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淨空法師開示:

 

我家鄉有一個舉人,中舉之後一般都是去做官,做縣市長。這個舉人他是個獨生子很孝順父母,中舉之後沒有做官,在家裡伺候父母,半耕半讀,住農村裡面。他住的村莊跟朱老居士的村莊不遠,只有二、三里路。這位舉人中午睡午覺作了個夢,這個夢非常逼真,他聽到外面有人敲門,他就起來開門,見到一個人牽了一匹馬,手上拿了一封信,信上寫的是他的名字。一問:「是不是你?」他說:「我是」。他說:「我們大將軍請你去一趟。」他馬上就警覺到:「我一生跟官場裡的人沒有往來,我不認識,你是不是送錯了?可能有同名同姓的人,你送錯了。」來的人說:「既然名字相同,你就去一趟好了」,就請他上馬。他騎上馬之後,感覺這個馬不是在地上跑,是在空中飛行。

 

不久到了一個地方,是一個宮殿,很多人在交頭接耳談論,好像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他就向人打聽,這個大將軍是誰?人家告訴他是岳飛。他一聽說是岳飛就嚇到了,心想:「那我不就死了嗎?岳飛是宋朝時候人。我家裡還有老父老母,妻子還年輕,還有小兒子,這怎麼行?決定不行。」過了一會擊鼓了,岳飛將軍升殿召見他,他就訴苦說:「不行,我沒有辦法替你辦事。」岳飛就告訴他:「我們這次在討論打金兵的事,要討伐金兵。」告訴他,請他來擔任祕書的工作。岳飛說:「你現在可以回去,我們出兵大概在六個月之後,到時候我再派人去接你,你回家去處理後事。」

 

他一想,他對岳飛也挺羡慕的,反正人都要死,死了之後能做岳飛的幹部,也覺得很光榮,所以就同意了。回來之後,這一醒過來很驚訝,就把他夢中的事情告訴父母,他父母說作夢怎麼可以當真?他說這個夢不一樣,太逼真了。所以還是要做準備,半年當中把家事都安排好了。到了預約的這一天,日子到了,他通知親戚朋友,他給大家辭行,他要走,他要死了。因為沒有生病,好好的人年紀輕輕。朱老先生那時候還年輕,聽到有這麼回事情,他就去看熱鬧。

 

看到他擺了宴席,親戚朋友很多,吃完飯之後他告訴大家,時間差不多到了。他回到自己臥房,躺在床上,沒多久他就告訴父親,接我的人在門外,我已經看到了。他父親很不高興發脾氣說:「我只有這麼一個兒子,決定不能讓他去。」最後這個兒子勸爸爸,人生都要死,死了以後能追隨民族英雄岳飛,這是個好事情。他說:「我們怎麼鬥也鬥不了鬼,還是讓我去吧!」他父親聽了之後說:「好吧!」這一聲好吧,他就斷氣了,真的走了。

 

這是朱老告訴我,他親眼看到的。再過了半年就是辛亥革命,武昌起義,隔這個時間恰好是半年,滿清宣布退位了。所以朱老居士一想,人間還沒有動,鬼已經先動了,岳飛率領的軍隊,已經跟滿清政府這些祖宗,在鬼道打仗了,大概已經把他們趕走了,清朝宣布退位。

 

739091572.jpg

7390915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