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今年二月多,有一天主管幫大家上了一堂「消防搶救安全課」,提到桃園市過去發生的兩起重大消防員殉職事件,一件是新屋保齡球館坍塌,造成6名消防人員殉職,另一件是敬鵬工業大廠火警,造成多名消防人員殉職。我還記得敬鵬火警案那天,凌晨12點多時,有疑似學長殉職的消息傳出,不久後就看到新聞上播報這個訊息。那天我很難過,學長搶救火警卻殉職了。

 

去年八月多,我到高雄參加一位殉職學長的公祭,那場火警發生在一棟普通的透天厝,學長在一間沒有幾坪大的臥室中迷航殉職。學長是因公殉職,可以入忠烈祠,公祭當天全台灣各縣市消防局都有派員參加,連內政部次長都到場,現場場面哀戚,殉職學長家屬悲痛萬分,而我自然也覺得很傷心,儀式舉行時,我有唸幾部〈大悲咒〉迴向給那位學長。

 

這二、三年不知為何,每次遇到殉職案件我心裡總是忐忑不安,有一天主管幫大家上課,提到殉職的案件,我當下頭非常暈痛,腦海中出現:「我也會遇到類似的殉職事件」的想法。其實去年我就曾出現過一樣的想法,當時有請示,開示結果:「是我胡思亂想」,後來也就沒有再想到這件事了。

 

但是,這次出現「會殉職」的感覺非常強烈,彷彿是佛菩薩要給我提醒的示警,於是我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結果為:「有,同時開出兩筆業力,係為會於火警搶救時殉職的因果業由。」由此可見業力也是要因緣成熟時才會開示。知道開示結果的當下,我很震驚,沒想到我真的會遇到火災殉職的事情!

 

這個月再次到精舍請示會殉職的兩筆業力,須於何時前迴向成功,那時開示盡量於農曆七月底前,我當下真的很焦急,因為經文數不少,我又有化解外道願業力的大量經文要唸,為了此事,我從這個月初開始煩惱了好久,因為是跟生命安全有關的業力,我心裡焦急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上禮拜一我出勤一個火警,是工廠的鐵皮集塵室起火,由於裡面都是木屑,又是密閉空間,很有可能發生危險的粉塵爆炸,當時我深怕讓我殉職的那件火警,就是我眼前這個集塵室爆炸,所幸後來順利處理好。

 

這樣的不安一直到了昨天,我腦海裡出現了一個想法:「我會殉職的相關業力,經由受挫折與磨難等消業方式,已經化解」。我覺得可能是佛菩薩慈悲予我的想法,因而請示此想法是否為真?蔡師兄告訴我:「沒錯!」我知道後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很感謝佛菩薩和蔡師兄。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萬事都是要學習的,包含佈施和捨得,歷經時間與努力的練習『施』與『捨』,能把慳貪心去除,把執著心放下,獲益最多的是自己。有在行善佈施,用心修行,並且盡己本分,冥冥之中,佛菩薩都會做最好的安排,在您向上提升的過程中拉您一把。」我很幸運,因為修行的關係,人生中有很多次大劫數都有提前接到示警,而能化解種種危難。

 

然而,之前度過這些挫折和磨難的過程,真的讓我內心倍感煎熬。我不知道有多少次覺得人生絕望,想哭也沒有眼淚,但我知道這些煎熬只能自己度過,跟其他人吐苦水,也只是把負能量複製一份給別人,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

 

感謝佛菩薩對我的安排,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給我挫折和磨難提升心性,同時也化解殉職的相關業力」,在此真的誠心感謝諸佛菩薩,也謝謝蔡師兄,因為有蔡師兄才有精舍。

 

原本我沒修行的既定命運是:「從事消防工作,償還前世放火燒人房子的業力,等到差不多還完後,就會殉職,償還另外的業力,然後再到地獄去受刑」。我本世會殉職的命運,在唸誦第一筆「化解對魔界效忠效勞的外道業力」時,腦海中就曾出現過,是我過去世為獲得利益,做出許多傷天害理之事,因而有此報。所以業力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在此再次向過去世被我傷害的眾生懺悔,也告訴自己本世一定要努力為眾生做事,作為補償。

 

還記得約於三年前年底時,我曾到精舍請示:「明年是否有劫數?」當時的開示是:「有在修持不用擔心」,也有請示過命盤裡是否有需要化解的?那時開示:「人生有阻礙,心性才會提升」,現在想來,這些都是佛菩薩對我最好的安排。我人生中的劫數很多,但因為修行而有了「運命」的機會。

 

認識精舍前我很頻繁地發生車禍,車關很多;剛認識精舍的第一年也開示我有水關,不可一人至溪邊或海邊等處;但是到目前為止我真的沒再發生過車禍。至於火警搶救時,也多次感受到自己好像快要沒命了,出勤過幾件工廠大火,到場時鐵皮整個都軟化、塌陷,要是我們進入後才坍塌,就會發生憾事。要讓鐵皮屋軟化、塌陷,室內溫度需達到將近攝氏700度,在這種溫度下,即使穿消防衣也承受不住。

 

最讓我感覺危險的是,有一件在國道三號上發生的油罐車火警,到場後看到油罐車被烈火燃燒,冒出了像是火山爆發的蕈狀火球,那是我看過那麼多火裡最為壯觀、可怕的。油罐車起火,最危險的地方在於油罐車隨時都有可能爆炸,這是「沸騰液體膨脹蒸氣爆炸」(Boiling Liquid Expanding Vapor ExplosionBLEVE)現象。

 

那次我與一位學弟穿著全套消防裝備,蹲跪在那輛油罐車旁邊約10公尺處,拿著瞄子射水,當下我們都在賭車子會不會爆炸,但也不能因為害怕就不去滅火,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危險。事後主管給我看油罐車爆炸的相關影片,還好我去的那次車子沒有爆炸。

 

人真的很脆弱也很堅強,大自然的力量也真的很可怕,隨便一個狀況就能讓你沒命。但人往往能在艱困時候,給自己力量再站起來。上週一到週五,我參加了船艇訓,到溪邊再次感受到水流有多可怕,看似沒什麼波瀾的水,都有巨大的力量可以把你捲進去,也不難想像為何最為可怕的水災難─海嘯,可以造成如此巨大的傷亡。

 

我也有到海邊訓練,那是比較小型的內港,但還是感受得到浪的可怕力量。有一次我當「待救者」,跳下船艇,浮在海上,當下思考如果我現在位在太平洋的中間該怎麼辦?頓時覺得人真的不要做壞事,不然重大業力來時,想逃也讓你逃不了!

 

有一天適逢黑氣大釋放,我整個大暈船,很難受地坐在消波塊上休息時,我提醒自己,很多眾生受的苦都比我多出幾十倍,甚至百倍,在受苦時還是要提起念念為眾生的願心,即便現在利眾的力量還不大,但要讓自己的願心一直永續存在,也期許自己將來能盡力幫助更多眾生,因為大家都是在苦海裡載浮載沉,我要像《金剛經》所云:「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才能究竟圓滿、快樂,而不是只想當個自了漢。

 

後來我也開示了第三個外道願業力:「精靈道」。現在已知我過去落入魔道、鬼王道和精靈道,真的修得很偏、很黑,但我還是努力督促自己向前進。想來我還有機會消外道願,那其他有外道願卻沒辦法消的眾生該怎麼辦呢?如此就不會覺得那麼辛苦吧!消外道願的考驗真的很多,一定要堅持下去,才不會徒留遺憾。能遇到佛法,能誦經銷外道願,真的是很大的福報,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感恩。

 

分享結束

 

感謝有緣人的分享,我們才有機會一窺消防員身處火災現場的危險性,以及面對眼前無情大火,搶救人民生命與財物,真的是令人讚嘆佩服!每一次救火都是對消防員的嚴峻考驗,在此要向所有的消防員致敬。本篇分享文有幾個很重要的因果觀念,希望各位都能反覆閱讀與牢記。

 

一、放火燒人屋,他日遭火劫

 

有緣人過去世放火燒他人房屋,因此這輩子需當消防員,體會在火場出生入死、擔心害怕的感受,以消除過去世燒人房屋之業力。之前也有一篇分享文〈如何化解房子的火劫?〉連結如下: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4680577,內容是家中神明不停示警,告知要趕緊搬家,以免家中發生火災,家人會死於非難。在全家齊力唸經化解災劫多次,終於開示出當事人「過去世放火燒了人家房子,需誠心誦持經文各 168部以償還此業力,不然的話還會繼續發生火災。」

 

由此可見,因果不虛,投胎轉世到哪裡,業力就到哪裡。燒人房屋,果報就是自己房屋也被燒,或是透過其他出入火場的方式消業。因此奉勸大家,做人做事要以利他人為優先,若是損他人者,他日必然得到相同果報。因果業報,如影隨形,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在此要跟大家說明,並非所有消防員都是為了消前業而從事這份工作,每個人的命運不同,有些人可能是發大願要救人遠離苦難、行菩薩道而選擇此份職業,凡人肉眼無法看清三世因果,因此,不能對所有情況一概而論。但總歸一句,千萬不要作傷天害理之事,否則肯定是損人不利己。

 

二、若有外道願,頻頻造惡業

 

有緣人提到自己有多個外道願的業力,造成他多世常為自身利益而做壞事。人有外道願,身體就會存在黑氣,三不五時自動連線到外道,引來干擾,黑氣也會障礙身體器官運作,產生魔性、魔靈。這些因外道願產生的黑氣,會干擾人們的思想和行為,使人們變得自私自利、思緒混亂,遇事難以做出正確判斷。遭逢與自己利益衝突的事,往往會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做出各種傷天害理之事。惡業一個接著一個造,惡緣一個接著一個結,往往前業未消,後業又起,結果真的是求出無期啊!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唸誦《金剛經》銷外道願,生生世世都會跟外道連線,常做損人利己的事,進而累積更多的業障與黑氣;自己充滿黑氣,就容易招感禍患,凡人際關係、事業、學習,接觸的人、事、物都會障礙重重。要問自己,難道每一世都要如此惡性循環嗎?」所以,佛菩薩開示要以消外道願為第一優先,只有消除外道願,才能導正個人心性,將心性提升,也才能減少與人結怨和持續造惡業。因此,有外道願者,若不想惡性循環,請務必努力唸誦《金剛經》銷除,才能迎接光明燦爛的未來!

 

三、修行利眾生,示警助化解

 

身為消防員,經常在火場中出生入死,每一次入火場滅火,就要有為眾生殉難的決心,這是很不容易堅持下去的工作。他們常常需要在半夜值勤,接電話,不得好眠,警報一響,人就要迅速到達火場,心心念念都是為眾生著想。

 

在火災現場救人遠離大火危難,讓許多人免於一死,保住人民的身家財產,所做所為都是對眾生有利之事,若照因果業報而論,是無畏布施,其果報是健康長壽。若再加上精進誦經,修行銷業,便容易化解許多人生災劫,一如本文分享者最後化解殉職的業力。幸運並非無端從天而降,除了佛菩薩提前示警,讓他經歷磨難,還有本世擔任消防員經常行無畏布施,為眾生付出許多且修持佛法所得之果報。

 

四、災難與痛苦,皆為消前業

 

文中有緣人曾經詢問是否會發生劫難,佛菩薩的開示是:「人生有阻礙,心性才會提升」,確實如此。人生中的苦難是用來考驗人們,若能忍著牙跨越苦難,就能愈挫愈勇,提升個人的心性。苦難、折磨雖然令人悲痛,但換個角度思考,那也是消除業力的一種方式,若能再搭配斷惡修善,利益眾生,業消福生,總有撥雲見日的那天。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凡事歷事鍊心,有經歷過苦難和挫折的人,若自己知道苦,並能推己及人的了解眾生苦,就懂得以同理心待人,遇事較能處理得圓融。」淨空法師也說:「佛法告訴我們,我們人生在世,一切的際遇都是業因果報。過去世修福,這一生能享福;過去生中沒修福,這一生就得受苦。受苦不甘心,於是再造業,造業就更苦,苦上加苦。幾個人肯甘心情願承受?再苦的日子也咬緊牙根度過,不怨天、不尤人,這就好了。每天懺除業障,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可以把我們這一生苦難的環境轉過來。你懂得這個道理,真能轉。」

 

遇到逆境與災劫要學習轉念,不怨天、不尤人,跟著大德高僧的腳步,我們才能走在正確的道路。若能再透過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將功德迴向給上門討報的業主菩薩,以及消除老天降臨的公報業力,就可以減少諸多折磨、悲傷與痛苦絕望,看見人生未來的希望。

 

就像有緣人一樣,身處磨難之中,不停懺悔舊業,精進修行不埋怨,遇到逆境忍辱和反省自身,走過人生的低潮,消除過去所造惡業,希望就在眼前。期望人人都能學習歡喜接受人生中的逆境與業報。好好守五戒、修十善,再藉由唸誦佛經,增添處事智慧,化解災劫,提升心性,人生就能愈來愈順利,心性也能愈來愈清淨、光明。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721962953.jpg

721962947.jpg

72196295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