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最近遇到一位男性對末學窮追不捨,實在很困擾,這位男性是公司配合的廠商,幾次業務上往來之後,他便對末學表達欣賞之意,希望能進一步交往。但末學對他實在沒有男女之情,幾次明白拒絕還是無法讓他死心,他天天等末學上下班,送早餐、飲料、點心等等,末學總是婉拒他的好意,並且告訴他不要一直執著在末學身上,他也表示會一直等到末學點頭,讓末學深感困擾。

 

末學深明因果之道,今日受人點滴,他日必將湧泉以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一直婉拒他的好意,但對方卻想方設法的透過任何管道送東西給我。一開始,為了不傷害他、留面子給他,末學一直是婉轉的拒絕,並且向他介紹因果、佛法善知識,希望他別一直執著。或許,他認為只要有耐性,就能讓我點頭吧,所以一直不肯放棄。後來,我只好明確的拒絕他,告訴他不要為了一個不可能有結果的感情一直等下去,兩人在一起除了要個性、興趣相投之外,還要有緣份、有因果才會相聚,感情不是說您要,就能夠擁有的,也不是勉強得來的。看到他為了感情如此執著,末學不由得心生感嘆,他期待的這份感情,就像泡影一樣如夢似幻,在他的想像之中存在著,卻永遠不可能成真。就像芸芸眾生一樣,總是執著不切實際的假象,苦苦追求、汲汲營營,耗費了一生的心血去追逐,到頭來卻是一場空;縱然讓您追逐到、擁有了,總有一天也是得放手離去,什麼也帶不走,若是如此,當初為了這些執著拼個你死我活、造下因果業障,想來真是得不償失呀!不如好好修行,依照佛菩薩留下的經典認真修持,不再執著於假像、夢幻,放下煩惱執著,行善布施,多幫助有需要的人,讓身心都清淨,這樣的人生或許會更有意義吧!

 

分享二

  

   最近有一件事情,實在讓我從天堂掉到地獄,我有一位交往多年、論及婚嫁的女友,原本想請示彼此之間的因果,在結婚之前了結因果,讓婚姻更加幸福美滿。結果,佛菩薩開示出來我與女友竟然是過客,這讓我一時很不能接受。回家後想了許久,雖然我們在一起很久了,但卻走不到婚姻,我自己也覺得婚姻可有可無,兩個人在一起交往其實也很好,不一定要婚姻,或許只是沒有安全感,身旁想要有個伴而已吧!但人在一起久了總是有感情,一時之間也無法說分手,精舍蔡師兄說:「就順其自然,時間到了就會放下了。」仔細想想這也是一種磨練,放下執著也是需要練習的,若是只有誦經,沒有把經典落實在生活上、提升心性,嘴巴唸經行動卻與經典背道而馳,那也只是唸經而已,並沒有真正的提升。佛菩薩這次的開示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提升機會,以前我總是把感情看很重、放不下,但這一次我不會再感情用事,要用智慧、理智來處理,讓一切圓滿,因為,圓滿比對錯重要、比個人的欲望重要。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蔡師兄(阿伯)說:「修行最會考的是情與財,切莫永遠深陷泥沼中。前面有牡丹在等你,勿執路旁小花。」打開電視新聞,幾乎每天都會看到與感情相關的社會事件,感情問題是很多人心中的執著,放不下的人甚至可以為感情付出寶貴的生命或者狠下心來傷害別人,因果就是這樣產生的。

 

   常常有人問小編,為什麼她的感情總是不順利?為何他愛的人不愛他,他不愛的人卻一直纏住不放?為何兩情相悅就這麼難?為何一直遇不到情投意合的有緣人?兩情相悅是因果,兩情不相悅也是因果,除了因果的因素影響之外,還有緣份。古有云:「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緣分深的,不管相隔多遠,都會在時機成熟後,自然而然的相遇,想避都避不掉;沒有緣份的,縱然您想盡人世間的各種辦法去撮合,最後還是強摘的瓜不甜,徒勞無功、白費力氣之外,還可能因為強求造下因果。


  

有緣份的也不一定是善緣,綜觀精舍部落格有關婚姻與感情的感應文就知道,兩個人會在一起,甚至結為夫妻,一定是緣分最深的,但這個緣份不一定會是善緣,也有可能是因為過去世結下因果,今生做為夫妻來了結業報的。蔡師兄(阿伯)開示:「相欠的業力愈重,彼此間愈有致命的吸引力。」若不是一開始互相吸引,然後度過一段甜蜜的時光之後彼此都放不下,怎麼會有後面時機成熟後一連串的討報呢?大部分世俗的眼光看得比較淺顯,以為當下的甜蜜就是永遠的幸福快樂,殊不知,裹在甜蜜糖衣裡頭的因果宿結才是兩人結合的真相,看不清真相的人們在互相傷害後,又結下新的因果,在新仇舊恨不斷的累積交替、循環相續,就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討報,這就是輪迴的真相!

 

   我們都有經驗,同樣的事情反覆一直做,久了一定會厭煩;同樣的困難挫折反覆一直發生,久了一定會對此事失去信心。同理,若是我們爲了同樣的因果、同樣的愛恨情仇反覆一直輪迴,與某些人不斷的相遇,就是為了了結相類似的因果,同樣的痛苦在生生世世中不斷重複發生,永無解脫之日,光用想的,就覺得好累、好黯淡,人生之路就會越走越沉重、越走越無力。

 

   所幸,今世我們有福報能夠遇到精舍、能夠學習佛法,就是為了解決這樣反覆循環的輪迴困境,用這寶貴的人身去精進修持,脫離輪迴之苦,找回原本就存在的清淨心。人的一生一定會遇到各種困難,既然遇到了,就要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被動的怨天尤人、轉身離開或是等事情自己過去。要知道,世間萬物都是一合相,人生中遇到的任何問題或困境,都是過去世造下的善惡業、結下的因果,在機緣成熟時所產生的一合相,簡單的來說,也是我們自己讓它們產生的。既然人生的劇本都是自己寫的,那就好好的做、好好的走,首先要改變自己的心態,轉心性就能轉運程,人生這齣戲並沒有被寫死,它會隨著您智慧的累積、心態的轉變、處事的成熟圓融程度而改變,只要認真努力跟隨佛菩薩的教誨修正自己的行為、轉化不良習氣與心態,您的人生劇本就會越改越好,而且要改得多好,還是由您自己決定的,這麼便宜的事情,您還不趕快行動嗎?

 

   人生中起起伏伏是很平常的,有高點就會有低點,世間萬事萬物都是相對的,快樂和悲傷、平靜和煩惱、喜歡和不喜歡、好與壞、生與死…等等,體驗過這些相對性的比較,我們才有機會從人生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去學習成長,永遠追求快樂,就永遠體驗不到快樂,為什麼?因為沒有勇氣去接受悲傷,沒有體驗過和快樂相對的悲傷,又如何明瞭快樂是何感受呢?所以高僧大德常說:「不管順境或逆境都要不住於心」,順境可喜、逆境可賀,有來就有往、有失敗才有成長。

 

要學會轉境界,不要老是被境界轉,心是自己的,將它安住在自己身邊,不要老是一天到晚往外飛,像脫韁野馬似的抓都抓不回來,妄念紛飛、雜念一多干擾就來了,這都是自己引起的,就像一個小孩子蹦蹦跳跳的到外面玩沙、玩泥巴,玩累了回家才發現身上滿是泥沙,是泥沙自己跑去沾染在小孩子身上的嗎?如果小孩子不去翻泥滾沙,又何來滿身的泥沙呢?所有的煩惱都是自找的,所謂「自尋煩惱、自尋煩惱」,煩惱不會自己來找您,都是您自己去把它請回來身邊做客的。

 

   想要身心清淨沒有煩惱,首先要學會放下,欲望越多煩惱就越多,「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人往往都為了這五種欲望產生許多執著煩惱,若是一直在裡頭翻絞不思跳脫,不用等到死後,現在就處於地獄之中了。沉溺在欲望之中的人如同溫水煮青蛙,漸漸被煮熟喪命而不自知,若是ㄧ直貪戀這些世間假象就永遠無法跳脫輪迴,時間一到,同樣的事情就會不斷的反覆發生,就像墮入《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頭所描述的無間地獄一樣,動經劫數,無有出期。

 

   想要脫離無止境的輪迴也很簡單,學佛修行就可以,或許一開始對您來說,修行的路很難走,但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您可以從閱讀精舍部落格的文章開始,部落格裡每一篇感應文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他們也都是經由請示解決人生困境有所感應之後,漸漸的走上修行之路,凡事不用操之過急,循序漸進,多唸經可以累積智慧,多分享部落格文章就是在做法布施,修行沒有秘訣,精進修持、廣行善功而已。動動手指,分享文章,改變人生,就從分享開始!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0517 (1).jpg

0517 (7).jpg

0517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