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有緣人來信分享:

 

接觸牟尼精舍多年,終於如願來菩薩的道場走一回。這週日是牟尼佛教協會年度會議,心想著要坐首班區間車還是由外子開車,這一切都在不確定中。雖然未買車票,但心想一定有方法到精舍,就一切隨緣安排。

 

當天清早,外子睡夢惺忪之中說要載我南下,我心中好感動。能到菩薩的道場,又能親見蔡師兄,心中有說不上的歡喜,真是開心極了!我知是佛菩薩的疼愛,更是佛菩薩的冥冥安排。感恩叩謝佛恩!

 

回到精舍有如出嫁女兒回到娘家,久別父母(眾仙佛)的心境,有種由衷的感動、感恩和感謝。眾仙佛菩薩慈悲解因果,道場有週週為我們辛苦的蔡師兄,還有眾多義工師兄師姐們。感恩在第一線的您們,向您們說聲:「謝謝」。

 

好不容易來到精舍這個寶山,當然不能空手而回。我把歷年的疑惑、不解的事情,開始翻箱倒櫃,逐一請示。過往所有的困惑,在佛菩薩的開示下,就似打結的毛線漸漸解開,回去原處,心開意解。以下有小小心得與師兄、師姐們一同分享。

 

請示一:屋場是否有問題,需要安裝化解嗎?

 

開示:二位(男性)先賢菩薩干擾,每一位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0遍,兩位《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共32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請其回陽世子孫處接受供養,勿再干擾。

 

俗話說:「相逢自是有緣」,當初買這間房子是婆婆與外子挑選的預售屋,目前已住將近10年左右。搬進後,夫妻倆時常意見相左,花錢如流水,更別提存有餘錢,感覺如痴人說夢話,辦不到也做不到。家裡的東西常常突然遺失不見,沒被丟棄就是尋不著,有時筷子不見,日曬中的枕頭套突然不見蹤影,連外子的內衣褲都會短少。我最珍愛的單顆珍珠項鍊、碧璽項鍊等等,也紛紛遺失在家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收到佛菩薩開示,終於解開這些年的疑惑,原來是先賢菩薩住在家中地底下。隔天一早,我第一時間擲筊,呼請先賢菩薩,說道:「二位先賢菩薩您們好,我知道住家裡有您們二位先賢菩薩在,我會依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讀經迴向圓滿,讓您們回到陽世子孫處接受供養,不再干擾、不再漂泊它方,孤獨無依無靠。」隨後馬上擲筊,獲得一個允筊,頓時心領神會。

 

我想「靈」是絕對可以真正溝通的。只是,我們一般人沒這能耐,不能以肉眼觀照,只能透過佛菩薩與蔡師兄來幫忙來解惑,得知祂們的處境與困難。干擾非祂們所願,祂們只想讓我們知道祂們的存在、需求和苦處,超拔祂們回陽世子孫處。但因陰、陽無法共存、共生,只求早日讀經完成,迴向祂們,一切圓滿、順利。

 

請示二:夫妻倆是否有相欠?

 

開示:與夫婿兩人有相欠,前世因感情因素,毆打致傷重往生,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遍,補為善緣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88遍。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無債不來,夫妻就是相欠債,每個人都想要善姻緣,不要惡緣,但要反求諸己,是否有造善的因;若無造善因,何來善緣?那無非是緣木求魚。」

 

俗云:「無恩怨不成夫妻債」由於外子較有修養,我較沒器度,他總是處處讓我、遷就我,也順勢養成我霸氣與深層的驕氣,因此我之前總覺得與外子彼此沒有相欠,好在加入精舍後,努力改進、改造自己。

 

修行後,懺悔知道以往的錯,除了不再犯,更應補足一切因緣缺失,圓滿此生的婚姻生活,不再相欠。原來,所有過往經歷,一點一滴逃不過阿賴耶識的存檔記憶。為善、人好,勝過造業、惡業。人,怎能不行善呢?

 

修行之路,「路迢迢,雲漫漫」。修行是在修正我們的心,如再加上「信、願、行」,人生改變並不難。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是潛移默化的改變,看起來每天都差不多,時日久了就差很多。」謝謝牟尼精舍,更祝福各位。

 

(分享結束)

 

文中分享人因家中經常發生異常現象而請示屋場問題,以及與先生是否有相欠。她原本以為自己與先生意見相左只是屋場問題,但到精舍卻突然想要請示和先生之間是否有相欠。對於認真修行的人,佛菩薩不只會安排考驗,也會引導您請示應解決之問題。分享人請示之後才知道過去世曾傷害過先生,但是「由於外子較有修養,我較沒器度,他總是處處讓我、遷就我,也順勢養成我霸氣與深層的驕氣,因此我之前總覺得與外子彼此沒有相欠」。

 

分享人與先生之間雖然有因果相欠,但雙方只是時常意見相左,沒有明顯的討報行為,可能是因緣未成熟,也可能如分享人所言,先生比較有修養。一個人的心性會受到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累世習氣和因果業報彼此相互制衡影響。有些人有較好的品德操守,即使面對自己過去世的仇人,仍能做到以德報怨,凡事理性相待,不因個人沒來由的好惡而對人產生偏見與不良行為。

 

可能因為分享人的先生是有德之人,即使因業力磁性與分享人共結連理,卻未傷害她,因此成就一個圓滿、和諧的家庭。如此看來,先生因為好修養而從中獲利,吃虧真是佔便宜。

 

先生的待人處事,極有可能是此生家庭教育成功所造成的。精舍非常鼓勵人們將先人超渡到佛化家庭,而不是超度去天界享福,就是因為只有從小到大在佛法薫陶下,紮紮實實修得的心性轉化,才真正屬於自己,累劫累世可帶得走。

 

子孫唸再多佛經,有再多功德,也無法將唸經後獲得的智慧轉送給先人。過去有許多人透過後代子孫辛苦超度到預佛院(現已取消)、中天淨修院、中天聚善所,後來都因心性考核不通過,只能退至平民區待緣轉世。

 

自性自度,自業自銷。也許業障可以仰賴別人唸經、印佛經和廣行善事而銷除,但是提升心性一事,只能靠自己從心轉念。當人們確實明白因果不空的道理,願以慈悲心和智慧心待人處事,在行動上以利他之事為優先,所做所為以道德為依歸,自然不會過度自我中心,做出各種貪嗔痴慢疑等有害他人之行為。

 

心性不好的人,只要用一個與他利益衝突或有辱他的境來考他,就會立馬被考倒,因此很難通過上天的考驗。就像透過各種方式加分上頂尖大學(淨修院、聚善所),如果當事人本身程度(心性)不好,進去了考試考不過,還是會被死當、退學(至平民區)。

 

由此可知,好心腸的人雖然看似處處吃虧忍讓,實際上是佔便宜的。只是世人多不想吃眼前虧,反想以各種手段拼命爭取、獲得利益,結果往往不只吃了眼前虧,還造下業力,把未來都賠上了!

 

除了夫妻之間的問題,文中也提及因為先賢菩薩干擾,家中經常發生各種莫名其妙的事。所謂先賢菩薩就是過去往生後,屍骨或墳墓埋在屋子底下的魂,即使多年後土地被開發,甚至墳墓被遷移,但該靈對土地的執心太重,不願離開。當新建房屋壓在既有的土地上,有人住進去,就會干擾住戶。所以購買房子之前要先查好該房屋、土地的身世,若該建地過去曾為墳地,就可能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不過幸好分享人非常看得開,只要誦經能解決問題就好,並沒有忿忿不平和抱怨。有些人面對這類開示會很氣憤,因為他們以「人」的角度來思考「靈」的事,他們覺得自己合法花錢買了土地、房子,不偷不搶,沒做錯事,不能接受無緣無故被干擾還要唸經給對方,寧可不處理,甚至還謾罵這些先賢菩薩,導致干擾愈來愈多,事情愈演愈烈。

 

然而,面對先賢菩薩的干擾,只有兩條路,一條就是自己搬家離開,另一條是唸經請衪們離開,不要干擾。如果自己不想離開,就換個角度思考,誦經迴向是與他人結善緣的圓滿方法。

 

想想看,因果不空,您沒虧欠對方什麼,卻誦經迴向給對方,這是布施。對方可能因為這些功德而能過得更好,甚至能投胎轉世。種善因得善果,未來因果成熟時,對方必定成為您的貴人,在您需要的時候拉您一把。若能不求回報地布施,上天和佛菩薩都會讚嘆您,自己的心性也能更加提升,何樂而不為呢?

 

生活若能處處看得開,隨緣布施不計較,凡事何來不自在?很多眼前看似吃虧的事,其實都是為未來鋪上滿滿的助力與貴人。而現在,您還有兩個不用吃虧就能福報滿滿,處處助力的機會。

 

第一,多多將精舍感應文分享出去,使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因此受惠,可能是改變原本悲觀、負面的想法,可能是學習檢討自己的問題,可能是願意嘗試到精舍請示因果,可能是開始接觸佛典,唸經還業債,無論是以上哪一種,都是幫助他人,之後全都會回報到您的身上,幫一個人成就一個善緣,也就在未來人生多一名貴人。

 

第二,將您誦經消業或修行改變心性、行為後對自己生活的影響,寫成文章投稿到牟尼精舍信箱,您的文章將透過精舍各種官方和非官方網站、臉書、LINE、部落格等等管道發送到世界各地,將有無數人可因此受惠。先當別人的貴人,之後您就有無數的貴人排隊在等您。

 

吃虧真的佔便宜,

圓滿才是好福氣,

隨手助人解困境,

貴人遍地在等你。

 

若您和佛菩薩一樣心繫眾生,就趕緊和佛菩薩作一樣的事,隨手度眾,給人面對生活困境的智慧與勇氣!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20428663.jpg

 

720428672.jpg

72042867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