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這一個月好漫長,心都在痛!

 

父親近三年因為缺血,固定三週會去輸血一次。未輸血時,缺血會喘。因為父親總是不喜歡麻煩我們,因此不到最後關頭,他不會要求我帶他去醫院。那次父親原本排定週三輸血,但因為他很喘,週一一早就要我陪他去醫院掛急診,那時大家都認為去急診室輸完血就可以緩和了。

 

我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沿路告知我「應該要叫救護車」,他說以他的經驗來看,父親的狀況非常嚴重!甚至,他還向路邊警察求助開道,但因為警察有任務在身而拒絕了。

 

到了醫院,攙扶父親進急診室時,護士要我先去掛號,當我掛完號一回頭,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所有的醫護人員一擁而上,一堆醫療儀器輪番上陣,我當場嚇到哭出來。心想有這麼嚴重嗎?接著,父親被緊急送往加護病房,因為家屬不能在加護病房陪伴,我就先行回家。

 

晚間,醫院通知家屬到場,因為父親曾簽屬「不插管急救」的同意書,但現在醫生判斷父親必須插氣管內管,要我們簽同意書,並告知我們今天若不插管,今晚就會死亡。我們萬萬也沒想到,從同意插管的那一刻起,再也聽不到父親說話。

 

在插管的兩個禮拜中,父親被綁住手腳,他極力地想掙脫,卻也沒辦法,只有在我們去探視時,他勉強寫一些潦草文字,有些我們根本無法判讀,但內容大約可知為「生不如死,不必死也被弄死,度日如年……。」我們看了心好痛!醫生判斷父親是因為心臟瓣膜鈣化,需要手術換心臟瓣膜,但父親是個連輸血、打針都不願意的人,一開始當然不願意手術。

 

住院的第一個週日,我到精舍請示父親的病情是否要開刀,開示結果為:「父親不用開刀」。我帶著欣喜的心情離開,並讓醫院知道家屬的想法是「不開刀」。醫院也嘗試朝拔呼吸管為目標努力,但後來醫生告知:「不能拔管,如果不手術,須終身插著呼吸管。」父親後來也了解這一個事實,終於沒有抗拒,願意手術。我沒有趕上父親被推進手術房的那一刻,聽家人說父親當時意識清醒。

 

在手術房外等待的時間非常漫長,早上七點進去手術,理論上,下午一點手術就可以完成。醫生說手術完一天內可以拔除氣管內管,到時我們就能與父親話家常了。但是,時間一直過去,我們卻遲遲不見醫師出來,家人擔心到一直祈禱、哭泣。大約下午五點,醫師出來告知我們:「手術完後,父親心臟跳動不佳。」他們已經排除任何可能的原因,卻找不出為何會如此。

 

因為我必須接小孩下課,就先回家一趟,所以沒有看到父親從手術房出來。後來家人通知我不用再去了,令我感到很絕望,但我還是堅持要再去看父親。到了醫院,父親的狀況慘不忍睹、難以形容,家人已經腳軟跪倒在地。醫院緊急用葉克膜協助父親維持心跳,父親身上插滿管子,接下來醫師說:「這些機器可以協助讓父親的身體復原」。第二天又手術一次,清除胸中血塊,本以為清完血塊就可以恢復心跳,沒想到狀況沒有好轉,父親只能靠機器維生。醫生又說:「已過恢復期卻沒有好轉,日後也不會有好轉的機會了。」

 

父親住院期間業力不停地來討報,為了讓父親少受點苦,我一直幫父親行善佈施,將功德迴向給他的業主菩薩,奈何父親年紀已大,經不起這次手術的折騰,家人後來決定將父親接回家裡,因為他最希望移掉這些機器回到家中,我們也想圓他的願望,讓他能一路好走。

 

後來,父親於五月五日傍晚辭世,享年82歲,面容安詳。很感謝之前精舍師兄姐、醫生、護理師都盡力幫忙,一切也都圓滿。無奈父親不敵波濤洶湧的業力討報,在此代父親、家人,向各位曾伸出援手、行菩薩道的師兄姐致謝。家人因為父親的事開始誦經、吃素,全家人也因此受益良多。

 

父親是個很固執的人,他在世時一心想顧好這個家,我多次想影響父親學佛,都無法切入,只能依著父親性子,順從他的想法。當時想,當這一天到來,有精舍可以請示超度父親,我再超度父親到佛化家庭就好。現在這一天到了,我才發現事實不是這麼簡單!佛菩薩開示,要超度父親至佛化家庭的經文數高達《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00部。

 

如果當初父親在世時就能接觸佛法,修身養性,信因果、知輪迴,或許也不用多受苦。記得小學時,每天我放學,第一件事就是攙扶阿公去看病,沿路商家都看在眼裡,稱讚我很孝順,當時不覺得何謂孝順。阿公對我很好,所以我也對他好;現在父親一生為我犧牲,我也理所當然報答。

 

但我現在才發現,最好的報答,就是讓父母在世時接觸佛法!不要嫌麻煩,不要覺得不可能,一定要堅持,日積月累去影響他們,才是真孝道!父母年邁,我搬回家中照顧、陪伴父母,本以為這樣可以盡孝,不要有「子欲養,而親不待」之憾,沒想到,最後我還是遺憾,沒有讓父親信佛。

 

我的阿姨長年茹素,外公大壽想辦壽宴,阿姨堅持要辦素的宴席。後來,外公壽宴是辦素的。我就是沒有堅持,現在覺得很後悔,希望各位可以引以為鑒!

 

分享二:

 

我向精舍請示:「過世後的媽媽現在在哪裏?希望能將母親超度至聚善所。」佛菩薩慈悲開示:「母親還在地府第四殿受刑,欲超度到聚善所需要《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20部。」

 

我們全家一起努力完成經文,並已迴向圓滿,順利超度媽媽到聚善所了。超度媽媽這件事,讓我重新思索人生活著的意義,也讓我明白,肉體會死,但靈體不滅,因果輪迴確實是存在的。

 

學佛後也知道,人死什麼都帶不走,只有業力和福德能帶得走。既然世間名、情、財都帶不走,為何眾生卻沉迷其中,執著不放呢?因為業力使然,心性難以提升呀!

 

當我知道媽媽還在地獄受刑,實在很難想像,因為我媽在世時也算是個好人,沒有做壞事。看見可憐、受傷的流浪狗就帶回家養,又有愛心,會照顧鄰居的孩子,她一生就是盡心盡力養育我們七個孩子長大成人,算是吃苦耐勞型的傳統婦女。她一輩子勤儉持家、守護著家,結果死後竟然還在地府第四殿受刑。

 

現在學佛終於明白,媽媽就是生前無緣聽聞佛法,更是無緣唸經消業,無緣修行,在世時也結下無數的業因,在地獄受刑罰是必然的。因此我常提醒自己,人活著要積極唸經消業和提升心性,並把目標擺在解脫六道輪迴。

 

現在我時時刻刻都在檢討自己還有多少執著?忍得住孤獨嗎?想到媽媽生前最放不下哥哥、妹妹們,擔憂這個、擔憂那個,結果一斷氣,所有放不下的也要放下。哥哥、妹妹沒有媽媽那份擔心,一樣自己過生活,哪裡還需要媽媽擔心、煩惱呢?

 

現在自己明白因果了,有放下對孩子的那份擔心、煩惱嗎?還有我相的執著嗎?還有多少貪、嗔、痴呢?對生活的不順,有起嗔恨心嗎?用這樣檢視自己,也時時懺悔和忍辱,用因果觀來修正自己的心念。

 

念念正念,用因果看待一切,自然慢慢放下名、情、財,一切隨緣而起,隨緣而滅。慶幸自己能遇見佛法和牟尼精舍,明白人生酬業,怎能放任自己迷失在人世間帶不走的一切!因為肉體會死,靈體不滅,所有緊抓不放、捨不得的,時間一到時,也不得不放,就跟我媽媽一樣。

 

五年多來繼續努力唸經消業和持續定課,提升自我心性以求返本歸真,解脫輪迴為要!感謝蔡師兄和所有師兄姐們的幫忙和支持,我才能走到今天,期望大家一起共乘佛道不退轉!

 

(分享結束)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一輩子為家庭辛苦,為子女付出。孝順,除了不忤逆父母、恆順父母心意外,還要讓父母在世時有因緣能聽聞佛法,才是真孝道!

 

釋迦牟尼佛得道時,度化了父親、姨母、妻子、兒子、堂弟,甚至涅槃前三個月,還特地為了母親摩耶夫人在忉利天宮說法,這所有一切都說明,對父母最好的供養,不是華衣、美食、珠寶,而是佛法!

 

文中「知道媽媽還在地獄受刑,實在很難想像,因為我媽在世時也算是個好人,沒有做壞事。」這是很多到精舍請示親人往生去處的人都會有的疑問。認真說來,每個人在世時「都算是」好人,因為我們都被文明社會制定的法律規範,雖有小奸、小惡,卻沒有如電視上所演的殺人放火、打家劫舍。

 

然而,「因果通三世」,地府刑罰的評判依據不只看此人這一世的所做所為,還會看過去世的作為是否已受報完成,若有過去世的業報或地獄刑罰尚未執行完畢,則會在往生後延續之前未完的刑罰。

 

此外,法律是待人處事的最低標準,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殺生、不孝父母、自私自利、冷漠無情、說話尖牙利嘴、道人是非,這些作為都不會被法律制裁。但是,地府卻會對這些行為稱斤論兩地計算,決定往生者接下來的去處。

 

分享二中有緣人的媽媽在地府第四殿受刑,第四殿是由五官王掌管,世人若犯以下事件者,配入此處,這裡只簡單列出世人常犯行為,例如:漏稅不繳,耍賴不給租金,路(車)上遇見跛足、殘廢的老人、幼童,不立刻讓路、讓坐,煎過的藥渣、或碎碗、雜物、廢棄的器械,亂放在街道上,影響車、人的行走(亂丟垃圾)等等,其餘行為及地獄刑罰,詳見《玉曆寶鈔》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9583927。由此可見,地獄對人們行為的標準遠高於世間法律,世人若不謹慎留意自己的身口意念,很容易就進入地獄名單。

 

人們過往的善惡作為都會儲存於阿賴耶識中,沒有學佛修行者,不會察覺自己的五毒習性已侵犯、傷害到別人。放任習性成長,滿足欲望的同時,除了造下新的業因,也讓過去世造下的惡因因緣加速成熟。

 

所以,人不能不接受佛法教育!惟有親近佛法,時時讀誦佛教經典,才能日日接受佛菩薩的教誨,在心中謹記「因果」。明瞭因果討報的可怕,您才能時刻叮囑自己善護身口意念,時時提起正念,方不致於前因未消,後業又起。

 

編文此時正逢母親節,當我們因為母親節、父親節的到來,感念雙親辛勞時,不是帶他們吃吃喝喝就算了,您更該深層思索,我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父母已往生者,不要任由祂們在地府受刑、受苦求出無期,應積極將祂們超度至佛化家庭投胎。我們辛苦唸經幾年,卻能讓祂們在未來世有個好的開始,這是每個為人子女皆應該盡的孝道!

 

至於父母還在世的人,自己提升心性,有好的行儀,讓父母先看到我們學佛後的改變,再循序漸進帶他們進入佛門,讓他們明白「因果業報真實不虛」,六道輪迴確實存在,從而教導他們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認真行善佈施兼消業,為自己謀取未來世的福址,這是為人子女皆應立下的人生目標!

 

蔡師兄常說:「事情是堅持,才看到希望;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不要讓上述分享文中的憾事再度重演。您積極修行、消業障的同時,也請記得,拉生養我們的父母親一把!照顧好家裡的兩位老菩薩,您就是在「做佛」了!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21962863.jpg

721962938.jpg

72196286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