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自小我就對生死有很大的疑問,我為何會生長在這個家庭,為什麼在貧困中生活著,死了以後都會當鬼嗎?(我小時候非常怕鬼)長大後開始尋覓生死的答案,看了幾本面相、手相的書,因而得知從命相及手相可略知生死福德因緣,更肯定「相由生心,相隨心轉」。

 

在一次的因緣中接觸到某法師的弘法錄音帶,其中開示「生從何來,死往何去」、「死亡的真面目」,法師生動逗趣講演方式,使我對佛法產生極大的興趣,解開我長久尋找的疑惑,也改變我對人生的看法。進而皈依三寶,參加幾次的八關齋戒及水陸大法會,也要求自己每天固定持誦〈心經〉、<大悲咒>、<楞嚴咒>,雖未非常精進但也未懈怠、荒廢每日所定的功課。

 

一、個人因何契機接觸牟尼精舍

 

大約六年前,有位同事向我介紹牟尼精舍,說是宣傳佛法的佛教精舍,可以問事解惑,還幫我請示佛菩薩適合我的修行法門,開示結果是「地藏法門」。我當時也沒放在心上,因我嚮往的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淨土世界。我上網搜索牟尼精舍,瀏覽後,認為可以在家裡唸經迴向消業,並多用心看高僧大德文鈔及部落格的因果濟世文章,是很適合我的修行方式。然而,精舍幫人辦事,與我以往對佛教的認知有所不同,心想這與道教的宮廟那裡不一樣?所以就將與精舍結緣之事擱置一旁,繼續自已的每日定課。

 

直到三年前,因行車到路口,直覺黃燈還可以過,結果發生一場小小的車禍,讓我想起牟尼精舍可以問事,便寫了一封E-mail到精舍詢問車禍的原因(當時還可以網路請示),開示的結果是被無主家神沖犯到,須以五色符洗淨處裡。到精舍部落格爬文後,發現只要學會了初級的銀河大手印,就可受用一生,所以決定參加修練社團;因平時就有在持咒、誦經,所以對大社團內需持<藥師灌頂真言>一百萬做基礎的要求,沒有心生畏懼,計畫如果每天持<藥師灌頂真言>一千遍,二年多便可完成。

 

父母親相繼往生已數年,在網路請示雙親往生何方?是否得度?因雙親在世時,是淳樸的農村小民,安份守己,沒與人結怨;每當有水陸大法會、盂蘭盆會及梁皇法會時,皆會幫父母立牌,心想應已足夠超拔祂們投生善處。後來請示後,經精舍佛菩薩開示:「父親在冥府第三殿,超度至平民區需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95遍;母親在冥府第一殿,超度至平民區需誠心持誦經文各400遍。」

 

在我們兄弟姊妹的共同努力,讀誦經文及捐款行善布施,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後,終於迴向成功,將父母親超度出離地獄之苦,重見曙光;父母一生中未做壞事,但未聽聞佛法,就如阿伯所言,人往生後都會到冥府接受審判。這應驗了佛書所述:「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又云:「得人身如爪上泥,失人身如大地土。」後來接觸精舍久了,才知道所做的法會功德,不是沒效,而是參加人數眾多,分到的功德有限,只有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將所有的誦經功德,經由佛菩薩專案迴向超度亡者,才能使亡者得到足夠的福德資糧,得以脫離地獄之苦,真正利益往生的眷屬。

 

在大社團期間遇到廣告影片組在招募人員,進到廣告組做影片,被干擾到電腦硬碟掛掉,怎麼做怎麼不順,我以為干擾都是對人干擾,沒想到連沒有生命的電子設備也會被干擾,讓我體會到靈界眾生的力量。當時我把一切製片的不順,當做考試,懷著吃苦當吃補的心態,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再從失敗中找原因;轉檔N次看了又看,累了休息,明天再戰,最後被磨()到想放棄製作度眾影片,然而此時想起蔡師兄的開示:

 

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會一路皆無殃?

若無考驗皆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

 

干擾只是修行過程中的小插曲。在被磨()的過程中,耳邊時常響起阿伯的話:「『一切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一切都是假象,從失敗中找出問題源頭,並思量解決之道才是正途;比如要越過一座山有很多路徑,可以走捷徑直攻山頂越過山峰,也可以走遠路遶道而行,一樣都可到達目的地。」

 

後來加入進階修行社團,迴向化解魔靈圓滿後,接著消深層習性;第一階段開示《金剛經》770遍,累積到717遍時,遇到一位努力度眾的師姐往生,群組發起助念活動,我立即將717遍《金剛經》捐出;心想經文下點功夫就可以唸回來,有人身時可好好修行,在於要不要逼自己精進點而已,能助師姐一臂之力才更有價值不是嗎?有捨,才有得!懂得放下,才能走得更遠,感謝佛菩薩巧妙的安排,讓我在今次有機會發心。

 

隨精舍修行,不用像寺廟暮鼓晨鐘,士、農、工、商不論各行各業,只要肯修,隨時隨地都可以誦經消業;真正的修行不只在山上,也不是只在廟裡,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在修行中落實生活,在生活中落實修行。

 

佛菩薩垂示:「每數千年,才能遇到一次像精舍一樣的,能夠消解因果,處理外道願及魔性的團體。經請示佛菩薩,由佛菩薩開示,才知過去生中修偏了;皈依外道,為外道發願效忠、效勞,要讀誦《金剛經》的法藥,並由菩薩專案迴向化解;外道願及魔性,這都是眾生六道輪迴的根本;如藤蔓一樣如影隨形牽連不斷。」

 

二、到目前的最大的改變和收穫

 

接觸精舍二年多來,已完成<藥師咒>一百萬遍的基底,也圓滿了外道願的業力,魔性消到第四階段,深層習氣消到第十階段(還未圓滿),至今也圓滿迴向來討報的32位業主菩薩……等等,這都是遇到精舍最好的收穫。

 

如人登高峰,當自覺最吃力時,恰巧就是在登高。當到達山頂才能將美景盡收眼底,驀然回首來時路,就能體悟成功的喜悅和美好是由過去一路上的折磨苦難堆疊而成的,要珍惜美麗的成果。

 

(分享完畢)

 

如葉師兄這般精進的修行人,在精舍的修練社團中,並不少見,沒有加入社團的師兄、姐,也有不少像這樣日日努力不懈地修行著;這都多虧佛陀留下的無價法寶,讓我們在祂涅槃數千年後的今天,也能依教奉行,一步步的往更光明的未來前進,言到此處,感恩之心不禁油然而生,於我們而言,佛陀真是我們的大恩人呀!

 

「驀然回首來時路,就能體悟成功的喜悅和美好是由過去一路上的折磨苦難堆疊而成的」。任何的成功並非偶然,而是要靠一點一滴的累積,歲月增上品。這累積的過程必定會跌倒、困惑、無助,但歷經苦難後,再遇到苦,也能用正確的態度,把它當作是吃補,自然也不再覺得痛苦。

 

事實上,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無一不是業障深重的,雖然前幾十年看似承平時期,經濟起飛迅速,但近幾年,大家的業障都是排山倒海而來地討報,運勢開始走下坡,種種不順遂讓大家苦不堪言。生活、家庭、事業、學業,每個人都有自己說不出的苦痛與無奈。然而,葉師兄用他的親身經歷,來告訴我們,超拔自己的父母親脫離地獄之苦、化解32條業障、圓滿外道願,人生一步步的走上正軌,只要肯做,沒有達不到的。這些功課,何嘗不是讓葉師兄能夠培養精進心的契機呢?

 

證嚴法師說:「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怕我們不去做。」、「熱心易發,恆心難持;光說不練,則無法體悟真理,實踐道法。」修行貴在持之以恆,說要修行是非常容易的,但實際去做,且日日不間斷,需要的是堅持、堅持、再堅持。當考驗來臨時,我們是否每一次都能夠保持正向的初心,是一門要堅持一輩子的課題。總之,「勤銷業,去執念」,我們才能在修行路上,登自己的峰、造自己的極,再登峰、再造極,達到清淨的頂端即是見性之時;每天都要鞭策自己,別給自己有路可退,因修行這件事,不進,則退。

 

「花若盛開蝶自來,人若努力必精彩。」(108.10.27/11.03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815502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