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若是來討報的業主菩薩,在小時候沒有能力可以討報;長大後有能力時,討報機制開始啟動,就會叛逆;有嗔恨心不是子女(業主菩薩)願意的。」

 

    以下師兄姐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孩子是我的業主菩薩 當孩子做錯事我在唸她時,雖還在幼稚園,就斜眼瞪我,脾氣一來,有時也會用小手打我、小腳踢我,我們日日全家佛前懺悔,簡易拜佛,說《玉曆寶鈔》與因果故事,是有效但需要拉大時間來看效果才會明顯,想到阿伯的話:「子女若是來討報的業主菩薩,在小時候沒有能力可以討報;長大後有能力時,討報機制開始啟動,就會叛逆……等」,鐵定讓你操心,看他這麼小就瞪父母,長大後不知道會如何,只能說誰叫我前世對不起他,一切都是自做自受,雖然唸經文還業障,孩子還排在很後頭,但仍要儘速完成,並且我該耐心花時間陪伴他,教育他,全家一起成長,雖然步幅慢,但至少比自己一人進展來得好,來得有意義,這也是佛化家庭的真諦。

 

 

分享二、

 

   我常當面跟小孩懺悔,說媽媽前世占妳四分地,很對不起妳,妳原諒我好不好?有時會幫小孩排琉璃體跟轉心輪,我感覺好像脾氣會在轉完後好一些,但因我還有魔性在,還不敢幫小孩觀想「楊枝淨水」的灑淨,有時是跪著呼請靈到進行。懺悔業主菩薩成為親人,讓我們贖罪,想想也是不錯有機會好好對待他(她),跟他好好再相處,也是不錯

 

 

分享三、

 

   我個人是不建議讓小孩子知道父母跟他們之間的因果。每個人習氣都很重,如果知道因果又對方習氣重的時候,難免以後如果彼此有摩擦時,會口出惡言,說「你過去世就是對我如何,我才會如此待你......等」,如果孩子如此頂嘴時,父母會很傷心的。我女兒也問過我:「我是來報恩的嗎?」我回答當然是來報恩的。心中想著:「我從小辛苦把妳養大,當然妳要報我恩」。以前我先生也曾跟小孩說過:「妳們以後不用養我,賺的錢不必給我們,我自己可以養我們自己」。我私下跟先生說:「不可以在孩子面前說這樣的話,我們以後老了需不需要孩子照顧都是未知數,縱然不用金錢上的幫助,但也有可能身體老了,需要孩子照顧,你這樣說,以後孩子不會孝順你,因為你說不用養!」

 

分享四、

 

   女兒滿月後就被婆婆帶去照顧,下班後我會去婆家看她,大約在二、三個月時,那時我正在親餵,突然女兒像是靈魂進駐般,看我一眼,然後開始大哭,從此不讓親生母親抱,更何況親餵,後來我花了很大的心力與時間改善這種狀況。當時我很傷心,心中也疑惑「她是看到仇人嗎?」前陣子去精舍請示,果然,我猜的沒錯。還好有精舍解答我的疑惑,讓我可以早知道這樣因緣,可以「因果債,功德還」,免去彼此冤冤相報何時了的因果輪迴。並能將惡緣轉為善緣。

 

 

分享五:

 

   問個蠢問題,但我真的想很久,想不出來,我有過去世曾修篇,有無了解靈界多一些的師兄姐可以指點,那我適合生小孩嗎?我目前正消第三階段?

 

   我懷孕時,並未開始消魔性,多思多煩惱心不定;最近中醫師幫孩子把脈調體質,說著孩子跟我一樣多思,不該這樣,多半是懷孕時媽媽心境影響,正呼應開示,不也是醫學上說的胎教嗎?說到後來還是回歸到我們自己的心境,心要正向也才能夠給孩子正確的教育。我的見解是隨緣,不論我們消除魔性到什麼階段,心性的調整才是真正的,至於其他的事就保持中立,世事看淡,做對的事,不要多想多煩惱,時間到了自有因緣、自由答案。

 

 

分享六:

 

   魔性真的多思、多煩、心不定、干擾很多,看過文章,有師姐說:她的魔靈干擾孩子,她超心疼的……所以才引發我考慮這問題。教育理念好,不等於會教自己的孩子,所以我們老師很多都易子而教,我也有看過,同事超會教,教育理念超棒,但女兒國小三年就把「做愛」等不雅的話都掛嘴邊,超叛逆。

 

   我也是認同易子而教,我們學校老師會把自己班上難管教學生送到某一位特別「嚴格」的老師給他教一天,連桌椅都搬過去!我也曾警告學生如果不會自律、不知道怎麼管理自己,下次上課就去某某班走廊做作業,超棒的!學習人家怎麼守規矩和尊重老師與同學,但前提下我會跟那位老師先溝通過,請他幫忙!

 

 

分享七:

 

   謝謝師兄姐的分享「要怎麼教孩子」,避免走上歧路(品德)或讓課業提振起來,真是一門功課。

 

   我們鄰居家有2個例子,讓我不禁認為盡力後,就隨緣,「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神通都已不敵業力,何況教學現場僅一位老師卻得負責近30位學生的課業、品行等。鄰居一的女兒,乖巧懂事,國小課業幾乎沒落出前3名,國中時期不知為何就念不好,高中大學學校也不盡理想;鄰居二的姊弟,父親(45年次左右)是藥師,姊弟課業國小就表現不錯,國中時期2人更是全校前十名的常客,父母頗為驕傲,風光一時,高中姊弟2人都上高雄第一志願的男校及女校,但自高中時,2人表現就如同隔壁鄰居一樣,怎麼念、怎麼補習,成績就是不理想,大學均考上私立大學。好在,前面3人品行都可以,沒有變壞。

 

   心得:凡是盡人事、聽天命,要神也要人,業力來干擾考試,自然就考不好;或者還沒書念得融會貫通,也會考不好,因素及變數太多;品格方面,家庭、學校環境很好,倘一旦惡緣成熟,隨意去補習班,容易誤交損友,慢慢走偏掉。能怎麼辦??

 

   高僧大德一再闡釋,這輩子為酬業而來,好的壞的都只能接受,且凡夫大多惡多於善,又不知改命之法,終其一生隨業流轉,才會有《了凡四訓》告訴大家立命之學及改過之法,方有改變命運的可能性。很幸運遇到精舍,運用因果債、功德還方法,讓我及孩子可以消業力,把干擾降低,再搭配環境,希望他們未來別過於坎坷,可以平平的就好!

 

 

分享八:

 

   我國小成績不錯,國中也是,但是國三時我成績卻是班上倒數的,可是要聯考前我成績就往上攀升,最後以比第一志願上榜分數多非常多的成績考上台南女中,可是,我進去之後變非常慘,不管怎麼唸書都唸不進去,英文與數學更是慘,我數學真的完全聽不懂。直到很多年以後,我才知道我媽媽愛拜拜求神明的廟非正法,我考前也被帶去乞求上榜。我沒有請示過佛菩薩是否被抽福報或是把福報用在考試,但我想,以我當時差沒幾分就可以讀資優班的聯考成績,進去卻變成倒數幾名,這當中必然有甚麼因素干擾。雖然我知道自己不是那種非常聰明的人,但也沒有笨到很多基本問題我就是搞不懂也背不起來,所以出現這種斷層非常奇怪。不對,對於那間廟宇,我幫媽媽請示過,她確實有被抽福報。以上分享:常帶孩子做好事,孩子有福報,自然容易唸書;但是父母的陪伴還是非常重要的,孩子成績一不注意就可能跟不上了

 

   1.「要改變一個人不容易,路要讓小孩自己選、自己走,好壞都要自己承受,才能讓他有成長的機會。」

 

   2.「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品德要好、對父母孝順,懂得感恩、飲水思源;用正法來教導,是循循善誘引導小孩要禮貌得體,不會越教脾氣越壞。」

 

   〈小孩叛逆要怎麼教他〉:治家,大學問。佛經上說得很好,父母跟子女的關係,佛在經上告訴我們,這個關係有四種:報恩的、報怨的、討債的、還債的,你說麻不麻煩?報怨的,過去你傷害了他,甚至於你殺了他,奪了他的財產,他這一世到你家來做你的兒孫,你不知道。到他長大的時候,他要把你家毀掉,報仇,是來幹這個的。如果是來報恩的,這個小孩過去你對他好,你曾經幫過他、救過他,決定是孝子賢孫。

 

   如果是報怨來的,從小小孩性格就不好,叛逆,不聽話。學佛的人知道,看到這個情形就曉得要怎樣去教他,對於叛逆的,格外的愛護他,要施恩,慢慢讓他體會到感恩,雖然來報仇,不至於有大的災難。這個事情理很深,事很複雜,所以家裡積德,世世代代。孔子他的外公,他媽媽的爸爸,這個人有智慧,看到孔家五代,祖宗五代都積德,修善積德,好人。就能斷定這個家裡人將來出人才,把他的女兒嫁給他,嫁給孔子的爸爸,生孔子。這個外公有智慧。一定要是積德行善之家,後代會好,沒看錯。不是看到這個人家庭富貴,不看這個,看他是不是世世代代是好人,斷惡修善,積功累德,要看這個,後代肯定會有興旺。我們細心觀察慢慢都能體會到。 (節錄自淨空法師)

 

   想想父母我們自己也是子女,今天在這個群組中一同學習佛法,我們都懂得孝順父母,教育孩子傳達正確的觀念,但不可能每位子女都是來報答父母恩的,可是經由環境、善知、善念、佛法......等的薰陶後,來當子女的原因不再這麼重要了;不論孩子是什麼原因而來,是我們化解這段因緣的好機會。

 

   如果當孩子出現狀況,先請示了解原因,解決原因後,我想重要的是溝通,每天若能花上二、三小時,哪怕是斷斷續續的,只要能跟孩子多聊聊,聊聊他的想法、夢想、目標,為什麼喜歡?為什麼討厭?學習狀況、同學、朋友、老師、社團、電視、性向、交往、流行......等,像當朋友一樣,真心了解,不施加壓力,放下父母的威嚴,什麼面向都可以,就是單純聽聽孩子的心聲,我們從中了解孩子思維,正確的我們鼓勵,但不要正面反對青春期的孩子,用間接導正錯誤的方式,我想會是有幫助的。

 

 

(分享結束)

 

   「孩子是我的業主菩薩 當孩子做錯事我在唸她時,雖還在幼稚園,就斜眼瞪我,脾氣一來,有時也會用小手打我、小腳踢我」,孩子到底是不是來討債的?其實這種事情很難用肉眼斷定,精舍曾有篇文章〈狀元地〉: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49985,內容便提及兩位分別來討債與還債的孩子,自小兩個孩子的成績落差大,品行也不同,但結局去出乎意料,您可再看看這篇文章!肉眼,確實難以斷定事實真假;如果您的孩子非常困擾您,建議您還是請示確認比較保險。

 

   至於和解部分,上述提到「『我常當面跟小孩懺悔,說媽媽前世占妳四分地,很對不起妳,妳原諒我好不好?』到底該不該讓孩子知道自己與他的因果呢?」其實不建議如此,每人心性真的不同,上天安排我們在一家,就是為了透過再相處與討報來化解恩怨,而且當我們出生時上天就把我們的過去記憶給蓋住,目的就是讓兩人「重新來過」,既然如此,我們把握「因果債,功德還」就好,欠他的我們趕緊還給他,然後好好教育孩子,往後讓他朝好的方向發展,這就夠了。也如《金剛經》所言:「過去心不可得」,該還的還清了,問題就放下吧!

 

   上述分享寫到:「還好有精舍解答我的疑惑,讓我可以早知道這樣因緣,可以『因果債,功德還』,免去彼此冤冤相報何時了的因果輪迴。並能將惡緣轉為善緣」,這真的是非常重要與有效的方法,請您務必記得有此法可用,碰到精舍可千萬別錯過!也請多多分享,幫助更多家庭與孩子。

 

   「我國小成績不錯,國中也是,但是國三時我成績卻是班上倒數的,可是要聯考前我成績就往上攀升,最後以比第一志願上榜分數多非常多的成績考上台南女中,可是,我進去之後變非常慘,不管怎麼唸書都唸不進去,英文與數學更是慘,我數學真的完全聽不懂。直到很多年以後,我才知道我媽媽愛拜拜求神明的廟非正法,我考前也被帶去乞求上榜。」在沒有正知正見之前,這些求的方式大概大家都有機會做過,有時人生路真的不好走,也走得茫茫然,此時就需要這樣安撫人心的力量!只是,有了正知正見後,才會明白這是錯誤的方式!無論宮廟是不是正法,「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不是您該有的,用求的求來,也只是將未來能享的福報提前享盡,如果又碰到外道宮廟,招來干擾或被抽額外的福報,往後的日子才真的是欲哭無淚!

 

   該怎麼做才正確?要照因果走,「高僧大德一再闡釋,這輩子為酬業而來,好的壞的都只能接受,且凡夫大多惡多於善,又不知改命之法,終其一生隨業流轉,才會有《了凡四訓》告訴大家立命之學及改過之法,方有改變命運的可能性。」這才是正確的方向,我們趕緊消業障並且多多行善,如果能勇猛精進,幾年後就能看到成效!

 

   蔡師兄:「祖德不佳者,難出孝子賢孫」,想讓孩子有好的未來,您的「祖德」也非常重要!父母或是祖先那一輩,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自己這一輩,掌握在我們手中!如果過去祖德不佳,我們趕緊行善積德,有錢多捐、有善事要多做,救人之難、濟人之急、成人之美、容人之過,能做的善事多到做不完,等您去發掘與實踐,如此便能在您這一代快速改造祖德!屆時祖德越積越厚,便能庇蔭子孫,讓孩子的未來更美好!

 

   孩子是我們的寶貝,到底怎麼教?「很幸運遇到精舍,運用因果債、功德還方法,讓我及孩子可以消業力,把干擾降低,再搭配環境,希望他們未來別過於坎坷,可以平平的就好!」、「我該耐心花時間陪伴他,教育他,全家一起成長,雖然步幅慢,但至少比自己一人進展來得好,來得有意義,這也是佛化家庭的真諦。」我們這一系列佛化家庭的文章就是為此而存在,透過師兄姐案例的分享讓您了解該怎麼做!希望您多多閱讀並且分享,將正確的方式推廣出去,把佛化家庭的種子撒入這個社會

,社會上將更多溫馨與光明!

 

   牟尼精舍佛或家庭臉書官方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uddhaSeed/,歡迎多多流通分享。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21.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22.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2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