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QDnDT

 

(修行/渡眾篇)

 

1.修行不到位,雜思常紛飛。

 

2.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所有的干擾與苦難,都是來磨鍊我們的;很多高僧大德小時候都很辛苦,因修行的過程必定會有很多干擾與苦難,這是在磨鍊他們的心志,淤泥方能生出紅蓮,能耐過風雨摧殘的樹木,假以時日必能高聳挺拔,將來方能成大器,造福蒼生。

 

3.修行若到位,生死皆無悔;修行不到位,事事痛心扉。

 

4.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鬥爭,他造他的業,你修你的行,心正不怕外邪,心性保持清淨自在就好。「定是慧體,慧是定用」,修行修到最後就是定和慧,謠言止於智者,自己謹言慎行,不管他人怎樣做,都要如如不動,這就是修行。若怕別人說,係自己執心太重,不管有無因果,全視為考驗,歷事鍊心。

 

5.社會上就是如此,有「正」必有「邪」,正有邪來考,然而心正即不怕外邪;而邪亦需正來感化,倘若沒有邪,也無須正的存在,如同若眾生沒有迷惑,自然也無需佛菩薩辛勤地倒裝下凡了。經是為眾生而有,若無眾生,也就不須要經典。

 

6.壞人是來成就好人的,本師釋迦牟尼佛就是有魔王波旬來磨鍊祂、考驗祂,方能成就圓滿。所以若遇到「逆增上緣」,要歡喜面對。

 

7.心性不好,容易有偏差的思想和觀念,繼而造下諸多無知與無明的惡行,故業障會很多。

 

8.人的心性若沒有透過歷鍊,則難以提升。

 

9.只做善事不唸經,這是修福報。要唸經才有功德可以消外道願、消業障,真誠的懺悔,把自己的心性調整好。福慧雙修之後,心性與淨土相應,才能去淨土。所謂的功德,即是惡念的銷融,自性的顯露。

 

10.人在發跡前,會遇到不同的事情來歷鍊,這是在養成你的能力,是你的成長期,待能力養成後,方能擔當重責大任。

 

11.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來來去去,去去來來。

 

12.遇到挑戰不要逃避,這是歷鍊與成長的機會,要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胸襟;時間與機緣都無法重來,所以不要逃避,要以自信與樂觀進取的心態,去把握提升自己的機會。

 

13.修行的層次和心性不到一定的程度,容易認假為真,因而影響修行。

 

14.靜坐不會走火入魔,是自己的心性隨境而走、有所偏差才會走火入魔,若是有靜坐上的問題,可以擇一星期日到牟尼精舍請示。

 

15.基本功若是沒鍊好,什麼修鍊都成功不了。

 

16.佛經是渡化眾生的法寶,故唸誦時唸出聲音,亦能感化無形眾生,同沾法益。

 

17.牟尼精舍弘揚唸經、靜思和修行。唸經,以大乘經典為主;靜思,即靜坐並思考自己哪裡需要改善;修行,修正行為,並要修到無相、無念、無住。

無相: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外離一切相,法體清淨無礙。

無念:不起善惡念頭,不思善,不思惡。境上不起妄念,常離諸境,不於境上生心。

無住:不起執心,船過水無痕,隨緣來去無罣礙。

 

18.《金剛經》講「空性」,重點就是無相、無念、無住。於相而離相,於念而無念,心不著境。

 

19.誦經需看修行的功力,想要誦經時毫無雜念、一心不亂,需長時間的練習,雜念一起,當下就要將其止住,並專心在經文上面,久之必能看到功效。

 

20.修行人,佛菩薩會安排一位守護者在身邊,一方面守護你,一方面出考題磨鍊你,看你的成績在哪裡,被考驗時若回嘴或起惡心,你就破功了。若生活中有人罵你,你更要稱讚對方,藉境界來臨之時,找出自己的缺點與盲點,讓你能改變與超越。

 

21.心中要有佛菩薩,感念佛菩薩的慈悲、救苦救難的精神與願力。

 

22.學佛已久心性卻依然冥頑之人,要多誦《六祖壇經》,才能幫助契入佛法,不然永遠在原地打轉,心性提升永遠遙遙無期。

 

23.唸誦《六祖壇經》可提升心性,可每天分段唸誦,並在靜坐時思考並消化經文的內容,並思索該如何將經文所教的方法運用於日常生活中,長時間的練習之後,心性會逐漸地提升。

 

24.心清淨,沒有雜思,就容易睡得著。靜坐的妙處即攝心、淨心、去雜念、除妄心。

 

 

(業障篇)

 

1.業主菩薩只要看到精勤唸經且精進修行的人,干擾大多會減輕。

 

2.神通抵不過業力,業障討報是天、地、人三界所共遵的法則。如果有持續消業障,福報補一點點就會起作用;反之,吉不擋凶,不消業障只補福德資糧,補再多也會被業障擋住。今年天災瘟疫多,要打拚唸經。

 

3.無論業主菩薩如何幻化成佛菩薩或神明,你自己的心性要定,了解「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莫被幻相牽著鼻子走,老實唸經,老實修行,不要攀緣,不要住相,心性才會提升。

 

 

(家庭/感情篇)

 

1.對小孩要學會放手,千萬不要奪走他們能夠吃苦成長的機會,若放不下,會讓子女的成長受限,妨礙他們的發展。

 

2.能當兄弟姐妹是緣份,不論相聚的因緣為何,不要常吵架,要珍惜今生的緣分;人的生命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要孝順父母,也要友愛兄弟姊妹,圓滿人生,需從圓滿家庭開始。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到處去求神,隨便發願,若遇到外道道場,會導致福報被抽光,身體會越來越差。做什麼事都要謹慎,想要心想事成,就要靠自己努力去打拼,可以的事才能做,不可以的事千萬不能做。

 

2.附佛外道也有神通,可以預知事情,但是祂們會從抽取你的福報給新來的信徒,就如同你剛入道時,祂們抽別人的福報給你,讓你頓時事事順利一樣。

 

3.心性尚未清淨,才會招感干擾,所以與其責怪干擾,不如要求自己趕快消除魔性、黑氣與惡念;反求諸己,反觀自性,才是正道。自性清淨,干擾無依,塵煙不起,法體無礙。

 

4.黑氣若是一直釋出,表示你的心性持續在提升,黑氣釋出雖然會短暫不適,但心識能漸漸清淨明朗,所以要歡喜而不是擔心。

 

 

(社會環境/其它篇)

 

1.人不能鐵齒,鐵齒會害了自己。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厚德方能載物,風水再強也勝不過因果法則,世間法是無法凌駕於天理之上的。

 

2.老實唸經,老實修行,災難來,有命,救得回來;沒有命,也救不回來。

 

3.子孫承接祖先的庇蔭,也承受祖先的憂苦,若祖先在地府受刑,則陽世的子孫也會備受影響,因為血脈相通的緣故;超度祖先是孝道的表現,子孫若賢孝,及早超拔祖先脫離地獄之苦,祖先自然能在陰間舒服地等待投胎,而不會干擾子孫,甚至會保佑他。

 

4.孝順不是嘴巴講,是要實行。俗話說「在生吃一粒土豆,較贏死了拜一個豬頭」,意思是長輩在世時拿一顆花生孝敬,好過死後用一顆豬頭祭拜,也就是說為人子女應及時孝敬父母,而非等父母死後才隆重祭拜。沒有跟長輩住一起,晚輩更要孝順,噓寒問暖,讓長輩感受到你的誠意和孝心。

 

5.想要求財,就要照著天理來,天有天理,人有人理。莫違背良心做傷天害理的事情來達到賺錢目的,取用不義之財,必罹災禍。

 

6.庚子年天災多,要多誦經消外道願和消業障,補自身福德資糧,才能平安度過災難。

 

7.人若沾到嫖、賭、淫、毒,除了損害德行、消耗大量的福報、影響到自身安危之外,還會讓家人心生不安,並造成社會的亂象。

 

8.說話帶著指責口氣,太利或太過直接,就有如以「口刀」傷人於無形。所以,與人溝通前要經過大腦思考,如何說話才能讓對方聽得下去,聽得舒服,且不會起煩惱心。說話是一種技巧、藝術與修行。

 

 

(祖靈篇/超度/嬰靈篇)

 

1.迴向超度尚有地府刑期的往生者,仍可迴向成功,但若送件迴向時已超過七七四十九天,往生者已經受了地府的審判並在受刑中,則須待該刑罰受完後,方能接受到超度的功德。若此期間有新業障現前,還是要多做功德幫其迴向,這樣方不會動用到投胎的福德資糧。

 

7404327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