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超度祖先讓我從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子,蛻變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大人。去年我到精舍請示超度歷代祖先至平民區的經文,佛菩薩慈悲開示需誦《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850遍。轉眼一年多過去了,終於在上個週末迴向成功,心裡瞬間放下一顆大石頭,真的很高興。

 

開示出經文後,我搖身一變成了「包大人」,將超度祖先的850遍經文全包了,雖然經文數很多,也許有些人認為把這些經文拿去消業障、補福德資糧對自己會更好……。一開始我也這樣想,但是,在超度的過程當中,我漸漸轉化心態,從誦經中得到更多珍貴的禮物和智慧,以下與大家細細分享。

 

一開始我請示超度歷代祖先的經文數只是為了盡孝,但隨著經文越唸越多,在佛經的長時薰陶與各種境界的考驗之下,我得到了寶貴的經驗、淬鍊出圓融的智慧、提升心性也圓滿了對先人的孝心。

 

我在超度祖先的過程當中,業障越開越多,外道願、魔性、外靈干擾、生活上的磨難……等等,各方面的問題不斷地接踵而至,把我磨得好苦好累,這時候想要兼顧對祖先的「孝心」,真的需要很大的忍辱、包容和慈悲心。因為在這過程當中,我的心性出現很多黑暗面需要去面對和改進,例如:外道願、業障、生活上的問題、各種壓力,導致許多負面情緒,甚至想將超度祖先的經文延後或放棄,與剛開始請示時的熱血與純孝大相逕庭。

 

從這些反應與表現可以看出我的心性真的有待加強,逆境一來磨,習氣與妄念全都跑出來了,原來我有這麼多需要改進與提升的地方。但我很感恩能夠遇到這些狀況,並且繼續堅持誦經,藉由這些境界「歷事練心」,不但能夠提升心性,也能改正我的缺點、修正習氣、導正行為,讓人生越走越光明。

 

因為祖先有意願至佛化家庭從小學佛修行,所以我設定的目標是:「超度祖先至佛化家庭。」但這樣所需要的經文數會比原來開示的更多,不是目前的我所能快速完成的。我曾向師兄請教:「若迴向時開示要補功德至佛化家庭,那祖先會繼續受刑至迴向成功,還是可以先到平民區呢?」師兄回答我:「要繼續受刑至迴向圓滿。」這代表若我沒有趕緊唸完超度至佛化家庭的經文,祖先就要繼續在地獄接受刑罰,我的內心很不捨,因為目前我還有其他經文要兼顧,必須照比例分配,無法全心全意唸完超度祖先至佛化家庭的經文。

 

後來我想通了,我凡事都力求完美,卻沒有衡量自己的能力是否能達成,雖然沒有辦法馬上超度祖先至佛化家庭,但是先超度祂們至平民區,不再受地獄刑罰之苦,對祂們也是一種幫助。這也讓我發現自己的盲點:「太執著、太追求完美和放不下。」做人做事都要全力以赴,凡事當真的做,當假的看,努力過後就放下,不要執著於結果是否盡如己意,不斷地藉由磨練提升自己,往下一段旅程持續邁進。

 

藉由超度祖先的過程讓我有機會看見自己的盲點,並且同時反省自己過去真的犯太多錯,種下太多惡因導致今天所承受的惡果。現在有機會學佛修行、誦經銷業、提升心性,我一定要加倍努力改過自新,一點一滴去除惡習,蛻變成一個全新的自己。

 

一直以來,「長不大」就像一個無形的大招牌掛在我的身上;「幼稚、白目」就像一幅無形的橫批刻在我的額頭上。做人做事總是欠缺周全、與人相處總是會傷害到別人,超度祖先給我一個很棒的機會去改變:「學習孝道、付出、承擔、修行……等等。」在這過程中苦過也累過,心性也因此而成長,例如:身心變得輕安自在;對事不執著、想得開、放得下;做事很快就上手、變得比較順利,就算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透過思考找出最佳的解決辦法;工作變得比較有系統、有條理……等等,有種福至心靈、事事順利的感覺。

 

就我的經驗看來,誦經銷業或超度祖先真的是冥陽兩利的方便法,業主菩薩和祖先得到功德,我們得到智慧,誦經真的是利益眾生也利益自己!趕緊把握時間,努力誦經吧!您將會感受到意想不到的蛻變與好處!感恩!

 

(分享完畢)

 

誦經,是提升智慧與心性最好的方法。上述有緣人分享,藉由超度祖先不斷地誦經,在經文的長時薰陶之下,漸漸改變對人對事的態度與想法,遇到生活中的磨難也能靜下心來思考如何應對,從考驗中淬煉出智慧和提升心性。

 

挫折與磨難是生命中最好的禮物,這些禮物可以幫助我們發現自己的盲點、缺點、習氣、無明……等不足之處,讓我們知道需要改進的地方。誦經可以幫助我們開竅,擁有智慧的眼光與角度去面對生命中的磨難,待人處事就能更加圓融和善,對人事物的包容力和忍辱力提升,與人互動自然就能歡喜圓滿、廣結善緣。

 

心性的轉化是一連串累積的過程,必須經由生命中的各種人事物不斷地碰撞、磨練和考驗,您才能漸漸地從中修正與進步。「修行,就是修心」,唯有把心修好,才能斷絕一切妄念執著,並且心繫眾生、利益眾生。

 

以下分享星雲大師說法:

 

有一位在家居士去拜訪廣欽老和尚。老和尚問他說:「你有沒有在修行啊?」居士回答:「有啊!我每天早上拜佛一個鐘頭,晚上也拜一個鐘頭,每天要拜佛好幾百拜,唸佛好幾百聲。」廣欽老和尚為了破除他的執著,就告訴他:「你這是在跟佛祖算賬啊!」

 

修行用功不只是一種形式,而是要以放下、不執著的角度來實行。就像吃素不代表修行,只是修行的助緣而已。如果吃素是修行,牛也吃草,甚至它吃得遠比人類更清淨,那麼,它也在修行嗎?

 

修行,是在修我們的心。但錯誤的方法、不當的精進,就不是在用功了,反而成了一種執著。我們任何一個人,要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或是要造業下地獄都是這個心;苦、樂、善、惡、主觀、客觀、煩惱、菩提、有為、無為皆是這個心。如果我們慈悲喜捨,就是佛菩薩;相反的,造業、執著就成了畜牲種、地獄客。所以,學佛要進步,就必須從心地上下功夫。

 

心,也可以是個模糊、不確定的名詞。加一個善就是善心;加一個惡就是惡心;加上菩提就是菩提心;加上煩惱,又成了煩惱心。另外,在《楞嚴經》中,心所指的是如來藏;在唯識裡是八識;在我們世間是指靈魂;以心理學的看法即成潛意識。

 

心,加上不同的名詞,就成了不同的心。我們也常聽到人們如此說:「善惡就在一念之間。」依佛法的究竟義來說,一切萬法唯心所造。因此,修行不在外表與事相上而已;一定要開發自己本性內在的般若智慧,遠離分別執著,才談得上「修行」。(分享完畢)

 

修行貴在修心,只有心性改變了、提升了,遇到困難才能圓滿解決、待人處事才能慈悲圓融、面臨挫折才能忍辱包容,人生才能清淨歡喜。「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就是要了結因果、償還宿業以及藉由磨難提升心性。無論您有沒有修行、有沒有誦經,該遇到的痛苦和磨難還是會遇到,但若是您有誦經修行,您就能用智慧面對一切考驗,讓您能夠用正確的方法與態度解決問題,幫助您順利過關!

 

誦經修行的好處說不盡,只有您親自體會過才能明白其中奧妙!人生遇到挫折與痛苦的磨難,沒有關係,趕快來一趟牟尼精舍,佛菩薩會為您開示前因後果,以及有效解決問題的辦法。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受苦,只要您願意敞開心胸,給自己一個脫離苦難的機會,佛菩薩隨時都在您的身邊傾聽您、撫慰您、護佑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5863633.jpg

725863641.jpg

72586363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