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要害一個人一輩子都沒有成就,就是從小讓他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只要養成懶惰的習性,什麼事都不會做,那這輩子就差不多了。」

 

「遇到事情和境界來臨時,要冷靜,要有智慧,不能情緒失控就抓狂傷人;千萬不能硬碰硬,如此容易起衝突,兩個玻璃瓶互碰一定會破掉,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要像海棉一樣,碰到玻璃反而起保護作用,可先維持表面的和平,等雙方情緒降溫後,再以智慧處理事情。」

 

自從一個人搬出去之後,打掃房間、掃廁所、倒垃圾、曬衣服,全部都要自己來,一開始很不習慣,做家事就耗掉很多時間,適應外宿生活之後,就開始唸誦超度外婆的經文,在唸誦經文的過程中,慢慢地反省自己、改正習氣,並且將佛菩薩的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以前在家裡,媽媽很疼我,生活大小瑣事都由她一手包辦,而我本身也很懶惰,所以連基本的生活打理能力都不太好,第一年外出生活時,處處碰壁,日子真的過得很慘。

 

工作第二年開始做特約戶的大宗台,要在一定的時間內處理完所有的包裹,但因為要常常搬重物,所以對我而言實在有些吃力,若是沒有其他同事的幫忙,光是搬重物就要半個鐘頭左右;但是在做勞力工作的過程當中,我慢慢地把一身傲氣和大小姐脾氣磨掉,在工作中享受著寧靜的感覺。

 

後來公司新來了一位男同事,但大家對他和我的態度真的是天壤之別,讓我很不平衡。我做錯事情會被罵、被歧視,他做錯事情大家卻說沒關係,被這樣不公平的對待,我心裡很生氣,忍不住火山爆發,結果就是被其他同事當成是欺負新人的壞人,我還不能為自己辯解什麼,只能忍著憤怒和委屈。主管還對我曉以大義:「他也承受經理很大的壓力,妳對他的態度要好一點。」

 

後來佛菩薩開示,這位男同事是我的業主菩薩,我必須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專案迴向,以解冤釋結。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我的業主菩薩來討報,難怪不管他做什麼,大家都很包容,但對我就比較嚴苛。於是我努力誦經,在誦完《藥師經》時,情況已經改善很多,我會努力把剩下的《金剛經》和《地藏經》誦完,圓滿與他的因果。

 

目前我正在唸誦消除阿修羅道的經文,在這過程當中,我努力改正愛發怒的習氣,每當快發怒時,我就告訴自己要多想想別人的優點,別老是關注別人的行為、放大他人的過失,這樣只會讓自己的心不清淨,也會招來許多干擾,對銷外道願沒有幫助。

 

另外,奉勸大家不要玩手機遊戲,現在的手機遊戲真的很可怕,殺盜妄淫、貪嗔痴慢疑俱全,處處都在傳遞錯誤和負面的思想。有外道願的人要趕快認真銷,才不會一直與此相應,沉淪在手機遊戲世界裡,內心不斷被黑氣籠罩,實在太可怕了!

 

透過誦經銷業的過程中,我漸漸反省自己的不足、改變心態,並且盡力地去幫助別人。後來我發現,那位新人離鄉背井外出工作,實在很辛苦,他最希望調回故鄉好好與家人團聚,只是目前還沒有機會回去。我想,也許有一天我能將牟尼精舍和佛法介紹給他,讓他圓滿回鄉工作的夢想。

 

(分享完畢)

 

佛法能改變一個人嗎?上述有緣人就是最好的例子。每一個人經由學習和磨練,都能漸漸地適應社會環境;若是再將佛法的智慧運用在生活當中,心智就會漸漸成熟,用更開闊、圓融的角度去看待生命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那麼,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個困難就能用智慧化解,也能圓滿每一段因緣。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情緒是自己的功課,要靠自己轉念控制,並非仰賴他人,否則只是心外求法,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注重內心的修持,找出自己的盲點並加以改善,才是正法。若有契入正法,便能漸漸地明白自身七情六慾的起與落,不容易被其所左右,心性能越來越穩定,其後行運也會較順遂,雖仍不免會有干擾,但歷事鍊心,境界方能提升,智慧才能開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性和脾氣,修行,就是藉由佛法的薰陶,一點一滴地轉化、去除內心的盲點和習氣。凡事要成功都需要不斷地打拼和意志力的累積,沒有經過逆境的磨練,您就不會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與智慧的啟發。

 

只要肯努力,就沒有學不會的事;同樣的,只要肯付出毅力與耐心,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誦經,就沒有消不完的業障和外道願,也沒有改變不了的命運。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時常反省自己,遭受困難時,您是勇敢面對還是當鴕鳥把頭埋起來逃避?遇到問題時,您是會想方設法去解決還是眼不見為淨,能閃多遠就閃多遠?問題沒有解決就永遠在那裡,還會發酵成越來越大的阻礙,成為人生中的不定時炸彈,在您最重要的時刻爆炸,摧毀您的幸福與希望。

 

《荀子‧勸學》:「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要走一千里的路,是從一步一步累積而來的;人經過累生累世的輪迴,因無明習氣造下許多業障,還修偏入外道,想要了結這些業力需要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和努力,才能將因果債一一還清。蔡師兄曾說:「不怕業障多,就怕不知道。」並不是每一位業主菩薩都願意現身與您和解,有些業主菩薩還會請外靈來沖犯,讓您受盡折磨,體驗過去您對祂造成的痛苦。因此,面對佛菩薩開示的因果,我們要心存感恩,因為我們還能知道人生不順遂的根源,還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解決,從此不再冤冤相報受折磨,對業主菩薩和眾生都是最好的解脫。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人常因誤會而有心結,所以凡事要與人為善,處處都要圓滿,讓每個人跟你相處都能心生歡喜,這樣才是有認真在修行;修行到位的人,常能將逆境轉為順境,因為除了自身有冷靜思路與解決問題的智慧之外,也有許多貴人相助。所以,要想辦法去解開對自己有心結的人,少一個敵人,就是多一個貴人。」

 

佛菩薩教導我們待人處事要秉持著慈悲心、歡喜心和卑下心;「誤解」,常常是來自於彼此的「不了解」。別讓習氣中的「猜忌」和「多疑」造成與人相處的鴻溝,俗話說:「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保持內心清淨自然就能減少妄念雜思,沒有誤會,就沒有心結,因果怨仇自然也就不會發生了。

 

上述有緣人也提到,不要玩手機或網路遊戲,因為裡頭藏有許多外靈。《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許多網路、手機遊戲內,經常有外靈與魔靈,會吸引人沉迷,使他們上癮、迷惑在裏頭;所以人一旦接觸到,加上又沒有意志力與自制力,會很難戒除,不可不慎,大人小孩都一樣。」

 

「看黃色書籍和影片、玩暴戾電玩遊戲,除了影像與黑氣會儲存在阿賴耶識,會障礙思想、行為、生活、運途之外,尚有非常多的邪靈附著在其中,容易會被沖犯及干擾。所以,不要玩電動遊戲、網路遊戲、瀏覽色情網站,若被黑氣影響,會蒙蔽心智,且讓人胡思亂想,容易欲罷不能,無法自拔。」

 

精舍部落格也曾發布一篇文章,內容是沉迷於線上遊戲助長外道習氣,阻礙修行與消除外道願。這是一位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文章連結如下: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7678873(擺脫沉迷線上遊戲的習氣)

 

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受苦,希望藉由佛法來幫助眾生從痛苦中解脫。「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您生命中所遇到的困難、所面臨的傷痛,佛菩薩都能一一幫助您解決與療癒。只要您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到牟尼精舍請示您的問題,並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精進,人生一定能有撥雲見日、重現光明的一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6485081.jpg

736485084.jpg

73648507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