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祖德不好,子孫運不會開,子孫成就要起飛時會被拉下去,再飛起來又會被拉下去,需補祖德福德資糧,方能減少障礙;鳥無雙翼難飛,人無福德難發,縱能開展,也難持續。」

 

    許多人還尚不明白祖德能夠影響子孫的程度會如此深遠,以下為夫家祖德相關的分享文,希望寫出來能警惕世人:「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大家要當好祖先,勤做善事好祖德。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嫁進夫家這些年經歷許多風雨和磨鍊,看見親戚家裡也是諸多不順,例如:伯父目前中風導致需要人全天看護、表哥離婚。我們也領教過公公的脾氣和習氣,公公生前家裡時常家庭不和,且近期婆婆突然想到已往生的祖父生前有一次對別人吹牛說:「他把全村的女人玩透透之類的話(台語)」。有三位祖先們當初去投胎後又受報往生,現在回來向我們求救,希望能超度祂們,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們向牟尼精舍請示是否真的有祖德不佳的問題,相關問題請示如下:

 

一、祖先是否真的有造下邪淫的業力? 如果為實,邪淫的人數為多少位女眾?有幾位因為祖先往生?有幾位嬰靈菩薩?

佛菩薩開示:

係事實,祖先邪淫的人數為56位女眾。有6位因為祖先往生。有8位嬰靈菩薩。

 

二、伯父目前中風導致需要人全天看護、表哥離婚、家庭不和樂,是否為祖先造業公報所致?如果為實,需誦多少經文化解?

佛菩薩開示:

對,為公報所致。需要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800遍化解祖德不佳的公報,因有在渡眾故由唸誦經文及渡眾功德撥轉。

 

三、老公結婚前曾經三次的大小車禍,有一次車禍差點命不保,請示這三次車禍是否與祖德不佳有關係?而三次車禍命沒被取走,是否與後來渡眾的任務有關係?

佛菩薩開示:

三次的大小車禍,有一次車禍差點命不保與祖德不佳有關係。三次車禍命沒被取走,與後來渡眾的任務有關係。

 

四、為何祖先所做的業報,是子孫來承受公報,原因為何?

佛菩薩開示:

父債子還。福和業都要概括承受。

 

五、祖先們當初去投胎後,又受報往生回來求救,是幾歲往生?受到什麼業報而往生?

佛菩薩開示:

祖父:二歲往生,福報不足,疏於照顧溺水身亡。

祖母:二歲往生,福報不足,車禍往生。

公公:二歲往生,福報不足,車禍往生。

 

    從開示就可以得知祖德影響我們全家人的程度是如此深重,祖德深厚全家人「雞犬升天」,祖德不佳則是「雞犬不寧」。祖先們(祖父和公公)因為心性的問題,接觸到外道,家中的神明被外道入侵,祖先們也會用符咒幫別人處理事情,結果別人的業障卻跑來干擾家裡的人,聽婆婆口述,只要祖先用符咒幫別人處理事情,家中的人就會開始感到身體不舒服。而後來公公往生之後,我們將家中的神明請其至他處,才慢慢恢復平靜。

 

    許多人可能會跟我一樣,看到開示真的會「瞠目結舌」。開示中也曾告知,若是不趕緊處理祖德不佳的問題,家中有人會有生命危險。記得當初開示出來祖德不佳的經文時,整個人頭暈無法思考、氣場不好,婆婆也覺得情勢不對,因為婆婆會一直想到受害人的苦痛,難過不已,誦經誦不太下去,後來,我們用布施的功德加上誦經的功德,盡快將祖德不佳的經文圓滿,迴向圓滿之後,才慢慢恢復平靜。

 

    結婚這些年來,讓我從溫室的花朵,慢慢變成強韌的小草。祖先們的事情也給我一些啟發,反省後檢討如下:

 

  一、一家人無非是一合相,若是自己當初沒有與祖先造下因果,也不會有現在的苦痛和磨難,想想當初我們夫妻兩人想法和心態上不夠圓融,沒有與公公做好溝通,常常因此家庭失和,這是我們該檢討的地方。

 

  二、每個人皆有佛性,夫家的祖先們,都非常孝順,這是很好的傳統美德,但是要有智慧判斷是非,才不至於一步錯,步步錯,甚至將過錯衍生到下一代去。

 

三、自己也有修偏的業力和過去世邪淫相關的業力,反觀自省祖先造下的業障,不也和自己有些許雷同嗎?別人的過失和別人造下的業,我們要拿來警惕自己,是否自己也有相關的習氣(貪嗔痴慢疑),若是有要趕緊懺悔改過自新才是。

 

  四、自己覺得業力深重,雖然挫折磨難很多,轉個念想想,這些都是我的經驗。因為業力重,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也親身經歷過,所以我就有經驗和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讓大家少走一些冤枉路。因為經歷過許多風雨,甚至可以算是強颱等級的考驗,讓我慢慢學習用卑下心、慈悲心、同理心來對待別人,而不會老是用自我的觀點來判斷事情,繼續造成許多的錯誤。盲點多考驗就多,無非就是要從歷練中學習放下我執和我相,把溫室的花朵歷練成強風中的勁草,增加韌性、抵擋強風的摧殘、屹立不搖。

 

      善惡果報皆分明,我們與祖先們有因果,因而成為了一家人,也承受了許多的苦痛和磨難,我們一家人很感恩牟尼精舍和蔡師兄的幫忙,沒有當初蔡師兄的鼓勵和勸導,就不會有現在寫著分享文的我,和一對勤奮渡眾的夫妻。沒有認識牟尼精舍,我們真的極有可能淪落成家破人亡的下場。祖先的業報確實深重,但因為我們夫妻倆人有在渡眾的關係,至今人還活著,這真的算是重報輕受,要懂得感恩知足了。

 

      累世每個人的業力都非常深重,業不重不生娑婆,除非是乘願再來的菩薩,身為凡夫的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檢討自己,「累世無明業深重,皆因不識因果多」。過去世自己沒有學佛修行,不懂因果,因而造下重大業力,本世挫折和磨難也比別人還要多,這就是我的業報,甘願還會還得比較快。感恩這輩子能得人身消業、修行、渡眾。但願這個娑婆世界,能有更多人明白因果的重要性,因為懂因果,行事就會比較謹慎,避免造下更大的業報。

 

      懂因果的人就會嚴守夫妻本分,不會行為越矩。反觀這個社會有婚外情的人一堆,其實這已經為自己埋下一顆未爆彈,造成本世的家庭失和,未來也會因此揹上因果,來世變成自己的婚姻的障礙,也可能會造成祖德不佳的問題,如此惡性循環,難以解脫。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祖德補好,子孫才有出息;父母就是子女的祖德,最好的祖德就是要以身作則,修行和布施,諸惡莫做,眾善奉行。」。父母是子女的祖德, 最好的祖德就是要以身作則,想要孩子不愛生氣,自己就要以身作則,態度柔和以愛語鼓勵孩子向上。

 

       想要孩子能做個回饋社會的人,就要自己帶頭做給孩子看,幫助生活困苦的人,教導孩子們要有同理心和慈悲心待人,生活上許可,量力帶孩子去當義工,讓他們從小就學會付出,懂得付出善心的孩子比較不會變壞。

 

       不希望孩子開口就罵人、和自己頂嘴,自己就要守好口業,多說好話、不出口成髒,說話之前多為他人著想,是否自己的話會傷到他人

 

   因果就是如此:「如果我們丟一顆人生的好球出去,這顆好球會回饋到我們自己身上;反之,如果我們丟一顆人生的壞球出去,無限循環的業報就會等著我們了。」,希望我們家的故事可以讓更多人明白祖德的重要性和影響性,無時無刻警惕自己,不要走偏造業,社會才能更祥和。

 

        牟尼精舍的《因果濟世集》裡頭收錄很多因果濟世文章,每篇文章都是請示者們親身的經歷和體悟,前人的故事給我們當參考和借鏡,可以讓我們少走許多冤枉路,希望大家為自己努力也為子孫努力,當個好祖先,勤做善事累積好祖德。

 

   (分享完畢)

 

         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因果輪迴的累積,除了要承受自己造下的善惡業果報之外,祖先所造下的善惡業也要概括承受其果報。上述有緣人分享因祖德不佳導致家族運途不順遂的例子,真是令人引以為戒,原來自己做的每一件事不僅影響個人,甚至會傳承下去影響後代子孫,若是您循規蹈矩做人、廣行善功累積福報,您的福德就會傳承下去、澤被子孫;若是您凡事都以考量自己的利益為優先,甚至不惜傷害、犧牲他人,自己的福報漸漸耗盡不說,還會將因果業債傳承下去,到時候就變成「禍延子孫」了。

 

         能成為一家人必定有非常深厚的緣分和因果,我們不能選擇祖先,但是我們能改變自己與祂們的命運。祖德不佳沒有關係,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的案例,有在學佛修行、行善布施、救度眾生,您就能漸漸的改變被祖德不佳影響的坎坷命運。有緣人的祖先因為福報不足,在投胎後又受報往生,由此可知,人活著非常需要福報,若是福報不足,想要保有人身且活在世間確實是一件困難的事。另,精勤度眾也是轉變命運的妙法,有緣人夫妻因積極度眾而有福德資糧可以彌補祖德不佳的缺憾,先生也因有度眾任務而在三次車禍中留下寶貴的生命。

 

弘揚佛法,讓更多眾生得以修行,得到清淨和解脫;流通因果善知識,讓更多人可以明辨是非,不隨便造惡;推廣牟尼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之方便法門,讓眾生有機會對過去世所造下的罪業懺悔償還……等等,都是造福眾生的善舉。當您積極地造福眾生、救度眾生的時候,佛菩薩必然會看顧您、護佑您,因為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深陷苦海,若您能拉眾生一把,佛菩薩必然也會拉您一把;您奉獻自己為眾生造下無邊的利益,上天回饋給您的必然也是無窮的福祉。

 

         無論生命中的吉凶禍福如何安排,我們都不必恐懼擔憂,因為有佛法就有辦法,有牟尼精舍就有機會解決生命中的一切難題。誠如有緣人分享:「牟尼精舍的《因果濟世集》裡頭收錄很多因果濟世文章,每篇文章都是請示者們親身的經歷和體悟,前人的故事給我們當參考和借鏡,可以讓我們少走許多冤枉路……。」牟尼精舍部落格同樣也收錄許多請示者感應文章和高僧大德文抄,請您一定要找機會閱讀並且細細體會,或許,別人生命中的難題正是您人生需要的解答。當您因接觸佛法而受惠時,別忘了多多分享部落格的因果濟世文章或轉發精舍資訊給有需要的眾生,您的隨手分享將會改變無數眾生的命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4818960.jpg

714818957.jpg

71481896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