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接觸精舍有一段時間了,回想起剛到精舍請示時,佛菩薩開示消業障的經文,我如獲至寶般的只要有空閒時間就趕緊唸誦。我從小就很容易被沖犯、外靈干擾,還有許多業障讓我身體大病小病不斷、工作非常不順利、人際關係不好、感情路也非常坎坷。剛開始誦經時,父母非常反對,只要看到我在誦經就破口大罵甚至拳打腳踢,每次只能躲躲藏藏的誦經,那時候日子真是過得苦不堪言。

 

我與父母也有因果,他們都是我的陽世業主菩薩,我向佛菩薩請示償還父母的經文數量,每天在他們睡覺時跪著對他們的靈識誠心懺悔磕頭。但在經文尚未誦完迴向圓滿前,父母還是非常反對我誦經,我們在生活上其他時間的相處都很融洽,只有在誦經時就會惹得父母情緒暴走,若是我停止誦經,他們就會恢復以往的慈愛,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但過去世與父母有相欠,今世能得遇佛法就要珍惜並且精進誦經償還,能用誦經償還因果債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比起患重病、出意外、一輩子與家庭不合、工作感情都不順利……等等人生各面向的討報,用誦經圓滿過去世的因果宿怨真的是便宜我們了。

 

        對於父母阻止我誦經的態度,我採取不和他們硬碰硬的方法,每天還是維持以往的生活模式與他們互動,待他們出門或休息時我就趕緊躲到房間或是到外面找個清靜的地方誦經,用這樣的方法既不與父母起衝突,又能將佛菩薩開示的經文誦完。從這件事讓我有深刻體驗,若是遇到困難就退縮,那問題永遠不會解決,不管時間過了多久,一樣都會在痛苦中輪迴;但如果能想辦法解決問題、突破困境,我們的人生一定有改變的希望!問題是拿來解決,不是拿來煩惱的。不能因為困難很難就讓它困住自己,反而要針對困難去找到可以解決的方法,困難從來不是要困擾我們的,而是要讓我們從中突破,找到成長的方法!解決困難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既然讓我們遇到了,我們就一定有能力解決,人有無限潛能,要相信自己的力量。

 

         為了早日還清與父母相欠的因果,我卯足了勁拼命的誦經,反正工作也不順利,打零工有一天沒一天的,倒不如專心努力誦經,待與父母的怨結消除後,或許他們會改變對我誦經的態度,那時候我就能補工作的福德資糧,我也衷心的希望父母機緣到時,能與我一起學佛修行。

 

         感恩佛菩薩慈悲,我終於把欠父母的經文迴向圓滿了!看到迴向成功的通知時,我流下莫名的眼淚,那種情緒是感動、愧疚、慚愧、高興……等等,各種情緒夾雜。我跪下來對著虛空向佛菩薩磕頭、向父母磕頭,感恩佛菩薩、感恩父母寬宏大量原諒我。經文迴向圓滿後,有一天我揹著經書要到外面找地方誦經時,突然遇到去市場買菜回來的母親,她要我幫她處理菜,說中午有客人要來。我邊處理菜邊和她聊天。母親問我:「妳現在還有在誦經嗎?」我怕母親生氣,沉默不敢言語。母親說:「妳想唸就唸吧!我去菜市場買菜聽人家說唸經很好,妳不是工作不順利嗎?工作我沒辦法幫妳找,或許妳多誦點經可以改善。」聽到母親這樣說,我真的非常高興,原本母親是最反對我誦經的,每次看到我誦經都是又打又罵,現在竟然會鼓勵我誦經?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母親的轉變讓我對佛法升起強烈的信心,連原本最反對的父母都能認同我唸經,我相信誦經迴向一定能幫助我順利找到工作。

 

         我因為業障干擾導致身體不好、工作也不順利,其實父母很擔心我,但在接觸牟尼精舍後,我明白「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道理,現在雖然收入不穩定,但只要打零工當天領到薪水,我馬上就會捐出薪水的十分之一來救濟鰥寡孤獨,三餐只要能吃飽就好,不在乎吃壞吃好,欲望降低自然就有錢可以幫助貧困。於是我誦經與布施雙管齊下,過了三個月後我發現,我沒有因為把打零工賺的錢拿去布施而變得更貧窮,反而得到更多打工的機會,而且薪水一次比一次高,工作也一次比一次輕鬆,真的是太神奇了!我知道這是布施修福所獲得的結果,佛經上說:「布施財得財」,果然真實不虛!

 

         我已經咳嗽好多年了,每次遇到季節變換時,更是咳得厲害,好像快把內臟咳出來了。父母為了治療我的咳疾,從小到大尋訪名醫,花了好多錢、找了好多醫生都沒有任何效果。我向佛菩薩請示咳疾久治不癒的原因,佛菩薩開示是業主菩薩干擾,為了不讓父母擔心我,所以我拼命的誦經迴向這筆業障,在迴向圓滿後沒幾天,就經由母親的好姊妹介紹到一家中醫診所看診。這位醫生醫術很好、病人很多,每次看診都要好幾天前預約。但很幸運的是,我每次預約都很順利,看了幾次醫生後,我的咳疾好轉很多,醫生說我這是氣淤內傷,不是猛灌藥就會好,她推薦我去打太極和做運動,將體內鬱結的氣排出來,再搭配保養的藥方,身體自然就會漸漸好了。這樣的治療方法真的出乎我與父母的意料,以前看的醫生每次都開很多藥給我吃,中藥西藥一直交替,導致我後來看到藥就怕,但這位醫生要我做運動、規律作息和用溫補調養身體,不到一個月我就不太咳嗽了!調養半年多,我感覺精氣神十足,身體更強健有力,母親都說好久沒聽到我的咳嗽聲了呢!

 

         真的很感恩牟尼精舍,讓我可以找到咳疾的致病根源,從根本去解決業障問題,看病才會有效果,若是沒有遇到精舍,我現在可能還在尋覓各種名醫治療咳疾,花大把鈔票身體卻毫無起色吧!

 

         身體逐漸康復後,再來就要解決工作的問題,總不能一輩子都打零工維生,我向精舍佛菩薩請示工作不順利的問題,原以為有業障干擾,但佛菩薩開示為福德資糧不足所致,開示須補280部的工作福德資糧經文。師兄說這樣的經文數確實滿多的,但我並不會因此而氣餒,想要人生順利就得付出一番努力,我藉由誦經還完欠父母的業障、獲得父母對我誦經的認同、治好多年頑固的咳疾,這些原本我認為人生最大的難題都解決了,我還有什麼好怕的?「有佛法就有辦法」,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我相信只要我們肯付出努力,精進誦經、行善布施,佛菩薩一定會幫助我們的!

 

         父母看我藉由誦經改善咳疾,現在又拼命誦經補工作福德資糧,他們也加入一起誦經的行列,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他們不反對我誦經已經讓我感恩戴德了,現在竟然要幫我一起誦經,真的讓我感動到對著他們痛哭流涕。佛法真的不可思議,感恩父母對我的愛,為了讓我早日有穩定的工作,每天都和我一起拼命誦經,還慢慢地改變飲食習慣,跟著我一起吃素,真的很感恩我的父母。

 

         一家三口拼命誦經一段時間後,終於將工作福德資糧迴向圓滿了。其實在誦經的過程當中,就陸陸續續有父母的朋友介紹工作給我,我也都有去面試,但發現都不大合適。就在全力衝刺經文的最後兩週,我發現一直很嚮往的公司開出職缺,而且那個職缺竟然和我的所學相關,真的太驚訝了!那家公司很穩定,幾乎不太有職缺開放,如果有也都是內定,不會公開招募。雖然補工作福德的經文還沒唸完,但我相信這是我的機會,所以就準備好資料到該公司面試。面試完後,該公司請我回家等通知,在等通知的同時,我和父母拚全力將經文誦完也迴向圓滿了。我看到迴向圓滿的通知,心裡很平靜,因為我全心全意相信佛法、相信佛菩薩,父母倒是比我還要激動喜悅。

 

         就在工作福德資糧迴向圓滿兩週後,我接到去面試的那家公司來電,通知我錄取了!要我一周內報到!父母真的高興壞了,母親更是留下喜悅的眼淚,她一直擔心我這輩子只能打零工,想不到我也能找到正當安穩的工作,她說她以後不用煩惱了!

 

         感恩牟尼精舍,讓我能夠改變命運,佛法真的不可思議,只要堅持下去就能解決人生中的困難,讓人生路越走越順遂。原本我以為一輩子就要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但佛法改變我、拯救我,讓我整個人就像重獲新生一般,真是太神奇了!我和父母會繼續努力誦經、行善布施,並且廣傳佛法,感恩佛菩薩的恩德!

 

   (分享完畢)

 

         誦經修行能改變命運嗎?答案是肯定的,上述有緣人為大眾做一個很好的示範。無論您生命中遇到什麼樣的挫折與困難,佛是大醫王,只要有佛法就有辦法,但最重要的是相信並且真正去執行。有緣人原本的人生是集病痛與苦難於一身,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改善健康和生活,但在這個時候,她遇到牟尼精舍、遇到佛法,因此她的生命開始改變。改變人生的方法有很多種,但重要的是方法都告訴您了,您是否能夠相信並且堅持行動?如同學佛修行一樣,要「信、願、行」才能真正的提升心性、救度眾生、解脫輪迴且成就清淨自在。

 

         上述有緣人本身和父母有因果,所以父母非常不認同她誦經,只要她開始誦經就會起爭執,鬧得家宅不寧。有句話說:「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來精舍請示的每一位有緣人,他們的誦經環境和修行過程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甚至還有比上述有緣人更艱困的例子。但他們為了學佛修行、為了改變人生、為了償還過去世結下的因果宿怨,就要比別人更加努力,想辦法用智慧去解決面臨的一切困難。上述有緣人用智慧避免和父母的衝突,並且在迴向父母的因果圓滿後,讓父母認同她誦經甚至幫她一起誦經補福德資糧,有緣人不但度了自己,更度了父母,真的是值得讚嘆的圓滿結局。有智慧的處理生命中每一個阻礙、每一次爭執,最後就能漸漸導正原本修偏走歪的路,讓原本有怨仇的人們重新結下善緣;讓原本阻礙人生的困難轉為成功的助力;更讓原本不認同誦經的眾生開始學佛修行……。這樣的結果真的是圓滿又歡喜呀!

 

         人生在世,有挫折是很自然的事,想要改變命運,最根本的就是您看待挫折的態度。您要被動的讓生命中的困難改變您,還是您拿回主導權,主動面對挑戰、解決困難?兩種不同的心態,將會讓您的生命有不同的面貌。改變人生靠自己,精舍部落格有很多改變命運、翻轉人生的精彩分享文,全部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包括您正在看的這一篇也是,有機會不妨多多瀏覽其他分享文,相信一定能為您帶來不同的思維與感觸;也請您多多流通分享部落格的感應文,讓更多人能夠藉由這些感應文重拾對人生的信心,並且找到解決人生困境的方法。

 

每個人來到這世間的過程都差不多,都會有生老病死以及面臨各種挫折,如果您不想改變,生命的軌跡就會照您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業來運轉,如果您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藉由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的因果去彌補過去世造下的惡業,您的人生將會漸漸呈現不同的風貌。「有佛法就有辦法」,給自己一個機會,為自己的生命開拓一條康莊大道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6830167.jpg

716830171.jpg

71683016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