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再度發起募集經書的活動,有些師兄姐很好奇的問:「為什麼您們要去發經書?」這個問題讓我回想起過往,小時候常常會到廟裡看有關因果以及地獄遊記這類的書籍,同時也常常看到師姐們在整理經書,心裡感到很羨慕,總是想著未來長大後也要來發經書。

 

後來接觸牟尼精舍,開始學佛修行之後,加入業務組社團,看見師姐們非常賣力的在推廣《因果濟世集》,積極打電話聯絡監獄以及其他單位,詢問是否能協助流通;更有一位師姐用摩托車前後載著《因果濟世集》,挨家挨戶到大樓的管理處去推廣,讓我非常感動,於是我在心裡立下了一個願望:我也要去發經書!

 

想歸想,但是真的要開始行動就會發覺有很多難關要克服:

 

一、廟在哪裡?

        

 

二、廟方會同意我們放經書嗎?

           一開始去宮廟發經書時,我們都是被趕出來的,當時覺得很奇怪,明明我們是在做善事,為何沒有善良的回應呢?請示菩薩之後,才知道是自己的福德資糧不足所致。為了能順利發放經書利益眾生,所以我們咬著牙繼續做,邊做邊補福德邊懺悔!

 

          面對廟方的反對,我們也思索著解決問題的方法,後來發現廟方之所以會拒絕,是擔心我們發經書會製造他們的困擾與麻煩,於是我們改變作法,先幫廟方搬移他們現有的經書,流通到其他的寺廟;同時也隨身攜帶清潔工具,去幫廟宇整理清潔書櫃,到後來都跟廟宇的工作人員變成朋友了!

 

三、發經書一整天會很累嗎?

           同修長得比較慈眉善目,所以由她負責發經書跑第一線,但是她的骨架小,常常看她抱著一堆經書在樓梯跑上跑下的有些不捨,每每關心詢問,她總是說經書很輕,而且一整天下來腳都不會酸痛;後請示菩薩為何如此?才知道有護法菩薩在幫忙她。

 

四、為什麼要發願去發經書?

           剛到牟尼精舍請示時,佛菩薩開示的消業障經文就是《金剛經》、《地藏經》和《藥師經》。當時還沒有看過這三部經書,便到廟宇去找,結果住家附近的各個廟宇都找遍了,也沒有那三部經,最後才在相距住家30幾公里外的廟宇找到;後來其他有緣人要唸經,我們也是跑好幾趟尋找,才能找到。我們心想,精舍佛菩薩會開示出這三部經,一定是對眾生有很重要的意義,如果每一間廟宇都有該有多好啊!

 

雖然很想要自己花錢來印經書流通,但是經濟拮据還要應付債務,所以我們想到向師兄姐們募集經書來發放,讓師兄姐們可以運用功德轉換的方便法來印經流通,我們負責發放,出錢出力,大家通力合作、共襄盛舉,一起來完成這件事。

 

感恩精舍佛菩薩開示這三部經文,讓大家有與佛法結緣的機會。

 

感恩協助印經的出版社以及師兄姐們熱心幫忙,讓這些經書能夠順利送進各個廟宇的書櫃。

 

感恩菩薩們的慈悲幫忙,讓我們有能力且能夠安全地到各廟宇完成這些工作。(常常在車子要發生大故障之前,就先警示我們、引導我們進廠維修,事先發覺隱藏的問題,能才夠繼續安全地上路。)

 

期望大家以後能多多響應印經書與發經書來利益眾生!我也發願將發經書的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希望祂們能早日與佛法結緣。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各有妙用;《金剛經》,有助心性提升,係經王。《藥師經》,消累世業障與補自身福德。《地藏經》,為地藏王菩薩孝順母親的故事,係孝經,主要在超度和消業障,非常殊勝,故誦唸時無形會想靠近,唸完經後,可告知祂們,請祂們離開。」

 

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的三部經文各有其妙用,眾生藉由「因果債,功德還」了結過去世的因果宿怨;還能誦經唸佛,在佛法的長時薰習之下,漸漸提升心性,破迷開悟。人有智慧,待人處事才能處處和諧圓融,忍辱方能圓滿。世間諸多紛亂,皆來自於世人的無明習氣、貪嗔痴慢疑所導致,雜思妄念紛飛難以降伏,眾生因為妄想而顛倒,因為無明而不清淨,因此更要學佛修行、誦經唸佛,導正思想觀念、提升心性,世間才會漸漸清明祥和。

 

靈界眾生無肉體,所以無法修行,但能因聽經聞法而受益;因此,我們在誦經時,會有靈界眾生想靠近,這時請不必害怕,您誦經讓祂們都能聽經聞法,與佛法結善緣,這也是在度眾生,您就是利益無形眾生的貴人,也是與法界眾生廣結善緣的一種方式。待您誦經完畢,請祂們離開,自然就不會有干擾了。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佛祖說:『智慧不可賜。』修行是要看自己,有障礙,才有機會修行;無障無礙,沒辦法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故難起修行的心。人都要經歷過、看經人生百態,歷事鍊心之後,才能學習處事及處世的道理,慢慢產生智慧,圓滿人生。」

 

人生每一個際遇都是修行的好時機,做善事也會遇到考驗,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剛開始到廟宇發經書時,還被廟方人員趕出來,除了佛菩薩開示的福德資糧不足之外,這也是「歷事練心」的好機會。遇到障礙,才會去想辦法如何突破障礙;遇到問題,才會去想辦法如何解決問題。若是人生一路平順無礙,那就無法淬鍊出更高遠的智慧,培養更開闊的眼界。人生的每一次逆境,都是成長的養分,請務必要用正向的眼光看待,以及用正面的態度應對,您才能從各種挫折中鍛鍊出堅忍不拔的意志,以及圓滿清淨的智慧。

 

上述有緣人分享發經書的過程,首先製作台灣各縣市的廟宇地圖,公開發布,幫助想流通經書的師兄姐們也能藉由廟宇地圖,順利地找到可發放經書的廟宇,這真的是利益眾生的大善舉。弘揚佛法,需要大眾的願力與行動,才能將這志業綿延不斷。流通經書,除了要有善心人士助印經書之外,還要有人去發送經書,更要有如同有緣人一樣做足準備工作,才能讓發經書的志業順利進行。

 

有緣人在發書的過程當中,也發現為何廟宇一開始不願讓他們流通經書的原因,後來找到解決的方法,協助廟宇整理原有的經書,清潔流通的書櫃之後,就可以在廟裡擺放經書。世間事就是如此,要別人接納您,您得先解決別人問題,當您能解決別人的問題時,您的問題自然就能水到渠成,圓滿順利。

 

世間事都是過眼雲煙、轉瞬即逝,太過執著於眼前事,只會讓自己墮入無邊無際的痛苦輪迴。人生在世,應當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盡本分,努力過後就放下不執著。多花點時間誦經消業、學佛修行,佛菩薩真正要幫的,是讓眾生提升心性,如此才有機會從六道輪迴中解脫。唸《金剛經》可得大智慧,常常誦經就是時常親近佛菩薩,幫助我們導正心性,時時提起善念,俱足信願行。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修行本要歷風霜,怎能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均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開示補經文的數量多,是因為心性沒有提升;佛菩薩會評估個人的心性狀況,若心性提升不起來,就要靠大量唸經來幫忙,經文數就會一再增加。《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都要唸,每部經有不同的妙用,要均衡。就算是幾千部的經也要去唸,不怕唸不完,只怕你發懶。」

 

「誦經是一件非常殊勝和有大福報的事情,唸經的時候,佛菩薩、護法都會在虛空一直巡視,所以,時常誦經就是常與佛菩薩和護法們相應。」

 

我們很幸運,能在人生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遇到牟尼精舍,藉由「因果債,功德還」和過去的惡緣宿怨解冤釋結;長時間誦經唸佛還能提升心性,去除無明習氣,未來不再繼續造作惡業,如此,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平穩順遂。持續精進努力並且利益眾生,才能漸漸地從苦海無邊的輪迴中解脫出離。蔡師兄說:「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若是都不做,永遠都是難!」成功無捷徑,唯有動起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17233157_191130_000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