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是乳房纖維囊腫的好發者,歷經兩次囊腫摘除手術,但卻無從根治,時時提心吊膽何時會再復發。所幸有緣人是位努力誦經銷業、改正自己惡習性的修行者,所以當她面臨此一開刀關卡,能得佛菩薩一路相助!不必羨慕別人有佛菩薩相助,佛愛眾生,當您如有緣人般精進,您也能讓佛菩薩為您回眸,悲苦常伴!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我是乳房纖維囊腫的好發者,十多年前我曾陸續開刀兩次,第一次的腫瘤是2公分左右,使用局部麻醉手術;第二次的腫瘤是6公分,大小如一顆高爾夫球,以全身麻醉手術取出,化驗後均屬良性,後續須定期回診作檢查,但因為前幾年都沒有發現任何異狀,我就沒再回診,然此為不良示範,請大家應老實按照醫囑,定期回診。

 

根據個人閱讀多篇因果濟世文章,瞭解身體的刀傷、病痛多半由業力引起,若非私報,也有公報。過去種種手術緣由,我已不想追溯,但我一直以為,在我開始唸經、消業、度眾後,就不會再進手術房,前幾年時間的確如此,但這兩三年我唸經消除魔性和外道願業力時,因為黑氣釋放、心性尚未提升的關係,屢次招來沖犯干擾,也因此,腫瘤再次上身。

 

先前,我曾多次尋求蔡師兄的協助,佛菩薩也開示:「只要我提升心性就沒有關係。」無奈我心性雖隨著消除三個皈依和一個效忠效勞的外道願業力而逐漸提升,仍難敵內在魔性的發作、干擾,腫瘤還是持續長大,大到先生已無法忍受,要我趕緊去看醫生檢查。

 

先生說:「妳不會想讓孩子那麼小就沒有媽媽、我就沒老婆吧!」因為不想讓先生擔心,加上後來腫瘤再次長大,我也不能老是叨擾蔡師兄,畢竟是自己心性不佳造成的,應該要從自己內在改善。另外,我也不希望是因為外道願業力影響,才讓我一直拖延就醫,如果最後身體真的有什麼重症,及早發現也能及早治療,以免因為自己的執著,延誤就醫而造成整個家庭的遺憾。

 

最後我同意去三總看診,一方面是因為民間保險已將我乳房所有醫療問題除外,不予理賠,另一方面也因為先生是軍人,看診和後續手術都不用擔心費用問題,不過我知道這也是在消耗自己的福報,所以不會任意浪費醫療資源。先生選了兩位三總乳房外科醫師給我挑選,我選定一醫生後,先生就趕緊幫我連續兩週掛號。

 

看診、檢查一次完成

 

看診當天原本我是掛20多號,但因我是初診,掛號時間很早,櫃台小姐就順便幫我換號變成6號,報到時,我發現自己似乎是第1或第2位看診。醫生觸診完就要求我去排超音波,並且在超音波單子上寫「請儘速安排超音波檢查」之類的話,我把單子拿給負責超音波的櫃台,她說:「照超音波要排到一、兩個月以後」,請醫院志工詢問照超音波的人員同意這樣做嗎?之後,就將我排入檢查名單。

 

因為我是臨時插號,原以為會等到天荒地老,沒想到才沒幾號就叫我名字,快照完時,物理師又問我:「今天要不要作乳房攝影?」我答應了,一樣,等待乳房攝影檢查沒多久就換到我。放射師說:「妳的腫瘤滿大的,妳自己不知道嗎?」我說:「我知道,只是因為工作太忙,所以現在才來看醫生。」放射師問我:「工作比較重要,還是命比較重要?」我:「……,命比較重要。」

 

當天離開醫院時才四點多,我竟然在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完成看診和所有檢查。隔週回診看報告,醫生要我決定作局部抽取組織化驗還是直接摘除腫瘤。由於腫瘤實在有點大,約一顆乒乓球大小,無論是否為良性,我都要摘除,不然好像放個不定時炸彈在身上,不知道何時會引爆。決定之後立刻安排手術,時間就在兩週後。

 

懺悔惡念,學習體諒

 

手術安排在早上九點,我八點初就到醫院了,八點半報到後換了手術服,一直等到九點半都不見醫生蹤影,我兩度詢問護士怎麼還沒開始?因為我想早點開完刀回去趕計畫書,對於醫生延遲許久,內心萌生許多小聲音。

 

九點多時,一位將軍出現,有專人服侍、掛號、安排檢查和手術,他比我晚到,看似他可以早點手術,我的內心升起不滿:「有權勢就可以這樣!」但另一方面又告訴自己:「將軍福報很大,但有再多權勢仍然躲不過業力討報,逃不了生老病死,免不了上手術台,沒有修行銷業,再大福報還是六道輪迴。」期勉自己要好好修行、誦經銷業,也要好好「善護念」。

 

護士終於叫我進開刀房了,醫生見到我之後立刻跟我道歉,說:「不好意思讓妳等那麼久,我在跟病患解釋病情和開刀注意事項,因為這部分很重要,不講不行,但我內心也很著急,畢竟另一頭妳還在這裡等我。」還說:「這部分一定要溝通清楚,很多時候醫療糾紛的產生都是因為溝通不良所致。」

 

這醫生醫德和醫術都很好,也很能體諒病人的病苦,我這時覺得自己非常自私自利,只想著自己等下要做什麼,只執著於醫生遲到一事,沒有考慮到每個職業都有他們的為難與無奈。如果我能更有同理心,也許今天就不會走到這步,躺在手術台上。

 

內在的懺悔與感謝

 

由於手術採用局部麻醉,醫生只會就局部動刀範圍打麻醉藥,有些地方刀割下去時,我明顯感受到痛,醫生才會再補麻藥。手術中,有好幾次我都真實感覺到刀切入肉的痛。此外,我也感覺到湧出的血液從我手臂不停流過。我的眼眶眨著淚,但不是因為手術痛,而是內在對業主菩薩的愧疚,對佛菩薩的照顧,自己卻一直沒有覺悟的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一切皆懺悔」,懺悔文進入我的腦海,我對不起所有因我無明所傷害的業主菩薩。

 

在醫術發達的今日,我有麻醉藥減輕我的痛楚,但百年前對業主菩薩的傷害,他們只能默默承受巨大的痛苦,甚至失去生命,我真的對業主菩薩感到萬分抱歉。同時,我也感謝老天爺願意給我改過、贖罪的機會,讓我能夠再來人世,透過修行、誦經、銷業,改變心性,造福眾生。

 

術後復原迅速

 

術後我好得很快,快到開完刀能立刻返校趕教育部的計畫書,當天還加班到晚上九點多才離開。跟十年前的手術比起來,真是有如天壤之別。十年前我開完刀氣若游絲,躺在床上休息數日,就連經過幾個禮拜開刀處仍痛楚不斷,時不時傳來的抽痛令我身心都痛苦難耐。

 

這次開完刀,我原以為是吃止痛藥才不痛,兩天後停止吃藥,也沒有感受到疼痛,不知道是否現代醫學進步,或是醫生醫術特別好使然。反觀前陣子辦公室一位同事因病入院開刀,兩個月後仍然沒有太大起色,最後甚至為此辭去工作。我只能感謝佛菩薩保佑,感謝業主菩薩的寬容,願意給我機會、給我時間去渡眾,而不是在病榻上怨天尤人、哀怨苦痛。

 

佛菩薩一路相助

 

一週後看報告,檢查結果是良性腫瘤。後來發現,我竟然在一個月內完成初診、檢查、開刀到看報告。前後去醫院四次,每次都非常快完成,術後也以神速復原,這背後肯定有高人相助,請示之下,果然是「佛菩薩相助」。

 

心性是腫瘤肇因

 

我也請示了:「為何我的腫瘤後來又快速長大成4x3x3立方公分,最終只能開刀取出?」結果仍是:「因為心性關係所致。」〈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心要保持清淨,若有微細的惡念,就要儘快矯正;若未即時察覺並矯正,會影響到身心靈,進而偏離修行的正軌。」所以說,人身體的病痛,跟自己的意念也有關係。與人計較,經常不滿、起嗔念、貢高我慢,種種因素最後就是讓自己身體累積黑氣,製造病痛,受害的仍是自己。

 

吃苦了苦,希望我未來能成為一位有智慧、心存善念、更能體諒他人者,別再經歷手術病苦才醒悟。我對佛菩薩的照顧無以回報,只能寫這篇因果文章告訴世人,「善護念」和提升心性的重要。

 

念念成識,念能生業。念能造善因,也能造惡因,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若能心存善念,待人和氣,以精舍標誌「慈悲、歡喜、卑下」與人為善,除了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也能同時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何樂而不為?以上,與大家共勉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佛法講「因果通三世」,每個人這一生經歷的所有遭遇,都是承接過去世所做的善惡業。「自造善惡,自受因果」,過去世曾經當人小三、小王,破人婚姻者,今生的感情、婚姻路,必定會走得顛簸坎坷、不圓滿;過去世毀謗佛、法、僧三寶者,今生必感得盲聾瘖啞報;過去世殘害生靈、造殺業者,今生必感召體弱多病、短命報;今生用情不專、貪圖肉體享樂、好犯邪淫者,來世必感得雀鴿鴛鴦報……,以上種種業報感召,都在《地藏經》中詳細記載。「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可能種瓜得豆,種豆得瓜,這是自然感應之理,也是佛法所說的「因果業報」。

 

有緣人是乳房纖維囊腫的好發者,十幾年來已歷經兩次開刀摘取腫瘤,雖說已開刀取出,但病根仍殘留在體內不知何時會復發,縱然經佛菩薩開示:「只要提升心性就沒有關係。」但有緣人仍因這些年疏於追蹤照護,以及世間俗務事煩擾,致使心性蒙塵,腫瘤再度悄悄生長,最終只能再次開刀取出。

 

針對本文重點,小編整理如下:

 

唸經銷業障之餘,更要提升自我心性

 

許多人已對因果有初步概念,知道身體上的疾病多由業力引起,但不免有人心存疑惑:「心性和腫瘤有何關係?」人除了身體上的病痛,還有一種病是「心病」。心病是由人的貪、嗔、痴、慢、疑所引起,內心的負面情緒在無正常管道宣洩下,一直積壓在心裡產生毒素與黑氣,進而影響到身體健康。

 

有句話說:「心病無藥醫」,心裡健康的人,即使面對肉體上病痛的嚴厲考驗,仍有強大的力量能戰勝病魔,延長肉體使用年限;反之,心裡充斥許多垃圾、負面能量的人,即使原有健康的身體,在經年累月不斷餵食毒素與黑氣下也會百病叢生。

 

蔡師兄說:「相由心生,病由念起;清心寡慾,百病無依。」唸經銷業,只是針對問題發生後去彌補與解決,但如果能回到最原始點,提升自己的心性,就不會造下這許許多多阻礙人生前進的坑坑洞洞,又何來後面的盡力補救?修行後的人生如果要越來越好,您必須「革」自己的命!您必須時時提醒自己,把跟隨您許久的老朋友,如傲慢、抱怨、不尊重、自大、貪婪、懶散、自卑、不經心……等等,這些老朋友通通「斷、捨、離」!

 

只是知道,而不去做,佛法不能讓您永保安康

 

學佛,是讓我們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佛法的智慧能讓我們看清事物相,讓我們明瞭所有一切都是心所造作。福由心造,禍也由心造。《金剛經》云:「善護念」。善護身口意念,當您的意念生起,意念是因,如果沒有用智慧觀照是非善惡,而是任由慾望支配身體去做不應做、不如法的事,此時的惡因種子,便有如得到水的灌溉,得以生長,最終結成惡果。

 

但善惡果報不是「立顯」,很多人無法立即看到後面的果報,因此誤認為果報不存在;更有許多人心存僥倖,以為報應不會降臨到自己身上。殊不知自己的所做所為,上天皆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縱容貪嗔痴橫行的結果,苦果還是得自行承受,別人無法替代。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佛菩薩深明因果,知道因果討報的可怕,因此預先斷除惡因。我們學佛要學佛菩薩的智慧,當您發現某些想法錯了,馬上警覺,並將錯誤的心態轉變過來,不讓錯誤的想法念念相續,如此就是把惡因斷掉。惡因滅了,惡果就無從生起,如此,您才不會陷於舊業未銷、新業又起的輪迴裡無法跳脫。

 

神通幫忙不是究竟

十方如來憐念眾生,但佛菩薩只能為眾生指引前方的光明路,路最終還是得靠您去走,才會到!佛菩薩為眾生開示了業障、外道願、銷魔性的經文,期許眾生銷除這些業力同時,也能漸漸尋回本自俱足的佛性。佛菩薩為您開了經文藥方,您要往死裡唸經,使命必達,才能擺脫這些業力加諸於您身上的痛苦,回復清淨光明面。

 

如果您已對某人養成依賴心,一直倚靠神通處理外道願、魔性、業障引起的干擾,還請您儘快戒除此依賴。依賴是條不歸路,「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回到老實唸經,努力改變習氣、提升自我心性這條路上,您才能距離佛菩薩越來越近,修行也才有意義!

 

許多人家裡供奉著佛菩薩像,卻不理解供佛的真實義,早晨、晚上求的都是佛菩薩保佑自己、保佑家人,殊不知,祈求這些皆與佛不相應。文章中有緣人是位努力誦經銷業、改正自己惡習性的修行者,所以當她面臨此一開刀關卡,能得佛菩薩一路相助!世間道理本是如此,當您有一分精進,就會得到佛菩薩一分幫助;有十分精進,就會得到佛菩薩十分幫助。佛法不假外求,佛法求的從來就是您自己!

 

學會「斷、捨、離」是學佛修行以後的人生功課,要讓自己活得更快樂,就須學會簡單過生活。不是佛菩薩不幫忙,而是您該斷、該捨、該離的,您「做到」了嗎?佛法無它,反聞自性,反求諸己,斷一切惡,修一切善,誦經銷業、精進修行,行有餘力,普度眾生,佛菩薩肯定一直在您身邊,悲苦常伴。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35199284.jpg

735199278.jpg

73519928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