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則分享:

 

  分享一

 

    還記得剛唸誦經文時,經常不自覺的流淚,特別是唸誦《地藏經》,多次讓我落下淚水。經過幾年的調整,情緒才逐漸趨於穩定,邊唸經文邊流淚的情況漸漸地減少了。但在唸經的過程中,偶爾有幾回記憶湧現。曾經有一次唸誦《藥師經》,臨近經文最後段落時,忽然領會到:「原來我過去世曾經唸誦過佛經。」難以言喻的體悟在當下十分清晰地呈現在腦海,讓我非常肯定此事,且依稀想起自己曾專注讀誦經典的樣子,但我沒能見到當時手中讀誦的是哪一部經文。想起這段回憶之後,我便向佛菩薩請示此事,後經佛菩薩開示:「妳過去世所唸誦的經文是《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回想在古代,能讀書寫字已經是不容易的事情,何況是男尊女卑的階級社會,能夠誦經學佛,真的是莫大的福報!無奈當初只知唸誦,未能用心修行,仍舊隨業輪迴多世。在這條路上經歷許多風風雨雨,最後才體悟出修行修的是這顆「心」。萬法唯心造,爾後每當外境刮風下雨之時,總會勉勵自己不思善、不思惡,不起貪嗔痴,時時守好身口意,安住於當下,成就淨業,回歸清淨自性。

 

  分享二:

 

  現場開示精華錄:「生死是常態,人就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要將死生置諸度外,將自己託付給佛菩薩。」

 

  「唸《地藏經》,不是只有地藏菩薩來護持,所有的佛菩薩都會來護持。」

 

       妹妹因在婦產科工作所造成的17位小嬰靈菩薩要投胎了,因此我幫忙衪們唸《地藏經》,星期五下班後唸了四部,星期六又唸了三部。眾人皆說《地藏經》好長,唯獨我最愛唸《地藏經》。在被紅塵俗事壓搾、體力殆盡的我,晚上唸上一部《地藏經》後,總能一夜好眠。我確實能從唸《地藏經》中找回心靈的平靜,唸《地藏經》似乎也能讓我找回和地藏王菩薩的連線。

 

       星期日迴向圓滿, 17位小嬰靈菩薩能去投胎了!祂們高興地流著眼淚,要我妹轉答我說:「謝謝阿姨的姐姐幫忙,讓我們能有福德資糧去投胎。」我的「舉口之勞」能讓十幾個小嬰靈重新去投胎,找到疼愛祂們的父母親,心裡真替祂們高興!

 

  業主菩薩很可怕嗎?唯有能看到祂們、能聽到祂們的人,才會知道祂們是很可憐的。祂們在痴痴等著我們的唸經功德,唯有唸經功德迴向給祂們,祂們才有福德資糧前往下一站,否則,就跟陽世間的人一樣,沒錢,哪兒也動不了、去不了。

 

      晚上唸《地藏經》,唸到世尊即將滅渡時,殷殷囑咐地藏王菩薩要好好照顧娑婆眾生,而地藏王菩薩也一再跟世尊說:「會的!會的!我會好好照顧這些受苦眾生。」我的眼淚不知不覺流了下來。時間拉回到五年前,我媽走時我也是這樣跟我媽說的:「您放心走!爸爸和弟弟妹妹我會照顧好,這個家我也會顧好,您安心走!」時間過得好快,我媽走了五年,而我爸也走了將近兩年了。

 

      回想剛開始唸經修行時,對自己沒有信心,總會要求能看見靈界的妹妹,幫我看看身邊是否真有金光加持,妹妹也總是不讓我失望地說:「有!真有金色防護罩在保護妳。」那時正處在生活低潮的我覺得:「原來菩薩真是愛我的!」因為相信菩薩是愛我的,因此遇到困難時,第一個總想請菩薩加持,幫自己渡過難關。因為相信菩薩是愛我的,給了我滿滿的信心,倒也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如今許多年過去了,唸經修行依舊,若說自己有什麼進步,心境上有何轉變的話,那就是學會不執著非得見到什麼、聽到什麼了。誠如《金剛經》上所言:「凡所有相皆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唸經修行讓我習慣了生命中的孤獨,我不再覺得孤獨是孤獨,反而享受著這一種平靜知足。人都是一個人來,死後也將是一個人走,無人能作陪。人的肉體會死,但靈識永遠不滅,這個階段旅程的結束,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當你已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到心靈的寄託時,生,就只是盡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死,也隨時能自在放下。既然已經將自己託付給佛菩薩,還有什麼放不下、捨不下的?

 

  人生從來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也從來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壞,好與壞,就只是個角色扮演而已,我們盡力演好就是。這輩子因緣不好拿到壞牌,那就努力多唸經消業障、多行善布施,期待下輩子能有好因緣、多點貴人幫扶。這輩子拿到好牌的人也無需得意歡喜,人一生真的不長,享福即是消福,無因緣能遇到佛法,或是遇到佛法卻不盡信,擦身而過,才是自己最該悲嘆的!感恩上天這輩子能讓我遇到佛法,遇到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世間萬物皆是因緣和合,有開始就會有結束,無一倖免。釋迦牟尼佛住世傳法49年,因緣一到,祂也得走無法久留。您是否曾經想過,如果您的生命剩下最後一個月,令您最遺憾的是會是什麼?是沒有多跟親愛的家人說我愛你?沒有多賺點錢?沒有多交點朋友、多點享樂?還是沒有多消點業障、多消點黑氣,以期來世能好過點?或是沒有多做點善事,多跟人結善緣?相信每個人心中浮現的答案有千百種,但惟一不變的,是分享者所說:「人都是一個人來,死後也將一個人走,無人能作陪。人的肉體會死,但靈識永遠不滅,這個階段旅程的結束,其實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萬般帶不走,惟有業隨身,下一段旅程的開始,端看您現在所做而定,這就是因果定律。

 

      宇宙萬物是我們的思想和行為投射,因果定律是萬有緣起的法則,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回應。如果您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您經常批評別人,您也會接收許多批判;如果您總是擺一張臭臉,別人當然也不會給您好臉色看。所有您給予的,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所以,您想得到溫暖,就必須先當別人的太陽。人生中的苦與樂從來不是註定的事,而是自己選擇造作後所得到的結果。

 

   逝者以矣,來者可追,千金難買早知道。佛法的可貴之處,不是讓我們懊悔過去,而是教我們承擔當下,懺悔因為無明所犯下的種種身口意罪業。知過必改,佛菩薩永遠不會放棄我們;改過不再犯,我們永遠都是佛菩薩最愛的孩子。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剛信佛的人都有感覺,剛開始幾年感應特別明顯,不是能夢到,就是想什麼得到什麼。但是越到後面,佛菩薩好像越不理你了,求什麼也不太靈了,這兩年我做事遇到困難,經常祈禱觀音菩薩夢中指點我一下,但是啥也沒有。只能靠自己苦思冥想琢磨辦法。不僅如此,還經常搞出些麻煩事、麻煩人來折磨我、鍛煉我,就好像奧運冠軍,想贏得世界的殊榮,背後得被教練苦苦的訓練;也好像部隊裡的特種兵,想在實戰中打贏,背後得忍受多少折磨苦楚。

 

   任何道理都是相通的,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不受魔不成佛。越往上修,佛菩薩的加持就越令你難受,但你要自豪,只有器重的才會施加考驗,受不住的只能當寶寶哄哄了。佛菩薩用點糖果把我們哄上道,以後的路就得靠我們自己去走,但這一路上,他們一直都在,那些加持也會從糖果變炮彈。因為他們不希望我們永遠做溫室小苗苗,而是希望我們能長成和他們一樣的大樹,經得起風雨考驗,再回來給別人庇護。(引用結束)

 

   蔡師兄常說:「所有干擾都是來成就我們的。」不要害怕生命中的挫折,沒有這許許多多的痛苦與磨難,我們就無法將心比心,對眾生萬物生起慈悲愛護心。如果您覺得自己正承受著「炮彈」般的磨難,表示您正由小苗苗逐漸長成庇護別人的大樹。如蔡師兄說:「修行係修『無』,了解世間的真相,修行的三階段: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見山是山』,即是將眼前所見當作為真;『見山不是山』,係在修行過程中,漸漸了解到世間本質,並非表相所見,要有智慧和定力,去判別;『見山還是山』,修到後來,真如本性顯現,了解眼前所見的一切就只不過是眼前所見。」識自本心,見自本性,安住本心,智慧自然顯現。

 

       每個人夙世和諸佛菩薩的因緣皆不同,只因六道輪迴輾轉相生,我們忘記和諸佛菩薩的因緣。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沒有錢,不是家人不在身邊,而是心靈沒有歸屬。真正的心靈平靜不是看您能靜坐幾個小時,而是您是否能用一顆平和的心看人間萬象,用感恩知足的心包容一切人事物。如果您已將唸經當成生命中的一部份,牟尼精舍歡迎您來詢問您與諸佛菩薩的因緣和您的專修法門。

 

   找到自己心靈的歸屬,「一門深入,長期熏修」,您也能如文中有緣人分享:「在被紅塵俗事壓搾、體力殆盡的我,晚上唸上一部《地藏經》後,總能一夜好眠。我確實能從唸《地藏經》中找回心靈的平靜,唸《地藏經》似乎也能讓我找回和地藏王菩薩的連線。」

 

        隨著每天精進唸經修行,時時和佛菩薩保持連線,您會發現「失去」的越來越多,您會失去煩惱、憂慮、懷疑、怨恨和計較;您會失去對人、對事、對物的分別與執著;您會失去緊緊跟隨的貪嗔痴三毒;您還會漸漸失去累生累劫的習氣與無明。失去的越多,心性越提升,清淨心也會越現前!您心動了嗎?牟尼精舍歡迎您一起加入唸經修行的行列。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6830093.jpg

716830099.jpg

71683009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