚姻部分,這是一輩子大事,如果另一半天天與您吵,您能忍多久?

   拿超度來說,如果不知道超度祖先或是原地主菩薩、嬰靈,家庭如何安好?

   修行方面,若不知斷惡修善,來世的人生將如何面對?生活中的不順將如何轉念呢?

 

    人生要面對的事情很多,以上這些,我在牟尼精舍有了十足的感應,相信可以「因果債功德還」,了解事實背後真正的道理!現在,我不再這麼想了,我覺得我真的超幸運,能擁有這「人生之最」,做夢都會笑!

 

   現在,我把精舍推薦給您,這是我最寶貝的「人生之最」。

 

(分享完畢)

 

   《金剛經》開頭便提到:「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世尊本是王子,為何要放棄富裕與權勢的生活選擇當個乞士呢?世尊小時候,看到了老人、病人,不斷地思索生命的意義,想到自己往後也會面對生老病死,到底要如何才能免除這些事情?後來祂得到了答案,懂了生命的真相,發現了宇宙的真理。

 

    後來透過說法,以佛經的方式將世尊當年所言流傳在到現在。雖然說世尊以涅槃,但有這些晶玉良言留在世間,若能好好奉行,就是照世尊的教法在學習,往後一樣也能成為覺悟者。

 

    不過世間的法門如此之多,很多也都是標榜使用佛經,到底該選何者比較確實呢?在此推薦您照牟尼精舍菩薩開示去修行與實踐。為何挑選牟尼精舍?

 

1.精舍開示能解答您的人生疑惑:精舍領有佛菩薩與上天辦事的旨意,能夠調解業障與點明眾生的疑難雜症,讓眾人能夠針對問題直接處理。

  

2.誦唸佛經以「因果債,功德還」:這是非常實務與有智慧的方法,佛經內容是佛陀所言,內容也是三界共遵,除了有功德,也能開啟智慧,這是眾生最欠缺,生活中的阻礙,沒有使用功德轉換,如何化解呢?智慧部分更是,若無智慧,輪迴路上肯定再相逢呀!

  

3.精舍無酬辦理渡眾業務:精舍集結了許多志願的志工,並經過訓練,無酬的為眾生服務。這消掉了許多門檻,讓眾生都能受益,也再再的驗證我們是真心渡眾,利益眾生。

 

4.精舍主要的目的:精舍能協助調解問題,但最重要的癥結點還是在修行與擺脫輪迴、明心見性!如同上述分享提到「如果問我這輩子唯一想保留的東西是什麼?我會回答『智慧』!這東西比金銀財寶與安逸的生活來得重要多了,無論生活怎麼變,有了智慧都能有機會扭轉!這時我也才意識到,我擁有了世間最珍貴的東西。」這才是最珍貴的東西!精舍把修行與智慧巧妙的包裝在渡眾任務上,讓眾生透過誦經與實踐而逐一的達成修行的目標。這雖非幾年內能完成的事情,但若認真實踐,一定能漸漸看到光明!

 

    坦白說,能碰到精舍並且照開示實踐,幾年下來一定能看到成效。常言道:「寸金難買寸光陰」,但上述案例提到「阿姨部分,原先被醫生診斷出只剩下幾個月壽命,後來我與母親一同努力為她處理,誦了經文各150遍,讓他順利看著孫子長大,佛法真是神奇。」這不就透過和怨釋結而得到了好幾年的光陰嗎?人生許多疑難雜症其實都是「業障」,若能針對問題處理,一定有機會能夠化解問題!

 

    在此也邀請您一起來推廣「因果債,功德還」,讓大家認識因果與佛法,如同有緣人所言:「我把精舍推薦給您,這是我最寶貝的『人生之最』」,讓眾生也都能大大受益。阿彌陀佛。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038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039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040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