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之前讀到一篇分享文,大意是說有師兄姐因為害怕業障討報,所以一開始接觸牟尼精舍時,內心有個「希望祂們先不要來找我」的想法,結果過了將近三年不順遂的生活,才開示出第一筆業力。

 

我父親也有類似想法。父親雖然持續誦經消業,但是因為害怕經文數量累積太多、太快,當有新的病痛產生,都很堅持要等已開示的業障迴向圓滿後,才願意再前往精舍請示,這段期間就以藥物先擋著。所謂「敬酒不吃,吃罰酒」,這句話也適用在業障討報上。父親對經文數的擔心和對業力上門的因應方式,使他相較於家母與我,在請示、誦經、懺悔及迴向過程,都比較不順利。

 

小干擾拖著不處理,久了就發展成大症狀。父親這半年飽受自律神經失調的折磨。從去年11月到今年3月,前後已跑了三趟精舍。每次開示都是被沖犯,蔡師兄也都很慈悲的現場處理,但相關症狀回家後卻又反覆發作,沒有緩解的跡象。特別奇怪的是,每次要去精舍當天,症狀就會突然嚴重到讓我父親沒辦法出門。當第三次再次開示出被沖犯,我跟蔡師兄提出了我的疑問。只見蔡師兄重新請示佛菩薩,擲筊好幾次後,才總算開示出有業力干擾。

 

當下真的非常感恩佛菩薩苦口婆心的調解,與蔡師兄的幫忙,讓「前三世被我父親拿刀砍成植物人」的業主菩薩,願意放下仇恨與報復現身和解,不然真不知道父親還得承受多久的痛苦。只不過歷經這大半年的干擾,年邁的父親已虛弱到幾乎沒什麼氣力唸經,但為了感恩業主菩薩的慈悲,我跟家人努力唸經,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完成迴向。目前老人家主要症狀都已大幅度緩解,氣力也慢慢恢復中。

 

有時會想,要是先前父親出現不適時能馬上請示,或許當下就能開示出業力,免去後面大半年沖犯不斷的痛苦。誦經消業這一年多下來,越來越相信大部分的身體問題背後都有因果業力,希望家父能從這次經驗中,學習放下對經文數的壓力,以感恩心及懺悔心面對業障討報,持續誦經消業,進而提昇心性,才不枉此生與牟尼精舍認識的機緣。

 

分享結束

 

感恩有緣人分享此文章。有緣人的父親因為害怕業障經文數量累積太多、太快,在近半年看醫生、吃藥沒效果時,還是忍著身體不適,遲遲不敢請示是否為業力討報,此種駝鳥心態是許多人需要克服的觀念。

 

對業障上門裝作看不見、聽不到,並無法阻止討報,這麼做就如同您關上大門,任由門外的債主不停敲門、呼喊,卻不作任何回應。想想看,換做您是債主,您會有何反應?您不氣瘋才怪!業主菩薩心情亦然。

 

若您「將心比心」,就不難理解業主菩薩的苦。祂們過去世被您傷害,但今生還得依靠您的「因果債,功德還」,才有福德資糧前往下一站。說到底,祂們真是可憐人!所以,請疼惜您的業主菩薩,不要讓祂們在門外苦苦敲門、守候,當業主菩薩來敲門,請您有勇氣開門面對!

 

若您選擇逃避,很可能像有緣人的父親一樣,讓討報加重。很多人認為業力開示是「理所當然」,那是因為大部份業主菩薩都很慈悲,看在「佛面」上才與您和解。但業主菩薩也有愛恨情仇,有些業主菩薩會因為過去世被傷害太深,執著傷痛無法釋懷,不停引來外靈,讓當初的加害者被沖犯,就是遲遲不肯現身。精舍碰過請示者被沖犯了一年,業主菩薩才願意現身和解。因此,請珍惜每筆開示的新業力,因為這些業力背後,皆是佛菩薩的「苦口婆心」!

 

消業障是一條漫漫長路,只要您每日誦經,持續不間斷,業力總有銷完的一天。不用執著於眼前龐大的經文數量,讓過多的擔憂壓垮自己唸經的信心。許多剛開始唸經消業障的人,一開始總是雄心壯志,想「一股作氣」將開出的業障全部還清,因此讓自己背負莫大壓力,睡不飽也吃不香,這樣的人會出現兩種情形:一是消完幾條業力後,就沒了戰力,無法繼續;二是接連出現的業障讓他產生錯誤認知:「為何沒消業障沒事,一消業障卻一條接著一條來?」

 

眾生對因果瞭解不透徹,不明瞭因緣成熟時,當初「自己造下」的業力就會現前,請示只是讓您清楚自己面臨的某些生活困難是業力討報所造成,千萬別導果為因,以為是請示帶來的業力。若因不正確的想法而不請示、遠離佛法,甚至口造謗佛罪業,這是很可惜的事!

 

面對業障經文數量太多、累積太快,請以「平常心」看待,不用害怕。從正面思考,正因為有開示因果業力,我們才有機會還清業債!

 

當您累積了足夠的靈界償債信用,新業主菩薩出現時,祂只會輕輕點一下讓您知曉:「祂來了,該去請示了。」您懺悔說明後,祂便會按照您業力開示先後順序,靜靜等候。也因為您持續不間斷地消業,三年、五年、十年……,您將會感受到新業力出現的時間不若之前頻繁。以小編為例,可能幾個月、半年才會出現一條新業力,這都是養成定課,持續不間斷唸經的成果。

 

不過,雖然精舍鼓勵大家面對業力上門時能拿出勇氣,請示佛菩薩因果業由,但不代表您在生活中遇到任何事,都要第一時間往精舍跑,找佛菩薩請示原因和解套方法。精舍主張您遇到事情時,必須先找出問題徵結點。舉例來說,若您生病感冒,處理事情的正確步驟是先按照醫生囑咐,乖乖照時間吃藥與休息,如這樣照辦,病狀還是持續不見改善,您再朝是否尚有其他原因造成的面向思考、處理。若您不針對問題點解決,反而跑去吃冰、吹冷風、淋雨、熬夜,然後再來問佛菩薩是否有干擾?這樣處理問題的方式是「本末倒置」。

 

再舉一例,很多人來請示佛菩薩:「我想換工作,請問我是否能從事保險?」在這之前您應該先問自己,對保險這工作認識多少?對保險是否有興趣?對人懷抱多少熱情?跟陌生人說話是否會害怕、口條是否清楚……等等。若您針對以上問題,皆給自己正向且肯定的答案,這時您再來請示佛菩薩,需要多少「福德資糧」才能讓業務順利推展,或是需要多少「福德資糧」才能順利獲得此工作,如此才是正確處理問題的方式。反之,若您不喜歡保險工作,也不認為自己的個性和能力適合這工作,根本就不必大老遠跑到精舍,花時間等待、請示這個問題。

 

佛菩薩慈悲,疼愛所有眾生,但佛法不是迷信,處理問題要神也要人,問事前請先把問題弄清楚,再來尋求佛菩薩的幫忙,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每個人都有塵沙業,要對世間萬物懷抱感恩心;對新業力抱持平常心;對業主菩薩常懷懺悔心,此「三心」能讓您的人生路越走越寬廣!祝願眾生常懷「三心」,圓滿此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20428870.jpg

720428873.jpg

72042887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