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要先迴向先還,再迴向十方法界與眾生結緣,最後要捨報前再迴向淨土。」

 

凡事因緣俱足自然會發生,在家母50歲那年,老是頭暈天旋地轉站不穩,量血壓卻是正常,就醫也查不出什麼疾病,再加上50肩的症狀,大大小小的病痛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家父非常著急,陸續找來三位當道長的朋友,他們一致都說家母佛緣已到,需吃長齋。因家母未曾茹素過,這樣的結果對她當然是晴天霹靂,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決定下午3點後開葷。但實行一段時間後,身體病痛問題有增無減,為了身體早日康復,家母只好發願:「若因茹素長齋,能解除現有的一切病痛狀態,她甘願接受。」說也神奇,隔天一覺醒來,身體完全恢復如往昔一樣的健康自在。由家母的案例可以印證,發願的力量真的很大,一發願就要照願走,若沒有堅定執行的決心,千萬不要亂發願。

 

家母開始茹素之後,先是開始接觸道場,常常參加各種齋戒或是法會。某一年,家母聽到淨空老和尚的開示後,深有感悟,決定效法淨空老和尚的開示更精進學佛修行。我帶著家母到處找尋清淨的正法道場,希望圓滿家母的修行志願。後來找到一處清淨的道場,家母就成為該道場的公務員。每日凌晨23點起床完成自己定的早課,6點出門搭車去道場打掃佛堂,並且將燈光、音響……等設備開啟,準備8點共修早課、唸佛,午餐後返家繼續完成自己訂的晚課。每日車程、步行來回需耗3小時,直到76歲因身體不堪再領執事,才向道場的佛菩薩告假,留在家裡繼續用功精進至今。(但因為現在是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想修行還是在家努力誦經就好,不要亂跑宮廟和道場,避免誤入外道陷阱,修偏墮落而不自知。)

 

直到今年初,家母身體狀況一落千丈,幾乎奄奄一息,家人雖然焦急但卻束手無策。某一天女兒哭著來電敘述關於家母的夢境,聽到夢境內容我非常不安,於是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要在清明節前迴向《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8部讓家母一路好走。」經過家人的一番努力之後,此功德迴向成功,心裡滿滿的感恩,感恩佛菩薩、蔡師兄及諸位師兄師姐的慈悲。迴向成功後,家母的身體好轉許多,我趁機向她介紹牟尼精舍,也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她。

 

家母從接觸佛法開始,所唸的佛經咒都是迴向十方法界與眾生結善緣。藉此機會我告訴家母:「您已經82歲了,學佛修行至今,從不曾想過自己的業主菩薩,實在讓祂們等太久了。家母因為學佛修行這三十多年,有很多感應並且對佛法深具信心,經歷這一次的身體衰弱狀況,決定開始將早課及唸誦阿彌陀佛聖號的功德,全數迴向給自己的業主菩薩,感恩佛菩薩慈悲庇佑,家母直到目前為止一切康健平安。

 

由家母這段經歷可以印證蔡師兄所說的:「業障一定要先迴向先還,再迴向十方法界與眾生結緣,最後要捨報前再迴向淨土。」看到家母的經歷我深感慚愧,家裡有位仁慈的活菩薩,但自己卻因資質駑鈍及工作忙碌,沒早日追隨家母的腳步接觸佛法,一同修行。「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想學佛修行需要很大的福報,我蹉跎了這些年的光陰,應該說是自己的福報嚴重不足,學佛修行之路有各種障礙、歷盡滄桑。但是晚年還有機會與牟尼精舍結緣,追隨明師及與各位師兄師姐一同修行,讓因果債可以功德還。人生遇到困難不用怕,有佛法就有辦法,佛菩薩慈悲不忍眾生受苦,有福報才能早日學佛修行,能遇到牟尼精舍更是大福報,希望各位都能好好珍惜!感恩!

 

   (分享完畢)

 

         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受苦,認真用心學佛修行的師兄師姐更是效法佛菩薩的慈悲,將小愛化成大愛造福十方法界眾生。如同上述有緣人的母親,學佛修行二、三十年來,將所有誦經持咒的功德全都迴向給十方法界眾生,如此慈悲與大愛,真是令人敬佩與讚嘆!惟,人歷經長久的輪迴,過去世又無因緣接觸佛法,修行導正習氣,一定會被各種欲望誘惑,以及因為無明造下許多業障。這些因果宿業不會因為您輾轉輪迴而消失不見,反而會因為您不趕緊償還而將怨仇越結越深。唸佛迴向十方法界是與眾生廣結善緣的法布施,但在迴向十方法界之前,應該先將自己過去世所造的宿業清償、了結因果,這樣對於您的業主菩薩以及十方法界眾生才能皆大歡喜。

 

        為什麼要先誦經迴向給自己的業主菩薩呢?因為過去世無明、沒有學佛、不知因果道德,還有當時的環境很容易令人造下因果、結下怨仇,這些業力若是沒有償還,就會生生世世跟隨您,直到您還完為止,「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說的就是這樣的道理。就像我們欠債主錢,當我們有錢了,應該是先把錢還給債主,而不是拿去救濟布施大眾。若是我們忽略債主,先把錢拿去救濟貧苦,債主看到我們有錢不還,心裡一定會更加生氣,怨仇也會越來越深,討報的程度也會加重,直到我們還完為止。

 

        其實,將心比心去想,我們的業主菩薩其實很可憐。誰不希望和大眾都能好聚好散、和平相處呢?但我們和陽世的業主菩薩因為有因果,所以時間一到就開啟討報機制,他們看到我們就會充滿嗔恨心,沒給我們好臉色,這是過去世所結下的因果所導致,說到底也只能怪自己當初的無明,他們只是為自己的犧牲討回公道而已;若是靈界的業主菩薩,在時機成熟時,就會用無形的方式阻礙我們的人生,舉凡家庭子女、婚姻感情、身體健康、工作學業、運途……等等,都是祂們干擾的目標,而且「吉不擋凶」,就算您有天大的福報,業主菩薩也有權力將您的福報挪至一旁,直到討報完為止。精舍部落格已經發布很多關於業障討報的感應文,干擾人生各種面向都有收錄,您可以多加參考與驗證。

 

        誠如上述有緣人分享:「有福報才能學佛修行,能遇到牟尼精舍更是莫大的福報!」牟尼精舍提倡「因果債,功德還」,透過個別案例的專案迴向,真真實實的將您所做的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一點一滴都不會疏漏,唯有如此,您才能真正了結因果,與過去世所造下的宿業從此兩清,不在輪迴中繼續痛苦糾纏。若您覺的人生很苦,在人生中遇到過不去的關卡或難題,請到牟尼精舍請示吧!人生這條路不是直直走就會到達終點,一路上一定會有許多崎嶇坎坷、高低起伏。希望,總是藏在轉彎處!牟尼精舍就是您人生希望的轉彎處!給自己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來牟尼精舍一趟,相信您一定不枉此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18245.jpg

718618249.jpg

71861825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