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需要時間,要早點修行才能夠契入佛法,若太晚接觸,則要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態度,即使本世來不及有所成就,也要修未來世的菩提善果,看自己怎樣積極去面對,趕快把握時間精進修行。機會不是一直在等你,而是自己要去創造機會,把握機會。」

 

精舍現場有位師姐,她母親已高齡97歲了。本來壽命是去年清明節就得走了,老人家平時身體沒什麼大毛病,就只是有點虛弱。當師姐得知老人家壽命將至時,她沒有將這實情告知母親,只對老人家說:「佛菩薩要她唸《金剛經》,佛菩薩說唸經對她會很好。」

 

老人家也很聽佛菩薩的話,因為佛菩薩說「唸經對她會很好」,所以她每天早上兩點就起床唸《金剛經》,約莫唸到九點到十點再回到床上躺一會,精神好時一天能唸到14部的《金剛經》;精神沒那麼好時,老人家也會勉強自己起床唸幾部《金剛經》。

 

有次還唸著唸著,因為虛弱頭暈整個人從椅子上跌下來,頭撞出一個大包,老人家還是爬起來繼續唸,直至天亮。如此「置之死地而後生」,連佛菩薩都深受感動,原本壽命是去年清明節就要走的,佛菩薩自動幫她延壽,所以從去年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一直延壽至現在。

 

老人家在這段時間裡,已圓滿了一千多部的外道願業力經文,現在正在唸魔性經文。老人家跟女兒說:「為什麼沒有因緣能早點接觸佛法?為什麼年紀這麼大才讓她接觸到牟尼精舍?她不甘心現在就走,她要把握時間努力唸經,唸多少是多少。」

 

在精舍辦事現場常有人被開示出「壽命將至」,有人不甘心現在就走,因為放不下人世間的一切、因為所有的事還沒安排好……。於是他一次次跑精舍,哀求佛菩薩再給他一次機會,希望佛菩薩悲憫他,他一定會努力唸經消外道願、努力布施、會如何、如何、又如何……。

 

這是在跟佛菩薩「開支票」嗎?佛菩薩疼惜每位眾生,但佛菩薩也對每位眾生搖頭,眾生永遠不了解一個真理,「人必先自助,而後才能得天助!」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如上述老人家那般,將每天當成是最後一天在活,其實不需要用求的,連佛菩薩都會忍不住,暗中幫您「許多」把!

 

還有人問蔡師兄:「她如果想回淨土要唸多少經?」如果光靠唸經就能回淨土,那我們為何還要辛苦工作、辛苦過生活?努力轉心性?乾脆請蔡師兄開個「回淨土保證班」,大家關起門來每天努力比賽唸經,到時一起乘坐「淨土法船」回去淨土就成了。但話說回來,如果光靠唸經就能回去淨土,那淨土也未免太過廉價,想必大家都不會珍惜!

 

佛法是對應世間法而生,佛說一切法都只是為了幫助我們找回本就屬於我們的真如佛性,佛性本就俱足,不是今天唸了什麼經,就得到什麼犒賞而來,經典只是輔助我們的工具而已。如果期望唸經就不會有干擾、期望唸經就能回去哪裡,那真是逃避現實,自我安慰。

 

如果把生活中遇到的種種挫折或干擾比喻成解數學題,照我的想法是經文內容更像是數學公式,我們唸經就是將公式背熟,每題數學都有公式能套用。例如聽到莫名聲音、見到莫名幻相,就用「凡所有相皆虛妄」這個公式套入,提醒自己要如如不動,不要起心動念;遇到讓自己生氣、煩惱的人事物,就用「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這個公式套入,提醒自己正做著人生大夢,醒來後哪還有什麼是是非非……。

 

隨著干擾或挫折一次次的來,就像解著一道道的數學題,從最初的懷疑、不確定、害怕,痛苦難耐到後來的駕輕就熟,這些都需要時間的淬鍊。因此用正面角度想,現在的考驗和挫折都是在成就我們解題的熟練度,恰如蔡師兄常說的:「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您的。」

 

心性如何轉?心性如何提升?當您一察覺人生的難題時,馬上就能聯想到用哪個公式套入,正是心性在轉變、在提升中!

 

分享完畢

 

在您遇到人生難題、需要幫助的時候,您曾求神拜佛過嗎?您都向佛菩薩求些什麼呢?是否也曾發願:「若能解決什麼問題或得到什麼,我就如何如何來答謝佛菩薩……。」佛菩薩悲憫眾生,不捨眾生在苦海中載浮載沉,大開八萬四千種法門隨緣度化,希望能拯救眾生脫離苦海。但大部分的眾生不了解佛菩薩的苦心,凡事不自己努力,只想用「求」的,求佛菩薩幫忙,滿足人生一切欲望。

 

佛菩薩慈悲,若眾生用「求」的,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那佛菩薩也不用到處聞聲救苦、倒裝下凡度化眾生了。只要大手一揮,滿足眾生所求的欲望,就可以功成身退、世界和平了!但現實有這麼簡單嗎?佛菩薩神通廣大,但是宇宙真理只有一個:「自性自度,自業自銷」、「各人造業各人擔」、「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換句話說,您自己結下的怨仇宿業就要自己償還,佛菩薩再慈悲都不能違背因果、代替您受報;您想要達成的目標就要自己努力打拼,佛菩薩沒辦法代替您圓滿一切願望。

 

人生的主宰在於自己的心和行動,想要填平人生中大大小小的業坑,您就要用真誠的心精進誦經消業;想要讓自己的努力有所回報,您就要用盡全力認真拚搏,再補福德資糧,人生之路才能順遂平坦。人來到這世間,除了償還因果債和善惡緣之外,還有許多歷練與困難來磨練、考驗,提升心性和靈格。

 

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每一段經歷、每一樣挫折磨難,都是讓我們成長的養分。順境和逆境對佛菩薩來說並無分別,都是人生的歷練,只有凡夫眾生的分別心才會貪愛順境、排斥逆境,升起煩惱執著,造下無邊無際的苦果。學佛修行,就是修一個正向的心態,破除分別心,在順境中讓心平靜無波,過得快樂自在;再逆境中堅忍不拔,過得怡然自得。

 

淨空法師說:「真修行人,會遇到很多障礙,不要害怕,要真正有誠心,佛菩薩真的會照顧。釋迦牟尼佛在滅度之前,弟子們向佛陀請教,您老人家住世的時候,我們以您為師,您不在這個世間,我們以誰為老師?佛說了兩句話,第一是『以戒為師』,第二是『以苦為師』。

 

說得很明白,佛不住世,只要你真正持戒,真正不怕吃苦,就跟佛陀在世沒有兩樣。還沒有修行,就貪圖供養,這個心不真!真正發心,餓死也不後悔。等到你真正捱餓了,佛就來送東西給你吃了。

 

不是說肚子才餓,佛就送來,不是,佛要看你是不是真的有在修,若真有在修,你到實在不行的時候,佛就來了。所以要真修實做,不要害怕,要真正有誠心,佛菩薩真的會照顧。

 

佛不照顧你,也是在照顧,為什麽?讓你吃苦,你一定要如法,持戒守法,真正為社會大眾做個修行人的好樣子,這樣子就如法了。」(引用完畢

 

上述分享文中的97歲老太太為何能一次又一次的延壽?那是因為她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心無雜念妄想,真誠精進的誦經唸佛;為何世人四處求神拜佛所求卻不能滿願?那是因為世人都怕吃苦,不想付出就想得到豐厚的收穫。不想持戒、怕吃苦,又想滿足人生的欲望,最後就是走到造無明業的路上了,哪裡還能有平安順心的日子?在因果業障的牽引下,人生當然是越走越是苦難聚集,越過越煩惱叢生了!

 

上述師姐提到:「隨著干擾或挫折一次次的來,就像解著一道道的數學題,從最初的懷疑、不確定、害怕,痛苦難耐到後來的駕輕就熟,這些都需要時間的淬鍊。因此用正面的角度想,現在的考驗和挫折都是在成就我們解題的熟練度,恰如蔡師兄常說的:『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您的。』」 人活著的每一天都在解題,只有您用樂觀積極的正面心態面對一切問題,您才能真正解決並且突破與提升,唯有心性真正提升,您才能成為一個堅強有智慧的人,才能圓滿的一切因果,完成來到人世間的任務,屆時,也才能真正找到回家的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3543158.jpg

723543140.jpg

72354314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