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QDnDT

 

(修行/渡眾篇)

 

1.干擾不可怕,可怕的是人自身心浮氣躁。定力夠的話,干擾來你也能從容面對。

 

2.現在就可以多做功德,迴向自己來世可投生到佛化家庭的福德資糧。

 

3.修行時要多看牟尼精舍網站文章,並唸誦《六祖壇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破暗顯明,啟發自身智慧,並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之中,可讓修行和心性更加提升。

 

4.誦經要堅持,修行到一個階段佛菩薩都會來考驗你,要好好表現,堅持不懈。

 

5.有些人胸襟不夠開闊,或者較為敏感,跟他共事,說話要小心些;若已不小心造成誤會與芥蒂,若排除因果業力的影響,你要慢慢地表現出善意,或適時誠心地稱讚對方優點,方能漸漸釋懷。

 

6.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心性沒轉,壞習慣養成自然,就很難改善,每每遇到的挑戰都是同性質的;所以,請好好誦經,努力契入佛法,並落實在生活中,今世盡量圓滿,一定能夠慢慢看到成效;現在努力改過,上半生雖沒遇到佛法,現在遇到了,下半生就要好好修來世,未來才不會重蹈覆轍,惡性循環。

 

7.人因誤會,方有成見,只要努力釋出善意並且好好表現,慢慢會改變對方對你的印象。

 

8.心性有偏差、魔性重及黑氣多者,就是佛菩薩要渡化的對象。

 

9.財色名位,過往雲煙;放得下地上的,才能得到天上的。

 

10.只要精進修行,累世修偏的惡習會逐漸改善、導回正軌。心性導正後,黑氣會逐漸散去,智慧就能漸顯露。

 

11.誦經重在誠心與專注力,在家裡的佛堂或書房誦經即可,無需特別跑到宮廟或是道場去;只要老實精勤誦經,佛菩薩會去巡視,家中磁場也會越來越好。

 

12.《六祖壇經》、《金剛經》、《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這三本書講的內容都是相通的,好好依此修行,落實於生活,時時觀照自心,心性會逐漸提升。

 

13.人沒苦過、磨過,容易不知感恩;凡事順其自然,若是已盡到勸導的責任與義務,但對方當下無法接受的話,莫強求、莫煩心,等到對方真正跌倒了、受過苦難之後,傲氣降低時,自然會回頭,屆時,與其勸戒的話,才會聽得進去。

 

14.各人福報不同,上天自有妙安排,能夠得到其位的人,是對方的福報;沒有得到位子的人,也是他的福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焉知非禍。」

 

15.古訓:「黃金非寶,書為寶;萬事皆空,善不空。」

 

16.修行人做善事要默默耕耘,付出不求回報,要三輪體空——施空、受空、物空,若真能如此,點點滴滴,功不唐捐。

 

17.飽暖思淫慾,飢寒起盜心;人的本性善良,但沒有修行的人,獸性、貪嗔癡掩蓋住自己的真如本性;所以,人一定要透過修行,藉由《六祖壇經》與《金剛經》,兩部經典相輔相成,幫助消除魔性黑氣、提升心性,方能走出迷妄,去幻顯真。

 

(業障篇)

 

1.女性要守婦道,即「婦德、婦言、婦容、婦功」。若不守婦道,不孝翁姑,往生後會被判到地府第二殿受刑。本世若已知錯,要誠心懺悔並努力誦經、行善、積德,才有機會脫離刑罰。

 

2.身為男眾,不孝父母,不養妻兒,往生後會被判刑到地府第二殿受刑,為人子者,要孝養父母、愛護妻兒,遵守倫理道德,方為正道。

 

3.個人磁場較亂,常因業力干擾,要先跟業主菩薩誠心懺悔,並把業力消除後,狀況就能改善。

 

4.邪淫業力、公報與腦識中因惡心、惡念、惡行累積起來的黑氣,是很多人磁場紊亂的根源,唸《金剛經》及努力懺悔,將黑氣銷完及業力化解,情況就能漸漸改善。懺悔,即「懺其前愆、悔其後過」,若一邊誦經,一邊持續讓自己犯錯,是「口說心不行」,心口不一,誦經是白誦了。

 

5.若沒有新業力出現,平時要未雨綢繆地繼續唸經,可累積《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以上,清楚記錄誦經的日期與遍數,送件迴向「銷現前累世業障」。

 

6.人尚未了解因果時,在乎的是感受,一旦了解因果後,在乎的是圓滿。

 

(福德篇)

 

1.你的人生與佛菩薩沒關係;佛菩薩指引你一個方向,但祂們無法干涉你的選擇,你的思想、行為和人生,都要靠自己努力去經營;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且不可隨便亂求,因為求得到,未必好,可能是由你往後福報去提前挪用;求不到,未必不好,因為只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去打拼,累積足夠的實力,必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大道。

 

2.本身有才華,但福德資糧不足者,才華無法有表現的舞台,所以要多佈施、多唸經,自己的福德要自己補。

  

 

(家庭/感情篇)

 

1.少說話、多誦經,60歲以上要好好修來世,不要操煩已成年的子女,只要盡到告誡的責任,其餘還是要隨緣,讓子女自己去歷鍊成長,也讓你自己多些時間專注修行,不要白白空過一生。

 

2.很多動物都是遵守一夫一妻制,例如:鳥類等,牠們都能如此遵守倫理道德了,身為人類的我們更應該要遵守本份,對於家庭和另一半更要忠誠以待,方不至於犯下大錯,讓另一半承受椎心之痛,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事後想破鏡重圓還要費盡心思。

 

3.父母要做子女的榜樣,遵守倫理道德,並善盡教養子女的責任,子女長大後,才會懂得珍惜和孝養父母,這樣才是盡到為人父母的責任。

 

4.「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還有婚姻狀態時,切莫與其他異性有曖昧往來。自己希望另一半忠誠於我們,相對地自己要先忠誠於家庭和另一半。

 

5.結婚與離婚是夫妻倆人之間的事,不能聽別人怎麼說就怎麼做,自己和另一半要好好地冷靜思考和討論,莫因他人言語,而左右自己的未來人生,造成不可抹滅的遺憾。

 

6.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結婚前要守好戒律,不能跟別人發生關係;修行人要行端坐正,若沒有守好戒律,會影響思緒與肉體健康;結婚後,若男生莫名無法人道,是上天的懲罰,要思考自己過去的行為舉止是否有違禮法,並誠心改過,如此或有改善的機會。

 

7.人都有盲點,要真誠面對並學著成長。孔子說「色難」,世界上最難的事情,是子女和顏悅色地對待父母、長輩,孝順不是用物質上來孝養就足夠,長輩需要的是子女的關心和陪伴,以及心理上的體貼和照顧。

 

8.若是沒有生小孩,則在年輕時就要儲存養老金,以便老年養老,讓自己年老時不用擔心生活,可專致修行。

 

9.不要給小孩子太大的精神壓力,這樣孩子容易受驚嚇、心神不寧、情緒不穩定,要給他身心自在的生活,平安快樂地長大,才能培養健全的人格。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氣血循環不好的人,唸誦消除外道願的經文就會特別難受,因為累世的黑氣會湧出,如同排毒現象,故,有瘀之處,疼痛會更加難耐,但此係正常的排毒現象。因此,人要把氣血循環調養好,才有體力用心修行,並造福人群。

 

2.身體虛,容易卡到無形眾生,也較容易胡思亂想。所以要把身體顧勇健一點,才能有體力防禦外來的干擾和障礙。

 

3.精進誦經的人身上會有光,外靈較不敢靠近,比較不會一直被煞到。

 

(社會環境/其它篇)

 

1.社會上什麼人都有,沒有修行,一般會照習性走,利己不利人,等到福報耗盡,就要走下坡。領這份薪水,就是要盡好本份,人在做,天在看。「吃虧就是佔便宜」,若別人把他的工作推給你,不要感到忿忿不平,只要能利益公司的事,做員工的就要盡力去完成,當作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多做多得,少做少得,不做不得。

 

2.人不可以做違法的事情。賺錢要腳踏實地,來路不明和非法的錢千萬不能碰,更不能去做詐騙的行業,那是害人又害己,造下違法圖利的業障,又折損自身的福報,所以做人千萬要謹言慎行,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3.活到老學到老,不要以為身為老闆就不用再學習,身為領導者,要對自己的專業領域更深入鑽研,並多方面地涉獵知識,視野才會更廣闊,才能多元化地經營事業,造福與照顧事業體底下的員工。

 

4.個人修個人得,好好修,面相會改變。以面相學來說,耳朵大是貴人多,但雖然貴人多,自己也要努力。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貴人要多,自己則要先當別人的貴人,與人廣結善緣,他日自有貴人緣。

 

5.為人師表者,可在學校濟助有需要的學生,為學生著想,是做老師的本份,多出來的才是付出;付出而有所求,是福報;付出不求回報,才是功德。

 

(祖靈篇/超度/嬰靈篇)

 

1.超度時機要好好把握,要在對方往生後49天內完成,否則49天後,對方就會從地府第一殿開始審判或受刑,即便迴向超度成功,也要等到在那一殿受刑完,才可以拿到超度的功德。《地藏經》裡面也有提到往生後四十九天內為往生者做功德,才能讓其獲得最大利益。

 

7390916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