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

 

剛開始修行的時候,我因為日日誦經持咒,先生無法諒解,常常罵我,對我干擾很大。我公公是外省人,是無神論者,在耳濡目染之下,先生從小就不相信因果與神佛的存在,常常謗佛,讓我聽了非常生氣。我常想,不相信因果就算了,怎麼能謗佛呢?那時我對先生充滿怨懟,再加上婆婆有精神疾病,需要專人照顧,小姑堅持要我們親自照顧婆婆,不願意將婆婆送去專業機構請人照顧,先生不敢提出任何意見,於是我蠟燭兩頭燒,白天要上班,下班後要接小孩和婆婆,幫婆婆洗澡、照顧生活起居,假日也不能出遠門。

 

先生對婆婆沒有任何感情,因為在他很小的時候,婆婆就患有精神疾病,婆婆對先生來說是一種精神上的負擔。先生從小因為婆婆的疾病被人取笑,對婆婆更是心生不滿,從來沒有好臉色。我照顧婆婆到第三年,快要瀕臨精神崩潰,每天都覺得人生很痛苦。我不斷地請求先生將婆婆送到專業照護機構,否則到最後就是我精神崩潰,屆時先生就得照顧兩位精神疾病患者了。在我不斷的請求之下,先生終於答應了。

 

在將婆婆送去照護機構前,我有先向精舍佛菩薩請示是否能將婆婆送去安養機構給專人照顧。因為我已經開始有精神分裂的現象,再繼續照顧下去,我一定會精神崩潰。佛菩薩開示:「可以,但要常常去看婆婆。」我與婆婆前世的因果則是:「前世我生活困頓,婆婆自己雖然過得不好但仍然熱心資助我,本世我是來報恩的。」原來婆婆前世曾幫助過我,所以本世我應當要幫助她,佛菩薩也開示婆婆的精神疾病另有因果。看到開示後,我心裡釋懷很多。既然我要來報婆婆恩,我能夠幫忙的就會盡量幫忙,圓滿本世的因果。

 

先生是我前三世的業主菩薩,我霸佔他的財產,導致他想不開上吊自殺。本世結為夫妻,蔡師兄說是佛菩薩故意安排的,要磨鍊我的心性。以前老是覺得先生的存在讓我痛苦,總是希望他不要出現在我身邊,但現在我明白,除了要了結與先生之間的業力之外,我還需要有人來磨鍊我的心性,在種種逆境之中,我可以提升到什麼程度?對於逆境會抱持著怨恨或是感恩?心性能提升還是沉淪?

 

我曾看過淨空法師的一部影片,一位信徒告訴淨空法師:「他的母親在地獄受苦,為了拯救他的母親,他開始了解因果與誦經唸佛。」淨空法師告訴他:「你的母親是你的恩人,因為她去地獄受苦才造就你學佛的契機,如果你的母親沒有去地獄,相信你大概也不會接觸佛法。」

 

表面上看起來是兒子救了母親,但其實是母親去地獄成就兒子學佛的功德,母親其實也救了兒子。所以凡事不能單看表面,人世中表面的道理,通常與宇宙真理是相反的。因此,現在我與先生相處時,就會用感恩的角度去看待,和他的爭執就少很多了。

 

人生在世,能夠學佛修行與誦經銷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生命的旅途不會總是一帆風順,一定是波折不斷、充滿考驗。這些逆境都是在磨練、砥礪我們,讓我們從中提升心性、淬煉智慧。您如何面對考驗,心性就提升到哪個階段,遇到困難就怨嘆學佛沒有使自己更加平順,這是愚痴的行為。南懷瑾大師說:「如果你學佛是要求平順,那麼我勸你不要學佛,因為學佛是要教你放下,教你學習接受失去,而不是執著更多。」要記住,人生所遇到的一切的困難都是上天安排的考驗,考到我們可以心如止水、如如不動為止。要解脫輪迴,就會不斷的考,現在把握時光努力精進,無常來臨時才不會徒留遺憾。

 

(分享完畢)

 

古有云:「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人生在世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緣分,能相聚在一起成為家人,是很深厚的緣分,就連擦肩而過、一面之緣,也都是過去世所結下,今世機緣成熟時所發生的緣分。

 

有緣人照顧患有精神疾病的婆婆,這個過程的辛苦和煎熬,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知道。所幸,有緣人能有機會接觸佛法,從佛法中找到宣洩心中壓力的出口,把逆境轉化為提升心性的助力,並且從中得知與婆婆之間的因果,原來過去世婆婆幫助過她,本世換她來報恩。明白因果,就會知道本世人生中的磨難都其來有自,放下一切執著,好好的圓滿本世相遇的緣分,才能真正得到解脫。

 

當您心性轉化、提升,不再執著於逆境和苦難時,您的人生就能漸入佳境。人生中很多痛苦都是想像出來的,當您越執著於問題的本身,您就越容易陷入死胡同,怎麼繞也出不來。就好比上述有緣人,若是執著在婆婆的精神疾病及與先生相處的痛苦當中,她的人生就會陷入無窮的痛苦輪迴。但有緣人很有智慧,她明白凡事皆有因果,本世會遇到的人事物都是過去世種下的因,今世結的果。她跳脫負面思維,向牟尼精舍佛菩薩請示如何安置婆婆,改變與先生的相處模式,終於讓生活漸入佳境。若她繼續保持以往的負面思考,那她所預言「精神崩潰」的現象就可能會發生。

 

今世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因果,面對生命中的種種磨難,我們要「認命」,但不要「順命」。人最大的優勢就是擁有選擇權,雖然八字在出生前已經注定,您這輩子的劇本大致已經寫好,但生命的過程卻是我們可以自己選擇。我們的選擇能決定最後的結局,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就先怎麼栽。」凡事沒有絕對,人生從來就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您的選擇和努力,決定您人生的結局。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我們很有福報,能夠在人生低潮時接觸牟尼精舍,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解決人生中的各種困難,並且誦經銷除業障、魔性、習氣和外道願。佛菩薩慈悲,幫助眾生少走很多冤枉路,只要跟著佛菩薩開示的功課努力,人生中的阻礙一定可以漸漸消融,智慧也能從一次又一次的磨難中歷練出來,人生之路就能越走越圓滿。

 

在還沒有接觸精舍、學佛修行之前,我遇到很多挫折,卻不知道如何解決,只能用最不能解決問題的方法去硬碰硬,最後就是兩敗俱傷,結下更多怨仇與難以彌補的裂痕。但誦經一段時間之後,在經文的潛移默化之下,我的心漸漸穩定下來,遇到任何問題首先不是爭輸贏,而是冷靜分析為何會發生問題?接著審慎思考,一步一步想方設法去解決問題。用這樣的方式面對生命中每一次考驗,與他人之間的關係就能更加圓融,不會因為發生問題結下新的怨仇,過去的矛盾也能漸漸化解。(引用完畢)

 

佛法對眾生的幫助太大了!若是人人都能學佛修行,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和衝突就會漸漸減少,包容和關懷就能漸漸增加。

 

我們很幸運地能夠遇到牟尼精舍和學佛修行,能在生活中摸索、體會和落實佛法的智慧。其實,佛法並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佛法就是日常生活。盡量去圓滿、包容、體諒人生中所遇到的人事物,用慈悲、歡喜、卑下的心去對待每一位眾生,無論他們對自己的態度是好是壞,我們都不必分別。好壞的區別不在於他們的行為舉止,而在於我們的分別心。若是待人處世能慈悲忍辱,不分別他人的好與壞,那麼您所到之處,都會是最寧靜祥和的世界。因為,世間再也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讓您執著與煩惱,您所處的地方就是歡喜清淨的淨土。

 

未來要去哪裡都不用執著,把握當下好好修,把您充滿痛苦、煩惱與執著的人生修成快樂、清淨和圓滿的人生,這就是心性的提升和智慧的展現。若能如此,無論您未來遇到何種人事物,您都能笑看一切,歡喜面對,人生自然就能順遂快樂。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20051.jpg

718620049.jpg

71862005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