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淨空法師開示:

 

佛怎樣叫度眾生?佛所說的我們要聽。世出世間大聖大賢,他之所以能成就確實他有三寶,要靠這三寶,這三寶是自性三寶。是什麼東西?老實、聽話、真幹,佛就能加上,眾生能把這個力量發揮出來,佛能幫助你。譬如我們淨宗講唸佛往生,我們唸到功夫成片,功夫成片也有三輩九品。上上品的功夫成片,臨命終時佛來接引,佛接引首先佛放光,佛光注照就把你的功夫提升一倍。你看上上品往生,佛一提升你,你變成什麼?你變成事一心不亂,這個要知道。如果你是上中輩,你的功夫成片是上中輩,往生的時候佛光一注照,就變成上上輩。你念到上上輩,佛一照你就不在同居土,你就生方便有餘土,提升一個階級。我們功夫只有下下品往生,臨終佛一照,下中品往生,是這麼個道理。佛的加持跟我們自己功夫是相對的,如果我們功夫唸到事一心不亂上上品,佛光一注照,你就變成理一心不亂,生實報莊嚴土,這個道理要懂。所以我們自己的能量要發揮出來,那就是佛在經上怎麼講,我們真的,經唸得熟,意思懂,唸得熟,意思不懂不行,一定要懂意思,依教奉行,把經典裡面所說的這些道理真正變成自己的思想,經典裡面的教誨那就是戒條,幫助我們改正錯誤的行為,佛的力量才能夠加持給你。如果你自己沒有這個,佛想加加不上。

 

由此可知,我們決定不能作惡,不但不能做,惡的念頭都不能有,那你就會常常得到三寶加持。尤其是唸佛人,肯定得阿彌陀佛加持你,你哪有不成就的道理!基本的修學同學一定要記住,修淨土的同學,「淨業三福」這是淨土宗最高的修學指導原則。這裡面講三條,你只要有一條,哪一條?第一條,第一條做到了,第二條、第三條沒有做到,第一條做到你就能生凡聖同居土。第一條是什麼?「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怎麼落實?孝親尊師落實在《弟子規》,《弟子規》落實那就是「孝養父母,奉事師長」,這兩句做到了。「慈心不殺」落實在《太上感應篇》,因果教育。你真正能做到,你是真的善人,後面《十善業道》不難,你很容易就做到,修十善業。這樣,能有這個條件,對於淨土深信不疑,一心求願往生,這個念頭,蕅益大師說得好,這就是發菩提心、一向專念,你不是菩提心,你不會想求生淨土,想求生淨土這個念頭就是大菩提心。這也是過去祖師大德沒說過的,蕅益大師所說的,印光大師對蕅益大師這句話讚歎備至,他說這真的是阿彌陀佛度眾生的本願。所以這個法門叫「萬修萬人去」,這是善導大師說的。

 

713265428.jpg

713265443.jpg

7132654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