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和牟尼精舍結緣約有10年了,這期間請示了許多需要償還的因果,因為前世的愚痴無智,常常傷害業主菩薩,例如:欠錢不還,讓人生活窮困遼倒、拿刀殺害業主菩薩……等等,真的很殘忍。為了償還因果債,我養成了每日定課持誦經文的習慣,希望能早日還清累世業障,並且讓家人平安健康。

 

有一次,我的公公被頭痛困擾了二、三十年,每次發作就情緒不佳、看誰駡誰,到精舍請示佛菩薩後,原來公公前世是位宰殺羊的屠夫,在殺羊前,都要先拿榔頭敲擊羊頭,所以才有這樣的因果報應。了解因果業由後,我除了恭敬誠懇地向業主菩薩懺悔之外,還努力精進持誦經文迴向,並且發願不再吃羊肉,後來就沒聽說公公再有頭痛發作了。

上個月,我的先生因為一個感冒,持續發燒引發了一場大病,先是在加護病房治療,後來醫院甚至發出病危通知,最後再轉入普通病房,但在這個過程中狀況不斷,發燒也未能有效控制。電腦斷層掃描、核磁共振,血液、尿液檢查,細菌培養……能做的都做了,還是找不出原因,最後還意外發現小腦有個不明的影像。正當我腦中一片空白,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突然想起我還有牟尼精舍可以求救呀!我趕緊連絡一位熟識的師兄,將事情一切經過告訴他,師兄安慰我,要我放寬心,並且請我排除萬難到精舍一趟,將問題請示佛菩薩,一定能有解決的辦法。

 

我看著躺在病床上似睡非睡的先生,心裡真的很難過,我不斷唸佛號然後誠懇地說:「目前在干擾先生的業主菩薩,我是他的太太,我深信佛菩薩也相信因果,我明天會到溪州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我不知道您和先生是否有因果關係,如果有,我會努力誦經迴向,請暫時別干擾先生,讓他可以找出病因,做治療。」後來看到先生慢慢的睡安穩了,我的一顆心也暫時放下了。

 

隔天一早5點多,我告訴先生去溪州的用意,要他注意安全,我厚著臉皮,告訴護理師,我要外出,可能要晚點才有人可以來看顧先生,護理師回答我:「外面下雨,妳要注意安全,慢慢來,我會看著。」我當下已經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了。接下來開車前往精舍,一路上大雨、小雨、豪雨一直下,我的心卻是異常的安定,一路唸佛號開車到精舍。

 

佛菩薩慈悲開示:「父執輩一位倒房長輩求超渡要轉世投胎,須誦《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450部專案迴向。」我感動的眼淚直流,能開示出因果,代表先生的病有救了!我回頭向大廳內的佛菩薩誠敬行禮,感恩佛菩薩、蔡師兄及現場師兄師姐的慈悲幫助。

 

我回到醫院,依照現場師兄所教導的,在病床前誠心誠意地奉請倒房的長輩菩薩,我告訴祂會努力誦經超度祂轉世投胎,希望祂別干擾先生的健康狀況,講完之後祂給我一個聖筊。因為這是一個緊急案件,需要儘快迴向,所以我除了誦經之外,也布施累積功德迴向給倒房的長輩菩薩,並且迴向圓滿了。

 

迴向圓滿之後,先生的健康狀況真的迅速好轉,所有的電腦斷層掃描及核磁共振報告都是正常的,但是脊髓炎卻有傷害到身體的一些功能,所幸我們遇到了非常專業的醫師和護理師,在他們的細心照料及各科醫師會診討論與用藥之下,先生的身體已經慢慢恢復,可以出院回家做復健了。

 

行善要及時,善的力量會循環,您所付出的善意最後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也許對您來說幫助他人只是一個舉手之勞,但對被幫助的人來說可能是改變命運的擎天之力。感恩佛菩薩慈悲引領,讓我很早就開始有機會幫助別人、行善布施,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馬上就能得到回饋。做善事時,我心中都沒有「要得到回報」的念頭存在,只是真心希望我幫助的人可以變的更好。

 

我現在開始茹素,每日定課持誦經文,閒暇時則老實念佛持咒,這樣的日子過得很充實也很清淨。感恩牟尼精舍的佛菩薩、蔡師兄以及眾師兄師姐們,救了先生一命,也救了我和我的家庭。感恩!

 

(分享完畢)

 

您曾經想過,當您只剩下一天的壽命時,您會如何運用?一天太長,若您只剩下一個小時的壽命,您又會如何運用?人生無常,凡夫眾生無法預測自己的生命還有多久,但我們卻能把握還能呼吸的時光,做一些有意義、利益眾生也提升自己的事。

 

人的身體很脆弱,一個小小的病毒就可能奪走寶貴的生命;但人的心又很堅強,無論遇到任何磨練、挫折與困難的考驗,只要堅定信心,就能在風雨中昂然挺立、平安度過。「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就是要了結因果、償還宿業和藉由人生的考驗磨練、提升心性。人生的劇本都是自己寫下的,由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業一點一滴累積而成。您過去造的善業多,本世的善緣、貴人緣就多;您過去造的惡業多,本世要償還的業債、要受的磨練苦難就較多。

 

蔡師兄說:「因果相循,過去世如何待人,今世別人就如何待您,所以人要修行;若過去世沒做好,本世要反其道而行來改善,除未來生活會改善外,來世亦會反饋回來。」身體、事業、家庭子女、婚姻感情……等等,都是讓我們藉假修真的世間相。修行,並不是要您通通放下不管,而是要在這些過程中承受磨難、考驗和歷練,認真投入但不生起煩惱執著,隨緣而來再隨緣而去,從而鍛鍊出堅忍禪定的心性和成熟圓融的智慧。

 

佛法不是什麼高深莫測的學問,也不必走到深山叢林中才能得道證悟,修行就在生活當中,就在行住坐臥、穿衣吃飯之間落實,佛在《金剛經》的開頭就為我們做了良好的示範。只要我們能將每一天的生活過好,將每一次的挫折當成蛻變的跳板,去學著承受磨難與體會箇中真諦,去學習感恩生命中所發生的好壞順逆,如此,您就能找到生命歷練中隱含的勇氣、智慧與意義。

 

以下分享星雲大師開示,〈如果說生活是一種修行〉:

 

無論那一種宗教,都是講究自我的修行。好比衣服破了要補一補,東西壞了要修一修,人也會有行為不正、說話不正,乃至念頭不正的時候,這時就要修正,這就是修行。人的起心動念、言行舉止都離不開生活,因此修行也是不離生活,以下舉出四點,可以做為生活修行依循的方向:

 

第一、涵養怒中氣

第二、謹防順口言

第三、當心忙裡錯

第四、愛惜有時錢

 

涵養怒中氣:對一般人來說,對於忍苦、忍窮、忍飢、忍餓、忍冷、忍熱大都還能忍耐,但在做人處世上的委屈、不平、惱怒要去忍恨、忍怒、忍氣,就不容易了。尤其一口氣你忍得下去,這是很大的修行,也需要很大的力量。能以「養氣」代替「怨氣」,「和氣」代替「意氣」,這就是「涵養怒中氣」的功夫了。

 

謹防順口言:想要修行,修口是一大法門。話,不能隨便出口,尤其是順口語,無論是憤怒的時候,或是高興的時候,愈是要克制自己。生氣憤怒時,容易口出惡言,一句話傷害到人,再也收不回來;過度高興時,容易忘形,隨意的就許下承諾,泄露秘密,甚至說出不該說的話。因此,說話要三思,不可隨意順口而說。

 

當心忙裡錯:有時候太匆忙,容易忙裡有錯。有一位媳婦,半夜接到母親病危的訊息,連忙抱起床上的孩子就往娘家跑。走過田梗,慌亂的腳步讓她跌了一跤,幸好孩子沒有哭泣,抱起來又忙趕路。到了娘家一看,手中竟然抱著一顆冬瓜。她急著返回田裡,沒有看到孩子,只有一顆枕頭。當她哭哭啼啼回到家裡時,原來孩子還在家裡睡覺呢!愈是忙的時候,愈是要仔細用心;愈是忙的時候,愈是要謹慎小心。

 

愛惜有時錢:國際知名企業家張姚宏影女士發心建寺辦學,利益眾生。問她為什麼?她說:「現在不做,等到將來我沒有錢做的時候,就會萬分懊悔!」是的,正當有錢的時候不做,等到錢去了再想做時,也沒有機會了,所以有一句話說:「常將有日思無日,莫待無時思有時。」推而廣之,凡事都應及時,當年壯力強時,應以體力報答人間;當腦力尚佳時,應以智慧貢獻人類;當有一片誠心因緣時,應當以心香一瓣,將好因好緣的生命,回饋社會十方。(引用完畢)

 

凡事都應及時,學佛修行要及時、行善布施要及時、利益眾生更要及時……。沒有什麼事能等到以後在做,不管您要做什麼,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面對人生的磨練與挑戰很簡單,沉著冷靜、勇敢面對、全力以赴,只要用以上樂觀正向的心態面對,無論世事如何無常變幻,您都能如如不動、平安度過。把每一天當成是人生的最後一天,把每一刻當成是人生的最後一刻,盡量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吧!讓寶貴的生命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不要空留遺憾!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3543155.jpg

723543161.jpg

72354314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