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近日來我遭受到外魔與心魔的考驗,先生家是雙姓祖先,婆婆在世時交代以後兄弟兩人各拜各的祖先,婆婆往生時,我先生的兄姐,並不尊重我們這一房。

 

繼承遺產時,只要是錢或房產我們都要全部放棄,由我大伯、大姑繼承,婆婆在世時就已經很偏心了,深怕我們這一房會去拿「他們的財產」,所以我們也很識相地什麼都沒拿,只是對老人家盡孝。但是,雙姓祖先的干擾一直困擾著我們,從106年到107年間多次到精舍請示化解與另一姓祖先的干擾,佛菩薩開示需迴向經文各800部及燒化很多金紙與他們緣盡債清,迴向圓滿成功。對於婆婆,我們迴向經文各790部超渡至基礎佛化家庭;公公也以經文各890部超渡至基礎佛化家庭。

 

家裡只有我一人在誦經,但我和先生又一直被祖靈干擾,為了早日完成功德迴向,我誦經與布施善款轉換雙管齊下,先生身上的乾癬才得到控制。但是,他的睡眠問題依舊沒有改善,直到今年農曆六月底,我陪先生去一家診所看病後,先生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那位醫生能看到靈界眾生,他一看到先生就問:「你的媽媽為什麼跟在你身邊?」先生回答他:「我們一直在幫媽媽超渡,已經做很多很多做功德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她還是跟著我們。」醫生建議我們可以和祂溝通,已經做足功德並且迴向成功,就不應該再繼續干擾。後來,我先生的睡眠也漸漸恢復正常了。

 

修行一定會遇到考驗,在誦經還債這條路上,我的考驗不斷。前不久,每當我要睡覺時,閉上眼睛就看到一些人影圍圈討論事情,就這樣連續夢三天,夢境好像是在討論祖先相關的事情。一開始,我很緊張焦慮,睡眠品質不好,後來我轉念一想,這也是一種該放下的執著。身為子孫,我們該超度的都超度了,該做的都盡力做了,佛菩薩也都開示圓滿了,如果祂們還有不足應該去找大伯和大姑,必竟所有的錢財房產都是他們兩家繼承,「冤有頭,債有主」,縱然有相欠也該找有因果的人償還。

 

蔡師兄說:「自性自渡,自業自消。」「自造善惡,自受因果,解鈴還需繫鈴人。」奉勸大家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分享二

 

阿姨與叔公過世好幾年了,這兩件超渡我一直還沒處理。阿姨與叔公兩位在生前都有機會接觸佛法,只是沒持續下去,真是可惜了。

 

阿姨是癌症去世,年輕時為了孩子們升學的問題,常常幫他們唸誦《地藏經》,到後來經文都很熟練,只是孩子們畢業後,祂便很少誦經了。晚年得了癌症,我跟母親告訴祂要趕緊誦經迴向,但祂的身體很累也無法誦經。我與母親有幫阿姨處理了一件大業障,迴向圓滿後,阿姨從癌末被宣告只剩幾個月的生命轉而延壽了好幾年,能陪伴孫子長大到上幼稚園。只是後來的這幾年我與母親便沒再繼續幫阿姨誦經了,畢竟自己的業障要自己消,阿姨真的不想做,我們也只能順其自然。

 

後來聽聞阿姨在癌症的問題上花了五六百萬醫療費,當時心裡真覺得可惜,如果這些金額的一半拿來迴向業障或身體問題,我想阿姨現在可能還在帶孫子。因緣就是這樣,沒緣的時候就算住在旁邊的鄰居也很難聊上幾句;與佛法無緣,真是很可惜!後來開示超度阿姨的經文數有400多遍,我並沒有將這一件優先排在前頭,畢竟自己與家人還有很多問題要處理,但我有把這一件超度記下來。

 

叔公與我則是住在同一個大家庭中,祂對於神佛很恭敬,常常虔誠祭拜。我看因緣成熟,有一次聊天就跟他說要常唸「阿彌陀佛」(叔公不識字),我買了串佛珠給祂,但祂並沒有採納我的建議唸佛,佛度有緣人,沒有因緣就要隨緣。後來叔公生病了,因為叔叔在外地工作無法照料,就送他到安養中心。父親去安養中心看了叔公幾次,他說叔公在那邊都是被綁住(因為祂會掙扎),父親每次去看叔公時祂都會流淚,祂很希望家人再去看祂。但叔公沒多久就往生了,當時我也因為在外地工作,又剛好碰到活動就沒有機會回去送祂。

 

某次回到家後,看到佛堂中擺上了叔公的照片,旁邊還播著「阿彌陀佛」的佛號。我點香告訴叔公:「生前就要您多唸『阿彌陀佛』,現在播著佛號,您收得到嗎(功德)?」後來我也去精舍請示了超度叔公的經文,也是經文各400多遍。當然這我也是先擺著,但有寫在功課內,往後還是會找時間唸誦。

 

從世間的眼光看待,其實叔公與阿姨都有家人,但很可惜都沒信佛,導致兩位都還沒有機會被超度。其實阿姨與叔公祂們家人的經濟狀況都還不錯,若是願意的話,要超度兩位應該是容易的事情。可惜「知道」與「不知道」就是兩樣情,導致兩位現在還在地獄持續受苦。

 

我還是會超度,畢竟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是緣分,或許在很久很久以前,祂們可能就是我的恩人或家人。人生呀!還是要多結善緣,能幫的我們儘量幫,但也得把握當下!蔡師兄:「時間不多了,大家要常常把死掛在嘴邊,貼在頭上,應該往死裡唸經,『經』到用時方恨少,自己要救自己,別再存僥倖,這兩字在災劫來時不適用。」

 

(分享完畢)

 

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人生中所認識的每一個人、相遇的每一段緣分、發生的每一件事、擁有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因緣合和,隨緣聚散。這些因緣在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無論您再喜愛都無法永恆留存,時間一到,不想割捨也會自然消逝。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世的感情沒有天長地久,因人都是在生滅剎那中一直輪迴。所以,想追求天長地久,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能相信世間的一切都只是曾經擁有而已,且人要相信因果,並將執心放下才能活得更久。」

 

雖然,我們不能預測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但是我們可以把握當下,盡最大的努力。佛家語云:「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未來果,今生作者是。」每一個明天都是由無數個現在所構成,只有把握當下,盡好自己的本分,做最大的努力,不管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都不必擔心,因為我們已經盡力了,對於任何結果都應欣然接受、問心無愧。

 

凡事皆有因果,這輩子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都是由過去世造下的善惡因緣所累積的果報,無論這輩子遭受什麼樣的對待,都是因果,實在不必太計較。想要解決因果宿怨不受拖磨,您應該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並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解決問題,而不是與人萬般計較、爭執搶奪,這樣只會結下更多因果、造下更多難以弭平的怨仇。

 

在沒有因果的正常情況下,待人謙恭有禮,對方就會和善的回應您;肚子餓了,吃飯就能緩解飢餓;勤奮不懈地工作,就能賺很多錢……等等,由此可知,想要擁有善的果報,首先您必須創造善的因緣!但是,眾生常常「倒果為因」,因為害怕得到不好的結果,所以就避免去做什麼樣的事,這有一個很大的風險,會讓人漸漸養成投機取巧、規避責任的態度,認為凡事只要不被抓到就沒有關係;殊不知,這樣的心態最容易犯錯卻不容易覺察,會讓人漸漸誤以為只要不造成壞結果,所有的行為思想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佛家語云:「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眾生因害怕惡的果報,所以不敢做壞事,但內心深處還是有作惡的種子,在貪嗔痴慢疑不斷地累積聚集之下,終有一天會為了滿足個人私慾而爆發,造下無數的惡果與業力。因此,我們應該從源頭開始斷絕一切惡習,修一切善法,「一切法由心想生」,心就是善惡的根源,我們都應反觀自心,從「心」上下功夫。

 

能學佛修行,是一件很有福報的事。日日誦經不間斷,在佛法的長時薰習之下,就能一點一滴地去除覆蓋在心上的塵垢,滌淨汙染自性的雜質,更能學習經典上佛菩薩的智慧,並且將它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待人處事皆能委婉圓融,與眾生結善緣。

 

上述分享一中的有緣人,雖然婆婆生前沒有對她們很好,但有緣人還是不計較一切,努力盡孝,甚至還超度祖先以及公婆到投胎到佛化家庭。分享二的有緣人提到,人生在世,應該廣結善緣,也許現在所遇到的人,在很久很久以前都曾經是自己的恩人或家人。我們的眼光應該看得更遠,眾生在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人不會只有這一輩子,會出現在我們身邊的人都有一定的緣分,把握當下,能幫忙的我們就盡量幫,種下善的種子,來日就能收穫豐盛的善果實。

 

上述有緣人也提到,修行一定會有考驗,這是很正確的觀念,不管您有沒有學佛修行,人生之路就是由一連串的考驗組合而成的。其實,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是最好的考驗,也是落實佛法的好時機,修行就是從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去修,最平凡的事才能練就最不凡的潛力,聖賢仙佛都是從人間修起,歷經各種磨難才能成就;我們人生中的每一次挫折,都是幫助我們成長關鍵,勇於承擔歷練、堅強面對考驗才能真正地蛻變茁壯!

 

人都需要逼自己一把,沒有時時刻刻鞭策自己,永遠都不會明白自己有無窮的潛力。靜思語:「臉要笑、嘴要甜、腰要軟、量要大。」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狀況,只要落實這四個要訣,再難堪的處境都能圓滿,關鍵就在於您願不願意低頭、願不願意卑下、願不願意學習忍辱去圓滿一切人事物。

 

一切善惡好壞皆源自於分別心,當心有分別時,就會有是非好壞、善惡差別;當心無分別時,一切都是圓滿清淨。待人處事切莫在心上做分別,不管遭受到什麼樣的對待,都應一視同仁、謙虛卑下,如此,除了能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之外,還能修忍辱、修正橫衝直撞的脾氣、打磨有稜有角的個性,培養沉著冷靜的思維、淬鍊成熟圓融的智慧。不要小看自己的潛力,非凡的才能都是從平凡中不斷地練習、一點一滴地累積而成,唯有真正投入,從內心打破限制自己的框架,您才能獲得真正的成長。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發自內心的謙虛卑下、隨順因緣、恆順眾生,就能產生無所畏懼的勇氣面對一切難題,當我面臨家族間爭產的紛擾、婚姻的爭執、職場上無俚頭的刁難、顧客的無理取鬧、主管與部屬間的對立、同仁工作上的問題……等等,如果每一件事都要認真計較,我大概就為自己創造一個無邊無際的地獄,每天都在裡頭煎熬痛苦;但是,面對這些困難,我還是一樣快樂自在,不被這些困難所束縛。因為我知道,這些問題不是拿來計較和煩惱的,而是讓我想辦法去解決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面對各種困難就要真誠待人、微笑以對,不動怒、不計較、照規矩本本分分的做事、同理心地傾聽、真誠地幫助與建議……等等,就能無所畏懼。蔡師兄曾告訴我:『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所有的誤解都來自於彼此的不了解,只要您寬和待人、始終如一,自然能打破誤解,創造越來越和諧的氛圍與信任。」(引用完畢)

 

人都要經過磨練才能發掘潛力,把握每一次的磨難,因為這就是您蛻變的最佳時機!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吃苦才能了苦,能承受不順利才能越來越順利,唯有苦過、累過、磨過,人生才沒有白來過!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6976649.jpg

726976645.jpg

72697665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