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伴隨著業障。做生意的人若想增加業績,把事業越做越大,宿世業障就要越少越好,這樣才能有求皆從,歡喜度過一生。但,這是個奢侈的夢想,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跌跌撞撞過一生。天生歹命的人來到世間就是窮困人家的孩子,相較於富貴人家的子弟,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衣食無虞又可接受良好的教育,似乎落地那刻就已輸在起跑點。這一切都是自己過去世的善惡造作,不能怨天尤人。但是,別擔心,這只是開始而非結局,我們還是有機會將這副天生爛牌打成一局好牌。

 

      學佛的人相信業障、因緣,俗話說「如是因,如是果」,業障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相信因果業報存在的事實。就算相信,也不知道業障何時會出現。累世以來,身上揹欠的因果業債,待他日討報機緣一到,人生瞬間由彩色變黑白。生理病痛、家庭親情崩離、工作事業不順遂……等等,所有不想遇到的悲慘劇情由四面八方降臨,一切看似偶發突然,但就因果法則,此乃必然。世間所有的因緣相遇,都是久別後的再次重逢,有好的,當然也有壞的,包括累世以來的業主菩薩們。想躲掉嗎?門都沒有!

 

      真的感恩佛菩薩開了「因果債,功德還」的方便大門,透過請示就可得知累世因果問題,從而不再懷疑人生。諸如為何今生沒殺人放火,偶行善事,卻是噩運連連。因為上天具備超越斷層掃描和超音波的神力,可透析凡夫累世所造下的因果業緣。因此人們一生中能遇善法,真是百千萬劫難得的幸運!可及早發現人生所面臨的干擾、障礙,再透過唸誦佛經化解,使人生旅途少走許多冤枉路。

 

      時代在進步,還是有人不相信「業障」的存在,寧可圖方便到靈驗的宮廟求神問卜,跪求神佛指點迷津,以為有求必應,有病治病,求財得財……,好像神佛是提款機。然而,到底有沒有效的關鍵,是看命中的福德資糧夠不夠,這跟累世修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每人累世種下的善惡因緣,到了今世當然必須由自己概括承受。種善因得善果,一生衣食豐足、疾疫不臨、長命百歲;相反的,種惡因得惡果,來世墮入惡道理所當然,就算有幸再入人道,也不離悲苦人生,這背後的原因千絲萬縷,但總歸一句,都與因果業報脫不了關係。

 

凡夫「在生未曾有少善根,各據本業,自受惡趣」,這樣的人生業坑都是自己造成的,來日還是要受業報之苦。想要消災解厄,首要之事必然是圓滿過去所造業障。學佛之人要深信因果,今生宿植善因緣,才能得如是無量福德。因為透過行善修行,功德迴向,才能業道永除,讓生命中的障礙變少,貴人增多,原來業障與成功成反比關係。因此,惟有窮盡一切之力,圓滿已知的業障,才能迎接開心人生。

 

分享二

 

現場開示精華錄:「人若運未開及福報不足時,怎麼想都想不開,且較缺乏創造力;然而,人的運若強及福報足夠, 則會福至心靈,較容易想到辦法來解決問題。行善佈施,誦經持咒,福德資糧才會俱足。」「福報,要自己修,不要外求;若外求,容易修偏。心外求緣,外道不遠。」

 

有福報的人做什麼事都很順利,一次的成功可能是努力加運氣,但如果每次都成功,那背後一定有個神祕力量在推動,這個力量就是個人的「福報」。什麼是福報呢?福報就像生命中的養分,讓人活得健康有活力,頭好壯壯又聰明,做任何事都有更好的創造力。福報俱足者在人生旅途的每個關鍵時刻,不時會出現貴人提攜相助,不管是暗助金錢,或是開創機會,甚至只是一句忠言提醒,就像「迷路人誤入險道,遇善知識引接令出」,使人轉危為安,化險為夷,人生可少走諸多冤枉路。

 

        提升我們一生運勢的幕後功臣就是福報。它是一個既抽象又真實存在的非物質。如果福報不足,人生助緣不夠,單打獨鬥,使盡洪荒之力也難以成就大業。成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有福報的人,會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出現貴人相助。但缺少福報的人,若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只能平淡一生,甚至諸事不順,而且常招感一些五鬼、小人糾纏不清。

 

       福報也像一棵枝葉茂盛的大樹,它挺立展現自己的生生不息,就像一個人充滿生命力。大樹之下好乘涼,庇蔭著家庭內的老老少少。但是人人都能成為一棵大樹嗎?當然不是,要成為大樹的前提是長期灌溉滋養。一個人要想人生開運、福報增長,方法很多。佛法告訴我們,透過行善布施,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再配合持續誦經、持咒作功德迴向,便可以長養自身福德資糧。

 

       現在社會上流行很多開運方法,電視上就有很多名嘴,常常靠這個話題賺通告兼做事業,常見的方法有掛開運字畫、招財擺飾、喬風水看格局……等等。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呢?約十多年前,因我愚痴無智、顛倒妄想,迷信開運招財之術,買了多幅某A咖大師的開運招財字畫,掛在客廳明堂及財位處,等著幸運之神來敲門,當時心裡還暗自竊想:「爾後不發也難!」據稱這些招財畫都是經該大師開光加持,威力不可思議。大師是電視常客,也出命理書熱銷,盛名擲地有聲,開運招財字畫幾年下來成效如何?也許我業障太重,現在當藝術畫欣賞是它們最大的剩餘價值。

 

       之後某一年受一友人請託,造訪其豪宅。該友人新屋有裝修糾紛,請我提供建言,應對法律訴訟。閒談中得知,他竟也禮請那位北部大師南下喬過風水,慧眼加持一次6萬元是最低消費,其他額外服務費用另計。有沒有開運招財、逢凶化吉呢?時間再次證明又是誤會一場!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傷害,但這些都是凡夫自找。顏回居陋巷,人不堪其憂,顏回卻不改其志,可惜哲人已遠,現在友人居豪宅卻天天煩心過日,業考官司不召自來,想來大師加持功力不過爾爾。

 

       因此,福報絕對不是求來的。如果求之即來,或是遂行金錢的對價關係,那麼有錢人一定恆久有錢,就像水龍頭一打開,福報就源源流出享用不盡。但是,人若不思正道而求,一心取巧就想彎道超車,「犛田」自摔十之八九。

 

  其實福報背後往往還有因果業障的問題,業障問題沒有化解,空有再大的福報都可能被業報抵銷,因為業障現前時能敵須彌,能障聖道,即便神通也抵不過業力,命局中有再多的福報也無福消受。到頭來,人生還是一場空。

 

(分享結束)

 

     「世間所有的因緣相遇,都是久別後的再次重逢,有好的,當然也有壞的,包括累世以來的業主菩薩們。想躲掉嗎?門都沒有!」面對人世間上門討債的債主,您可能會消極地選擇搬家、換工作來逃避。但面對上門討報的靈界業主菩薩,您卻無法用同樣方法應付!

 

  「學佛的人相信業障、因緣,俗話說「如是因,如是果」,業障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相信因果業報存在的事實。就算相信,也不知道業障何時會出現。夙世以來,身上揹欠的因果業債,待他日討報機緣一到,人生瞬間由彩色變黑白。生理病痛、家庭親情崩離、工作事業不順遂……等等,所有不想遇到的悲慘劇情由四面八方降臨」。牟尼精舍承接上天旨意,專辦因果業障問題。人生許多問題都是因果業力牽引,人生圖框不會無緣無故從彩色變黑白,如果是人的問題,凡眼一看便知道問題出在哪兒,但靈的干擾您可得找對專家!

 

牟尼精舍提出的方法不是坊間常見的祭改或改運。坊間方法琳琅滿目,但這些都只是治標不治本。業主菩薩不是您燒化幾疊金紙,您摸摸頭、威脅利誘就能順利打發。人世間的債務您能用世間財解決,但對於靈界眾生來說,唸經功德更為殊勝。透過這些功德,能與靈界業主菩薩解冤釋結,況且完全不用花您半毛錢,所需要花費的僅僅是時間而已!

 

   蔡師兄說:「人生在世就是面對業障、接受業障、處理業障、圓滿業障。」人生在世,除了修行外,第一要務就是勤消業障。尤其已經發願往生淨土的人,更要勤消業障和外道願業力,因為業主菩薩的障礙和您身上的黑氣,會讓您無法如願往生淨土。即使您只求人生順遂、平安,也得勤消業障,因為只有業主菩薩不障礙、不干擾,您的人生才能真正平安順遂。

 

         神通不敵業力,三界共遵因果法則,業主菩薩一旦上門討報,縱然您身上福德滿滿,祂還是有權利將您的福報挪至一旁,以祂討報為優先,因為「吉不擋兇」。如果您同時有業障還有福報不足的問題,一定要先還業障,再補福德資糧,成效方能彰顯。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艘船,水就是福德資糧。蔡師兄:「福報如銀行儲蓄存款,若沒有了,再多張提款卡也沒用;福報耗盡、運低,所遇的人事物就會不順利。」水漲(福報充足)船就高,一路暢行無阻;相反的,船行駛於低水位(福報不足),甚至無水的沙洲上,情況會如何?您可想而知。惟有福德資糧飽滿的人,才能天地四方任遨遊,時時貴人幫扶持。

 

         眾生們的處境其實都差不多,但選擇的結果卻差很多!我們現在遇到的種種狀況,都是自己過去選擇後造成的結果。換句話說,人生的道路都是自己的選擇,所有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雖然人生無法重來,選擇無法重來,但是,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法能改變既定的事實,不只能讓坐困愁城的人不用聽天由命,更能讓有心想突破命運枷鎖的人,得以成功翻轉人生。

 

         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不勞而獲的事。福德資糧從何而來?從您唸經、做善事、利益眾生而來。一般業障重的人,經濟狀況也必然匱乏。幸運的是,佛菩薩之所以偉大,不在祂們的神通法力,而在於祂們的慈悲願力。佛菩薩考量了眾生的困境,大開「因果債,功德還」的方便之門,只要唸經就能獲得功德,消除業障;只要唸經就能獲得功德,補福德資糧。換句話說,只要您有心唸經,無論遭逢業障重還是福報不足的窘境,都有解套方法。現在,快快拿起您的經書吧!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6830175.jpg

716830177.jpg

71683017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