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原文:須知西方極樂世界,莫說凡夫不能到,即小乘聖人亦不能到,以彼係大乘不思議境界故也。小聖回心向大即能到。凡夫若無信願感佛,縱修其餘一切勝行,並持名勝行,亦不能往生。是以信願最為要緊。蕅益云:「得生與否,全由信願之有無;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淺。」乃千佛出世不易之鐵案也。能信得及,許汝西方有分。(正)復高邵麟書三

 

譯文:須知西方極樂世界,莫說凡夫不能到,即使小乘聖人也不能到,因為那個地方是大乘不可思議的境界。小乘聖人如果回心向大,那麼他也能到。凡夫若無信願感佛相應,即使修其他一切殊勝的法門,並且也修持名念佛這個特殊法門,也不能往生。因此信願最為要緊。蕅益大師說:「得生與否,全由信願之有無;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淺」。這是千佛出世也不會變更的鐵案啊!能有如此信願,保你往生西方有份。

 

714818378.jpg

714818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