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我有帶一個班級,班級是雙導師,我是其中一位的導師,目前是三年級,我要帶他們到畢業!因為一帶帶四年,所以從他們三年級開始,這次帶班級我非常重視他們的品格教育及情緒管理和提升心性,如果在三年級沒教育好他們,到高年級進行合作分組教學與創作,會很多吵吵鬧鬧、不和以及大大小小的衝突!

 

    淨空法師說四書五經非常重要,聖嚴法師和憨山大師也說他們從小就讀四書五經,所以我從四書五經下手,自己去研究去讀去記並轉化成他們聽得懂的話和故事說給孩子聽!也自己去找很多相關的故事,比如蘇東坡的故事、《百喻經》、孔子的故事、張公藝忍的故事、曾國藩的小故事以及聖嚴法師的小故事等等……。

 

    最近班上發生很多很多離奇事情,在我課堂曾發生下課時,學生把小布偶放桌上,一下課出去玩,玩具被拿到廁所丟了!他們書包放外面窗台,上完美術課,放學發現書包被墨水弄得整個都是;在英語課、自然課也發生他們的眼藥水、小玩具等等東西放在袋子裡,回到班上,兩三個學生發現自己的東西被油性筆塗黑了,或作品被撕破了等等,以及他們種的蔬菜被壓扁了,在導師的班上也發生學生的東西不見了,而每次學生A,她都很熱心幫忙找一找,但諸如此類的事情卻一直發生。

 

    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我在課堂上也一直不斷的提醒他們,「老師很擔心你們,因為你不會處理自己的情緒!」「不要以為您做壞事沒人看到」。

 

    導師有跟我說她有觀察到是學生A做的但沒有證據無法跟家長溝通,而這位學生上學期我觀察到他的太陽穴整個青筋浮出,我有提醒她要請媽媽是否帶他去處理一下,也問她是否常常覺得很害怕,她說對,常常有恐懼感!

 

    而導師也跟我說她這幾天站導護,看她走進學校時都喃喃自語,感覺她是被控制的!

 

    昨日家長日,跟這位家長聊天,她說自從搬新家之後,地板常常出現水漬,孩子行為異常,有一次,孩子半夜用台語說夢話:「要請他們拜祂。」孩子不太會講字正腔圓的台語,當他說這些話時,他們嚇到了,他們有請道士來處理,道士是跟他們說這裡有地基主(我跟他更正應該是原地主菩薩),要請他們三大節日都要拜祂。

 

    有一次這位家長忘了拜祂,孩子半夜又起來用台語說:「昨天冬至你們忘了拜。」(非常道地的台語),所以家長趕緊準備拜湯圓拜祂!

 

    昨日我有跟家長介紹精舍,我覺得要請示確認,他說如果要他們去現場也可,以下是他留言給我的

 

    感謝能讓我們遇見老師您,從二年下學期搬到新址後孩子就開始奇怪,我們煩惱不已,但現代社會科學進步成這樣,我們也不知如何跟其他人說,怕人覺得我們家是怪力亂神,心中常常是憂心忡忡,今天與您聊後雖然仍憂心,但至少是遇到貴人了,非常感謝您,不好意思讓您勞心費神了,非常謝謝您。這世界真的是太深奧,我們也是遇到了這種事才信服,否則以孩子的爸爸在國外大學修畢學業及在業界服務的務實精神,縱使我說破了嘴,他大概也還半信半疑,不相信的人是他們未曾遇到或被困擾到,是老師善心願意幫助身邊的人,也是孩子及我們的福氣,您不知道我心中有多激動及感動,真的是非常感謝您。

 

    原來被干擾可以讓一個人的行為整個失去控制,暗地裡的心理不善良,這小孩常常不知道自己做了甚麼事情?家長有一次說他帶小孩過馬路,小孩竟然沒跟上朝另一方向走,嚇到他了。還有一次家裡去種菜,他竟然拿鐮刀割自己的手,行為真的異常!

 

    剛剛媽媽說他們下周會去精舍請示,媽媽也因為小孩這樣開始讀經!

 

分享二、報恩與報仇

 

    一個請示者,她有二個兒子。大兒子是來報恩的,從小乖巧聽話,分擔家務,他有吃的一定會留一份給母親吃,有飲料喝,一定會讓母親先喝一口,自己再喝。

 

    小兒子是來要債的,從小就很難教。飲料好喝的自己喝完,好吃的東西,一定自己吃完,連盤子都舔乾淨,一口也不留給母親吃的。

 

(分享完畢)

 

    根據上述案例的說法,其實很多事情確實沒有辦法用世間「務實」的方式處理!做事要有方法,但是面對靈界干擾的這種事情,用世間方法如何處理呢?坦白說「有些問題,無法用一般方式處理」!

 

    現在的教育環境也大不如前,父母親生的孩子不多,台灣孩子的出生率也是全球倒數前幾名,有孩子的父母親都把孩子當成寶,導致老師也無法發揮教育的功能,師長對孩子稍微大聲點,隔天父母就到學校理論了!甚至很多父母親會偏坦小孩,認為都是人家的錯,自家孩子永遠都是對,這真是錯的誇張!這樣的例子越來越多,如何把孩子教好?

 

    建議您佛化家庭的文章要多看,我們要給孩子正確的觀念、正確的教育。但在那之前,也請父母親們務必有正確的觀念,請多看《因果濟世集》或部落格文章、高僧大德文鈔,有正確的觀念才有辦法教育孩子。

 

    上述部分所提到的相關問題,若針對背後的靈界問題先處理,把外力消除,妥善完畢後,再針對孩子的教育進行修正,如此便可讓孩子逐漸的改善!這也才是對的方向,否則無論您如何勸化,即便您能把孩子說動,但背後的外靈就是不買單,就是要讓孩子行為持續偏差,在這樣的狀況下,也不會有什麼教育效果。還可能讓我們覺得怎麼教都教不會,甚至發脾氣,這樣的狀況就是孩子白被罵,我們也白生氣,完全往錯誤的方向來處理事情!

 

    上面的第二則案例也是很常見的狀況,而這樣的狀況不只發生在家庭裏面,也發生學校、工作現場、親朋好友間……等。先前精舍有一則工廠內的成員全都是業主菩薩討報的案件,通通都是要來針對分享者討報的陽世間業主菩薩,導致分享者進入工廠沒多久後馬上被所有人排擠,諸事不順。像這樣的問題也得用在孩子身上,如果孩子就是要來討報,無論您是家長、師長、長輩,當孩子的靈對您有仇恨,則您分享的所有內容與教育都可能被打槍,孩子通通不接納!

 

    面對這種問題,只有趕緊「因果債,功德還」才是正確方式,不然孩子在對您討債的期間,若行為有偏差,偏偏您又是受報者,教育功能無法發揮,屆時錯過良好的教育時機,孩子個性定型了,往後可就難教育了!

 

    而且在身邊的孩子,誰不希望他乖巧呢?就算沒有噓寒問暖,行為舉止也都要合乎常規,父母親才會開心呀!想要有這樣的孩子,請記得趕緊把怨結都解了,再幫孩子多補善緣、佛緣,多帶他作好事,往後他的人生便能越來越好!

 

  「有些問題,無法用一般方式處理」,希望您能把握與瞭解本篇文章要闡述的重點,用正確的方式處理孩子問題,好好教育孩子。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93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94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95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