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每天要誦經,有時間要靜坐,把心定下來,積極修清淨心,人生才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圓滿。清淨心就是只求付出,不求回報,但日後還是會慢慢地回到您身上,功不唐捐。善行播種下去,發芽、成長、開花、結果都需要時間,所以,現在做,雖然可能無法看到即時的成果,但待時機到了,必能圓滿得到豐碩的收成。」

 

未結識牟尼精舍之前覺得自己的工作和運氣一直很不好,在一次偶然的緣份下,我拿到了一本《地藏經》,當時只覺的這本《地藏經》好厚,唸完應該要花很多時間,但聽說唸經能讓運勢變好,於是我就開始唸《地藏經》。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我結識牟尼精舍,因為福德資糧不足佛菩薩開示要補,但開示出來的經文數還滿多的,由此可知,我的福德資糧有多不足,幸好有遇到牟尼精舍,一切都還來得及補救。

 

為了兼顧孩子與家庭事務,我開始擬訂誦經計畫,訂好計劃後就開始執行,堅持一段時日,終於完成了1/3的經文數,雖然還沒完全誦完,但是感覺自己的心性有很大的轉變。我的脾氣變好了,對人事物的執著心也有明顯的改善,這是以前最困擾我的地方,誦經之後竟然有明顯的改變,也更容易放下了。這一直都是我最需要努力改進的地方,很感恩佛菩薩、蔡師兄及精舍的志工師兄姐們的犧牲奉獻,幫助無數的眾生,只要我們遵照佛菩薩開示的方法努力執行並且完成社團的功課,未來人生一定能夠更加圓滿融洽。

 

前一陣小兒子晚上常常做惡夢、睡到一半爬起來哭,在安撫穩定情緒之後,我和內人對小兒子說:「當你害怕的時候,就唸〈心經〉祈求佛菩薩保護你。」一段時間後,小兒子很高興的告訴我說:「他現在都不會做惡夢了!」我們故意問他:「為何不會在做惡夢?」小兒子回答:「因為我每天睡覺前都會坐在書桌唸完七次〈心經〉才去睡覺。」小兒子很開心的告訴我們佛菩薩都有在保護他,反觀我的女兒因個性懶散、做事也比較隨意,我常在睡前問她〈心經〉唸了嗎?她都是隨口回答唸了。女兒上個月在學校受了好幾次的傷,手被玻璃割傷、跑步被人絆倒膝蓋破皮流血,我們就順口暗示她,有沒有認真唸經妳自己心裡最清楚,不要欺騙佛菩薩,因為老天爺都在看,弟弟認真唸〈心經〉之後就不再做惡夢了,妳也要好好認真唸。接下來的日子,女兒也開始認真唸〈心經〉,一段日子後,她跟我說:「這個月認真唸〈心經〉到現在都沒有受傷喔,每天都順順利利的,好神奇喔!」

 

現在兩個小孩睡前都會認真唸〈心經〉,自動自發都不用別人提醒,也因為如此,每次想偷懶的時候,就會想到孩子們是如此用功,父母是孩子的榜樣,我也要更加精進才行!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二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要慢慢地從年輕時接觸佛法,薰習、接受、了解佛法,才能夠紮根在心識裡面,真正地受用。」

 

每去一趟醫院,經過重症病房看到老人家病痛纏身、無助呻吟,身旁卻無晚輩照料,只有呼吸器的陪伴,看起來既痛苦又孤單,這時候心裡就會想:「人生真的好苦喔!」人都有生老病死苦,人活了一輩子,最後只能臥病在床、痛苦呻吟卻無人理會,真的很淒涼。如果能早一點接觸佛法和修行、能早日償還因果業力、解脫六道輪迴,來人世間才有意義。佛家語云:「得人身如爪上泥,失人身如大地土。」失去人身,不知道要何時才能再得人身,或許因為沒有學佛修行、不斷造業,最後失去人身,想再當人就很困難了。得人身還有機緣遇到佛法更是難得,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珍惜,精進用功,別白白浪費了這麼好的福報。

 

人的一生當中總是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這些都是磨練我們、激勵我們向上的「逆增上緣」。因為這些因緣,我才有機會接觸佛法和銷魔性,藉由每次誦經和靜坐時,一次又一次檢視自己的缺點:煩惱、擔憂、害怕、沒安全感、無明……等等,這些黑氣和負面的能量經過累世的輪迴積存在阿賴耶識裡形成深重的習氣,並非一朝一夕所能滌除乾淨的,但在一點一滴的修行中累積智慧,心性會慢慢提升,黑氣也能去除。

 

若能從年輕時就接觸佛法,銷除業障、提升心性,在每一個階段的人生旅程中都能用智慧觀照,相信,我們的人生會更加的光明。現在努力修持、精進不懈怠,下一段的人生因緣就會更加至善圓滿。

 

(分享完畢)

 

「人生酬業」,每個人來到這世間都有自己的功課,例如需完成的任務、該修正的習氣、要了結的因果……等等,但最重要的就是「修行」。學佛修行,首先要學誦經,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的大乘經典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普門品》、《佛說阿彌陀經》、《無量壽經》……等等,這些都是正法經典,也是佛菩薩說過的話、修行的過程,若您能依照經典裡頭的一字一句受持讀誦,並且將經典的智慧落實到生活中,您就是在學習佛法、修正自己的習氣、改變自己的行為,如此循序漸進、日積月累,您就能累積圓滿的智慧,待人處世能漸漸圓融、煩惱執著漸漸放下、心也會越來越清淨自在。

 

「佛是大醫王」、「有佛法就有辦法」,佛菩薩不捨眾生受苦,因此佛說八萬四千法門來對治眾生的八萬四千種苦,依據眾生的根器不同而教化之。牟尼精舍辦事多年,來請示的有緣眾生為數眾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果業障、人生難題、煩惱執著……等等,最後都依照佛菩薩開示的方法解決,重新找回快樂的人生。有些師兄師姐更因此學佛修行、積極度眾、分享精舍資訊,幫助更多眾生扭轉命運、改變人生!這是一個正向的循環,當您受到佛菩薩的幫助,圓滿的解決人生難題、改變命運,也請您把精舍的資訊、感應文章廣為分享流傳,如此,將會有更多眾生因為您而接觸佛法,藉由佛菩薩開示的功課將人生中的坑坑洞洞填滿,把苦難的人生轉化成圓滿的人生。

 

以下引用星雲大師說偈:

 

「欲成佛道度眾生,具心大力唯人能;天龍修羅金翅蟒,神仙餘趣皆不及。」─古德

 

「欲成佛道度眾生,具心大力唯人能」,假如我們要想成就佛道,廣度眾生,最要緊的是要具有真心、具有大力,唯有人能符合這些條件,人不僅是萬物之靈,且比天還要可貴。

 

古德說得好:「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佛陀也曾說:「得人身者如爪上泥,失人身者如大地土。」爪上泥之於大地土,實在微乎其微,可見得人身之不容易,所以我們要珍惜人身,好好把握人身!

  

「天龍修羅金翅蟒,神仙餘趣皆不及」,佛門中的護法神天龍八部:諸天、龍、夜叉、修羅、金翅鳥、蟒,甚至神仙都不及人的可貴。《法華經》上有個譬喻:在茫茫的大海裡,飄浮著一塊有洞的木板,一隻盲龜在大海中到處找尋這塊木板,以便將頭伸出木板的孔洞而獲救,這是多麼的艱難!得人身就宛如盲龜伸出浮板的機緣般困難,所以我們豈能不珍惜人身,並好好修持!(引用完畢)

 

人身難得,誦經消業越早開始越好,別等到兩眼昏花、齒牙鬆動時才想到要誦經,到時候可就很吃力了。趁著年輕體壯開始誦經消業,您還有餘力能補足福德資糧,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順利;也能幫助家人或是引導家人學佛修行,讓整個家運蒸蒸日上,積極誦經消業、行善布施,您的家族福德會越來越深厚、家庭也會越來越圓滿。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生要痛苦煩惱或是快樂自在都在於您的選擇,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相信佛法,您也能有一個圓滿順利的人生。南無阿彌陀佛!

713271827.jpg

713271833.jpg

71327183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