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近期有兩筆需急迫迴向的業障,以及外道願,但佛菩薩開示:「請先全力銷外道願,並且往死裡唸,業障經文也需自己唸誦,不能功德轉換,不能假手他人。」之後佛菩薩又開示:「自業自銷、自性自渡。家裡經濟並不寬裕,但妳已多次因業障急討而轉換功德,或請丈夫幫忙誦經,這樣是不體貼丈夫,只為自己想;加上丈夫自己也有業障要還,且尚有龐大的補祖德經文要誦,怎能老是依靠他?」

 

看見開示的時候,我發覺是佛菩薩在矯正我多年錯誤的心態。先前曾聽有位師姐說:「佛菩薩也垂示她的業障經文不得轉換,因為心性不定,才會造下諸多深重的惡業,如果遇到業障老是想轉換,其實是貪求快速,對心性提升沒幫助,應該要老實誦經,努力提升心性,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祖說:『智慧不可賜。』修行是要看自己,有障礙,才有機會修行;無障無礙,沒辦法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故難起修行的心。人都要經歷過、看經人生百態,歷事鍊心之後,才能學習處事及處世的道理,慢慢產生智慧,圓滿人生。」感恩佛菩薩的開示,佛弟子真是慚愧,有時候佛菩薩要讓人開智慧,是給對方更多的磨難和磨鍊,直到把劣根性消除,這個開示真是當頭棒喝。

 

「時間不多了,大家要常常把死掛在嘴邊,貼在頭上,應該往死裡唸經,『經』到用時方恨少,自己要救自己,別再存僥倖,這兩字在災劫來時不適用。」

108.08.1825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深知人生無常,為了消除外道願和業障,我真的是往死裡唸經了,因為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因為精進誦經,大量的《金剛經》經文數猶如強力水柱逐漸沖開自己被黑氣障蔽的心智,讓我看見自己許多的盲點,消除外道願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請大家務必要重視它,並且往死裡誦經才是!

 

以下是自己發現的缺點,與大家分享和共勉:

 

我最大的缺點都表現在魔道的特徵中,大家可以參閱此篇文章,師姐將魔道的特徵寫得非常貼切值得參閱深省,相關故事連結:〈外道願與魔性系列:魔道篇 。「很愛找藉口逃避現實,依賴性重」是我重大的惡習之一,本身比較沒自信,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老是找一大堆藉口來塘塞逃避,此次的開示給我深深的省悟,也因為自己不自覺地以慣性逃避來面對事情,總是虎頭蛇尾,老是想找人幫忙卻不積極去面對和處理問題,反而失去許多提升的機會。結果當我閱讀此篇分享文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屬於控制欲重、我執炙盛的現象。以下是我試著調整的過程:

 

一、改善誦經心態

 

以前我老是自以為是,認為整天誦個25~30遍的經文數已算很精進了,結果被幾個師兄姊點破,說真的太少了;有師姐依據我的作息,建議我一天至少要誦60遍《金剛經》才算精進,當下我還逃避,認為不可行,老公直說:「不要老是給自己找藉口,想辦法做到就是」,他也向我分享他誦經的方式。所以我調整腳步,及延長誦經時間(早上五點多到晚上十點),目前我幾乎能達40~50遍,有時候也接近達標經文數60遍了。

 

這次,我經文數增多,黑氣慢慢散去,缺點也一個個被看見了,原來我根深蒂固的惡習一直反反覆覆的發作,幾乎全部都符合魔道特徵,這外道願沒消除就好比斬草未斷根,真是春風吹又生啊!自己業障深,魔性重,就要有自覺地每天誦經不間斷,甚至經文數就是要比別人誦的更多。因為根性與根器低下,所以不找藉口,下足苦功,好好精進,默默耕耘,才是重點。

 

二、調整依賴的個性

 

我對電腦文書處理並不擅長,所以以前老愛請我老公和其他人幫我處理文書,自己也不認真學習,想說找會的人做比較省事。這次接了新業務,恰巧需要文書處理,最佳的歷鍊時刻到了,不會的就請教人,並試著去學習,從剛開始的龜速,到現在終於比較熟練了;我想「將相本無種」,每個有能力的人並非是天生的,而是苦修實鍊而來的,我該好好懺悔實際改掉光說不鍊的惡習才是。

 

三、改掉逃避責任的惡習

 

之前我一心想消除魔性,黑氣很重,思緒混亂,我硬生生的將手頭上許多的度眾任務,一個個的推掉。回想起來,那是逃避責任的壞習慣,我不能因為自己要誦經,而去逃避本應承擔的責任,反倒應安排時間,調整心態,好好的去面對挑戰。雖然有黑氣,但凡事不就是「做中學、學中覺、覺中悟」嗎?因為「慣性逃避」,我的修行才一直原地踏步,一事無成,真是欠缺智慧。

 

有次與一位師兄交接業務時,我訊息交代的不清不楚,但是我卻自以為足夠了,師兄回覆:「您現在欠的是把一件事做完整的責任。」,這訊息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直白的點出我虎頭蛇尾的毛病。此次有承接新的業務,雖然業障討報迫在眉梢,但我不再逃避,自己去學習承擔責任,並找出業務和消業之間的平衡點,邊學習邊努力把事情做好。

 

「凡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如果不去做,永遠都很難。」如果是自己不熟悉的事,就要理解後作筆記,建立好完整的SOP,除了能提醒每日的工作表,也能讓自己盡早熟悉業務,只要熟練度一提升,效率就會提高,耗費的時間便可縮短。

 

感恩佛菩薩的開示,讓佛弟子更加精進的誦經,也讓根深蒂固的我執和我相整個浮出檯面。奉勸大家,務必要但念無常,往死裡去精進的誦經,尤其是消除外道願,我相信在強力水柱的加壓下,水溝的淤泥會清得更深,更乾淨,屆時您們方能明白,為何精進誦經可以看見自己的真實面目。

 

「一勤天下無難事 」,時間不等人的,機會也是稍縱即逝的,不要老是讓自己活在遺憾裡面,千萬不要認為此刻的自己已經夠精進了,其實那都是不夠的,人有無限潛能,只看自己是否願意逼自己一把,大家一起精進不懈怠,為自己的未來好好打拼吧!共勉之。

 

(分享完畢)

 

「心外求援,外道不遠」,外道之所以是外道,因為祂們提倡的觀念,總是叫人有問題就要向外馳求,卻不注重內心根本的修持,所以誤入外道的我們,才會貪嗔痴帶很重,依賴心強,心性染上厚厚的瀝青般的汙漬,難以清洗乾淨。

 

惠能大師說:「迷人口說,智者心行。」迷惘的人,是口中說,心當作沒說過,更不用說實際行動了;但有智慧的人,則是按部就班的去實踐,不是空口說白話。然而,正道也並非要我們完全不要求救,而是教導我們凡事要靠自己,盡力之後,有事才請人協助,自己能做的,就要盡量依靠己力去達成,不應假手他人;而自己未知但有能力學的,更應該努力上進的吸收,把知識技能變成自己的東西。

 

這次,有緣人真的開始覺悟了!當小編得知,她近期迴向消除皈依魔道的業力,居然能夠一次就通過,不需要補經文,這在在處處的證明,師姐的心性果真有提升了!是真正下了一番苦功在改善自己的惡習,也真正下定決心要認真誦經、老實修行。

 

「修行是向內清淨,不是向外攀求,所有正法的教授者,巧妙譬喻縱有相異,理論卻是一致,殊途同歸,時間不多了,有人還在盲目摸索,但若只是聽聞,而不契入日常生活實際運用,就如同說一口道理,卻言行不一,真是令人扼腕三歎。」

108.06.1623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從盲目摸索到契入實際運用的過程,就是經過磨鍊(難)後的覺悟,進而靠著自身努力達到言行一致,再而於掃除外道願、魔性、累世習性的塵垢之後,能漸漸運用自身的智慧明眼,去看清人生的真相、宇宙的真理。接著,智慧逐漸開展的我們,只要繼續堅持,努力不懈,應該就能一點一滴地開悟,朝向明心見性之路了!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9369247.jpg

729369238.jpg

72936924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