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回想起第一次在家向業主菩薩懺悔。有點搞笑!當初一點懺悔心都沒有,只對著精舍給我的樣本照唸,想當然爾:「迴向不成功」。因開始有點擔心,不知下一次能否通過,所以就自行寫了一些懺悔文,照著稿唸,沒想到隔一次迴向居然成功了!由於開示出來的業障越来越多,經文遍數也越來越多,我就很努力的唸,日以繼夜的唸。自己寫的懺悔文也繼續的用著!但總感覺懺悔心一點也生不起來。

 

有一次在努力誦經時,右邊的胸口刺痛了好幾下。一連幾次, 心想是不是業主菩薩的提示?我對虚空說:「如果是業主菩薩,請停止疼痛好嗎?」它果然就不痛了!我説:「我會買機票到台灣牟尼精舍請示,請不要再讓我疼痛了。」就這樣兩個星期後我到了精舍,在這之前胸口没有再痛過。請示後,果然有業主菩薩現前:「前2世,利益衝突,用脚踹人家致半身不遂,須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6遍。」

 

有感於業主菩薩遵守諾言,我心存著感激,回到家之後就奉請業主菩薩的靈前來,我向祂懺悔,並答應業主菩薩會盡快完成經文迴向。「聖杯!」業主菩薩一次就答應了。雖然如此,我的懺悔心還是不具足,因為業主菩薩守諾言沒讓我疼痛,我卻只有生起微小的感激心。後來陸續開示消除外道願的經文,但每次迴向都不成功,還一直要補經文……。就這樣幾個月過去了,我的心開始焦慮,我本來答應業主菩薩會盡快唸經還給祂的,但卻一直沒有行動。於是,我又奉請業主菩薩的靈前來,向祂說明拖欠這麼久的原因,請衪原諒並且再給我一些時間,這次擲筊一次就答應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好商量的業主菩薩。於是就抱著一派輕鬆的態度,繼續唸著外道願的經文。

 

過沒多久,佛菩薩又開示了另一位業主菩薩,這次我還是以輕鬆的態度對待,心想業主菩薩都是很好說話的,隨便懺悔幾句就好。但這次真的踢到鐵板了!不管怎麼懺悔祂就是不肯原諒!連續懺悔了好幾天還是一樣得不到原諒!回想起之前第1位業主菩薩的慈悲,再想想自己的無知,慚愧心立即升起。我繼續對第2位業主菩薩懺悔,心中悔意滿滿,說著說著,不禁淚流滿面。再次擲筊詢問,但還是得不到原諒!

 

我再繼續努力不懈地嘗試,說著說著,竟然開始嚎啕大哭,我告诉業主菩薩,我是真心懺悔的!真心求祂能諒解!真心想化解冤結!

 

「聖筊!」

 

感謝2位業主菩薩來討報,更感謝2位業主菩薩示現不同的慈悲教化我這狂妄不羈的人。要不是第1位業主菩薩示現了慈悲心,第2位業主菩薩不斷考驗我的懺悔心。我還不知道什麼叫做真懺悔!再也不敢用不恭敬的心來求懺悔了!

 

(分享完畢)

 

懺悔貴在升起對業主菩薩的同理心。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過去的造作,成就今世的善惡果實,只要想想您今世遇到的諸多挫折、不平、痛苦,是不是會悲從中來呢?若您原本一生順遂,但卻被人砍了、打了,傷重致半身不遂,甚至失去了性命,連帶還牽累到您的家人,數十年在痛苦中打滾,生活陷入極大的困境,想必是苦不堪言。若沒有學佛修行、提升心性就會極度怨恨加害者,但加害者傷害了您之後已然逃跑,不知去向,您苦尋不著他,怨恨就無處發洩;數百千年後,千尋萬尋,終於被您找到了,您苦了這麼久,他卻逍遙自在,且根本忘記了自己曾經傷害過您,是不是很想一股腦兒地傾瀉自己的不滿與怨懟呢?大部分的業主菩薩皆是如此。

 

懺悔貴在升起真誠的羞恥心。因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羞愧不已,才會真心對業主菩薩感到抱歉,所以會努力還清所欠的因果債,盡力彌補。英文諺語說:「時常想到過去的自己,羞恥到無法自拔,無法原諒」。人對於過去的自己,千萬不可輕易原諒,當您能很容易地原諒自己,那麼羞恥心大概也是很微薄的。所以,要時時將過去的過錯放在心上,引以為鑑,避免重蹈覆轍。

 

懺悔更貴在惡習的修正。《左傳‧宣公二年》:「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如淨空法師所說,這個改過自新,就是佛家講的懺悔法門。所以,真誠的說聲「對不起,我錯了」之後,也要積極的改善惡習,才是最正確的懺悔方式,也才能真正獲取諒解。

 

「曾經跌倒了,沒關係,再爬起來就好;過去若做錯了,沒關係,誠心懺悔永不再犯就好;人不能只是活在懊悔裡頭,應想辦法處理根本源頭,要積極地改善惡習,不要只是消極地歎息;過去雖不能重來,但您可以把握現在。」

108.02.17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修行其實就是如此,恭喜有緣人真正踏入修行的門檻,在此與大家共勉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懺悔相關文章:
心是肉做的: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79624871

只有功德,業障仍解除不了-還得真心懺悔: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92565506

如此懺悔就對了: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2478560

懺悔常過不了?—必勝懺悔法: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2561015

誠心懺悔才有用: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5665021

意念懺悔心相通: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7385635

 

726976697.jpg

726976707.jpg

72697669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