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銷外道願一年,圓滿了四個皈依,本周到精舍請示外道願總清查,開示出第五個皈依外道願,總計集滿五道皈依,及三個發願效忠效勞,外加一個新開示:「以《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580遍,化解外道的印記」。可是我好開心,真是有挖到寶的感覺!因為我的人生被外道魔性黑氣整得七暈八素,直到遇到精舍才開始重現光明。相關文章連結:〈越走越順的人生路 精勤誦經,您的人生將會不一樣!〉

 

這次到精舍請示,我問「如何才能把魔靈的功力消除?」因為過去我總感覺,我的魔靈比我強大很多,以為是過去世曾修偏學過外道神通,所以魔靈有過去世的功力,這輩子我乃一介凡夫,只能被有過去世功力的魔靈壓著打;因此,我努力持誦〈藥師灌頂真言〉想要與過去世功力接軌,然後趁著銷外道願的機會,一併把魔靈的功力消除。但佛菩薩開示上述為錯誤的觀念。

 

社團師姐分享:「自己當下功力到哪裡,祂的功力就到哪裡,無法透過消除過去的修偏業力把魔靈功力消除。」阿伯遂又補充:「黑氣釋放會引來干擾,但黑氣釋放不會影響心輪觀想。」所以我覺得被魔靈壓著打,是我自己心性不穩定,意志不堅定所產生的不實妄想。

 

後來我到精舍現場請教時,義工師姐告訴我:「魔靈是我製造出來的,所以祂不會比我大,只要我的心性能提升到足以控制自己的意念,魔靈就生不起來。」並分享蔡師兄的話:「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未來。」鼓勵我活在當下,精進修行。我很想徹底擺脫外道的干擾,於是努力請教師兄姐相關問題,討論心得如下:

 

一、魔性是魔靈製造工廠:

魔性是我製造出來的,因為有魔性才會產生魔靈。魔靈就是是我自己累世的貪嗔痴(魔性)念念成形的,若能消除魔性與黑氣,魔靈就會漸漸失去背後的支撐,再也生不出來。簡言之,若魔性是個工廠,那魔靈即是魔性工廠的特有產物。

 

二、轉黑成白的水溝喻:

水溝淤泥:貪嗔痴等不良心性所造的外道願。

水溝黑水:因修偏及心性不佳而造下的塵沙業。

清水:誦持《金剛經》及高僧大德文鈔以及自己身體力行的善業。

 

如何化解魔靈?師兄告訴我,其實說「消除黑氣」和「轉黑成白」會更恰當。滿身髒汙的我,就是一條泥沙淤積的臭水溝。水溝的淤泥就是貪嗔痴慢疑、貢高我慢、忌妒分別等等的不良心性,這些心性雜質致使我犯下皈依和發願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聚成黑泥)。消除外道願的業力就像是用鏟子去挖除這些累世的淤泥黑業,水溝黑水就是因修偏及心性不佳而造下的塵沙業障。要把水溝變乾淨,須以清水(《金剛經》及高僧大德文鈔,以及自己身體力行的善業)洗滌自己。消除外道願的過程,就是持續以清水沖刷,把臭水溝的淤泥及黑水排除,恢復清澈透明。

 

所以阿伯才會提醒大家:「心性要改,若心性不改,即使外道願和魔性消完,也一樣會有黑氣。」就如同水溝裡,如果一直灌進充滿雜質的黑水,一樣會臭氣薰天,泥沙淤積。每天誦持《金剛經》及閱讀高僧大德文鈔,反省自己、提升心性,並且身體力行種種善業,就如日日以淨水沖刷自己,才能法水長流、淨業滿盈。而持續讓自己的心念保持如琉璃體般的通透,自然能達到「清淨平等覺」。

 

此外,我和義工師兄姐提到自律神經失調的電麻感宿疾,雖然已斷藥但局部電麻感仍在。在討論的過程中,回憶起多年前曾被外道上師點化,在氣場放印記的往事。佛菩薩開示為「以三經各580部,可以化解這個外道的印記。因為外道靠著這個印記,外道可以生生世世找到你」。

 

這週誦經化解這個外道印記的業力時,我感受到自己對意念的掌控度慢慢在進步。幾週前我還受苦於「總是覺察到自己的惡習,卻無力改變」,也很容易看到一個心性黑影後就一直鑽下去,思緒越想越黑。但是開始化解這個外道印記業力後,一方面更有意識地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另一方面發現,在覺察自己的不當心性後,督促自己改變行為的意志力有些許提升,這讓我更有信心與決心要脫離外道的掌控。

 

「只有心中排除一切塵緣妄念,不思一切善,不思一切惡,才能獲知佛法的深意,因為萬法原本就是在自性裡。任何密語密意,就是求了解自性本心,當你了解自性本心,心中佛性彰顯,你就是佛,佛就是你,這個是沒有分別的。」-六祖惠能大師。

 

我提醒自己不要太過執著、懊惱自己修偏嚴重,以及心性不足以駕馭暗黑的自己這種傻問題。因為一念覺就是佛心,一念迷就是魔障;念念利己就是魔,念念利他就成佛。雖然我過去非常愚痴,集滿五個外道皈依,效忠效勞外道願也有三個,還有外道印記的業力,但今世得遇正法,更要把握機緣好好修行,認真改過遷善,努力行善佈施,以彌補過去犯下的錯誤。感謝佛菩薩,感謝阿伯,感謝師兄姐。

 

(分享完畢)

 

修行是越簡單越好,屏除萬緣,反璞歸真,然而接觸過外道以及有魔性的人,總是把問題複雜化,如同要把一個線結打開的不二之法,是耐心的將打結處慢慢地鬆開,但魔性黑氣重的人,卻會以自己的想法去揣測那個打結處,認為它必定不是普通的結,需要特別的方法來解開,結果,有時結反而越打越多,解套遙遙無期。

 

仔細觀察,來精舍的請示者中,不乏魔性很強的師兄師姐,他們共同的特徵就是「愛攀緣」;很多精進的修行人,來到精舍請示時,等待期間就是目不轉睛,心不外攀,埋頭誠心用心誦經;但魔性重、黑氣多的人,明明很需要誦經來調整自己的心性,但一來到精舍,看到這麼多師兄姐,一心一意的就想到處找人聊天,到處表達分享他的意見與故事,靜下來誦經通常不會是他們心中的第一順位,而談話內容也大多圍繞在他自己的感應、感覺、感想。何以故?其實是因心性未提升故。

 

《六祖壇經》云:「善知識!迷人口念,當念之時,有妄有非。念念若行,是名真性。悟此法者,是般若法;修此行者,是般若行。不修即凡;一念修行,自身等佛。」魔性重、外道願多,都沒關係,但重要的是要誠心努力改善,若只是嘴上誦經,但心中的妄念很多,老是打著妄想,想著過去,想著現在,想著未來,或者一抓到機會就想攀緣,那終究還是處在修行的原點,還是凡人一個,而且是魔性黑氣重的那種。修行貴在實修,若真正的修,掃除塵垢,清淨行,那麼我們離佛一定不會太遠的。

 

所以說,修行是越簡單越好,簡單是什麼呢?其實就是放下對塵勞煩惱的種種「執心」。惠能大師說:「善知識!凡夫即佛,煩惱即菩提。前念迷即凡夫,後念悟即佛;前念著境即煩惱,後念離境即菩提。」正如有緣人悟得的道理說:「不要太過執著、懊惱自己修偏嚴重,以及心性不足以駕馭暗黑的自己這種傻問題。因為一念覺就是佛心,一念迷就是魔障。」道理總是這麼的簡單,雖然實行下來卻總是無比的艱難,不過這就是我們由凡轉聖的必經路程,勢必要經過「山重水複疑無路」的苦悶,才能感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5199263.jpg

735199266.jpg

73519926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