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認識精舍已經三年了,回想起當初尚未開始誦經的自己,日子真的過得很慘,諸如:不是找不到工作,就是在職場上處處被刁難;感情也不如意,常常被拋棄;和家人之間的關係也不融洽,一天到晚都在吵架;常常掉錢,或者大病小病不斷,甚至常撞車,一直莫名其妙的破財,每個月薪水都花光光,無論如何也存不到錢;任何好運都輪不到我,壞事總是第一個找上我……等等,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不如意,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怎麼過下去,真的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在走投無路之下,我在網路看到牟尼精舍發布的感應文章,各種因果案例都有,那時候的我好像在黑暗中看見指引方向的燈塔一樣,覺得人生又有希望了!當時我每天都在看文章,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就像我的心靈雞湯一樣,每天看幾篇,漸漸覺得人生其實沒有這麼糟糕,如果我也像那些請示者一樣去請示,一定也可以改變命運。每看一篇文章,對於佛法的威力和精舍的辦事效果就更增添一分信心。

 

 

       看了將近一個月的感應文章之後,我到精舍請示我目前所遇到的問題。在看文章的過程中,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我這輩子會過得這麼慘,背後一定有其原因,人不會無緣無故受罪,一定是自己先做過什麼傷害別人的事,因緣成熟時就必須自己承受苦果,這些因果觀念,也是從精舍的感應文中學到的。想要改變目前痛苦的人生,首先要改變自己,改變需要很大的勇氣,開始改變的過程一定會有挫折或讓您感到辛苦,但只要跨出這一步,您就越接近幸福快樂的終點。

 

      請示之後,才知道人生的各種不順都是有原因的,從第一次請示到現在,三年的時間,總共開示出二十八條業障,每條都是破百部經文的重大業障,難怪我做任何事情都不順利,追根究柢,還是自己過去造下太多惡業,本世應當承擔的苦果。「天裡昭彰,報應不爽」、「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等報應的時候到了,就會像我一樣,做每一件事都會有阻礙,平靜的生活對我來說,就好像遙不可及的夢想一樣,人生到處都是挫折與困難。

 

       剛開始學習唸經時,也是唸得很慢,但「萬事起頭難」,任何事情只要做習慣了,一樣都可以做得又快又好。我從一開始唸一部《金剛經》要一小時,到現在三年過去了,唸一部《金剛經》只要十五分鐘,唸誦速度足足快了四倍,這是要日積月累並且專注的唸誦,才能將速度變快,也才能從誦經的過程中訓練專注力。但誦經不是比速度,最重要的是誠意和心性的提升,「口誦心不轉」,唸再多、再快也是枉然。

 

      剛開始到精舍請示時,幾乎每個月都開示出二至三條業障,業障來的又多又快,壓力真的很大(剛開始的時候)。精舍蔡師兄鼓勵我:「不怕業障多,就怕不知道。業障多,認真銷就能了結因果;不知道有業障,連解冤釋結的機會都沒有。」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回想起尚未接觸精舍時,我的人生真的很悲慘,做什麼都不順利,到處都是挫折與阻礙;但自從開始誦經銷業障之後,人生似乎漸漸有些轉變,不順的狀況漸漸減少,好事漸漸增加了!若是當初我沒有到精舍請示、銷業障,我的人生一定越走越下坡,現在不知道會有多慘呢!

 

      曾經看過精舍感應文分享:「一條業障就可能讓您的人生處處不順遂,若是同時來兩、三條,人生恐怕就會過得雞飛狗跳、不得安寧了。」看到這一段我想到自己的狀況,若是我沒有遇到精舍、沒有開始銷業障,那這將近三十條業障來討報時,我的人生不就烏煙瘴氣、處處都是磨難嗎?一想到這裡,不禁感恩慈悲的佛菩薩、感恩精舍、感恩蔡師兄以及現場的義工師兄姐,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是大福報,遇到精舍,人生是彩色的,沒有遇到精舍,我的人生可能就是一團黑,連白都沒有吧!

 

      人生只有短短的數十載,但是輪迴的歷程卻很長,若不精進修行度眾,就永遠都會淪落在六道裡往返、無有出期。人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輪迴,因為無明所造下的業障多不勝數,能夠誠心懺悔、誦經銷業、解冤釋結,是對自己和業主菩薩最大的慈悲。我們藉由誦經迴向與業主菩薩和解,了結彼此之間的因果,也能得到智慧,讓自己未來待人處事都能用智慧去圓滿一切,避免再次造業,這就是「因果債,功德還」的殊勝之處。已經遇到精舍的有緣人,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精進,不要辜負佛菩薩的一片苦心;若還沒遇到的有緣人,就要靠我們努力的分享、流通,將牟尼精舍這麼好的修行、誦經銷業管道推廣給眾生,讓眾生也有改變人生的機會。「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流通佛法,讓更多眾生學佛修善,救的可不只是一條命,更是千萬眾生的法身慧命,真正是功德無量呀!感恩精舍的幫助,改變我一生的命運,也讓我接觸佛法這個無價之寶。

(分享完畢)

 

       人在未學佛修行之前,都會因為無明犯下許多錯誤,造下數不清的業障。今天你傷害我,明天換我傷害你,這就是因果,冤冤相報無有出期。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因為無明互相傷害,因為不明白因果而造下業障,因而成立牟尼精舍,利用誦經銷業的方式「因果債,功德還」,除了了結因果之外也希望眾生都能藉由誦經開智慧,在未來的人生中用智慧面對一連串的考驗、磨難與挫折,真正的圓滿來這人間的功課,不要白來這一遭。

 

       上述有緣人提到:「請示之後,才知道人生的各種不順都是有原因的,從第一次請示到現在,三年的時間,總共開示出二十八條業障,每條都是破百部經文的重大業障,難怪我做任何事情都不順利,追根究柢,還是自己過去造下太多惡業,本世應當承擔的苦果。」人不會無緣無故受苦,背後一定有其原因,人世間是一合相,這些相都是過去自己所造下的善惡業在因緣成熟時聚合而成,人來到這世間就是為了償還宿業,如何才能真正的了結因果、解脫輪迴呢?最究竟的方法就是學佛修行!

 

       想要學佛修行,首先要償還宿業,業障干擾有很多種方式,如上所述:工作不順利、感情上被拋棄、與家人關係不好、好事遇不到、惡運連連……等等,這些都可能是業障干擾或是福報不足所致,若不先償還業障,您想學佛修行,就可能會處處受干擾、受阻礙。學佛修行與償還業障是可以一同進行的,經由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解冤釋結的方法,在誦經銷業的過程中,您得到智慧,業主菩薩也得到功德,真的是冥陽兩利的無上妙法呀!

 

       上述有緣人提到:「已經遇到精舍的有緣人,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精進,不要辜負佛菩薩的一片苦心;若還沒遇到的有緣人,就要靠我們努力的分享、流通,將牟尼精舍這麼好的修行、誦經銷業管道推廣給眾生,讓眾生也有改變人生的機會。『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流通佛法,讓更多眾生學佛修善,救的可不只是一條命,更是千萬眾生的法身慧命,真正是功德無量呀!」能夠接觸佛法,真的是很大的福報;能夠遇到精舍,更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寒暑,「人生難得,佛法難聞」,既然得人身,又有機會聞佛法,就要好好的把握這脫胎換骨的好機緣,改變自己的命運也幫助眾生改變他們的命運。

 

        以下引用星雲大師說偈:

 

世事紛紛如閃電,輪迴滾滾似雲飛;今日不知明日事,哪有工夫論是非。」─念菴

 

「世事紛紛如閃電」,世間事,如石火電光般易逝,如黃梁夢一般無常易醒。「南柯一夢」的典故中,養兒育女、升官發財的榮華富貴,夢一醒,就什麼都沒有了。現實人生也如此無常,如閃電般飄忽易逝。

  

「輪迴滾滾似雲飛」,人在五趣裡流轉,在六道中輪迴,時而天上人間,時而地獄餓鬼畜生,轉來轉去,就像滾滾的流水,到底要奔流到哪裡去呢?

  

 「今日不知明日事」,世事疾速突變難以掌握,今日哪能預知明日事。俗語說:今晚脫下襪和鞋,不知明日穿不穿得上?如果我們真能體會「無常」,體會生命可能隨時消逝,那麼,一場車禍或一次意外降臨吾身,今晚睡前脫下來的鞋襪,都不知道明天還穿不穿得上?我們「哪有工夫論是非」呢?人生如此變幻莫測,生命不過是一沫水泡而已,哪有多餘時間、工夫論說人我是非!

  

 有名的懶融禪師有一天掃地時,被柴火煙灰薰得眼淚鼻涕直流,有人見著了,就喊他:「禪師!把眼淚鼻涕擦一擦吧!」懶融禪師一個白眼瞪回去:「我哪有閒工夫為世間俗漢擦鼻涕!」

 

 連擦拭自己鼻涕的時間都沒有,忘我竟忘到如此境界,可見他精進的程度!

 

 處世為人,應有「今日事,今日畢」的工作態度,不要將今年的工作擺到明年,將現在的事情拖延到未來。人生苦短,歲月無多,悔悟要及時,修道要趁早,越早越好!(引用完畢

 

 世間的實相真理就是無常,人有生老病死,花有花開花謝,不要以為自己的時間還有很多,正所謂「黃泉路上無老少」,人永遠都無法預知未來,無法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明天,我們能把握的就是今天,能珍惜的唯有現在。「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學佛修行要趁早,人生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因為無常總是比我們快一步,把握當下就是學佛修行最好的時刻!

 

《長阿含經》云:「世間無常,人命逝速;喘息之間,猶亦難保。」人命就在呼吸之間,任何人都不能確保我們生命的永恆。雖然世間無常,人就是生了死,死了生,永遠輪迴不止。但是,另外有一個真實的慧命是不死的,有形有相的身體雖然無常、不會久住,但是要學佛修行、證悟真實的法身慧命,還是要靠這個肉身來完成,所以我們應當好好珍惜難得的人身,精進修行,不要白來這世間一遭!南無阿彌陀佛!

713271380.jpg

713271383.jpg

71327137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