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分享:

 

    我們都期待祖先超度佛化家庭,而當下的我們就能幫孩子創造一個佛化家庭,不需要超度了,多好!蠻贊成學齡前孩子要教要雕,家庭教育尤其重要。「改變就有希望」。現在,我們花些時間,當孩子定型了,我們就輕鬆多了。

 

    師兄姐提到:每天再怎麼忙,我還是會花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跟小朋友聊天,這樣才知道他心裡面到底在想什麼或是學校有沒有遇到什麼事情。教材是可以不分年齡,就看父母怎麼跟孩子交代,教材是硬體,父母是軟體,快樂的父母才有快樂的孩子,願意分享的父母才有願意分享的孩子。

 

    想要家庭和樂美滿,聰明乖巧,就趁著學齡前,讓小孩子接觸佛法 ,建立起日後的人格。

 

主題:小孩手淫怎麼辦?

 

    現在國中生與國小,性觀念實在開放,猜想應該是跟容易接觸到這些媒介有關係。臉書、LINE的新聞、遊戲......等,實在容易接觸,這想必也難避掉。對此,實在也沒什麼特別想法該如何矯正!請問大家有什麼實際做法嗎?無論是參照高僧大德或自己、專家的方式?

 

分享一、

 

    我在國小服務,常常和同事聊如何教育孩子?有一次和一位同事聊「手淫」這話題,他說他小孩幼稚園大班就有,以為這是正常,因為之前在大學讀過兒童發展心理學,以為這就是所謂的「性器期」。

 

    他又說:「小孩目前小四了,還有他認為這很奇怪!應該就是手淫吧!但為何這麼小就有了?」哈,其實我也不解。

 

    我幫他問了蔡師兄,蔡師兄說:「要改掉」,阿伯還說:「要讓他多運動,運動到很累!」

 

    我上網搜尋部落格的手淫果報給他參考!告訴他先跟孩子說:「第一:會交不到女朋友。第二:手淫福報會花光光。再拿《玉曆寶鈔》給他參考(同事是深信因果的佛教徒)。第三:請導師多幫忙,請他導師針對此議題多著手!」因為同事的經驗,如果某些班上特別愛講一些性議題的,我也會跟他們聊手淫會有甚麼後果。

 

分享二、

 

    有一個說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很久很久以前,有人跟我說過,小孩太小就會手淫這樣長大身體會不太好,好像精氣神會不好。是不是因為會削福報,造成福報不足元神不旺壯……等影響有關。

 

分享三、

 

    如果從小就有手淫意淫或是看A片習慣,個性會變膽小,害怕人群,孤僻交不到朋友,長期下來記憶力一定會變差,膽小的人不懂得與他人互動,久了就容易被排擠霸凌,所以可以先私下了解是否有染上邪淫壞習慣。邪淫是苦海,千萬不要染上,把最寶貴的青春浪費在邪淫上,之後會很痛苦,就如同染毒一樣,後悔莫及。

 

分享四、

 

    既然現在的小孩都知道很多了,我也不藏私、不怕丟臉,就把年輕時因邪淫犯的錯,如自己墮胎後對女孩身體影響的實例、《因果濟世集》中無緣子女的討報實例等這些說給孩子聽,而且無緣子女等待了好久才得人身的機會,失去了又該等多久?我都用說的給小孩聽,用洗腦的方式,一直說一直說!

 

   以下引用自網路:

 

    3歲時的孩童感官興趣集中在生殖器,當兒童暴露或玩弄生殖器而成人過度的反應會使兒童產生罪惡感,應該讓兒童學著了解身體的所有部分都是好的,身體的探索就如其他的學習過程一樣。學齡前的兒童對男女不同的好奇是自然正常的。父母應教導兒童保護身體的隱私部位。

 

    此期的兒童開始對性產生興趣和好奇,比如會問「我從那裡來?」若兒童由父母那兒學到性問題是禁忌的、隱晦的則會轉向同伴尋求答案,因此往往會有錯誤的觀念。所以當回答兒童有關性的問題時,態度要誠實溫和,答案簡單坦白,複雜反而會混亂兒童,迂迴或不回答的態度,會讓兒童產生對性認識的偏差。

 

    父母應教會孩子保護自己、尊重彼此,建立正確健康的兩性關係在心中確立對性的想法,然後打開耳朵聆聽孩子的意見。藉題討論,譬如運用新聞、書籍和電影來誘導孩子討論相關議題說出內心的想法。青少年如果喜歡受到家人的重視可用「向孩子請教」的方式,讓他們不設防說出心裡話。

 

    譬如:「最近看這個青少女墮胎棄嬰的新聞,我不大懂耶,你可以告訴我 他們在想什麼嗎?」 問女兒說:「如果是妳碰到這種情形會怎麼辦?」讓孩子用不同角度去思索問題, 選擇恰當的反應。「當性教育不是道德教訓時,孩子才能聽得下去才有可能真心認同並產生自制與自我保護的行動」,讓孩子自在表達他的想法,屆時只要適時提出建議和修正就好。「我不是贊成你去做,只是提醒你注意」。有了父母的理解孩子會比較願意去思考和約束自己的行為,避免衝動行事和了解自己身體的界線學會說「不」 。

 

    青春期是身體的自我摸索探險期這時和孩子一起討論,朋友和戀人的界線在哪,哪些地方是不能被人隨便碰觸的譬如牽手、摟肩或是身體接觸。屬於戀人的行為一般好朋友不會有這類動作。即使已經是戀人也要達成共識,不要隨便去碰觸彼此的敏感地帶(如耳朵、肩、胸、頸、腰等,經碰觸會讓你覺得心跳加速的地方)以免一發不可收拾,做了後悔的事。

 

    很多青少女不懂或不敢拒絕男性求歡,擔心男友會不喜歡她或跑掉,常刻意隱瞞感受,因此惹上麻煩。要讓孩子們知道如果對方尊重你的感受,才表示他是個值得交往的成熟男孩。此外,男生也要學會尊重女生,學習接受對方拒絕,適時喊「卡」。有些男生被女生拒絕時會覺得很受挫,要常鼓勵他們說:「你是男生,要懂得克制一時衝動,這樣才能讓關係長久維持下去。」

 

    鼓勵青春期孩子多多發展友伴關係。青少年有好友相伴,會延遲初次性行為的發生時間。在國、高中時期是建立同性和異性友人的最佳時機;但很多人擔心小孩子不懂事戀愛之後成績不好了等,原因不是戀愛,而是因為孩子本來就沒有被教成懂事有責任感的人。

 

    所以要把孩子教成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即使是孩子,也要知道要尊重自己的身體別人的身體,知道不能隨便開房也要知道如何處理感情問題和因果問題。無論男女從小就教育好有責任感愛情觀、在生理或性方面的知識這樣的到了適婚年齡也不用讓人操心了。

 

分享五、

 

    之前聽到一位請示者分享她來請示超度嬰靈後的心得。有一天讀經時,她聽到嬰靈跟她說:「我是來報恩的,妳為什麼要把我墮胎?」她說她聽了很痛苦很難過,只想趕快完成功課,讓祂再去投胎。

 

(分享完畢)

 

   看完上述的分享,您有什麼看法呢?

 

    在精舍的開示中,除了常見的業障、超度問題外,影響我們的還有習氣等問題!人生下來後並不是純白無瑕,相關的習氣早就結合在個性內了!比如說當過父母的都知道「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或許這在孩子剛會走路時就能發現不同!這就是習氣使然,越是長大將越明顯!

 

    不過孩子如果還小,趁著習氣影響還不大,還是能用教育讓孩子可以朝更好的面向發展!孩子長大後,再趕緊讓孩子誦持《金剛經》來導正習氣!

 

    小時候怎麼教呢?本月份佛化家庭想分享的主題是關於「邪淫」,上述的分享從學齡前到大學階段都有,您可以多參照之。並且在這些階段歷程中,也要多留意孩子是否有較大的轉變,比如說交友狀況突然複雜或是變得比較會吵鬧,這些可能是業障、外靈或是同輩嬰靈、祖靈的干擾,若有這些問題要早日處理,因為拖久了,可能使孩子的性格定型,待長大就難處理了。最好在小時候就讓他受好的教育,再配合多多唸經消業障,往後一定成材!

 

    特殊案件部分,先前也有請示者分享過他過去是碰過太多色情讀物,結果本世時常在腦海中產生許多淫慾的畫面。還好該位請示者把持得宜,若遇到一般人可能就隨波逐流了。後來菩薩也開示《金剛經》的經文數目幫助請示者早日化解此問題,這是習氣影響思緒產生淫慾的例子。若有這些問題,也建議透過請示後而誦經化解,這將會是比較快的方式。

 

    反「邪淫」的教育對於孩子是相當重要地,《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提及許多關於功名被剝削的案例,讀者可參照網頁: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現在教育偏向升學導向,許多人讓孩子拼命補習為的就是讓孩子日後能有個好工作!但邪淫是毀名節的罪過,當犯下後,算是把自己與對方的名節毀損,這將造成孩子日後明明被一點一滴波洩掉,這在〈欲海回狂〉當中有許多紀載,希望您多看。或者您也可以透過影片的方式了解這些內容,並點選《安士全書》-〈欲海回狂〉: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qveuAw5lCPCCnm5MpNLKg/playlists

 

    以下引用一篇案例,也希望您為自己與孩子多想想,並遵照案例的方式改過向善,這才是正確的方向:(以下引用自〈欲海回狂〉篇,為白話翻譯)

 

    北直的項夢原,原名項德棻。一次他夢見自己本應在癸卯年鄉試中舉,因姦污了兩個婢女而被削去。於是他就立誓戒除邪淫,力行善事,並刻印《金剛經》每年贈送。

 

     後來又夢見到了一個地方,看到黃紙上第八名姓項,中間一個字很模糊,第三個字為「原」,因此他改名為「夢原」。

  

    九年後,他參加壬子年鄉試,中了二十九名。又過了七年,參加己未年會試,他中了第二名。因為兩次都與夢境不符,心裡很是疑慮。等到殿試時,他是二甲的第五名,這才明白夢裡的第八是怎麼回事。

 

    原來殿試一甲有三名,即狀元、榜眼、探花,合稱三鼎甲。他是二甲的第五,加上三鼎甲,正好是第八名,而且榜紙正是黃的。 後來他的官職做到副憲。

 

   [按]能夠立誓戒淫,非常正確。又能流通佛經,更是殊勝的善行。豈止能夠滅罪,更能增長福德智慧!(引用完畢)

 

    邪淫一直與功名與福報息息相關,想要讓孩子有好的功名,請從小好好教育,並且透過迴向與行善等各種方式把造成孩子產生淫念的業報迴向消除,這樣才是正確的方式!

 

    本月的分享也只是一部份,若有相關關於「邪淫」與其他的教育方面問題也歡迎多多上牟尼精舍「佛化家庭」的粉絲團分享,詢問大家教育的方式與意見,彼此交流,讓這佛化家庭的教育更能有成效!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83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84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85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