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請示者分享:

 

有位師姐請示她國三的大女兒為何常常沒精神?佛菩薩慈悲開示:「因爲大女兒長期打電動,腦識已被外道控制!」原來外靈會藏在遊戲中,所以長期打電動的孩子身心靈發展都會受阻礙,甚至還會有情緒不穩定或反社會人格的症狀出現,父母在教育孩子真的要非常謹慎仔細。

 

我的小女兒也很愛打電動,從小五就開始打,大約打了四年的電動,後來在國二那一年有緣接觸到牟尼精舍 ,那時候就有開始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國三下半年的會考前二個月突然就說不想打了,從此以後就戒掉了。我問過孩子,為何不想打電動了?她回答我:「電動玩伴說的話,都很幼稚,所以她就不想玩了。」由此可知唸誦佛經是真的有幫助的,連原本沉迷電動的女兒也能自動戒除,真是太神奇了!

 

        分享二

 

小時候常聽長輩說:「面大、耳大、嘴大就是『將才』的好面相,讓人對未來充滿無限美好的想像。」曾因為好奇跟家姐去過算命館,算命師幫家姐論斷並解說八字命盤,看到旁邊的我提醒說:「妳的耳垂很大、很漂亮。」叮嚀我千萬不要穿耳洞會破相等等……。當時,我還小並沒有想太多,我也是一個樸實無華的人,應該不會去穿耳洞。

 

有一次,女兒下課放學跟我分享,導師提到她的耳垂大,以後鐵定是貴婦之相,但女兒覺得扮演什麼角色都無所謂,人生還是靠自己打拼最好。從小,女兒們的耳垂就是個話題,陌生人看到她們第一印象就是誇讚她們的耳垂長得好,從古至今,耳垂大似乎就是富貴顯要的表徵。

 

女兒出生時,我們為了孩子們的姓名傷透腦筋,夫妻倆尋找並花錢請多位老師或是託有緣人幫忙批八字、算紫微斗數命名,算出來的結果當然都是大富大貴上等好名,最後,我們決定選擇普通、沒有諧音、綽號、好聽又好叫的名字。古有云:「一時三個命」,並非每個人都能搭好時好日來出生,也不是取好名字就能一生圓滿順遂無風又無浪。只有努力的行善布施、善護念並且戮力修行才能真正的把命越修越好、人生越過越圓滿。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小孩要關心,但不要寵壞他,俗語云:『一節仔若不雕,大來就挽毋曲。』(台語)若寵壞小孩致養成惡習,長大後積習已久想改變就不容易了,父母本身也會難過。」時下的孩子與其說是抗壓性差不如說是父母過度寵愛與疼愛的結果,這對孩子的發展和對社會都是非常危險的事。過於寵溺孩子容易誤他一生,要教養要雕才是真正的疼愛他。不要怕他吃苦不要怕他疼,祝福所有孩子們,有充滿希望與朝氣的未來,學佛修行的路上請多多加油了!

 

分享三

 

        雖然我們現在的角色是孩子們的父母,但我們也同時為人子女,今天有幸在修行群組中一同修習佛法,我們都懂得孝順父母、教育孩子正確的因果觀念、引導孩子建立良好的品德。每個人都會扮演不同的角色、遇到不同的人,輪迴路上不可能都遇到來對我們報恩的,也不可能都去向別人討債,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因果,都是歷練和成長的好機會。遇到惡緣就要向精舍佛菩薩請示並且誠心懺悔化解這段因果;遇到善緣就要珍惜並且藉由學佛修行將善緣延續。因此當孩子出現狀況時,做父母的應先請示了解造成孩子出狀況的背後因果,解決干擾源後,最重要的還是溝通,每天若能花一點時間與孩子互動交流,哪怕是斷斷續續的,只要能跟孩子多聊聊、傾聽他的想法、夢想、目標、學習狀況、同儕朋友、老師、社團、電視、性向交往、流行事物……等等,就像當朋友一樣,真誠地去了解孩子,放下父母的威嚴,從各種面向單純地傾聽孩子的心聲,我們從中了解孩子的思維,鼓勵他們表現優異的地方,溫和的導正他們錯誤的觀念,這樣對於父母子女間的關係才有正面的幫助。

 

其實,不管孩子是來報恩或討債的都要好好教育, 如果孩子是來報恩的,這一世沒有好好對待他,下一世就會變成討報的;如果孩子是來討債的,這一世用心去愛他、教育他,或許會讓他感動,來世就變成報恩的。與孩子們因果只是讓我們認清事實,藉由精舍佛菩薩開示解開因果,並不是要我們認命,而是藉這個因果境來解開怨仇、進而學佛修行從六道輪迴中解脫。

 

(分享完畢)

 

常言道:「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國家的棟樑。」教育孩子要從小做起,雖然人都有各自的習氣,但後天的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父母師長從小開始教育孩子、樹立良好的道德典範、培養孩子正向的品格,對於孩子的人生發展才是正面的影響。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做父母的總是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照顧,希望孩子在最好的時辰出生、幫孩子算最好的名字、給孩子最優渥的生活……等等,現代孩子生得少,大部分的父母在面對自己的寶貝時,都是眾星捧月的呵護他們。惟,孩子要生就要教,他們都是世代傳承的希望,給他們正確的教育、培養正確的倫理道德觀念、建立優良的品格,才能承擔延續未來的責任。

 

一個人的命好不好不完全都由八字面相或姓名學注定,人一生的善惡也是影響命運的重要關鍵。如〈了凡四訓〉就是在闡述藉由多做善事改變既定命運的真實故事。命運是真的可以改變!如若袁了凡先生的故事年代太久遠,那我們就來看看最近發生的真實案例,精舍部落格收錄許多文章,這些都是請示者藉由學佛修行、行善布施改變命運的親身經歷分享,您不妨多加閱讀與參考。從這些文章中,您會讚嘆請示者們面對人生磨難時的韌性和忍辱包容力;您會激發不畏艱難想要挑戰困難、改變命運的勇氣;您會轉變成用正向態度面對各種挫折並且擁有果敢的執行力……。這些都是翻轉人生的重要樞紐,藉由學佛修行您就能漸漸具備這些能力,擁有這些能力,您就可以改變命運、創造美好的未來!

 

在這裡也要提醒各位,如上述有緣人分享,現在有很多孩子包括大人們自己,大多沉迷於各種電動遊戲、動漫影片、網站……等等,這些社群媒體常常隱藏著許多外靈或外道,讓您從接觸這些網站開始漸漸地上癮,招來許多干擾和沾染黑氣,時間一久,您的心性就會漸漸染黑、扭曲、習氣顯露而不自知,甚至會產生憂鬱、暴躁等精神性疾病及反社會人格,對身心靈的影響之重大,不可不慎。

 

上述有緣人分享:「我的小女兒也很愛打電動,從小五就開始打,大約打了四年的電動,後來在國二那一年有緣接觸到牟尼精舍 ,那時候就有開始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國三下半年的會考前二個月突然就說不想打了,從此以後就戒掉了。我問過孩子,為何不想打電動了?她回答我:『電動玩伴說的話,都很幼稚,所以她就不想玩了。』由此可知唸誦佛經是真的有幫助的,連原本沉迷電動的女兒也能自動戒除,真是太神奇了!」誦經有助於滌淨心靈,將染黑的意識漸漸漂白,多誦經自然就不會想再接觸。但要引導孩子們或是從來沒有誦過經的人接觸經典,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這時候您可以用引導的方式,先把自己做好、修好,端正自己的行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例如:收斂脾氣、溫言軟語、笑臉迎人、慈悲寬容、以身作則多做善事幫助別人、分享自己學佛修行後的快樂……等等,當孩子們或是身邊的人看到您正向的改變,自然也會想要效仿,這事急不得也勉強不來,我們能做的就是盡一切努力然後就隨緣放下,不執著也不起煩惱。

 

我們都是佛菩薩的孩子,佛菩薩是最優秀的父母,祂們慈悲不捨孩子們受苦,但祂們卻會讓孩子們吃苦,因為唯有在苦海中歷練,我們才能真正的成長,才能真正的放下世間一切假象,才能藉假修真,不被貪嗔痴慢疑所束縛,也不會再因為無明習氣而造業。

 

放心吧!我們都在佛菩薩的看顧之中,我們現在所吃的苦都是佛菩薩慈悲的教育,為的是讓我們提升心性,成為更好的人、擁有更好的人生。胡適云:「要怎麼收穫就先怎麼栽。」把誦經修行、行善布施交給自己,把人生中的各種煩惱和痛苦交給佛菩薩,不要全部都攬在自己身上,做自己該做的事,把自己修好,人生的道路自然會越來越開闊,生命也會越來越繽紛豐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6830111.jpg

 

716830107.jpg

71683011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