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師姐分享:

 

某日有位師姐問我:「她是體質非常敏感的人,時常被干擾,很想放棄修行,是否這樣就不會被干擾了?」我回覆師姐:「您這樣想就錯了,干擾不會因為您不修行就不來干擾您。您放棄走正道,反而使祂們能控制您。我同屬體質敏感的人,最近也是被干擾到很嚴重,但這讓我堅定與外道脫離關係的決心!好好加強修行和修鍊,才能抵抗如此強大的外敵。更何況修行要有人帶,我勸您加入修鍊社團,讓師兄帶領我們大家一起修行,才不至於孤立無援、盲修瞎鍊。」雖然我不清楚此位師姐是否加入社團修行,但是,我盡力了,一切隨緣,也祝福她早日想通,能加入社團修行的行列。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要徹底改變一個人的心性,不容易,因為惡習常常是根深蒂固的,很多人是口說改過,心當作沒說過。修行,是需要經過許多歷鍊、自省、修正和導正之後,才有辦法修到心口合一的境界,屆時,若想要撼動您對正道的堅決意志,就更不容易。」在此鼓勵大家積極改過,認真修行,若您退轉,就等於與正道擦身而過。

 

記得一位師姐也曾跟蔡師兄說:「她正在誦外道願經文,被干擾到很嚴重,是否她不要誦經、不要修行,祂們就不會來干擾了?」蔡師兄說:「您從淨土而來,本來考驗就很多,不會因為您不想修行,就不會有考驗。」蔡師兄的話讓我印象很深刻,許多人修行時遇上嚴厲的考驗,就會產生退轉心。確實從淨土來的考驗比一般人多,因為要經過這些嚴厲的考驗,才能對塵世產生出離心。佛菩薩篩選人才是非常嚴格的,能通過這些嚴厲考驗的人真的不多,不過考驗不會因為我們不想修行就停止,反而會加重,直到我們看清世間的一合相,提升心性為止。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誦經時有外道干擾,這些壓力是來幫助您成長的,遇到困難就要去面對和超越。人遇到危急之時,總是能激發無限潛能,只要不放棄,事情總會有轉圜的餘地。這些干擾的壓力就會成為成長的動力,促使您更精進,更努力地往上爬,直到擺脫這些干擾和困境為止。」這些話正好與我現在的處境相呼應。龐大的外道系統干擾,讓我更想精進修行,將惡習導正。雖然偏差習性尚有許多待修正,但是我正持續努力改進中。

 

我在銷外道願的過程中發生過許多狀況,因為自己沒有善護念而鬧出許多笑話,人際關係也因自身黑氣受到影響。後來想想,若是沒有這些歷鍊,或許現在我還沒找到自身的盲點,仍像陀螺一樣一直在原地打轉。我誠心向因銷外道願而沒圓滿的人事物懺悔,修行不到位真的該懺悔,期許未來自己能夠道業增長、福慧雙修。

 

為了提升自己的心性,我增加唸誦銷外道願《金剛經》的次數,同時加長靜坐時間,藉此增進自己的定力,修鍊抵抗外來的干擾,也多看高僧大德文鈔,讓自己的心情沉澱。雖然要改進的地方還是很多,定力也是差強人意,但是,至少養成好的習慣後,惡習會慢慢減少。

 

現在的我不追劇也不看電視了,因為這些外來資訊與修行無關,反而還會增長黑氣。我選擇好好精進修行,把自身魔性和黑氣消除,才是我人生最大的目標。因為黑氣不除,障礙重重,運途難開。長痛不如短痛,好好修行比較實在,黑氣消盡後,光明、燦爛的人生就在前方等著我們。大家加油!

 

(分享完畢)

 

中醫學理中有種「瞑眩反應」,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好轉反應」。當您服用了天然藥物後,身體吸收藥物直至身體變好之前,會出現一連串看似沒改善、甚至惡化的症狀,這一連串反應其實是身體即將痊癒、邁向健康的必經歷程。

 

銷外道願、銷魔性黑氣時,出現種種極度不舒服的症狀亦屬於上述的「好轉反應」。諸多好轉反應呈現的症狀包括:頭暈、頭痛、想睡覺、萬事提不起勁、發癢、起疹子、腹瀉、各種疼痛……,這會隨著您入外道荼毒眾生所造業力深淺,魔性黑氣積聚體內的多寡,以及您心性提升的速度,決定體內黑氣釋放的程度與時間。

 

若您現在正在銷外道願,銷魔性黑氣而被干擾到「唉唉叫」,選擇放棄繼續服用《金剛經》法藥,等於讓您從即將恢復健康身體的階段,進入「慢性發炎」的階段。放棄後,不再那麼不舒服,短時間的好轉假象會讓您誤以為擺脫了外道的干擾。然而,實際情形是外道認定您今後生生世世都無法逃脫祂們的手掌心,暫時不用擔心您跑掉,可以先去干擾比較精進銷外道願的修行人。換句話說,放棄修行,等同成為外道的囊中物,再也無路可逃。

 

精舍編輯群有感於眾生銷外道願與魔性的辛苦,最近發布文章皆著重於這方面的案例分享,目的在使眾生更深入了解身心產生諸多不適的原因,建立正向的心態,降低因干擾而起的退轉心,從而斷了自身的法身慧命,如此,至為可惜!針對本文分享,小編整理了以下重點:

 

持續學佛修行,才能超越現狀

 

蔡師兄常說:「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會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皆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人間本是五濁惡世,不管您修行與否,考驗一直都在,不曾減少。消外道願時干擾不斷,干擾不會因為您不修行就不來干擾,但藉著學佛修行時佛法的洗禮、經典的灌沐,您能將干擾和困難引發的煩惱與抱怨,轉念為「歡喜做,甘願受」,有了正確的心態,才會堅持走在修行的正道上,不被干擾打敗。

 

養成守戒好習慣,進而感染周遭人

 

有句台灣俗語:「人無照天理,天不照甲子。」現今社會的諸多亂象,實是因為道德淪喪所致。佛法教導我們要守五戒,五戒即是人生的行事準則。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先由端正自身意念、行為做起,進而用好品德影響身邊的親朋好友。每個人都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人人都能是「影響眾」,引導他人朝著祥和、善良之路邁進。

 

嚴重干擾強化脫離外道的決心

 

不同的決定與心態,絕對會產生不同的結果。面對諸多干擾與身體不適,您能稍做休息,找人吐吐苦水,擦擦汗水與淚水,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整頓完心情,您一定要馬上上路,全力衝刺,不要再給自己回頭跟偷懶的理由。堅銷外道願的決心,完成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並時時善護念,就能更快達成目標,跟外道說拜拜。

 

累世習性需經過許多歷鍊和不斷導正,才能修到心口合一

 

干擾往往針對我們的弱點和壞習性下手,因此面對干擾要有正確心態,對方是來磨鍊您、成就您的,透過干擾才能察覺自身的缺點和待改習性,從而修正自己的行為。不管您過去從何而來,從淨土來也好,從地府來也罷,您該有的認知是「過去心不可得」。蔡師兄也說:「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有未來。」放下頭上的光環與心中的自卑,倒空自己,重新學習,虛心受教,才能逐漸修到心口合一。

 

要跟觀念正確的人修行

 

每個人的因緣不同,您不一定要加入精舍修鍊社團,但您一定得保持日日誦經不間斷,以經為師就是跟著釋迦牟尼佛修行,若能再搭配精舍部落格,閱讀來自各方分享的感應文章、志工群用心整理的高僧大德文鈔,和「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您便能日日精進不退轉,永遠在佛道上前進。

 

文末,為您奉上修鍊社團師姐跟阿伯的對話釋疑,期望您也能從中得到啟發:

 

師姐:「阿伯您好,抱歉在您百忙之中打擾您,看您最新的『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其中有提到『心性要改,若心性不改,即使外道願和魔性消完,也一樣會有黑氣。』 點醒了我,以前覺得消完魔性等於消完了黑氣,現在是否可理解為,黑氣是由貪嗔痴慢疑的心念產生的,即使消完,但人心本身還是不定,可能有善念,也可能有惡念,有這些貪嗔痴慢疑的惡念,就會繼續產生黑氣。所以人的定力要足,才不會受到周圍污濁惡世的影響,繼續造業下去。每日薰習《金剛經》及靜坐都可以增加人的定力,請問,這樣理解對嗎?」

 

阿伯:「對。幫賭徒還賭債,只能解決一時;戒賭,才是究竟。」

 

要如何擺脫外道願的糾纏?除了唸誦《金剛經》消除外道願的黑氣與業力,最重要的還是時刻自省,降低自心「貪嗔痴慢疑」的程度,從根本做起,透過唸經與靜坐,加強自身的定力,提高自己的心性和正氣,未來面對各種外在境界,才能維持自性清淨無染,成為黑氣的絕緣體,徹底斷除與外道間的關係。蔡師兄說:「佛性本自具足,不假外求,只因塵垢相侵,導致蒙蔽;修行,即是擦拭乾淨,去掉淤塞,光耀當顯。」倘若外道習性不改,即使暫時消除此業力,未來還是會因習性相近而被迷惑、吸引。

 

想要更有智慧、看清世間表象,就要努力誦持《金剛經》,堅持百忍,才能熬過外道干擾的漫長黑夜,一睹曙光乍現的感動時刻。祝福您!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26976723.jpg

726976717.jpg

7269767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