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近來工作上出了個大包,數百萬的工程標案,我把案件交給業務單位後大致就放手讓他們處理了(因為先前多次合作,我信任他們專業)。後來他們為了將設施建置好,他們把標案項目挪來挪去,都完工後,等待核銷時,會計主任卻說無法核銷,並且說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事發後,業務單位一概否認所有問題,並且全部推給我們,說是我們的決策,他們對問題一概不知。會計一直想釐清問題的原因與想出解套方法,但會計主任去問業務單位時,業務單位卻不准會計跟他們調任何資料,說所有的資料都是機密,結果會計主任查帳與計劃查了整天還是無解。

 

隔天,會計主任找我與我的主管開會,主管說那個業務單位就是這樣,其它的案件他們也都是全部推給人家不肯協助處理,上次就出事過一次,這次的問題比上一次還更嚴重,他們還是一樣不肯協助。他們知道有問題還不通知我們,等到現在要核銷了又什麼都不幫忙,還不願意提供資料。

 

主管聽了有點憂鬱,但也是一直在找人詢問如何解決。後來我回辦公室細細回想當初所有的過程是否有疏失。回想後,我想起業務單位確實有跟我說他們要挪計畫項目,我覺得他們的提議很棒,也參照他們的計劃去改,但真的是忘了這些項目不能亂移動……等等,導致我一個人要為整件事情負責。

 

我本想說賠錢了事,補足不夠的設備可能約十幾萬上下,或者我再想辦法弄出這些設備,也因為是我個人疏失,所以告訴主管可以記我過,或是賠錢扣薪水,錢再賺就有。但主管與會計主任還是很好心的要幫我解套,手邊雖然忙著其它事情,但心中還是掛著這件大事,我心裡向菩薩說:「這件事實在太難解了,弟子當時也有疏失沒了解程序,請菩薩協助弟子轉化。」

 

下午上頭對這件事情開會,但整個會議沒有叫我參加,也許也要順便開懲處會議吧。他們開完會後,大家看到我時的表情很自然,讓我很納悶,後來會計主任開心地跑來告訴我,事情已經完全解決了,並且詳細地告知解套方法,不用記過也不用賠錢,真的是超完美的解決。

 

我的天呀!會計主任跟我說的當下我的眼淚都到眼眶了,真的對他很不好意思,看他手上的資料寫得密密麻麻,花了整整一天半把所有帳目查得一清二楚,還為我想出解套方法,我一直跟他道謝,他也只是淡淡地說:「哪裡!」。人生真是瞬間變成彩色的,晚餐也多吃了幾碗飯。

 

不過,就我經驗,這次的事件可能是考驗或是業障,佛菩薩應該有協助!於是我請示了牟尼精舍:「請示有菩薩協助嗎?」 菩薩開示:「有!」又是一陣熱淚盈眶,感恩菩薩協助無知的我!

 

事後,我馬上捐款3000元給慈善團體,不過我想還是不夠,除了捐錢之外我還要為眾生做更多事情才可以呀!比如說多寫幾篇感應文章、多做利益眾生的事才行。這也再次驗證菩薩的神蹟,從對虛空祈請菩薩協助到事情解決,也才半天,馬上靈驗有感!

 

事後回想,這種事真的狠考驗人心,當我知道業務單位連資料都不提供也完全不肯協助時,我並沒有去拍桌抗議,而是反省自己哪個環節沒做好並願意負責,無論是賠錢或是記過,更感恩願意協助我的所有同事們,也感恩業務單位把這個工程規畫建置得這麼好,沒他們的專業,憑我這三腳貓真的會亂七八糟。

 

前陣子我也被我的業務操得很慘,幾乎每天加班到九點,當初也暴怒了幾次。當下我才意識到原來最難忍的就是在事多、苦難時。後來我意識到「忍下來比吼出來難多了!」,我用這句話告訴自己這才是修行,往後都不能再像這樣吼出來,要心平氣和,真正的考場就在生活中。

 

這當中還有一個插曲,我與更高階的業務單位承辦人先前有想法衝突,因與對方很熟了,一氣之下就掛了他電話,回想起來,自己真是沒禮貌。後來在所有的繁瑣事落幕後,我也當面跟他道歉,他笑笑地跟我說:「沒關係啦!」(這件事情發生在上述描述的事件前,圓滿落幕)。主管告訴我,這位承辦人在那天的解決會議也有來,而且帶來所有詳細的相關資料要幫我解決問題!哇!真是太感心了,這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得罪別人,還要感恩所有人!

 

再次感恩菩薩與阿伯,感恩所有協助我的人,感恩生活中讓我學習的所有對象。

 

(分享完畢)

 

生活中的磨練就是最好的修行,真正的考場就在生活中。在平常考驗還沒到的時候,道理總是琅琅上口、倒背如流,但事情一多、忙碌、各種壓力接踵而來的時候,「忍辱」、「心平氣和」、「冷靜」就如同曇花一現般的,被淹沒在各種負面情緒的洪流之中。

 

正所謂「真金不怕火煉」,真正的修行人也不怕考驗!修行,就是藉由生活上的磨練,一點一滴的去除心性上的雜質,修正無明習氣,矯正不良行為,去蕪存菁的過程。只要是人,都會犯錯;犯錯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要改過,並且不貳過!「上天不罪悔過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只要您願意在犯錯之後真誠懺悔、反思己過,並且思考改進的方法,從此不再犯錯,並且致力於造福人群,您就能彌補前愆,開啟智慧,突破人生。

 

一般人在出錯或是遇到難解的問題時,通常都會想著如何保護自己,推諉卸責,最好把過錯都推給別人,自己全身而退。但是把過錯都推給別人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還會因此衍生更多問題,例如:

 

一、與他人結下因果怨仇:雖然您逃的了一時,但因果結下了就會跟隨您生生世世,直到機緣成熟時,您償還業債為止。

二、錯失淬煉智慧的機會:阿伯常說:「歷事鍊心」,沒有歷經考驗與困難的磨練,如何激發您的潛能、淬煉您的智慧,將您的心性與人格開拓出另一個高峰?

三、問題會重蹈覆轍一直來:人生中的每一次困境,都是歷練和考驗,若您老是逃避,遇到事情就變成鴕鳥把頭埋在土裡,眼不見為淨,希冀著有人能幫您解決;或是拍拍屁股走人,把爛攤子留給其他人收拾……等等,這樣您就沒有學習到人生這堂課該學習的智慧,心性沒有提升,待人處世沒有成熟圓融,不管您換到哪裡,同樣的問題還是會不斷地出現,甚至越累積越嚴重,直到您勇敢面對、努力想方設法解決為止。

 

「佛助自助者」,遇到困難時,就是您超越困難、提升自己的最佳時機。修行人最難修的就是「忍辱」,只要境界一來,平常什麼「無我相」、「去我執」、「如如不動」……等等,大部分都會通通破功,等到事情過了才發現:「唉!原來自己又被考倒了!」這時才來懊悔不已、悔不當初。上述分享文的有緣人,在事情發生的當下,並沒有暴怒也沒有找人理論,而是反省自己的錯誤,找出自己在過程中的疏失,並且勇於認錯、承擔錯誤,把傷害降到最低,不拖累他人;有緣人平時也精進修行、廣行善功、積極度眾、利益眾生,如此勇敢堅強又有慈悲心的人,佛菩薩能不幫忙嗎?當然是及時轉化,讓有緣人順利從難題中解套,更無後顧之憂的利益眾生!

 

有緣人的感恩之心,也很值得我們學習。時時對生活感恩,讓心充滿正面能量,「物以類聚」,漸漸地您就會發現生活中值得您感恩的事情會越來越多。負面的情緒引來不順遂的事物;正面的能量積聚美好的光明。學習「感恩」,練習對生命中的大小事皆懷感恩之心,您的生命中就會積聚越來越多的希望與能量。請記得,當您已讓生活處處充滿感恩時,請將這些美好與幸運分享給其他人,讓更多人也能被幸福與喜悅包圍。「善的力量會循環」,您越是分享,生命回饋給您的就是越來越多的真善美!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815504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