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未接觸精舍之前的我雖然對佛、道、法充滿好奇,但心中只相信科學,尤其是宇宙科學。雖然自38歲後陸陸續續有些無法理解和解釋的現象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我依然想方設法地找理由來解釋,拒絕相信神鬼佛和輪迴之說。直至前年身體開始有不適的現象反覆發生,透過中、西醫檢查均無大毛病,就是全身非常不舒服,胸悶、恐慌、焦慮、血壓常常莫名飆高,整天恍恍惚惚的,後來經朋友介紹到精舍請示,菩薩開示:「沖犯七爺八爺,原靈受傷所致。」佛菩薩垂賜七天的靈符淨身,連洗三天後覺得有差,七天的靈符洗完後人真的清爽多了,這時才相信原來神鬼佛之說是真的。

 

經過一年多到精舍請示的經驗,看到阿伯與眾師兄姐為了救度眾生之苦,無私的奉獻與付出,心裡深受感動。遂於去年底向阿伯提出想加入精舍社團與師兄姐們一起共修學習佛法,當時的我心裡只想著,有師兄姐一起共修比較不會怠惰(真的很無知)。阿伯看著我說:「修行的人千千萬萬,能成功的卻有如鳳毛麟角。」那時我心裡納悶,為何還沒開始阿伯就在勸退呢?現在才明白這句話的真意是在提醒我:「想要修行就要有挑戰自己的決心和毅力。」

 

以前的我真的很無知,還以為修行只是吃吃素、唸唸經、打打坐而已,完全不知還要承受身心靈的變化和苦楚,現在才知道這是一條極其艱辛的道路,需有堅定的信念與毅力才能堅持下去,因為修行、修煉都是自己在跟自己打一場看不見、摸不著,完全只有自己才能感受得到的無形抗戰,箇中的種種滋味又因每個人的體質、因果業力而有不同,只有曾身歷其境的人才能體會。

 

歷經八、九個月的學習和被修理,雖然說修行這條路上我是菜鳥中的菜菜鳥兒,被修理時還是會嘆氣,但比起以前,忍受力提升,比較不會唉唉叫了。心靈上的知見獲益匪淺,阿伯的話、師兄姐的即時指導、分享文……等等,對我心性的成長與改變均有莫大助益,真慶幸自己有緣能加入精舍社團共修,期許自己未來能更持續堅持下去。

 

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分享二

 

聽師兄姐在聊天,一位有緣人在工作上遇到了挫折,師兄姐鼓勵他:「沒有就再找,人要忍辱,方能負重。」

 

這位有緣人說許多公司會開出很多優厚條件給他,但有的工作只做了一半,公司突然說人手夠了或是其他因素,就讓他離職;有的甚至叫他等消息,但卻遲遲等不到消息……,這造成工作常常不穩定,但他還是積極爭取,就算一直被拒絕也要繼續努力!

 

後來請示之後才知道,佛菩薩開示:「前世是員外的孩子,福報耗過頭,造成本世難出頭。苦中修福,再造重頭。」

 

這位請示者的例子,讓我想起約八九年前我出了車禍,那時我才剛接觸佛法,也順利考上公職,當時還自信滿滿地以為自己過去做了很多好事,這輩子才如此順利。後來出了場大車禍,才知道原來過去世作惡多端,並且開示到目前(考上公職)福報快用光光了!

 

當時真的是從雲端跌到谷底,沒想到福報用完了,還來了一堆過去世的業障討報。此後便開始認真地行善,也圓滿迴向數千遍的經文與消完外道願等等。

 

我在修行的過程當中,撰寫了很多心得文章,後來突然覺得撰寫文章或心得很殊勝,通常寫完後做事都很順,連搭火車都很容易買到位置。於是想請示佛菩薩,來當寫文章的題材,結果佛菩薩開示:「三輪體空!」這時我才猛然驚覺:「啊!確實呀!布施就該如此,做好事就不必掛心上了。」

 

苦中修福,再造重頭,苦自己但不苦眾生的人,早晚會有出頭的日子!

 

(分享完畢)

 

看不見的,就代表不存在嗎?就好比空氣,組成的元素太小,人類的肉眼無法分辨。常溫下的空氣無色無味,看不見也摸不著,但我們卻必須賴以維生;例如風,我們也看不見,但可以藉由旗幡飄動、樹葉搖曳、煙霧……等等,感受到風的存在。靈界也是如此,每個人的體質、感知能力不同,所接收到的干擾也就不同,大部分的人都是如此,沒有親身經歷,要他相信真的很難。如同分享一的有緣人,若不是先經歷被七爺八爺沖犯後的身體不適,尋遍中西醫皆無效果,再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垂賜靈符淨身之後康復,恐怕還難以相信菩薩神鬼和因果輪迴是真實存在的。

 

有緣人的經歷讓小編想起剛接觸精舍時的往事,當時佛菩薩開示出多條業障,雖然我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認真誦經迴向,但因為沒有經歷過,心裡也是半信半疑,牟尼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真的有效果嗎?靈界是真實存在的嗎?後來接連好幾天,不管我在哪裡,都看到背後有一個靈體跟著,有時候是無臉的女眾形象,有時候是灰白的人形靈體,有時候是飄盪不定的光團。我覺得很奇怪,以為又是新來的業主菩薩討報,所以又找時間到牟尼 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不用擔心,係雜靈。」我又問,為何要讓我看見雜靈跟在身邊?佛菩薩開示:「係要您相信靈界的存在,要您努力精進修行,不要虛度光陰。」從此之後,我真切地相信靈界是存在的,加倍努力誦經消業,並且積極地把自身的經歷撰寫成感應文投稿,到現在編輯文章度眾,讓更多有緣人的故事藉由網路流通出去,幫助更多眾生有緣接觸佛法、同沐佛恩。

 

看的見、感受的到靈界的人就較能相信神鬼和因果輪迴的存在,但是看不見、感受不到的人也沒關係,這有時候也是一種保護,畢竟每個人的緣分和體質不同,感受不到靈界的人也許受到的干擾比較少,就能更加專心致志的誦經消業、消外道願,不受干擾所苦。不管您能不能看見,都要積極誦經、努力修行改正習氣、提升心性。因為無明習氣就是造業的根源,若不藉由修行將習氣剪除,未來還是會繼續造因果、結怨仇,生生世世在六道輪迴中冤冤相報、痛苦煎熬,難以解脫。

 

現在很多師兄姊都開示出皈依和效忠外道的業力,甚至還有外道契約與授記,當在消這些外道業力時,外道干擾就會如影隨形,利用各種方式不斷地干擾您、打擊您,不讓您修正法、走上正道。這時候不管您是否為敏感體質,大部分的人都會感受到干擾。最常見的狀況就是皮膚癢、心不安定、雜思妄念遽增、情緒大起大落、負面思想擴大、身體疼痛不適、易生病、行事不順遂、人際關係受影響……等等諸多阻礙,當您遇到這些狀況時,您更要立定決心努力誦經,將佛菩薩開示的功課完成,並且圓滿迴向,您就能漸漸脫離這些干擾,重拾人生的光明面。

 

能遇到牟尼精舍,能夠學佛修行,都是有大善因緣和大福報的人,千萬不要等到受盡苦楚、吃盡苦頭之後才想到要學佛修行,能有早點解脫的機會為何還要白白受苦呢?人生無常,要好好珍惜現在能誦經消業的時刻,無論多辛苦、多困難,都要堅信「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還能誦經消業,一切都還來的及!

 

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會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皆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難行而行,係真行,修行真是不簡單,要經過千考萬考,千錘百鍊,才有辦法成就證道;聖神仙佛皆由苦中修,若修行容易,什麼考驗都不用,那麼隔壁的阿貓也都能成佛了。」

 

修行,就是一個把自身的惡習妄念去蕪存菁的過程,也是一個自己和自己拚搏、挑戰的歷程。學習,需要有老師教導、書本參考;修行也是如此,需要有明師指引、大乘經典薰習和善知識啟發。每日定課誦經念佛,就是在學習經典中佛菩薩的智慧,學習佛菩薩不管遇到何種境界,都能「如如不動」、「應無所住」,圓滿一切人事物;閱讀「高僧大德文鈔」和「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就是明師指引,能幫助我們學習高僧大德們立身處世的智慧,用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來圓滿一切因果與緣分。末法時期邪師外道很多,正法道場和明師很少,想要修行,不必到處跑宮廟道場、尋求明師,只要在家裡好好誦經,閱讀部落格發布的文章、高僧大德文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等等,您的家就是最好的道場,您看的每一篇文章就是最有德性與智慧的明師;而且,只要您越努力精進修行並且提升心性,佛菩薩還會常常來巡視和護佑,豈不妙哉?

 

每個人都要透過學習和歷練才能成長,也要透過修行和提升心性才能放下煩惱和執著。修行並不容易,卻也沒有那麼困難,唯有堅持下去而已。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沒有奇蹟,只有累積;一步一腳印,歲月添上品。」如何堅持修行?每日定課不間斷,無論多忙多累都不要中斷誦經,培養毅力與定力,持之以恆,一點一滴的累積,智慧就會漸漸顯露,心性與理解力皆提升,面對人生中的任何考驗都能圓滿處理,令眾生皆大歡喜。

 

修行要福慧雙修,才是真正的圓滿。上述有緣人分享:「苦中修福,再造重頭,苦自己但不苦眾生的人,早晚會有出頭的日子!」行有餘力,多多幫助鰥寡孤獨、貧弱病苦,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這就是在修福報。行善布施能長養慈悲心、同理心和包容心,對提升心性很有幫助,但要記得,無論做了什麼善事,廣行善功之後就要隨緣放下,不要執著於功德或回報,「三輪體空」,心才能真正地清淨自在。做善事、幫助別人其實很簡單,並不一定需要花費太多金錢,真正的做善事是發自內心的慈悲,不執著與表相,如同〈隨手助人,廣結善緣〉所分享,有空不妨多加參考。

 

人生如同釀酒,必須經過時間與壓力的淬鍊才能越陳越香。人生中的磨練與挫折,就是幫助我們成長的養分,唯有不斷接受考驗與歷練,您才能從每一次的關卡中突破與成長,蛻變成一個慈悲寬和的人,圓滿生命中的每一段緣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5199347.jpg

735199341.jpg

73519934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